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抗藥性 結果共214筆

  • 「肺炎症狀就投藥」 專家憂抗藥性

    新流感將進入大流行期,昨天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宣布要擴大使用克流感藥物,就算類流感患者篩檢為陰性,但只要有肺炎症狀,還是得投藥,要緊抓用藥時間。偏偏新流感重症第五例,死亡的44歲婦人,在發病後及時投藥,卻還是回天乏術,現在又要擴大投藥,有沒有可能加劇對克流感的抗藥性,這是專家目前最擔心的。
    2009/08/25 13:20
  • 〈快訊〉港H1N1再傳死亡例 37歲菲女傭身亡

    繼7月10日,香港出現首宗,同時感染H1N1新流感,以及「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的新流感死亡病例後,又再傳出第二宗新流感死亡案例!
    2009/07/27 23:30
  • 國二女童患流感 併發肺炎膿瘍

    衛生署證實,流感病毒對克流感藥物出現抗藥性,在台中就有一位12歲莊姓女童,在農曆年前出現肺痛、發燒等症狀,到診所看病,醫師都診斷她感染流行性感冒,但莊姓女童吃了10天藥,換了5間診所,病情反而愈來愈嚴重,到醫院急診才發現,感冒併發嚴重肺炎、肺積水、膿瘍等症狀。
    2009/02/04 18:52
  • 流感病毒變異 恐降低疫苗效用

    您一定可以感受到,過年期間,週遭親友感染流感的情況非常嚴重!疾管局證實,已經流行3年的A型流感病毒,出現變異,尤其是北部流行的H1N1病毒,已經對治療藥物「克流感」出現百分之百的抗藥性;臨床醫師擔心,可能會讓疫苗效用大大降低。不過疾管局強調,國外10年研究結果,確定疫苗絕對具有效用,要民眾千萬別恐慌。
    2009/02/04 12:19
  • 逃院結核病患失聯 致電立委陳情

    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李真主,逃離醫院已經4天,昨天他打電話向立委張嘉郡陳情,表示是因為沒有受到醫院良好的照顧,加上有皮膚病要治療,才會跑出醫院,這段期間他都在人煙稀少的山區生活,但疾管局表示,如果李真主再不露面,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祭出連續加重處罰。
    2008/05/18 12:44
  • 破天荒 公布逃院肺結核患姓名、照片

    疾管局破天荒公佈病患個人資料,發布國內第一起醫療通緝案,前天晚上,台中一名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病患,不願繼續住院治療,不管自己還有傳染力,竟然逃出醫院,行蹤不明;由於過了今天中午最後期限沒回醫院,疾管局公布姓名照片,希望民眾把這名會傳染肺結核的病患,仔細看清楚,幫忙通報。
    2008/05/16 19:13
  • 逃院結核病患 15日22:00雲林發話

    前天晚上,台中一名肺結核多重抗藥性男性病患,不願繼續住院治療,不顧自己還有傳染力,竟然逃出醫院行蹤不明,警方初步掌握,他昨晚10點還在雲林,過了今天中午,如果這名病患還沒回院治療,疾管局將公布他的姓名照片,動員衛生和警政單位循線抓人。
    2008/05/16 12:53
  • 多重抗藥肺結核男 逃離台中醫院

    去年一對罹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的李姓夫婦,隱瞞病情出國探親,引起恐慌,事後夫妻倆被接回國內治療,太太病情穩定先行出院,但李姓男子仍然具有傳染力,於是院方將他繼續留在醫院治療,沒想到14日晚間,他趁著護士到病房發藥的空檔,破壞隔離病房警報系統,逃離醫院。
    2008/05/15 17:08
  • 黑心貨!乳液竟摻抗生素 下架!

    又出現黑心保養品,這回還是在台北53家藥局都有販售的「艾克妮植物萃取精華」,還有「植物血清精華」及「青春調理霜」,都含有抗生素,長期使用會產生細菌抗藥性或是過敏,最扯的是,業者標榜是進口商,商品來源是德國,沒想到業者根本就在台北總公司樓上找外勞自行包裝,現在涉入刑事案件,詐欺罪還有販賣偽藥都逃不掉。
    2008/02/25 13:10
  • 病菌奪命/女童染超級病菌喪命? 家屬懷疑

    發生2嬰幼兒猝死的坐月子中心,衛生單位驗出,女童身上有大量的金黃色葡萄球菌,現在家屬懷疑,這跟在美國引起多人死亡的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之間可能關連,不過院方與專家都表示要經由傷口才會感染,因此真相如何,可能要等疾管局進一步檢驗才能知道答案。
    2007/10/19 18:13
  • 病菌奪命/抗藥性葡萄球菌 醫師:在台已久

    美國校園爆發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奪走多名學生性命,而無獨有偶,日前高雄生安醫院的離奇猝死案,也被檢查出在一名廚工手部以及死亡的2歲女童體內,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到底兩者有沒有關聯?是不是致死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比對;不過有醫師證實,醫院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高達7、8成都有抗藥性,一但忽略還是有相當高的致死率。
    2007/10/19 18:12
  • 病菌奪命/超級病菌 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在美國校園蔓延開來的超級病菌,是「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而在你我身上都有金黃色葡病菌,只不過現在抗生素太過濫用,病菌產生抗藥性,變的比較不好治療,加上初期症狀很像蟲子咬傷,不容易診斷出來,易容誤診、死亡率高;專家提醒常洗手、避免傷口感染、不要共用毛巾,就能防止這種超級病菌的感染。
    2007/10/18 19:30
  • 病菌奪命/超級病菌肆虐校園 22校停課消毒

