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塑膠袋日本淹水黃子佼暴雨害蟲氣象台北雷雨
  • 搜尋:

    抗體藥 結果共25筆

  • 三陰性乳癌復發!三寶媽泣「想活下去」 新療法盼納健保

    一名45歲康小姐,2015年確診三陰性乳癌,歷經放化療、手術,短短一年多後對側乳房又發生三陰性乳癌,沒想到2022年三陰性乳癌復發,甚至發生轉移,病程進展至第4期,她淚訴「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擔心無法陪伴3個年幼的孩子長大,希望有活下去的機會」。
    2023/09/24 15:31
  • 駁斥!單株抗體傳花10億 莊人祥:保密但沒買貴

    BA.5變種病毒依舊在社區中流行,27日新增45608例,新北超過9千例,但仍未到達指揮中心預估的6萬例,指揮中心認為疫情控制住,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周刊採訪,透露11月會開始討論口罩解禁,但他強調都還在討論中,至於,9月初曾進貨的AZ單株抗體藥,專門給打疫苗無法產生抗體的,免疫力低下族群使用,傳出花了10億元,但指揮中心駁斥這項說法。
    2022/09/27 18:13
  • 日本踩線團月底來台開放前奏? 醫:高感染密度國家如日本風險高

    最近外界很常討論,邊境檢疫何時開放為0+7,有醫生就認為,邊境的開放不能只看國內的疫情,還得觀察別的國家疫情再做調整,像是日本最近受到BA.5侵襲,單日確診數破20萬創新高,我們面對高感染密度國家就得緩一緩,而對付BA.5,現有的抗病毒藥物是有效的,但抗體藥物對BA.5的效果就大幅降低。
    2022/07/25 23:01
  • 禮來藥廠抗Omicron藥物 取得美FDA緊急授權

    禮來藥廠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新抗體藥物,取得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
    2022/02/14 16:20
  • 傳染力驚人!新加坡打3劑仍確診Omicron 超前部署採購AZ抗體藥物

    Omicron肆虐全球,新加坡政府為降低Omicron傳入的可能性,第一時間就強化入境旅客檢測規定,但仍不敵Omicron入侵,目前新加坡已經累積8例Omicron確診,其中2名本土個案、6名境外移入,此外,被感染者大多已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注射加強劑,卻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顯見Omicron傳染力驚人。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12月初新加坡觀察到有多起Omicron境外移入,甚至機場員工也不幸染上Omicron,新加坡政府把這2例視為本土感染,而機場員工基本上都是重點人員,故第一時間皆已完成疫苗接種,甚至有注射『追加劑』,但始終還是感染到Omicron,可說是『突破性感染』,非常危險,新加坡政府對此強調有加緊篩檢,才會在第一時間發現確診案例,盡量不讓Omicron入侵到新加坡社區。此外,新加坡目前採取新策略,『擴大疫苗接種』年齡層,年底前將提供5到11歲的小朋友注射輝瑞疫苗。目前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高達87%,工作人口完整接種兩劑以上疫苗也已經突破三成,新加坡政府希望能藉此把病毒防止在國門之外,若有突破性感染,國民可以盡量不要被Omicron影響。」
    2021/12/14 16:09
  • 研究:Omicron逃過85%中和抗體 多數藥失效

    COVID-19抗體藥物相繼推出,但北京大學的一個團隊9日發表研究數據稱,新興的Omicron變異株能逃逸85%的現有中和抗體;目前已緊急使用的抗體藥物,大多數對Omicron無效。
    2021/12/11 21:57
  • 快訊/英國GSK抗體療法 可對抗Omicron所有突變

    對抗Omicron新變種,傳出好消息!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表示,根據初期實驗結果,他們所研發的新冠肺炎單株抗體藥物,可以對抗Omicron的所有突變,同時對其他病毒變種,也都有效。GSK的藥物,目前已經取得美國FDA的緊急授權。
    2021/12/07 20:27
  • 大陸研發新冠肺炎口服藥 首款可望年底前上市

    中國部署3條技術路線研發COVID-19抗病毒藥物。據陸媒報導,其中一款中和抗體藥物進展最快,不但已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使用,還可望12月底前獲得中國批准(附條件)上市。
    2021/11/16 17:40
  • AZ抗體藥物第3階段試驗結果 重症或死亡風險減半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今天指出,名為AZD7442的實驗性抗體雞尾酒療法藥物,在第3階段臨床試驗,成功使COVID-19輕至中症非住院患者的重症或死亡風險降低50%,達成主要目標。
    2021/10/11 17:58
  • Delta變種傳播力強如水痘 單株抗體療效可能下降

    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台大醫院教學部主任盛望徽今天說,Delta變異株傳播力強如水痘,使用單株抗體藥物預防重症的效力也有下降趨勢,所幸已有藥廠投入研發,新藥問世指日可待。
    2021/08/03 12:45
  • 連5天跌破2百例!單日增187本土、21死亡

    連續五天單日確診數,都維持在兩百例以下,18日多了187例,依舊以雙北最多,再來苗栗也因為移工群聚,多了16例,不過,死亡數還是沒降,單日再多21人,指揮中心因此祭出三項措施,不僅引進單株抗體藥物和高通量氧氣治療儀,也因為「俯臥通氣治療」,需要花費較多人力,幫患者翻身,因此決議回溯到5月1日的人員公費給付。
    2021/06/18 19:36
  • 救命抗體藥物抵台 指揮中心開放用藥盼降重症風險

