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抗美援朝 結果共14筆

  • 「抗美」成政治正確!韓戰遺骨回中國 陸官方高調宣傳

    73年前,北京當局以「抗美援朝」名義派出上百萬名「志願軍」,協助北韓參與韓戰,最終結果僅是剛剛好守住38度線,卻讓20到40萬軍人,命喪朝鮮半島。儘管戰爭慘烈而且與中方自身安全不太相關,但因為是「抗美」成功案例,近來已成為當局積極宣傳、讚揚的對象。官方更在周四、周五兩天,大動作從南韓迎回第十批、總共25具陣亡軍人遺骸安葬,並強調觀禮者包括港澳台學生,統戰意味十足。
    2023/11/24 20:00
  • 出家人也瘋《長津湖》 天津和尚包戲院上「黨課」

    中國大陸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戰爭為背景,充滿濃濃愛國情懷,9月上映至今已賣破55億人民幣,稱霸2021年全球票房,而當地除了黨政機關、學校,現在就連出家和尚也熱血包場觀看「深切緬懷革命先輩」。
    2021/11/02 15:56
  • 抗戰片《長津湖》啃凍馬鈴薯!陸男好奇跟風慘拔3顆牙

    大陸歷史戰爭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為題材,講述大陸志願軍參戰故事是中共創建百年賀禮片之一,受到官媒吹捧上映後掀起話題,許多人也爭相模仿志願軍吃凍土豆(冷凍馬鈴薯)、炒麵粉,不過江西一名男子效法後牙齒位移,最後直接拔掉3顆牙。
    2021/10/31 14:53
  • 遭金與正處決?金正恩現身闢謠 為中國志願軍獻花

    美媒《環球報》(Globe)日前語出驚人,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經發動政變,並將金正恩給處決。不過昨(26)日北韓媒體間接闢謠,報導金正恩於25日參加「朝戰」71週年紀念,並向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打臉美媒的政變一說。
    2021/10/27 10:04
  • 成功「大內宣」! 電影《長津湖》宣傳反美 票房破40億

    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中國大陸2021年電影市場表現卻亮眼,至10月10日總票房已突破400億,直逼疫情爆發前盛況。在8成都是國產片情況下,最受關注的就是《長津湖》,上映兩周來的票房已突破40億人民幣,有望稱冠。但這部電影把1950年解放軍在韓戰戰場上,因為缺少保暖衣物導致至少3萬人凍死凍傷的慘劇,描寫成英勇史詩,扭曲的歷史論述引發批評,官方卻以「污辱烈士」為由逮捕批評者。分析坦言,在中美激烈競爭下,北京透過大製作電影宣傳反美情緒,將持續上演。
    2021/10/12 19:53
  • 回應習近平 蘇貞昌:別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抗美援朝紀念會的談話表示,「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一定非常堅定,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
    2020/10/25 14:25
  • 陸紀念韓戰70年 習近平警告:中國惹不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談話中不點名的警告美國,中國人是惹不得的;事實上大陸所說的「抗美援朝」,就是當年韓戰爆發,大陸出兵介入戰爭,如今中美關係降到冰點,北京的大動作引起關注。
    2020/10/23 22:32
  • 大陸高調紀念韓戰70周年 習近平藉機對美放話

    中美兩國關係緊張,大陸現在更藉紀念韓戰70周年,向美方放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上,不僅抨擊美方的保護主義,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還直言警告,如果有任何勢力、侵犯或分裂中國領土,必定會迎頭痛擊。而中共中央也在21日公布「國防法」修訂草案,只要發展利益受威脅,即可發動戰爭,藉修法強化出戰合理性。
    2020/10/23 20:00
  • 陸紀念韓戰70年!習:以戰止戰 中國不怕事

    今年是大陸出兵介入韓戰,也是陸方稱作抗美援朝70周年,相較於往年的低調,這次北京舉行各種紀念活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發表談話,在現階段中美互動降到冰點之際,北京的大動作,恐怕讓中美關係更加緊張。
    2020/10/23 13:43
  • BTS獲獎提韓戰70周年 陸網友轟:辱華

    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因為對於促進美韓關係有貢獻,日前獲頒「符立德獎」。防彈少年團的隊長發表得獎感言,提到今年正值韓戰70周年,卻遭大陸網友砲轟「辱華」,認為這段話是在感謝美軍,有損「抗美援朝」而死亡的人民志願軍,傳出他們代言的手機品牌,在大陸緊急下架相關產品。
    2020/10/12 11:31
  • 中美貿易戰洩憤 川普馬桶刷淘寶熱賣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大陸民間同仇敵愾,一款川普造型的馬桶刷在淘寶爆紅,不少民眾用它來刷馬桶宣洩情緒,賣家也刻意把價格壓低,甚至還附送一捲印有川普頭像的衛生紙,除此之外,大陸央視電影頻道也特地更改黃金時段節目表,改播抗美援朝的戰爭紀錄片,激勵士氣意味相當濃厚。
    2019/05/19 13:43
  • FOCUS/熱門記者會!大陸外交部長 媒體排4小時

    最近大陸的熱門新聞幾乎都和排隊有關,前陣子是排隊搶房今天是為了卡位,卡得是大陸兩會外交部長王毅的記者會。由於南海主權爭議以及南北韓緊張局勢,媒體擠爆記者會現場,外媒似乎是摩拳擦掌但王毅也是有備而來,對尖銳提問強硬回覆左右開攻,不僅批美國藉航行自由深入南海根本是「橫行自由」,而日本一方面說要改善中日關係,一方面又找中國麻煩是典型「雙面人」,至於被問到朝鮮半島若開戰大陸會不會再次「抗美援朝」,王毅則是軟硬兼備強調講情義但重原則。整場記者會開了2個小時回答了19個問題,王毅舌戰群記者毫無冷場。
    2016/03/08 20:49
  • 昔共軍英雄? 青天勳章竊賊身分特殊

    日前金門縣莒光樓裡的「青天白日勳章」遭竊,引發社會關注,金門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認為一名77歲、來自大陸的喬兆慶涉重嫌,不過大陸民眾發現,喬兆慶其實是解放軍第一代坦克手,1949年還曾駕駛坦克車參與開國大典,也參加過抗美援朝戰役,過去可是名戰爭英雄,現在疑似淪為竊賊,大陸很多民眾不敢相信。
    2012/05/13 18:53
  • 歐胡會╱郎朗弦外之音? 白宮國宴奏反美歌曲

    知名華裔鋼琴家郎朗,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歡迎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的白宮國宴上,演奏了一曲「我的祖國」,現在引發爭議,這首歌是當年大陸「抗美援朝」電影的主題曲,帶有反美意味,在國宴上演奏,對東道主美國大不敬,引發大陸網友議論紛紛,紐約時報特別以「鋼琴政治」加以報導,不過也為郎朗緩頰,這應該只是無心之過。
    2011/01/24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