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抗氧化 結果共395筆

  • 懶人變美術!「黃拿鐵」抗老又護膚 營養師私房配方全公開

    由蔬菜、水果、堅果,或加上牛奶、優格的綠拿鐵、蔬果昔飲品風靡全球,其實善用天然蔬果豐富的植化素,還可以製作黃拿鐵或紅拿鐵!迎接春季,人們也漸漸戴不住口罩,想要擁有水嫰光澤的好氣色真面目示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推薦飲用「黃拿鐵」,以鳳梨、柳丁、黃甜椒等黃色蔬果為基本,打造一道護膚飲品,用吃喝抗氧化、延緩老化,調理好氣色。
    2023/04/03 17:05
  • 以為很健康?柳丁榨成汁糖度超標 鉀含量高「3類人」適量

    柳丁不僅含豐富膳食纖維,一天2顆就可以有效抗氧化,預防身體發炎,營養師也提醒柳丁上的纖維一起吃更營養。不過有些人以為把柳丁榨成汁等於吃水果,其實吃下了超過一天的攝取量,不僅糖度超標,還把最營養的膳食纖維降低了。
    2023/04/02 05:00
  • 愛吃1水果!男胃長黑結石 連喝2週「清涼飲料」奇蹟得救

    黃裡透紅的柿子含有豐富營養價值,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提升抗氧化能力,自古素有「神仙果實」的美譽,不過若攝取過量,恐怕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一名60多歲的男子非常喜愛吃柿子,由於沒有細嚼慢嚥,長期下來竟然在胃裡形成一顆5公分的「大黑石」,醫生建議他喝2個星期的可樂再回診,結果結石真的變白又變軟,成功透過電燒手術,讓胃恢復到原本的正常樣貌。
    2023/03/29 05:20
  • 防癌又降發炎!醫激推這蔬菜「抗氧化之王」煮食攻略大公開

    青花椰苗有著超強的抗氧化能力,還能降發炎與防癌。但其中的重要的營養成分「硫代葡萄糖苷」對溫度敏感,建議做成沙拉或是打成綠拿鐵來食用,才能有效吸收營養成分。
    2023/03/24 14:00
  • 防失智神隊友!盤點洋蔥4大益處 「這類人」吃多恐脹氣

    洋蔥因帶有硫化物,常會讓人淚流滿面,但其實吃洋蔥還有非常多好處。醫師指出,多吃洋蔥能夠幫助身體抗氧化、控制血糖,還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但小腸細菌過度生長者要適量食用。
    2023/03/08 15:19
  • 抗發炎又護腦!醫揭黑胡椒8大功效 控血糖還可促進消化

    黑胡椒是餐桌上極為常見的調味料之一,其辛辣味能起到增進食慾、去腥解膩等效果,但你知道黑胡椒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慾外,還可以對健康帶來許多好處嗎?以下就來細談黑胡椒的八大功效。 
    2023/03/06 11:38
  • 益處多!醫列茄子「5大營養妙效」 防癌、減重都靠它

    許多民眾不喜歡茄子是因為它軟軟爛爛的口感,但茄子是超強的營養食物。醫師提醒,茄子雖然非常營養卻不宜久放,因為會容易產生茄鹼,吃多會拉肚子,但只要適量食用,還是有超多優點,尤其能抗氧化、防失智。
    2023/03/02 14:43
  • 「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E 足量攝取可降近5成心臟病風險

    維生素E是人體最強大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可增強免疫系統,確保神經系統正常運作。紫外線和香煙等污染物,使人體暴露在一種稱為「自由基」的有害分子中,自由基會攻擊和削弱人體細胞,但維生素E可幫助對抗自由基,降低慢性疾病風險。國外就有研究指出,多吃維生素E食物的成年人,患上心臟病的可能性,比少吃維生素E的人足足低了43%。成年人建議每日攝取15毫克維生素E,以獲得所需營養。
    2023/02/07 15:48
  • 小心弄巧成拙!醫警告「每天敷面膜」恐爛臉 搞懂需求再保養

