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抗藥 結果共219筆

  • 快訊/H7N9突變!境外移入個案對藥物產「抗藥性」

    近期國內首例H7N9境外移入個案,疾管署在分離個體病毒之後進行分析,發現與中國分離出來的H7N9流感病毒相似,專家研判後,認定H7N9在病毒突變,對藥物產生抗藥性,僅提高禽類間的致病力,沒有增強人傳人的風險,但還是提醒民眾,前往大陸避免接觸生禽,禽肉蛋類都要熟食。
    2017/02/20 17:48
  • FOCUS/當最強抗生素也止不住 「新耐性菌」奪命

    抗生素、抗菌藥,許多民眾都不陌生,通常用來治療許多細菌感染的症狀,但如果從服用變成濫用,可能會使得細菌本身突然發生變化,出現藥物也無法對付的「耐性菌」,根據統計,全球光是一年,就有高達70萬人因耐性菌而死亡,而最近則有一種新型耐性菌,正在日本蔓延開來,不只抗菌藥無法治癒,甚至還引發各種重症!
    2017/02/07 19:32
  • 恐成超級細菌 抗藥性志賀氏桿菌現亞洲

    腸胃炎不得輕忽。疾管署近年研究發現,會導致嚴重腸胃炎的「志賀氏桿菌」竟對常用抗生素產生抗藥性,是亞洲首見,若抗藥性持續演化或累積,恐成無藥可醫的「超級細菌」。
    2017/02/03 14:30
  • 【醫美】聖誕節需求量增3成 醫:重複手術效果不佳

    近年來,施打肉毒桿菌年齡層下降,意即消費者越早開始接受肉毒桿菌療程,反覆施打的次數將更多,醫師提醒,將來可能產生抗藥性,施打恐無效。
    2016/12/22 16:53
  • FOCUS/山西太原灰茫茫 連兩日霧霾黃色預警

    大陸官方出面反駁,所謂具有抗藥性的細菌,要對人類構成威脅必須是可以引發疾病的細菌,以及在空氣中具有活性,並且在空氣中大量存在等等三大條件。
    2016/11/29 20:03
  • 【結核病】染上無孔不入結核病 1分鐘自我檢測

    在台灣,每年約新增1萬5千確診結核病病例,其中約有3成病人是具有傳染性的。若病人不規則接受治療,結核菌將產生抗藥性,以致有效的藥物越來越少,結核病的治療也越來越困難。
    2016/11/29 19:47
  • 北京霧霾含耐藥基因? 瑞典研究引恐慌

    霧霾對呼吸器官有害已經無庸置疑,但最近一份來自瑞典的研究報告,更讓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因為科學家說他們在北京的空氣檢體中,發現耐藥性基因,頓時讓人擔心這是不是代表吸了北京的空氣,會讓人體產生抗藥性,而變得無藥可醫?
    2016/11/29 17:28
  • 連鎖速食用抗生素肉 肯德基漢堡王上榜

    美國多個食物安全團體公布一份最新報告,根據連鎖餐廳的肉類原料,抗生素成分高低進行評比,結果知名連鎖速食店肯德基、漢堡王,和星巴克等16間餐廳都名列最低的F級,抗生素應該用治療細菌感染,在不需要抗生素的時候使用它,會導致細菌產生抗藥性,結果導致當我們最需要抗生素時,抗生素卻無法產生作用了。
    2016/09/28 21:42
  • 發現超恐怖「惡夢細菌」! UN砸250億找解藥

    聯合國193個成員國,簽署了一份宣言;要共同撥款250億台幣,找出打擊「超級細菌」的方法;目前全球每年都有70萬人死於細菌感染,美國更發現一種對所有抗生素都有抗藥性的「惡夢細菌」;專家警告,如果再不展開行動,未來連小手術都有可能致命。
    2016/09/22 22:19
  • 治細菌感染! 抗生素若不當使用引抗藥性

