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抽水站 結果共260筆

  • 兩年來第一個颱風!新北市上緊發條 沿海、內陸區全面戒備

    新北市今天(07/22)也開始了防颱準備,市長侯友宜視察抽水站跟道路拓寬工程,要確保能降低淹水機率,而在市區的路樹,一早也派出緊急應變隊伍,在板橋開始修剪路樹,並且穩固支架,避免被強風吹斷。
    2021/07/22 12:33
  • 颱風烟花逐步逼近台灣 水利署整備防汛

    颱風烟花逐步逼近台灣,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上午8時召集各所屬機關召開防汛視訊會議,以危害最大的情境來評估颱風動向,要求全體動員,落實水閘門、抽水站、滯洪池等整備工作。
    2021/07/19 14:29
  • 河濱騎自行車爆衝突!六旬男子遭持尖物捅肚倒地 急送醫

    昨(10)日晚間7時許,台北市圓山抽水站旁的自行車道發生一起傷害案件,一名年約67男子騎車時,疑似與街友發生爭執,結果被對方持尖銳利器物捅傷腹部,男子當場倒地,而行凶的男子隨後逃逸,警方獲報後,正在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中。
    2021/07/11 11:56
  • 新北市府「智慧防汛」 淹水警示高科技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推出智慧防汛平台,使用LINE機器人,結合監測設備,包含104處路面淹水感測器、66處雨水下水道水位監測、和82站抽水站,自動提供淹水警示,更引進VR虛擬實境,提供專業培訓使用。
    2021/05/13 16:00
  • 供5停2很慘?豐原區中正路 停水、減壓19天

    台中地區已經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豐原區原本是減壓供水,但中正路到博愛街卻因為要汰換管線,將從26日開始一連19天限時停水或減壓,附近有知名的廟東夜市,不少攤販準備多一倍水桶,甚至有業者乾脆在店門口放了2座小水塔,變成店家的加水站;也有店家加裝馬達開關,設定鬧鐘時間到,準時開馬達抽水,但也不少店家抱怨,雖然只有白天停水,但連續19天還是很不方便。
    2021/04/26 20:43
  • 提前為汛期作準備 台南防淹水更新抽水站老舊機組

    台南水情雖嚴峻,但市府仍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更新抽水站老舊機組,提早為汛期作準備,希望颱風豪雨來襲時發揮排洪功能,減少淹水傷害。
    2021/03/20 16:09
  • 基市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監測 保障20萬戶用水

    在相關單位合作下,基隆市八堵抽水站率先導入智慧化服務,透過推播監測異常訊息,阻截汙染水體進入淨水廠。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這讓基隆、汐止20萬家戶民生用水安全更有保障。
    2020/11/24 15:53
  • 別再比較了! 陳其邁勘災:韓國瑜已離開高雄

    高雄連下兩日的大雨終於停了,但市長陳其邁的勘災行程不停歇,下午前往岡山視察香瓜田,關心農損,但新市長上任,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其中關於七賢抽水站爭取2億經費,就被藍營議員質疑,當初韓國瑜提出類似想法遭批評,根本是兩套標準,陳其邁說,韓國瑜已經離開高雄了,他要面對的是市民。
    2020/08/28 18:54
  • 蘇揆撒錢送高雄建設!?鄭照新:韓市府任內沒那麼大方

    受到西南季風增強影響,今日(26日)豪雨狂炸南台灣,造成高雄市區多處積水,市長陳其邁一早取消台北行程坐鎮高雄,還特地去岡山石潭抽水站視察淹水情形,上任第三天就面臨淹水考驗,但行政院卻在陳其邁才上任第二天送上大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高雄送上五十億的大紅包要來改造前鎮漁港,陳其邁市長也要求市府各局處應全力配合,並限期在兩年內完工,對比過去韓市府推動中的政策,中央似乎對於有不同的標準?對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確實在韓國瑜在擔任高雄市長任內,中央對於高雄的經費似乎好像沒有給的像邁市府那麼大方,而如今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蘇院長就特地送上五十億的大紅包,還大陣仗的把中央官員請到高雄來幫地方建設背書,讓他感覺跟韓市府任內有很大的差異,他更表示,當初在高雄推動許多建設時,中央給的回應都是「研議中」,沒有像現任市府給的那麼積極。
    2020/08/26 17:55
  • 基隆蝙蝠驗出「麗沙病毒」 恐人畜感染

    小心,蝙蝠可能有病毒!日前基隆有民眾在暖暖的碇內抽水站附近,撿到一隻奄奄一息的蝙蝠。就怕會有人畜傳染風險,動保所將牠送去檢驗,並驗出台灣新型麗沙病毒。特別注意的是,這種病毒和狂犬病,同屬一個病毒屬,有人畜共通感染風險。
    2020/08/21 19:10
  • 北市技工殉職 家屬:痛楚我們擔、別再發生