    面膜敷太勤反而更傷臉!醫師指出,市面上的面膜大多都具有功效性,會添加強效成分幫助皮膚緊急修復,但使用過度反而會對肌膚造成刺激,敷太久甚至會讓臉上的水分被倒吸回去。
    2023/02/05 15:18
  • 火鍋控必看!醫揭茼蒿「4大好處」 豐富維生素K顧記憶

    茼蒿是冬天吃火鍋必不可少的蔬菜,今天就讓醫師來告訴各位火鍋愛好者,茼蒿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吧!
    2023/02/02 13:00
  • 物價狂漲能吃啥? 營養師授1招:「這食物」健康又省錢

    全球通貨膨脹影響,萬物飆漲,民眾相當吃不消。不過,有英國營養師就提出1物作為解方,利用脫水後的乾燥食物融入到主食中,既可以提高營養價值,更能降低料理成本。
    2023/02/01 17:57
  • 綠黃金!美濃野蓮年產值4億 格外品能保養臉還能烘焙

    熱炒店常見的炒野蓮,全台有九成產量都來自高雄美濃,130公頃面積,光是內銷一年產值就有4億,而野蓮經過清洗篩選,只有三分之一能賣到市場,其餘的會被當格外品丟棄,而這些廢棄物,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經過媒合研發出面膜和保濕露等,提高經濟價值,甚至還能取代蔥,烤出在地限定版「野蓮麵包」。
    2023/01/26 20:05
  • 快補充!盤點「高維生素C」蔬果 芭樂、椒類都上榜

    強烈冷氣團發威,天氣冷容易感冒,除了多喝水以外,感冒時很多人會狂吞維他命C,這樣可以治感冒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感冒是一種發炎反應,維生素C無法殺菌,也不能治療感冒,但維生素C能夠修復破損的黏膜,減緩喉嚨痛症狀,她鼓勵民眾平時就要穩定補充含維生素C的蔬果,增強身體防禦力,防止感冒找上你。
    2023/01/17 16:04
  • 黑色食物超神奇!「抗老+清血管」營養爆高 紫米、葡萄都上榜

    看起來黑嚕嚕的食物,常被叫做「超級食物」,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冬天就是吃黑色食物的季節,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這類深色食材的花青素含量高、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都超豐富!
    2023/01/16 05:00
  • 超商就買得到!「健康零食」TOP10 第1名降血壓又養顏

    零食星人看過來~昏昏欲睡的下午,想吃點零食解饞、美麗心情,但又怕胖嗎?其實像是富含可可多酚的黑巧克力、有抗氧化功效的蔓越莓、堅果等超級零食,不僅可以維持健康還能養顏美容,都是相當適合女性吃的好零食。
    2023/01/14 14:46
  • 青花椰苗抗氧化是花椰菜20倍!排解致癌因子 這樣吃更好吸收

    你有吃過青花苗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青花苗就是還沒有長大的花椰菜,可以幫助肝臟解毒,還能排解致癌因子及氧化壓力,預防癌症,並且可以降低發炎、改善消化等,可說是好處多多。
    2023/01/10 11:47
  • 喝酒也傷腦?每日一啤酒「加速大腦老化」 醫曝:最好一口都別喝

    不少人會在下班後與親朋好友相聚小酌,但精神科專科醫師陳璿丞就提醒,每天喝一罐啤酒,等同於大腦老化2年,整體的腦容量會下降,而紅酒內的白藜蘆醇稱可以抗氧化,但目前被發現造假,相反發炎反應遠大於好處。因此,他呼籲民眾,「可以的話,一口都不要喝」。
    2023/01/02 11:40
  • 43歲蔡依珊養身秘訣!吃粥排濕氣 溫沙拉「1族群」福音

