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抗旱 結果共213筆

  • 長江流域乾涸見底 陸官方急調30.8億元抗旱減災

    中國南方地區經歷高溫久旱天氣,長江流域旱象尤其嚴重,中國應急管理部、財政部緊急預撥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人民幣7億元(約新台幣30.8億元)投入地方抗旱減災。
    2022/08/30 17:22
  • 「全年無颱+東北季風晚到」 恐影響明年水情

    目前全台水庫多有7到9分飽,多是梅雨時的進帳,但政府正在關注颱風與東北季風發展,如果「全年無颱」與「東北季風晚到」兩大變數發生,明年台灣很可能會再釀缺水危機。經濟部水利署表示,8月底會對全台水庫、河川做整體評估,9月會盤點全台水情,觀察這兩大變數,決定是否提前啟動抗旱3.0計畫。
    2022/08/21 12:06
  • 陸山西山洪暴發6人被沖走!6省抗旱 上海又飆破40度

    中國大陸山西,昨天(11日)下起特大暴雨,引起山洪暴發,至少有6人被沖走,詳細傷亡還不明。同時,包含山西、湖北、重慶在內,6個省市則是必須抗旱,上海高溫還打破近150年來的紀錄。
    2022/08/12 12:24
  • 歐洲國家半數陷旱災 水利王國荷蘭從防洪變抗旱

    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正遭遇破紀錄的乾旱危機,連數百年來以治洪為重的水利王國荷蘭,也宣布全國水位已達歷史低點、推出抗旱政策。荷蘭缺水的連鎖效應波及正在全球大買煤礦的德國。
    2022/08/08 16:43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義大利祭限水令抗旱 髮廊替客人「洗2次頭」罰1.5萬

    義大利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為了節約用水,一個名為卡斯泰納索(Castenaso)的小鎮訂下「限洗髮令」,禁止髮廊及理髮師為客人「洗兩次頭」,否則將面臨最高500歐元(約15000台幣)的罰款。
    2022/06/30 10:09
  • 熱翻 陸男舍開「泳池趴」 全副武裝泡水釣魚

    大陸不少省分氣溫飆破歷史紀錄,大陸水利部表示,25到29日新一波豪大雨覆蓋珠江、淮河、黃河、海河、遼河等,同時間淮河、黃河、海河流域,旱情也很嚴重,除了防洪,還需同時抗旱。
    2022/06/28 18:01
  • 美抗旱限水.加州澆花成奢侈 賭城省水王

    夏天用水量與水費都節節高升,但大範圍無水可用的窘境,也不是任何一國政府能花錢迅速解決的。美國加州連續幾年的春夏大旱之後,痛定思痛,6月1日開始嚴格限水措施。庭院澆花的日數、時段和水量都受到嚴格管控,違規罰金是美金200元起跳!附近地處內陸的拉斯維加斯,則早就因為缺水而開始各種神級省水措施,在人口增加的這20年竟能省下26%的總用水量,豪華賭城旅館的許多角落,都在用"一用再用"的回收水。
    2022/06/02 20:00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碳排不到全球0.01% 馬達加斯加「氣候變遷飢荒」

    當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英國舉行,遠在非洲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一場完全由氣候變遷導致的飢荒正在發生。TVBS獨家合作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南馬達加斯加的偏遠村莊,當地正經歷40年來最長乾旱,超過100萬人面臨飢餓,孩童嚴重營養不良,有的家庭晚餐就是一鍋仙人掌葉。法國營養食物包製造商上個月已在當地設廠,馬達加斯加政府也給200個受災戶土地,鼓勵種植抗旱作物,來解決這場「氣候變遷飢荒」。
    2021/11/02 20:00
  • 嘉市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 52盞LED水底燈七彩繽紛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噴水設施去年11月起抗旱停止噴水,市府趁停噴期間將老舊水底燈換裝成52盞LED七彩省電燈具,省電又安全,讓中央噴水池再次「七彩繽紛」,今天起恢復噴水。
    2021/07/27 16:11
  • 梅雨鋒面讓水庫大進帳 「蓄水量」差很大仍需節水

    國內除了要對抗疫情,相關抗旱工作也持續著,不過還好先前的梅雨鋒面,為全台水庫進帳不少,中部解除水情紅燈後,南部灌溉民生用水,七月底無虞,北台灣也是供水穩定,但主要的三大水庫,新山、翡翠水庫,蓄水率都達到八成,唯獨石門水庫只有四成?什麼原因?帶您來看。
    2021/06/11 22:50
  • 水庫進帳2.1億噸解旱 中部等橙燈區寄望下波降雨

