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抹香鯨 結果共90筆

  • 花蓮外海好熱鬧 鯨豚出沒悠游

    花蓮外海最近很熱鬧,19日罕見的「角島鯨」現蹤,今天下午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與中華鯨豚協會出海深入觀察記錄,沒有看到角島鯨,卻意外發現一隻抹香鯨幼鯨的身影。
    2017/05/22 18:59
  • 快訊/侏儒抹香鯨擱淺 鯨豚協會急救援

    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接獲民眾報案,高美濕地紅燈塔附近,有鯨豚擱淺在沙灘上,海巡到場發現擱淺的侏儒抹香鯨仍有生命跡象,隨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目前還在搶救中。
    2016/09/21 21:09
  • 牠也會哀傷!跟人一樣 研究發現鯨豚會悼念死者

    舉辦追思儀式為死者悼念,是人類悲傷情感的表現,國外有研究指出,其實鯨豚這類哺乳動物面對同伴逝世,跟人類一樣會展現悲傷的情緒。專家表示,曾發現鯨豚努力推著死去同伴的屍體,或是用嘴叼著不放,類似悼念的動作會壓縮到覓食時間,對演化無益,顯示牠們是真的感到難過。
    2016/07/25 11:27
  • 23頭抹香鯨擱淺暴斃 海洋生物離奇之謎

    歐洲接連發生鯨魚擱淺事件,包括英國、荷蘭和德國海邊都發現有鯨魚擱淺死亡,總數已經達到23頭。大批鯨魚擱淺的原因,有專家研判鯨魚可能是因為覓食迷路而擱淺,這或許也跟海溫變化有所關連。
    2016/02/02 22:28
  • 又一隻!殺人鯨擱淺度假勝地 腹內竟是鞋底、塑袋

    海洋汙染造成動物死亡的悲劇不斷上演,先前才有一隻抹香鯨被人發現擱淺在台灣近海,胃裡面滿是垃圾,讓關心海洋生態的人士相當震驚;而聖誕節前夕,南非的度假沙灘天堂普利登堡灣有一隻殺人鯨擱淺,野生動物專家將其解剖後才發現,牠的胃裡面裝得東西有多誇張!
    2015/12/31 16:38
  • 抹香鯨肚「塞滿塑膠」 海洋污染日益嚴重

    抹香鯨死在八掌溪出海口,解剖發現胃裡都是塑膠垃圾,讓網友在網路發起挑戰30天不用塑膠袋,引起數千人迴響,但您知道嗎?台灣每人每年使用的塑膠袋數量高達782個,是歐盟的3.9倍,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垃圾袋很有可能從溪流流入海洋,造成生態浩劫。
    2015/10/30 22:38
  • 擱淺抹香鯨「胃塞滿垃圾」 人類成兇手之一

    海洋的垃圾問題絕對不是其他國家才有,10月中旬在台灣近海擱淺死亡的抹香鯨,經過成大鯨豚研究中心解剖後,發現抹香鯨的胃裡都是垃圾袋和漁網,體積等同於一台挖土機大小,也就是說人類是間接殺死抹香鯨的兇手,讓關心海洋生態的人士相當震驚。
    2015/10/26 22:42
  • 奇觀!抹香鯨不怕生 翻滾噴水萌翻

    出海賞海豚、賞鯨是一大樂趣,以往鯨豚都會離賞鯨船一段距離,但最近卻不太一樣,花蓮外海最近2天,抹香鯨不但會主動親近船隻,還不時會做出翻滾動作,頑皮起來還會噴水,非常可愛,船家推測,抹香鯨會突然靠近,很可能是想要求偶交配,卻把賞鯨船當成母鯨,才會有此奇景。
    2014/08/15 15:18
  • 【FOCUS新聞】6萬公斤藍鯨屍如炸彈 加拿大難處置

