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抗癲癇藥 結果共23筆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24/03/19 13:26
  • 市占100%抗癲癇藥出包!原料出現雜質 回收147萬顆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賽諾菲藥廠的「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發現藥品原料出現雜質,因此啟動回收兩批號共147萬顆。這款藥物為抗癲癇藥物,市占率100%,不過食藥署表示,不會造成缺藥狀況。
    2023/07/28 13:14
  • 「消炎止痛」常用! Diclofenac列藥害救濟前5名

    常使用的貼布和藥丸,可能包含了藥害救濟的前五大藥物成分!當民眾遵從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使用藥物時,若發生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截至今年6月底,國內已有4158起藥害救濟申請案件,其中有前5名藥品,包括痛風用藥、抗癲癇藥物、神經痛藥物等,Diclofenac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藥物,根據統計,每年的用量高達1億多顆。
    2023/07/16 15:08
  • 再見!團團13時48分沈睡中離世 動物園曝「含淚放手」關鍵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2022/11/19 15:43
  • 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今(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園方透露,團團分別在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園方為其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最終動物園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消息一出,網友們感到遺憾,紛紛嘆「辛苦了」,「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2022/11/19 15:15
  • 大貓熊離世!柯文哲:謝謝團團十多年 陪台灣人成長歡笑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團團更豐富美好。
    2022/11/19 14:09
  • 團團整晚4度癲癇!躺地救治畫面曝 動物園揭2發作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8)日晚間突發4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動物園表示,這是團團在8月底出現癲癇後第二次出現癲癇,團團曾在9月、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確定有腦部病變,癲癇就是不定時炸彈,這次發作是跟腦部病變有關,還是前陣子團團消化道不適影響食慾引起癲癇,這部分還需做後續觀察。
    2022/11/18 11:33
  • 「團團」短時間突發4次癲癇 甦醒後腿部明顯無力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7)日晚間突發四次癲癇,動物園表示,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18)日早晨「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
    2022/11/18 09:27
  •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2022/10/20 16:21
  • 貓熊「團團」罹惡性腫瘤恐活不過半年?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不過在腦部MRI檢查時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對此有人醫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團團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且恐怕活不過半年到一年,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癲癇有很多種原因造成,可能是遺傳、可能是腫瘤、也可能是感染,也有個體只要吃抗癲癇藥物,仍舊可以活到20幾年。
    2022/10/11 10:45
  • 汪小菲爆大S服用禁藥 S媽澄清是癲癇藥

    汪小菲今天(5/30)PO文,對於婚內曾和女星張穎穎抱抱,他滅火自稱酒後失態,但否認出軌,還加碼爆料婚變時間軸,指控大S長期服用違禁藥物,他每個月為此支付百萬台幣,對此大S經紀人澄清,表示大S絕不做違法的事,大S媽媽則反擊,那些是抗癲癇藥物,請汪小菲留些口德。
    2022/05/30 23:36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吃藥過敏竟如「燒燙傷」 病友沒指甲、近全盲

    民眾日前聽醫生指示服用抗癲癇藥,引發的過敏反應竟然讓他全身水泡紅腫像是燒燙傷,甚至還為此眼睛幾乎全盲,連指甲都沒了,後遺症不斷,而像這樣的案件還不在少數,但卻因為不是燒燙傷,不列入重大傷病健保不給付。
    2020/08/10 11:36
  • 日藥廠臨床試驗抗癲癇新藥 男受試者身亡

    日本製藥大廠衛采公司今年進行新抗癲癇藥物臨床試驗時,發生一名受試健康男性死亡意外,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整理完成調查報告,直言「無法否定服藥與死亡的因果關係」。
    2019/11/30 16:25
  • 如小丑般大笑! 情緒失調障礙患者有苦難言

    最近討論度很高的電影「小丑」,劇中主角亞瑟因為腦部疾病,常會難以控制自己的放聲大笑,事實上,確實有這樣的疾病會導致患者突如其來的發出痴笑,其中一種為「癡笑型癲癇」,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樣的病人在所有癲癇類型患者中只佔了0.2%,可以藉由抗癲癇藥物和手術治療控制,另外有一種是因神經系統損造成的情緒失調障礙,成人患者比兒童還要多,目前也不排除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
    2019/10/16 22:27
  • 少年肚皮狂抖如跳舞 就醫發現患「癲癇」

