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押金 結果共362筆

  • 房東遭租客「打臉」濺血! 家屬控警「讓人跑」

    新北市一名房東,日前和房客說,如果在4月租約到期前,先搬家,就會退還押金。當時這名女房客自願搬家,卻在事後要求房東補償4萬6的搬家費和水電費。雙方發生爭執,房東整張臉被打到濺血,女房客卻說,是因為對方先動手扯頭髮。
    2021/03/08 12:39
  • 控惡房東!文大生遭片面解約 扣1萬6押金

    文化大學附近租屋又傳惡房東!有同學控訴當初說好每個月10日前,1萬租金分開付,但只因為2月份經濟因素延遲8天,也立刻匯款,卻被房東要求全繳清,甚至單方面解約,扣押今不還,房東電話關機聯繫不上,消保官認為,房客沒有違反租約,房東應該把押金全數返還。
    2021/03/04 19:54
  • 房東自肥塞愛兒「入住女舍」 她噁揭暗黑內幕:反賠6萬

    台北一名女子在南港某間社區大樓承租一間房子,房東表明「只限女房客」,她便放心地簽下合約並入住,豈料意外揭發暗黑內幕,房東竟然要他兒子也搬進只限女性的租屋處中,嚇得她要求解約,反遭房東提告,她被法院判處賠償6個月租金。
    2021/02/27 13:22
  • 房東怒控房客租欠房租、電費 一度占房不走

    屏東傳出租屋糾紛!房東指控,一名李姓房客,積欠2個月房租沒給,管理費、電費也沒繳,害得被斷電,電表也被拆走了,請她搬家,對方竟然要求退還2個月押金才要搬,房東的委託人報請警方到場協調,雙方一度起爭執,最後房東認賠上萬元才把房子要了回來,但房東怒控,房子被弄得一團亂,還有不少家具遭到毀損。
    2021/02/07 18:47
  • 洗衣機、冰箱壞!住一天退租 房仲嗆:上法院

    台南一對夫妻搬進新租屋處,發現房仲原本承諾「洗衣機會換新的」,竟然連修都沒修,連熱水器和冰箱也都壞了,向房仲反應,一度回覆「不然退租」,事後又收回訊息,夫妻兩人住了一天,決定不住了,想討回租金和押金。只是房仲業者也不服,認為有問題就向法院提告。
    2021/02/05 20:31
  • 社宅包租代管欠租 中市:民事契約無法管

    民眾向立委投訴,台中市府社宅包租代管,找的業者出現拖款狀況,受害房客和房東出面控訴,包括退租後押金拿不回來、房東遭拖欠三個月租金,代管業者只說和市府合約有糾紛就神隱,房客還得自費打官司,台中市府表示業者和房客、房東的民事契約,公權力無法介入,但會和內政部營建署討論,協助受害者統一提出訴訟。
    2021/02/01 20:06
  • 崩潰!房客搞消失 滿屋垃圾「像被轟炸過」

    連續好幾天連絡不上房客,擔心出了什麼意外,找來警方破門卻發現滿屋子都是垃圾!新北板橋一名房東,4年前把一層家庭式套房租給一名女子,當時同樣是廚師的林姓男友一起入住,結果去年二月2人分手後,她搬走由男子續租,只是當時並沒有重新簽約,而男子後來因為失業,房租繳不起乾脆從押金扣,但直到11月時竟然人間蒸發,讓房東好生氣,原本整理乾乾淨淨才租給別人的房子,竟然被弄成這樣,現在該找誰求償。
    2021/01/10 19:46
  • 女退租清掃乾淨到發亮 房東「1理由」扣押金5萬剩1萬

    許多人因為求學或工作的關係,必須得在外租屋,但就怕遇到難搞的房東。日前有女子分享,她租房子時房東交代要好好珍惜,對方強調只要非刻意用髒,住過的痕跡不會要她負責,女子允諾,就在解約搬離前,她也徹底地打掃,整間屋子幾乎「乾淨到發亮」,沒想到房東卻堅持扣她清潔費,原本5萬元的押金扣到剩下1萬多。女子事後分享照片要大家評評理,網友們直呼「根本是故意找碴」。
    2020/12/22 16:05
  • 寄賣韓版女裝 解約拿不回押金告詐欺