    人體遭細菌感染,嚴重時醫生就會開「抗生素」藥物,像中耳炎、泌尿道感染等等,但吃抗生素也得小心細菌產生「抗藥性」。健保署為了避免「抗生素」濫用,制定醫師開藥流程,依藥效輕重,分為一線和二線藥,不過這也要搭配「醫囑用藥」,只要沒按照時程吃完,或重複用藥,體內細菌就可能產生「抗藥性」,未來再遭感染,就得吃更重的藥。
    2016/09/20 18:40
  • 避免不當用藥 對抗多重抗藥性細菌

    台灣就醫方便,抗生素不當使用的狀況從社區到醫院再到畜牧場都可以看見,不少人習慣到藥局買抗生素,加上醫病關係緊張,部分醫生即使病人沒有細菌感染也開抗生素治療,但位在宜蘭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卻逐漸翻轉這種做法,全醫院各部門動起來落實抗生素管理,院內提升抗生素使用的適當率、降低超級細菌的抗藥性比率。
    2016/09/05 22:40
  • 人病痛吃、禽畜疫情也施打 抗生素恐濫用!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統計,去年使用於禽畜上的抗生素重量約512公噸,比前一年增加近3%,各界擔心是否抗生素有殘留疑慮,防檢局強調,用量增加是因為去年下痢、禽流感疫情比較嚴重,以及大規模群聚投藥;不過,也有些業者會拿抗生素來加速禽畜生長,加上國人有個錯誤觀念,無論大小病痛都希望吃抗生素,如果再吃有殘留的肉品,加成效果可能有傷肝腎的疑慮。
    2016/07/28 20:30
  • 里約奧運海灘發現超級細菌 感染致死率50%

    巴西里約奧運,除了茲卡病毒威脅,現在又有科學家在5處海灘的水質中驗出,含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 若是不幸感染致死率達50%,不只嚴重威脅選手的健康,連遊客也受衝擊。
    2016/07/06 17:53
  • 抗生素不再管用 「超級細菌」無藥可醫

    人類的下一個危機還包括「抗生素」,由於長期濫用導致細菌產生抗藥性,在全球20多個國家中都出現了抗生素藥物都殺不死的「超級細菌」,光在美國,去年就有2.3萬人因為用藥無效而死亡,美國疾管局也呼籲應該要加快研發新藥,更重要的是得停止濫用抗生素的現象。
    2016/06/28 22:00
  • 任何抗生素都殺不死 美國出現「超級細菌」

    美國出現第一起超級病毒案例!賓州一名49歲女性感染大腸桿菌,而這種大腸桿菌具有抗藥性,使用任何現有的抗生素都無法有效治療,在印度和非洲的開發中國家,也有越來越多類似案例,專家警告如果超級細菌持續擴散,恐怕會對人類構成嚴重威脅。
    2016/05/30 21:47
  • FOCUS/美國超級細菌爆首例! 49歲女抗藥難醫

    任何抗生素藥物都無法殺死的超級細菌,案例首度在美國出現,一名49歲的婦女感染大腸桿菌,但因為含有抗藥性基因,即使使用堪稱是最後一線藥物的「克痢黴素」也沒用,事實上,之前包括大陸歐洲非洲,都發現感染超級細菌的案例,追根究柢,都跟醫療現場濫用抗生素有關,英國最新研究報告更指出,如果不採取積極行動,到了2050年,超級細菌將導致一千萬人喪命。
    2016/05/27 20:57
  • FOCUS/每3秒奪1命 2050超級病菌全球淪陷

    由英國政府委託民間機構,針對抗生素抗藥性也就是超級細菌所做的調查,最近公布總結報告,裏頭指出由於抗生素濫用的情形嚴重,超級細菌未來的威脅恐怕不亞於癌症,估計到了2050年,每年將造成1000萬人死亡,平均每3秒就是1條人命,專家呼籲全球必須團結起來立刻做出改變,建議除了減少對動物使用抗生素以疫苗取代,並且規定醫生在開立抗生素前,必須先對病患進一步檢測,甚至有人建議政府可以開徵「抗生素稅」, 希望能藉此打擊濫用的狀況。
    2016/05/20 20:54
  • 抗生素抗藥性反撲 2050年將多死1千萬人