    高雄一名13歲的少年,因為肚子不斷反覆抖動,還伴隨腹痛及噁心嘔吐的症狀,就醫時才發現,竟然罹患腹部型癲癇,經過抗癲癇藥物治療,才逐漸改善,是很少見的病例。
    2019/08/26 12:16
  • 癲癇發作!少年大腦遍佈「寄生蟲囊腫」 2週後喪命

    印度一名18歲少年因癲癇發作緊急送醫,到院時右眼腫脹,且鼠蹊部已有疼痛一週的狀況,醫生掃描少年的大腦發現,大腦皮層竟佈滿寄生蟲囊腫,就連小腦、腦幹等部位也有囊尾幼蟲,確定感染「囊蟲病」(Cysticercosis),雖然醫療團隊讓少年服用類固醇和抗癲癇藥物盡力治療,但仍在2週後不幸過世。
    2019/03/29 21:51
  • 救人喔!好心公車急送消防 原來是昏睡

    公車上的突發狀況,一名高中生20日傍晚搭乘桃園客運時,突然在座位上昏倒,隨著公車搖搖晃晃,人就直接跌在走道上,第一時間,有乘客發覺不對勁,趕緊向司機反映,公車司機趕緊把車子,開到附近的消防隊求救,救護人員上車後,高中生才緩緩睜開眼睛,原來他吃了抗癲癇藥物,藥效發揮,只是昏睡不是昏倒。
    2014/08/22 22:10
  • 〈獨家〉癲癇藥恐引過敏! 台灣研究躍國際

    國內至少有20萬人服用抗癲癇藥物,但由於亞洲人的體質和西方人不同,一樣的用藥,美國1年10萬人只有2個人會發生嚴重皮膚過敏反應,但台灣竟然高達59人,尤其6年來,光是長庚接獲的嚴重過敏病患就多達上百人,甚至有人因此失去生命,經過長期研究與呼籲,癲癇藥物濫用情況已經減少,併發過敏的案例也降低,而這樣的臨床研究也躍上國際權威醫學期刊。
    2011/12/09 00:30
  • 〈獨家〉吃抗癲藥送命難獲賠 家屬怒求公道

    年紀輕輕,卻因為吃了醫生開的抗癲癇藥不幸送命,巫晉頡的家屬悲痛至極,不過更令他們無法接受的是,屢次申請藥害救濟金,卻總是駁回,就連向行政院訴願,都被告知是因為藥劑的使用不當,才導致巫晉頡的死亡;不過抗癲癇權威卻不認同,加上藥害救濟金會連續3年,發放給病患的理賠金都不超過5成,更巫家人難以接受。
    2011/02/08 19:31
  • 〈獨家〉吃抗癲藥送命!特殊基因作祟 台首例

    全國至少5萬人必須天天服用的第二線藥物,卻竟然讓一名20出頭的大學生送命!死者母親哭訴,自己的兒子因為頭部開刀,癲癇症不時發作,醫師加開這種藥物之後,才吃2個禮拜,就全身長滿皮疹,甚至引發急性肝炎,住院2個月,還是多重器官衰竭,回天乏術;法醫跟藥物過敏專家後來發現,原來是這名大學生帶有一種特殊基因,只要吃到這種藥,不論劑量多寡,都是死路一條,而且沒有解藥,成為這種抗癲癇藥在台上市20年來,第一個因為吃藥送命的患者。
    2011/02/08 19:31
  • 抗癲癇減肥 女患者近視飆高900度

    減肥藥可不能亂吃,一名27歲的女性吃下醫生開的抗癲癇藥來減肥,沒想到,才吃了5天,引發900度近視,跟急性青光眼,差點失明,好險停藥後,視力才慢慢恢復。
    2006/12/10 12:21
  • 服抗癲癇藥 女子全身皮膚潰爛

    台中市一名女子,因為眼皮不停跳動到診所就醫,醫生開了抗癲癇藥物治療,她服用10天後,皮膚嚴重潰爛,經過貼上人工皮膚之後,才脫離險境,根據統計,像這樣的案例不少,全台灣光是去年就有一千多人出現藥物不良反應。
    2005/02/24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