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抽水站 結果共260筆

  • 遇連假老是沒水用 屏東新園鄉長帶隊抗議

    屏東新園鄉位於牡丹水庫供水管線末端,近年因小琉球遊客量大,新園鄉每遇連假就缺水,清明連假的缺水讓鄉民忍無可忍,今天由鄉長陳武昌率領百餘位鄉民到水公司港西抽水站抗議。
    2018/04/10 18:57
  • 雲林獲前瞻補助 整治溪流大排

    雲林縣政府今天說,獲得水利署補助防洪綜合治理經費新台幣13.3億多元,推動舊虎尾溪、施厝寮大排及新建北港滯洪池抽水站等24項工程,預計今年6月完成設計招標後逐步執行。
    2018/03/20 16:01
  • 崩潰不敢喝!林口居民:自來水竟飄土味

    近來有大量的林口居民反映,家中喝到的水都有土味,甚至有社區拆開整棟樓濾心檢視,發現濾心竟然呈現土黃色,追到源頭才發現,送水的鳶山堰抽水站,先前因為乾旱缺水被藻類攻陷,水質相當泥濘,雖然臭度、濁度檢驗都在標準內,但台水表示怕民眾有疑慮,趁著這波降雨,會把鳶山堰的水全面置換。
    2017/10/14 17:59
  • 掩埋場變身抽水站 雲林客子厝成亮點

    雲林縣元長鄉客子厝排水抽水站所在地,原本是垃圾掩埋場,卻變身為抽水站,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今天表示,該站更成為防災治水環境教育場域的新亮點。
    2017/10/11 18:19
  • 梅雨鋒面來襲 台中沙包抽水站待命

    梅雨鋒面來襲,台中市政府防汛整備作業,提供2萬8000個沙包供民眾領取,抽水站人員待命,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段河道部分,封閉至19日上午6時,民眾勿進入水岸區,避免危險。
    2017/06/14 10:21
  • 【歹官害淹水】水情預警系統癱瘓 雨量警報器淪裝飾品

    面對人禍加劇暴雨災情,導致新北市陷入一片汪洋,一名在水利局工作的員工私下告訴本刊,淹大水的關鍵問題出在水情系統,因為從去年11月汛期結束至今,水情預警系統根本是癱瘓的,無法提出雨量預警的結果,導致各抽水站的雨量警報器淪為裝飾品!
    2017/06/07 04:44
  • 【新北淹水危機】抽水機效能檢測造假 板橋浮洲恐難逃洪汛

    台灣將進入颱風季,各縣市的抽水站無不進入備戰狀態,但本刊日前取得「土城抽水站抽水機效能檢測報告」,內容顯示站內8台抽水機有3台效能不佳,必須更換,水利局也編列5千萬元預算添購新機組。但本刊追查發現,檢測報告根本造假,且花錢添購的新機組,只是將效能不佳的舊抽水機台互調,政風單位應清查是否有弊端。
    2017/05/31 10:08
  • 【新北淹水危機】說謊慣犯? 水利局:淹水與抽水機失靈無關

    新北市水利局誆稱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只有3台檢測有問題,事實上卻是5台,本刊更進一步發現過去新北市水利局就有說謊記錄。由於板橋浮洲一帶,過去屬於淡水河洪水管制平原,地方基礎建設長年受制於政府限建規定。但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轉型,甚至在2011年將浮洲選為合宜住宅的落腳處,但明顯地水利規劃跟不上建設,加上水利官員的心態輕忽,才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釀災。
    2017/05/31 10:06
  • 抽水站「臨時」變「正式」 離職員工爆水利局亂搞

    新北市水利局遭爆造假土城抽水站內抽水機的檢測報告,但1名土城抽水站的離職員工阿義向本刊指出,有問題的不只站內的大型抽水機具,還有設在另一幢鐵皮屋內、效能不大的「臨時抽水站」。阿義表示,臨時站內的抽水機,不但在颱風來時未發揮實際作用,而且一放就是10多年,根本是浪費公帑。
    2017/05/31 10:04
  • 【新北淹水危機】水利地亂開發 蓋學校、公園、生態池阻排水

    新北市水利局爆出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檢測數據造假,造成浮洲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受威脅,而除了抽水機檢測數據造假外,1位住在土城抽水站附近的耆老告訴本刊,土城抽水站週邊其實還有其他造成淹水的問題存在。
    2017/05/31 10:02
  • 【新北淹水危機】抽水機運轉出包 各縣市有前例

    每年夏季面臨的風災,往往是台灣居民最提心吊膽的時刻,因為若肩負第一線防守重任的水門、抽水站失守造成淹水,對生命財產的損失通常是天文數字。幾次抽水站運轉失靈造成的重大淹水,各縣市都有案例,檢討下來也通常與人禍有關。
    2017/05/31 10:00
  • 屏東提早備戰汛期 預佈 91部抽水機

    今年颱風汛期即將來臨,屏東縣政府提早進入備戰狀態,在全縣易淹水區域預佈91部移動式抽水機,縣長潘孟安今天前往佳冬塭仔抽水站視察防汛整備作業,指示做好防災。
    2017/05/05 18:44
  • 改善易淹水 台中光明排水抽水站完工

    台中市烏日區光明里地勢較低窪,颱風時易淹水。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年7月進行「光明排水簡易抽水站」工程,已於日前完工,改善當地淹水地區約達4.5公頃。
    2016/11/10 09:41
  • 快訊/全台4.5萬戶停水 新北、新竹受影響