    苗栗一名服飾店女老闆,網路上找到韓版女裝寄賣,除了貨款之外,還附了35萬押金,雙方說好約到期押金歸還,但是押金卻拿不回來,店家PO文才發現,一樣受害的賣家有八九人。寄貨的徐姓女子,推託最近狀況不佳,生病等理由拖延,後來失聯了。被害人小本經營,經不起拖款,報警告詐欺。
    2020/12/06 20:08
  • 清大「外送」新規 超過30分鐘沒收押金50元

    校園是外送熱點,不過清華大學頒布新規定,讓外送員覺得很不合理!從12月開始,以往進校門要簽名的方式,改為收取押金50元,而且限時30分鐘,新規定一公告,就有外送員看了直搖頭,說學生是否準時取餐是最大變因,另外不熟悉校園內部位置的外送員,有可能找一找時間就超過了,這一來沒賺到錢,押金也要不回來。但校方回應,是為了改善外送員入校流程,也能確保通行證都能回收。
    2020/11/27 22:17
  • 韓首爾求租大排長龍 竟猜拳決定簽約

    居住正義在台韓都是熱話題,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年上任以來,先後頒布20多項房屋政策,打擊投機性囤房、增加房產供給,然而首爾房市越控越漲,連帶影響文在寅支持率,跌破五成。其實南韓有一項特殊的"全租房"租屋模式,租客不需月繳租金,而是一次性繳納,約房屋總價五到八成的押金給房東,期滿退租可全額拿回,對房東來說,全租是一種無息融資,但在南韓政府通過租屋三法之後,全租房數量大幅減少,最近首爾一間公寓,甚至因為看房的人太多,最後以剪刀石頭布來決定簽約。
    2020/11/15 21:00
  • 租屋「公區域」充電喇叭 房東沒收押金逐客

    台北有兩名社會新鮮人,合租一間套房,跟房東同住一戶,只因為在廚房用藍芽喇叭聽音樂順便充電,居然惹怒房東,被下逐客令!房東認為,公共區域的水電瓦斯都包在房租裡,私人物品應該在房間內充電,兩名房客的行為是「竊電」。但租客認為,合約沒有規範什麼電器不能在公共區域使用,之前用快煮鍋卻沒問題,讓他們無法接受,但第一時間已經簽和解書搬離住處。
    2020/11/12 19:55
  • 「這裡很髒」!廁所有發霉 控房東扣2萬押金

    台北市一名房客指控,在士林一間大樓,租下兩房一廳,付了4萬元的押金,退租前特地清潔地板,廁所,陽台等地方,還拍照存證,卻被房東刁難,説牆面耗損還有門框發霉,遭扣押金近1萬9千元,加上瓦斯水電費,最後只拿回2萬多元的押金,現在不排除提告,把押金討回來!
    2020/11/11 12:31
  • 「牆發霉」退租遭扣1萬4千 女房客稱多次反映仍遭求償

    租屋時建議拍照存證避免糾紛,一名租屋女子面臨5年租約到期,決定退租後房東不滿當時交屋並無「牆壁發霉」,因此扣取一個月押金14000元,女子表示期間有多次提出重新粉刷的請求,房東僅回應「改天再用」,如今因口頭交談未留紀錄而無憑反控。
    2020/10/30 16:23
  • 疑專詐北漂、外籍租客! 二房東遭控捲款逃

    台北市有多名房客指控,向同一名傅姓男子租屋,卻被對方捲走預付租金與押金、斷絕聯繫,甚至還有人才繳錢沒多久,就收到斷水斷電通知,發現這名男子疑似是二房東,非法轉租,台北市9間公寓至少35人受害,當中包含15名外國青年,懷疑對方鎖定北漂族與外籍人士下手。
    2020/10/21 14:43
  • 收押金允諾修繕!房東突反悔 房客討嘸錢