    加拿大中央政府與紐芬蘭島的地方官員現在都很頭大,上個禮拜一尾藍鯨屍體被沖到紐芬蘭島的西岸,屍體越來越臭,而且因為細菌產生的甲烷,讓這尾藍鯨的頭脹大到正常尺寸的2倍,鎮民相當擔心藍鯨屍體隨時可能會爆炸,鯨魚屍體爆炸在以往有非常多例子,包括台南在2004年,也曾發生一尾抹香鯨的屍體在運送過程中,在西門路自體爆裂。
    2014/05/01 21:40
  • 夢想鯨魚現身! 小朋友拉水線幫沖澡

    如果民眾到高雄岡山文化中心,一定會看到一尾藍色巨型抹香鯨,相當壯觀,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以夢想鯨魚為主題,將在這裡舉辦昆蟲動物創意展,現場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一看到巨型鯨魚都特別興奮,還合力拉起水線,幫鯨魚沖澡,十分熱鬧。
    2013/12/15 23:37
  • 北大鯨魚PK南黃小鴨 海底世界「鯨」奇

    高雄有黃色小鴨,台北則有藍色大鯨魚,青年公園一場動物昆蟲展,裡頭把各種昆蟲放大,像是小瓢蟲被放大了3萬倍,小朋友可以近距離觀察瓢蟲的身體,還有3倍的抹香鯨,不只能在外頭拍照,還能走進牠的肚子裡,就像一個小型的海洋世界。
    2013/10/19 15:36
  • 抗黃鴨!大藍鯨吸睛 排長龍冒火

    高雄黃色小鴨吸引人潮,台北「藍色抹香鯨」不遑多讓!台北青年公園正在展出的「動物昆蟲創意展」,主辦單位準備了70多種動物、昆蟲的巨型氣球,其中有4層樓高的藍色抹香鯨,最受歡迎,雙十國慶參觀人潮爆滿,一天擠進約38000多人,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有家長帶著小孩排隊排了好幾個小時,進場後發現「看不到昆蟲」,覺得門票太貴、動線規畫不良,不過主辦單位解釋,說是國慶日當天人潮太多,事後有檢討。
    2013/10/12 17:22
  • 超大藍色抹香鯨 肚裡奧妙一探究竟

    高雄有黃色小鴨,而台北的民眾也別太羨慕,青年公園即將出現「大鯨魚」,不但有4層樓高,還能走進它的肚子裡,看奇幻的海洋世界,而這樣創意從發想到製作,完全來自於台灣。
    2013/10/01 17:43
  • 琥珀怪石由臭轉香 誤認高價龍涎香

    您看過抹香鯨的嘔吐物「龍涎香」嗎?這個古代只有皇帝才能用的香氛,價格高昂,100公克就要150萬,高雄一名男子在海邊撿到琥珀色的怪石頭,由於原本是臭的,帶回家半年後散發淡淡奇香,他懷疑是價值連城的龍涎香,不過,送去檢測,專家證實這並非龍涎香。
    2013/05/26 14:03
  • 繽紛「大昆蟲」妝點苗栗 創意特展吸睛

    70多種五顏六色昆蟲,和動物的繽紛巨型裝置,妝點了苗栗後龍高鐵區!縣政府舉辦的昆蟲動物創意特展,還包括兼具聲光特效的「抹香鯨」主題館,參觀的小朋友既緊張又好奇!結合美學和創意,用另一種方式觀察昆蟲世界!
    2013/05/11 00:40
  • 防彈衣做的!7米瓢蟲 動物昆蟲展吸睛

    家長們在兒童節計劃帶孩子去哪走走了嗎?台中有一場以昆蟲、動物為主題的展覽,現場超過70種生物,都是用防彈衣材質做成,有身長7公尺的超大瓢蟲,還有高3公尺的跳蚤,和6公尺長的台灣雲豹,模樣栩栩如生,最吸睛的是超大抹香鯨館,體積是真正鯨魚的3倍大。
    2013/04/03 19:41
  • 陸上抹香鯨 70米大肚裝海底世界