    台水公司表示,到今天下午4點為止,全台共有4萬5100戶停水,主要集中在新北市和新竹市,原因是北水處停止支援供水,另外還有2處抽水站、加壓站跳電,台電人員正在搶修,希望今晚可以恢復供水。
    2016/09/27 17:33
  • 快訊/豪雨不斷! 花蓮市區地下道水淹及腰

    花蓮整日豪雨不斷,就在剛剛傳出花蓮出現淹水災情,其中德安六街地下道一度積水深達腰部,警方已經封鎖地下道通行,另外也有多條道路出現淹水情形,高度都在膝蓋左右,目前已啟動抽水站。
    2016/09/09 17:48
  • 馬路洩洪!水管遭馬達砸破 水噴10米高

    馬路上看到有如洩洪的景象,肯定嚇一跳,中午左右,供應南桃園的三坑原水站,因為在進行抽水機更換工程,一輛吊車吊起12噸重的馬達,疑似因為撐不住,吊臂斷裂變形,12噸重的馬達從天而降,把送水管線砸出一個大洞,水就像洩洪一樣,不斷噴出來,預計有35萬戶供水會受到影響。
    2016/07/15 17:22
  • 抽水站沒運作? 社區停車場20汽機車「泡湯」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灣東半部地區,而花蓮國盛一街一處大樓同樣也傳出災情卻無人關注!社區停車場積水高度超過膝蓋,20輛汽機車通通泡在水裡,民眾質疑根本就是當地的抽水站沒有運作,才會害得愛車 泡湯報廢。
    2016/07/15 13:47
  • 快訊/大水沖走3童 尋獲第三名男童遺體

    台中太平3名男童,上週六被暴漲溪水沖走,搜救行動進入第5天,警消今天下午3點多,在大肚圳抽水站附近尋獲一具遺體,經過家屬確認,就是最後一名失蹤的蘇姓男童,家屬悲痛落淚。
    2016/07/06 21:05
  • 快訊/落水男童蘇同學4天後尋獲 待家屬指認

    台中3名國小學生趁暑假剛開始,相約到太平溪洲橋邊玩水,卻因為突然的大雨,溪水暴漲,3人來不及反應都被沖走,救難人員空中、河面持續搜救中,最新消息是剛剛,在國道一號下方抽水站,也就是距落水地點約20公里處的河道內,找到最後一名落水的蘇同學,失蹤4天後終於被尋獲,但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2016/07/06 15:21
  • 轎車闖紅燈撞飛機車 肇事駕駛趁隙逃逸

    嘉義市忠孝路抽水站前發生一起肇逃車禍!機車被汽車高速撞擊,彈飛到30公尺遠,而被撞的這名莊姓騎士傷勢不輕,肇事的轎車駕駛一度下車查看,卻被眾人目擊他趁救護人員忙碌之際,開車逃跑;幸好當時有位熱心民眾目擊全程,並留下來安撫傷者情緒以及報警,幫了受傷騎士一個大忙,警方也正在調閱監視器,追緝肇事駕駛!
    2016/04/01 20:50
  • 這回不清冰箱! 柯冒雨視察「不回家吃飯」

    上回颱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老婆陳佩琪PO文爆料在家裡清冰箱挨批,這回自稱「不回家吃飯」堅守災變中心。下午冒大雨到堤外停車場和劍潭抽水站視察,柯文哲實測抽水機運作狀況,主動告知媒體面對噪音嘴巴要張開保持內外耳平衡,自己嘴巴果真也不時一開一闔。
    2015/09/28 17:45
  • 雲林四湖鄉水淹小腿肚 抽水站:雨停再抽

    雲林縣四湖鄉今天凌晨下了一場大雨,包括萡子、萡東、崙北及廣溝等村,水淹至小腿肚,四湖鄉長覺得既然有5台抽水機,水淹成這樣實在不合理,前往抽水站夜巡視察,發現抽水機根本沒開,詢問工作人員甚至還回覆「現在抽也沒用」、「雨停再抽」。
    2015/08/26 20:03
  • 婦人受困險滅頂 抽水站長爬堤防救人

    颱風造成北市的大稻埕水門外,淡水河水暴漲250公分,有1名婦人,抓著固定物不斷呼救,幾乎快要被滅頂,一旁的「六館抽水站長」見狀,立刻冒險跳上8公尺高的堤防,以繩索吊掛救生衣,讓婦人穿上,再引導她漂浮到樓梯,往高處避難,及時拯救婦人的性命。
    2015/08/08 22:53
  • 柯P防災火大! 發飆痛批公文「造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晚上主持防災會報,大發脾氣!他不滿下午視察抽水站,巡察簽名簿筆跡,看起來是一次寫,甚至今年1月的契約,現在才要他簽核,讓柯市長痛批非常討厭「造假」文化,還一度問現場官員,造假幾10年習慣了,氣氛一度凝重。
    2015/08/08 04:42
  • FOCUS新聞/泰10年大旱 水庫將見底只夠撐一個月

    世界稻米出口量最大的泰國出現重大危機,這個靠天吃飯的國家,這幾個月卻因為雨量不足,發生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預計全年64萬公頃的水稻 ,恐怕有1/5都會受損,產量將下降43%,更直接影響的還有民生用水問題,3大水庫總水量本來應該有80億立方公尺,但這個月快要見底只剩下6.6億立方公尺,估計只能再撐約一個月的時間,而泰國最大河流「湄南河」,也因乾旱被海水入侵變鹹,不但會殺死農作物還會破壞抽水站,情況相當不樂觀。
    2015/07/08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