    43歲的紅豆食府千金、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一雙纖細白皙美腿,不但看不出年紀、更不像生過2個小孩。她曾分享自己的「排毒消水腫早餐」養生法,平常則不吃生冷、連沙拉都選溫沙拉,並推薦相思紅豆粥。營養師表示,溫沙拉可以平衡食材屬性,吃生菜會手腳冰冷的人可以嘗試,而相思紅豆粥的花生最好帶皮吃,才有抗氧化效果。
    2023/01/01 13:44
  • 釋迦維生素C含量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這樣吃不怕胖

    轉眼又到釋迦的產季,你知道釋迦其實營養超豐富嗎?營養師表示,釋迦含有維生素B群、維他命C、葉酸、膳食纖維和鉀,可幫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而常見的大目釋迦和鳳梨釋迦營養成分也大同小異,想吃高維生素C就要選大目釋迦、想要吃葉酸就選鳳梨釋迦。
    2022/12/29 14:04
  • 吃茼蒿4好處!勿久煮避免營養流失 「這族群」要忌口

    茼蒿是冬季必不可少的絕佳蔬菜,不僅美味營養價值也很高,料理方式還很多元,是受到眾人追捧的「明星蔬菜」。醫師提醒,茼蒿雖然富含多種的營養素可以保養身體,但鉀含量也非常高,部分患者需要注意攝取量。
    2022/12/22 14:48
  • 日本人吃重鹹卻很瘦?專家推「這3招」 吃澱粉也不怕胖

    台灣人肥胖、高血壓比例愈來愈高,醫師常說是吃太鹹,加上高醣飲食、澱粉吃太多引起。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去日本自由行,發現日本人不論男女老少都很瘦,但是當地飲食卻是重口味,又常是油炸天婦羅等炸物,很多食物都是澱粉,也沒看人賣「健康餐盒」,為何沒有台灣的肥胖問題?營養師說,日本人通勤走很多路,多吃原形食物,而且「吃飯配菜」不像台灣人「吃菜配飯」,菜雖然重鹹,但飯多菜少,鈉攝入反而較低。
    2022/12/22 14:30
  • 自由基累積恐病變成癌 中醫推「抗氧化3巨頭」吃就對了

    抗氧化是為了降低體內自由基,達到維護免疫系統、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能舒緩肌膚老化影響,中醫推薦「3+3」營養素,以「抗氧化3巨頭」營養素為主,配上3種輔助營養素平衡,讓民眾找回年輕活力。
    2022/12/19 20:11
  • 上班族快筆記!香蕉加「這水果」功效翻倍 健腦又消除疲勞

    上班族壓力大、經常熬夜;過度勞累會導致記憶力變差,回到家無法放鬆還會愈睡愈累!營養師分享,把香蕉和藍莓2種水果加在一起,能舒緩慢性疲勞、健腦,藍莓還能幫助血管維持好彈性。
    2022/12/19 16:00
  • 柿子or柿餅?營養價值總整理 想增生膠原蛋白選它

    新鮮甜柿、柿子餅,你喜歡吃哪一種?營養師曾依田表示,新鮮柿子富含抗氧化維生素,可以幫助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同時幫助膠原蛋白增生;而柿餅經過加工,營養流失不少,但是膳食纖維卻是新鮮柿子2倍以上,兩者各有好處。
    2022/12/10 22:42
  • 小心適得其反!保健品多吃無益 這4種過多恐提高致死率

    很多人習慣吃保健品,尤其對健康的焦慮,更可能反應在保健食品上,不過營養補充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小心可能適得其反!醫師提醒,吃超過5種保健品就要小心過量風險,研究發現,過多的鈣質攝取會增加癌症死亡率、過量維他命A、E及胡蘿蔔素,反而提高致癌及整體死亡率。另外還有賦形劑吃過量的風險,長期可能有未知傷害。
    2022/12/09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