    為降低新冠肺炎患者重症、死亡率,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邀集22名重症醫師成立線上諮詢平台,先前採購的單株抗體也已到貨,將儘速提供各醫院使用,降低併發重症風險。
    2021/06/18 15:14
  • 賈永婕無私募342台「救命神器」 蔡英文深夜回應了

    新冠疫情衝擊全台,每日本土確診數與死亡數陷入膠著,為了搶救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急忙向國外採購2款救命神器,一為「高流量鼻管治療儀」提高吸氧流量10倍、二為「抗體藥物」防止病情惡化成重症。對此,藝人賈永婕募昨(13)日宣布已募集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至各醫院,引發社會關注,總統蔡英文深夜也在臉書發文表達感謝,同時透露現今中央購買救命系統進度。
    2021/06/14 10:10
  • 防輕中度患者變重症 陳時中:抗體藥物近期抵台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近期已採購單株抗體藥物,提供輕中度患者使用,避免患者惡化成重症,預計最近就會到貨。
    2021/06/11 14:58
  • 單株抗體藥物1千人份月中到貨 10座隔離艙抵台明安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在記者會表示,指揮中心規劃6月中旬會到貨1千人份「單株抗體藥物」,經徵詢專家,將該藥物納入我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將用以治療「輕度至中度感染者,且有重症危險因子之高風險者」,降低個案轉為重症需住院之風險。這些藥物規劃分配於「集中檢疫場所之主責醫院」,經醫師評估治療之效益與風險並充分告知後,給予符合條件的個案注射治療。
    2021/06/11 14:29
  • 新冠肺炎救命抗體藥物 陳時中:一週內來台

    疫情嚴峻,高齡族群重症、死亡率居高不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第一批專案進口的抗體藥物預計一週內會抵台,未來也會再買2萬人份瑞德西韋,確保藥物足夠。
    2021/06/09 16:23
  • 能治療還能當疫苗 指揮中心擬組隊研發抗體藥物

    美國總統川普靠治療型抗體短時間內戰勝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近期也將籌組平台研發治療型抗體,除了可治療重症患者,未來也可望做為「短效型疫苗」,供短期出國者、年長者使用。
    2021/01/15 13:17
  • 禮來抗體藥物對新冠肺炎重症無效 美政府中止試驗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禮來藥廠(Eli Lilly)的抗體藥物,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住院重症患者無明顯成效,已提早結束試驗。
    2020/10/27 16:55
  • 有潛在安全疑慮 美藥廠禮來中止抗體藥物試驗

    繼嬌生集團之後,美國藥廠禮來也因潛在安全疑慮,中止最後階段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臨床試驗。24小時內兩家藥廠相繼對試驗喊卡,科學家漫長抗疫之路再遇挫敗。
    2020/10/14 09:46
  • 抗體藥物見效 川普授權提供給年長患者

    根據白宮醫生對外的說明,染疫的美國總統川普,出院後身體狀況良好,血氧和呼吸頻率都在正常範圍,已經4天沒有發燒,而且在過去24小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川普自己也公布新影帶,證明自己很好,他同時透露自己在使用抗體藥「雷傑納榮」之後,症狀大幅改善;雖然這款藥物還在實驗階段,但川普已經緊急授權,要免費提供數十萬劑,給確診的年長病患。川普在回白宮後的第二天,就前往橢圓形辦公室工作,明顯違反了隔離規定,不過白宮表示已經做好萬全的防疫準備。
    2020/10/08 20:01
  • 防新冠秋冬逆襲! 醫院試抗體藥、添儀器備戰

    全台大解禁,醫院卻不敢鬆懈,準備購入數十個呼吸器,維持防疫門診,甚至加緊腳步,試驗抗體藥物,希望年底就能量產,未來給確診患者或接觸者服用,預防兼治療,以林口長庚為例,曾經治療4位重症患者,是全台收治最多重症的專責病房,解禁後的超前部屬,防止秋冬,新冠肺炎再次逆襲。
    2020/06/07 19:54
  • 防新冠秋冬逆襲! 醫院試抗體藥、添儀器備戰

    全台大解禁,醫院卻不敢鬆懈,準備購入數十個呼吸器,維持防疫門診,甚至加緊腳步試驗抗體藥物,希望年底就能量產,未來給確診患者或接觸者服用,預防兼治療,以林口長庚為例,曾經治療4位重症患者,是全台收治最多重症的專責病房,解禁後的超前部署,防止秋冬新冠肺炎再次逆襲。
    2020/06/07 11:06
  • 長庚研發新冠抗體藥物 抑制病毒力逾9成

    對抗新冠病毒,台灣又有重大進展,長庚醫療團隊成功發現單株抗體藥物,對於全球不同來源的新冠肺炎病毒株都能有效抑制病毒,最高達到98%。
    2020/05/28 23:51
  • 快訊/北京清大疫苗、抗體藥物五月底動物實驗

    大陸很多單位在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北京清華大學科研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研發的疫苗和抗體藥物五月底即將進入動物實驗階段。
    2020/04/01 21:28
  • 生技醫藥趨勢 王惠鈞:抗體藥物及大數據

    對於未來生技醫藥的研究趨勢,國際生化暨分生科學家聯盟(IUBMB)選任會長王惠鈞認為,將會著重在小分子藥物、抗體藥物及大數據應用上。
    2017/08/28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