    4日兒童節開始,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有項展覽,70多種昆蟲和動物中,最大的是一隻抹香鯨,高4層樓,比一般抹香鯨大3倍,身體用防彈衣布料縫製,再用鼓風機吹氣,沒有使用任何一根支架,鯨魚的肚子裡,還有一座海底世界。
    2013/04/01 19:10
  • 追捕獵物過了頭 抹香鯨受傷擱淺

    嘉義布袋好美里附近的海域,有一隻1.6尺長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民眾發現牠時,牠全身傷痕累累,已經奄奄一息,海巡人員抵達現場,趕緊拿出棉被並澆水在抹香鯨身上協助保濕,推測這隻抹香鯨可能是在追捕獵物,腹部不慎受傷,抵達岸邊突然退潮,才導致擱淺。
    2012/11/27 23:31
  • 400公斤鯨豚擱淺 12名壯漢合力救

    東北季風過境,不只海象受影響,就連鯨豚也迷航,在台北縣萬里沙灘,在昨天中午發現有一尾長2公尺、400公斤重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沙灘上,經過獸醫檢查之後,注射完點滴,評估這尾鯨豚健康情況良好,海巡人員出動12名的壯漢,花了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將牠載往萬里海港,再由海巡艦艇接力送到外海3浬處野放,成功救援。
    2010/09/30 11:11
  • 「妹妹」回家 台灣首例抹香鯨搶救野放

    高雄縣外海2個月前有一隻被鯊魚咬傷的抹香鯨擱淺,經過專家志工們救援、照料,終於恢復健康,今天進行野放!這隻小抹香鯨也幫台灣創下2個紀錄,不只是台灣鯨豚搶救中心成立10年來第一頭搶救成功的鯨豚,還在牠身上裝設衛星發報器,成為亞洲首例,將有利後續追蹤。
    2010/03/07 12:53
  • 抹香鯨擱淺左營沙灘 軍方急搶救!

    高雄左營軍區的桃子園海灘上,昨天出現一條受傷的抹香鯨,全身上下有多處被鯊魚咬傷的痕跡,軍方發現之後,趕緊派人搶救,受傷的抹香鯨痛苦地擺動身體,看了令人覺得非常不捨,但是在把牠送到救援中心之前,抹香鯨就已經傷重不治,真正的死因,還有待專家進行解剖了解。
    2009/12/06 17:32
  • 2侏儒抹香鯨擱淺海邊 海巡搶救

    苗栗海域昨晚有2條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海邊,由於當時正好是漲潮時間,海巡人員立刻將牠們搶救上岸,可惜其中一隻傷重不治,另外一隻剛出生不久,只有輕微受傷,今天一早已經平安被送回海洋。
    2008/10/12 13:25
  • 賞鯨不虛行 與3抹香鯨同游大海

    花蓮七星潭外海約3浬處,出現3隻體長10餘公尺的抹香鯨,最大有55噸,牠們在海面浮泳換氣,不一會兒又潛入海中舉尾擊浪,讓眾多遊客驚呼不已,興奮地拿出相機拍照或錄影,精彩過程全入鏡。
    2008/08/09 13:18
  • 抹香鯨擱淺死 民眾搶挖鯨肉拔牙

    這2天,一隻大型的抹香鯨擱淺在福建沙灘上,不幸死亡,這隻抹香鯨重達20噸,當地專家計畫將它製成標本,不過卻發生當地民眾趁著標本師傅在剝皮時,搶挖鯨肉,要回家煮來吃,甚至還有人拔下抹香鯨的牙齒帶回家紀念。
    2008/01/17 18:50
  • 鯨魚家族逗留花蓮外海 民眾搶看

    花蓮外海出現抹香鯨群,吸引不少遊客出海,想要親眼瞧瞧這群嬌客,果然眾人的期盼並沒有落空,這趟的賞鯨之旅讓遊客們目睹了近30隻的抹香鯨,專家說,其實這種景觀非常難得一見,主要是因為洋流在花蓮外海帶來豐富的微生物,才讓抹香鯨在這裡待著不走。
    2007/07/28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