    美國校園最近傳出一連串感染超級病菌的案例,這是一種抗藥性黃金葡萄球菌的感染,原本多發生在醫院裡,但在週一,一名維吉尼亞州17歲高中生因此死亡,22間學校停課一天進行消毒,引發美國民眾關注,2005年死亡人數1萬9千人,甚至比因愛滋病死亡人數還多。
    2007/10/18 18:40
  • 結核病患控訴 記者採訪保持距離

    台灣結核病患搭機出國引起一陣恐慌,事實上在美國,有一名俄羅斯移民,也因為罹患抗藥性肺結核,過去一年,被強制隔離,關在醫院的牢房裡,不能見訪客,這位結核病患今天公開痛述自己遭受,不人道待遇,只不過擔心被傳染,記者要訪問他,都得相隔十幾公尺。
    2007/08/01 22:24
  • 肺結核夫妻小三通抵台 隔離治療

    明知自己患有抗藥性肺結核,還違法搭機前往大陸南京的李姓夫婦,已經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人員的陪同下,循小三通模式抵達金門,住進金門署立醫院;不過,隱瞞護送過程的疾管局,遭到金門縣長痛批,要求隔天立即將人帶回台灣,疾管局在消毒流程也處處有瑕疵,一名女性員工,甚至中途脫下口罩,做法草率。
    2007/07/30 21:14
  • 〈快訊〉結核夫婦走小三通 18:30專船抵金門

    罹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卻擅自搭機前往大陸的李姓男子和妻子,在今天晚上6點30分走小三通的路線,從廈門搭乘專船到了金門,今晚並將就地在金門醫院隔離治療。
    2007/07/30 17:06
  • 尋獲結核夫妻 南京胸科醫院就診

    明知自己患有抗藥性肺結核,卻仍違法搭飛機前往大陸南京的李姓夫婦,行蹤已經確定,目前他們兩人正在南京胸科醫院接受治療。至於兩人是否即時返台,還需要兩岸醫生會診之後決定。
    2007/07/28 13:48
  • 找到了!落跑結核夫妻 在蘇北山區

    上週六擅自違規搭機出境的「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李姓男子,與他同樣患有開放性結核病的妻子,終於在大陸被當地的疾控中心人員找到了,疾管局不排除向這對夫妻求償,同時也不排除開除李姓妻子的關懷員,理由是他未盡到責任。
    2007/07/27 11:58
  • 結核搭機驚香港 港要求自我追蹤

    台灣一對感染開放性結核病的夫妻,搭乘港龍班機在香港轉機,消息傳到香港,當地媒體立刻以頭條新聞報導,要同班機的人自我追蹤是否感染;事實上,今年5月,美國也有一位患有廣泛抗藥性結核病男子知法犯法,搭機飛到歐洲,當時也一度引起全球恐慌!
    2007/07/26 17:13
  • 結核口沫可噴5公尺 引發旅客恐慌

    因為罹患多重抗藥性肺結核,遭到列管的李姓病患搭機出國引起恐慌,原因就在於,如果病患在飛機上咳嗽,帶有病菌的口沫最遠可以噴到5公尺外,今天上午,已經有2名同機旅客打電話到疾管局求助,就怕自己遭到感染甚至傳給家人。
    2007/07/26 12:01
  • 結核病患違法搭機 276人恐感染

    國內出現第一起罹患抗藥性結核病的病人,搭機離台事件引發公共衛生恐慌;時間是7月21日,一名55歲罹患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的男子,和同樣罹患肺結核的妻子,搭乘港龍航空出國,全機有276人陷入感染危機。
    2007/07/25 18:05
  • 「超級細菌」發威 12歲童腳扭傷送命

    小朋友打球把腳扭傷,卻因此喪命。最近這樣的個案接連出現,讓醫師大為緊張,原來是小朋友受傷時,沒注意傷口遭到「抗藥性葡萄球菌」感染,導致全身長滿芝麻大的疹子,住院一個星期之後,依舊回天乏術,腦出血喪命。
    2007/07/07 13:50
  • 天熱小強囂「蟑」 多到殺不完還咬人

    天氣越來越熱,蟑螂似乎也越來越多,傳統市場小販就抱怨說蟑螂多到打都打不完,而且噴了藥也沒用,仍舊到處都是,懷疑蟑螂有抗藥性已經殺不死,不過昆蟲專家說,蟑螂其實很容易就毒死,連肥皂水都可以滅蟑,只不過民眾的方法不對,所以才會有越噴越蟑螂多的錯覺。
    2007/07/01 12:50
  • 無解藥肺結核 帶原「藏鏡人」曝光

    這幾天我們一直為您追蹤,美國一名罹患「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的律師,明知自己染病,還到處搭飛機「趴趴走」,因為這種病,沒有解藥,引起全球一陣恐慌,擔心會跟SARS 一樣大流行,今天這名帶原的病患,終於曝光,令人驚訝的是,他的岳父,正好是美國疾病管制局專家,研究的就是肺結核。
    2007/06/01 22:06
  • 新致命病毒! 抗藥肺結核無解藥

    在美國,在歐洲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陷入恐慌,特別是搭過4架「恐怖班機」的乘客,因為一名肺結核病患,不顧疾病管制局警告,堅持跟未婚妻出國度蜜月,和他搭過同班機的人,都有被感染的危險,這種病毒可不是一般的肺結核,它叫做「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目前沒有任何解藥。
    2007/05/31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