    台北市水利處技工,在颱風天到抽水站清淤不幸殉職,議員質疑是抽水站自動化後,精簡人力的後果,不過水利處反駁,齊姓技工是在抽水站,無關自動化精簡人力,而他的家人們也哽咽的說,希望這個痛由他們承擔就好,他們以父親為榮。
    2020/08/07 19:37
  • 工會指控人力不足釀防災殉職 柯文駁斥:跟那個無關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齊姓職工3日在處理颱風防災事宜時因公殉職,工會認為,政府人力不足,才釀成悲劇。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人力有一定配置,齊男殉職,「跟那個是無關」。
    2020/08/06 18:56
  • 關渡大橋河畔「漂浮頭顱」 檢:不排除為抽水站職工

    新北市八里區關渡大橋附近河畔今天驚現半顆腐壞人頭在水面上漂浮。由於台北市下八仙抽水站齊姓男職工3日落水身亡但遺體不全,士檢不排除頭顱為齊男所有,已採檢比對DNA。
    2020/08/05 22:59
  • 快訊/半顆人頭漂河面!檢警相驗 疑落水技工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河堤,有民眾發現半顆頭顱,漂浮在河面上,警消到場,打撈上岸,發現已經泡水發黑浮腫,檢方相驗後,懷疑是2天前,北投抽水站落水失蹤的技工,因為當時只有找到四肢,目前還在驗DNA釐清身分!
    2020/08/05 16:33
  • 「下八仙抽水站」清淤 水利處技工溺水殉職

    哈格比颱風來襲造成多處有意外發生,台北市北投的下八仙抽水站今天(8/3)下午水利處人員下去清淤,疑似溺水失聯,找到人的時候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另外在台中,疑似是天雨路滑,一名男大生騎車打滑,跟一輛公車擦撞,當場倒地不起,送醫搶救不治。
    2020/08/03 23:19
  • 北市抽水站職工殉職 警消正在打撈遺體

    颱風哈格比暴風圈威脅台灣,台北市下八仙抽水站一名50多歲齊姓男職工今天在處理攔汙柵作業時,不慎失足落水失蹤,北市警消全力搜索,今晚6時尋獲遺體,正進行打撈作業。
    2020/08/03 18:56
  • 快訊/抽水站技工清淤落水! 遭尋獲無生命跡象

    今天下午4點多,台北市一名水利處技工要去北投抽水站清淤泥,疑似失足落水,原本每半小時會跟水利處內部人員聯繫,結果突然失聯,目前警消獲報到場,搜索了2小時已經找到技工,無生命跡象!
    2020/08/03 17:45
  • 高市啟動防汛防颱 排空滯洪池、整備抽水機組

    擔心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豪雨成災,高雄市啟動防颱整備工作,水利局試運轉截流抽水站,並在低窪易積水地區預置抽水機組、排空滯洪池;環保局也做道路側溝清理以防堵塞。
    2020/08/03 13:54
  • 抽水故障?愛河滿潮? 鹽埕區多條道路積水

    高雄鹽埕區也因為下大雨,好幾條道路都積水,不只淹到馬路還淹到騎樓,由於雨勢來時,早上正逢滿潮,愛河水位上升,導致水渲洩不及,不過,民進黨議員卻指控,抽水站馬達故障發揮不了作用,水利局表示,的確有一部機台前一晚故障,陸續維修兩次。
    2020/05/22 19:01
  • 七賢抽水站故障 高市截至中午仍有42處積水未退

    高雄市今天間歇性大雨造成很多地方大淹水,鹽埕區疑因七賢抽水站絞進異物而故障,造成大公路、富野路一帶無法排水,水深到小腿肚,截至中午12時,還有42處積水未退。
    2020/05/22 14:38
  • 快訊/高雄813豪雨婦人溺斃 3人涉過失致死起訴

    最新消息,去年813大雨侵襲高雄,岡山一名36歲的林姓女騎士,不幸被沖往一處淹水改善計畫工程區,最後溺斃抽水站閘門口,橋頭地檢署偵結,認定工地負責人,當地里長及抽水站人員,共3人涉嫌過失致死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2020/02/06 17:35
  • 澳洲野火肆虐逼近水庫 雪梨供水恐受波及

    澳洲雪梨周遭野火延燒,有關當局今天表示,將把重點放在保護自來水廠、抽水站和管線等基礎設施,以免受到野火肆虐的影響。
    2019/12/27 15:28
  • 嚴防大雨積水難退 韓國瑜視察仁武、永安

    白鹿颱風來襲,高雄預估中午過後才會感受到明顯的風雨,一早市長韓國瑜擔心容易淹水的仁武和永安地區,分別視察了曹公新圳和永達抽水站,至於往返鼓山旗津的渡輪,雖然正常行駛,原本周末的觀光熱門景點,上午搭船遊客少之又少。
    2019/08/24 12:41
  • 疑涉水滑倒落水 警消尋獲女騎士遺體報相驗

    36歲林姓女子今晨上班途中,疑涉水跌落一處排水護岸工程工地,警消中午在工地下游的潭底抽水站尋獲遺體,送醫報請檢方相驗。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表示將協助家屬究責。
    2019/08/13 14:37
  • 台中清晨降下大雨 多處涵洞道路淹水

    台中市今天清晨降下大雨,多處地下道涵洞與道路積水封閉,台中市水利局表示,各地抽水站已就位待命,隨時做好各項預防及整備措施。
    2019/08/12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