    有房客懷疑自己遇上詐騙案!新北市中和,有男子表示,在租屋網上看房,當初房東答應在搬進套房前,會幫忙修繕,結果合約簽了,也付了1萬塊錢押金,最後房子沒修好,房東還說不租了,1萬塊押金也沒退還,房東甚至失聯,如今只能尋求法律途徑協助。
    2020/10/17 21:32
  • 求生術! 旅社、商旅改月租「含水電」找客源

    小規模的旅社、旅館或商旅,比較難搶到國旅市場,業者紛紛轉型求生,像是有的商旅改成月租,含水電、清潔跟網路費,單價也比較高,住一個月一到兩萬元,但也有的合法青年旅舍,少了觀光客入住,把四間上下舖房型,改成月租,最低五千元,不用付押金,包水電,近期詢問度很高。
    2020/10/11 19:52
  • 30歲租屋「押金」拿不出!月光男嗆親友:不借錢就決裂

    擁有良好的理財習慣相當重要,一名30歲男子近日搬家須租屋,沒想到拿不出兩個月的押金,四處去和周遭朋友借錢,卻因為平時都高消費當「月光族」,導致沒人敢將錢借給他,他也因此和朋友們決裂。
    2020/09/30 08:16
  • 「1個步驟」現出原形!反制「一屋多租」惡房東

    還記得惡房東張淑晶嗎?內政部因為她,在定型化契約中增加了「張淑晶條款」,只不過惡房東又有新花招!今年九月發生了兩起惡房東「一屋多租」事件,有房東把房子重複租給10多位房客,還收了押金不退,還有房客假裝房東轉租物件,還一屋多租,讓大學生受騙上當。
    2020/09/21 23:00
  • 對抗少子化!日本擬上調新婚生活補助最高17萬

    日本內閣府今天基本決定,做為少子化對策一環,關於新婚家庭房租和押金禮金、搬家費等新生活所需費用,下年度起將提供最多6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7萬元)補助。
    2020/09/21 08:58
  • 一屋多租還狡辯! 房東:我有篩選租客權利

    找到心儀的房子、付了押金,房東卻遲遲不給入住,一拖就是3個月,不想租了想退錢房東還避不見面,電話訊息也都聯繫不上,事後房客發現,原來受害的至少10位,其中有幾人租的,還是同個單位,原來房東是一屋多租,最後,房客們組成自救會,和房東當面對質。
    2020/09/14 20:23
  • 問房仲地址!女突遭譙三字經「問候老母」委屈:租房好難

    許多租屋族會先上網看物件再聯絡房東或仲介看房,一名女子近日詢問房仲何時可看房及入住時間,並詢問地址及押金,沒想到卻遭房仲嗆聲「我他X欠妳錢?」令女子感到相當委屈。
    2020/09/12 21:46
  • 一屋多租!遭偽房東騙5萬4 女大生控詐欺

    台中一位女大生,第一次在外面租房子,遇到有人自稱是屋主,跟他介紹套房,收了租金跟押金之後,卻說要先維修浴室,一個月後才能住,但他根本不是屋主,只是租客而已,在沒有經過原屋主的同意,就當起二房東,還把套房一屋多租。
    2020/09/10 19:51
  • 被控亂扣房客押金 扭登和老闆:違約在先

    蔬食界麥當勞之稱的扭登和漢堡,先前傳出苛扣員工薪資,廚房環境髒亂,業者表示會補償薪水,環境也大消毒,並且退出經營權,但現在又被爆出,老闆另一個身份是房東,有房客在臉書上,指控他亂扣押金亂漲電費,但許姓房東否認,他強調扣的每一筆項目都有根據,有些是房客未住滿一年算違約。
    2020/08/26 20:59
  • 租套房住到蟑螂屋 情侶想搬離房東拒:下點藥就好啦

    大陸杭州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透過房屋仲介租了一間套房,不料他和女友搬進去住之後,竟然成了噩夢的開始。黃男指控,屋內蟑螂太多,而且影響到他們正常生活,事後向房東反映遲遲未見改善,因此要求退租。不料房東拒絕,反指黃男違約,堅持不願退還租金。
    2020/08/26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