    抗生素可以幫助人類對抗病魔,不過濫用抗生素,使細菌產生了抗藥性,可能演變成超級細菌,一旦人感染超級細菌致病,代表治癒的困難度將大幅提高,因為超級細菌對多種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若抗藥性越來越強,最後可能面臨無藥可醫的困境,若情勢沒有控制或發現新的抗生素,數十年內恐怕會有數千萬人因此喪命。
    2016/02/18 21:15
  • FOCUS/歲末祈平安 怎奈古典病毒重出江湖

    200多年前維多利亞時期,在英國肆虐的肺結核、猩紅熱等惡疾讓人聞之色變,還可能捲土重來肆虐,英國國家健康中心數據顯示過去5年,猩紅熱和霍亂病例分別劇增136%以及300%相當驚人,而肺結核病菌甚至出現多重抗藥性,究竟這些病毒怎會再次有機可趁,專家說群體免疫減少以及大量移民湧入等,都是造成疾病再爆發的原因之一。
    2015/12/24 20:25
  • 全球抗生素抗藥達危險值 小傷口恐奪命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世界抗生素抗藥性已經達到危險程度!但民眾愛大病小病動不動就想吃含有抗生素西藥層出不窮,根據健保署統計每年支出抗生素金額接近破百億,2014年更是高達101億元,站在第一線醫師認為通常都會先評估病患狀況再考慮是開抗生素給予病患服用,但現在有很多病患都會自己主動向醫師索取抗生素藥物,讓醫師感到相當頭疼!
    2015/11/17 21:15
  • FOCUS/讓超級細菌斃命 最新染劑維持1年無菌

    接下來是醫療新知,未來人類深陷未知疾病,感染的風險越來越高,例如超級病菌便是其中一例,這種病菌含有多重抗藥性菌株,甚至會引發感染致死,超級病菌的進化已經嚴重威脅到人類健康,現在德國的研究團隊有新突破,拿染劑來抑制病毒大有成效,也顛覆外界靠抗生素治療的觀念。
    2015/08/25 21:15
  • 抗超級細菌 北極深海尋物種研新抗生素

    抗生素被許多人用來當「救命仙丹」,但其實過度濫用會產生抗藥性,反而出現無法抑制的「超級細菌」!前美式足球NFL球星,因為雙腿感染「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讓他無法重回球場。現在歐盟資助的研究團隊派出科學家到北極海海域,要尋找極地生物樣本,研發新一代的抗生素。
    2015/07/14 22:24
  • 年吃百億抗生素 濫用嚴重恐引爆「超級細菌」

    一感冒發燒,很多人特別愛「藥到病除」,認為這樣「藥才有效」,但這背後代表的恐怕台灣濫用抗生素的危機,健保局統計,台灣人1年要吃掉100億的抗生素,過度仰賴「抗生素」,專業醫師認為,這樣反而會增強細菌的抗藥性,養出「超級細菌」,未來恐怕連一個小擦傷都可能導致無藥可醫的地步。
    2015/07/14 21:10
  • 濫用農藥 蜂蜜、花粉、蜂王乳恐遭殃

    地球暖化,導致近年來蜜蜂大量死亡,但存活下來的蜜蜂所生產的蜂蜜現在也引發了食安隱憂!因為國內蜂農慣用的合法除蜂螨用藥已經在蜜蜂蜂螨身上產生了抗藥性,所以蜂農改用大陸一種效果顯著的農藥。然而這種大陸用藥是不合法的,而且在花粉和蜂王乳等相關產品上,還可能會有殘留的問題
    2015/05/04 23:52
  • 向友借化妝刷撲粉 澳女染菌終生癱瘓

    澳洲一名27歲的女子,因為借用朋友的化妝品刷具來遮痘痘,沒想到竟然讓她因此終生癱瘓,因為刷具上帶有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細菌感染下一路擴散到脊髓,最後釀成半身不遂的嚴重後果
    2015/04/07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