    近期梅雨鋒面與颱風挹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南投、高雄恢復為「水情正常」的藍燈;彰化、雲林轉為「水情提醒」綠燈,其餘地區維持目前水情燈號;全台旱象稍紓緩,最新抗旱目標為7月底前,保留1個月民生產業用水。
    2021/06/07 16:13
  • 堅定抗旱!桃園婦連跑3間小北買水桶 今確診急消毒

    全台今(1)日新增262例本土病例,另有65例校正回歸,確診者仍集中在雙北地區。桃園市今日增加23例,其中一名確診婦人因當地水情吃緊,準備儲水抗旱,日前一個上午就連跑3間小北百貨找水桶。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婦人買到合適的桶子,豈料她今日確診新冠肺炎,足跡立刻大消毒。
    2021/06/01 19:08
  • 解旱象移動式淨水設備上陣 估每日可增逾9千噸水

    面對有史以來最嚴峻水情,水利署透過抗旱1.0與2.0計畫救旱,持續擴增移動式淨水設備,預定在5月底陸續上場,估計每日最多可增加9225噸水,作為新的替代水源。
    2021/05/23 11:32
  • 校園節水抗旱大作戰 裝省水器材回收雨水再利用

    旱象仍未完全解除,各級學校積極節水抗旱,例如進行雨水回收、裝置省水器材、宣導節水教育等,教育部也提醒節水可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1/05/23 11:26
  • 挺進水源地上游!直擊工兵部隊水庫清淤 超猛效率搶救民生

    台灣今年久旱不雨,面臨嚴重缺水問題,各地的水庫只能加緊清淤作業,期望颱風季來臨時能增加水庫蓄水量。其中最關鍵的清淤主力,就是國軍的工兵部隊,工兵屬於戰鬥支援兵種,平時能協助民間救災,戰時能支援部隊作戰,充分發揮平戰結合的本職特性。
    2021/05/21 22:59
  • 有片/阿公店水庫「逆向操作」旱災仍「大力用乾」庫存! 原來肩負「神秘任務」

    現在除了疫情嚴峻,水情同樣吃緊,中南部大部分水庫都開始節約用水,唯獨高雄的阿公店水庫不受影響,甚至刻意大力用光庫存,原來它肩負夏季防洪調節的任務,還能巧妙利用颱風的沖刷,協助水庫清淤。
    2021/05/19 23:12
  • 石門水庫蓄水量剩1成多 鄭文燦:進入橙燈是必然

    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11.7%,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明天將召開抗旱會議,「進入橙燈是必然的,甚至要進入紅燈」,會進行二階供水,要請各單位全力以赴。
    2021/05/19 09:46
  • 西非發現神秘咖啡品種 「狹葉咖啡」味似阿拉比卡可抗旱

    您愛喝咖啡嗎?全世界咖啡豆品種多達124種,但市面上販售的咖啡卻只集中兩個品種,阿拉比卡以及羅布斯塔,其中阿拉比卡豆的品質較好,但隨著氣候變遷有減產危機,現在植物學家在西非,發現了一個神祕品種「狹葉咖啡」,味道和阿拉比卡豆相似又抗旱,可望成為替代新選擇。
    2021/05/18 14:56
  • 北南無法供水台中 盧秀燕:形同被孤立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中央公園抗旱水井時指出,台中市目前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北部的水及南部的水都沒辦法到台中來,台中市有如一座孤島,有種被孤立的感覺。
    2021/05/14 15:03
  • 視察抗旱「再不下雨」 盧秀燕:恐不只供五停二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抗旱工程,她坦言如果五月底過後,開發水源的工程不順利,加上老天不下雨,恐怕會再進一步擴大限水,但對於513全台大跳電,經濟部表示如果為了救電,恐怕會造成台中缺水,她則是不願回應,反到是國民黨中央,也出面砲轟,蔡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明顯出了問題。
    2021/05/14 14:30
  • 德基水庫蓄水率跌破3% 中市尋替代水源5月底供應

    德基水庫今天蓄水率跌破3%,台中市政府表示,配合中央找尋替代水源,包含新建工地地下水、緊急抗旱水井、伏流水開發、海淡廠等,5月底完工後,供水系統日增27.8萬噸公共用水。
    2021/05/11 12:44
  • 抗旱不忘防汛整備 高雄市滯洪池排空降低水位

    高市府抗旱不忘防汛,除了疏濬河道,也檢視滯洪池,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指出,整備全市16處滯洪池並排空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汛期,目前滯洪池的水位都已降到低水位,以備蓄洪。
    2021/05/09 12:36
  • 快訊/5、6月降雨仍不理想 王美花:水情燈號不變

    中央旱災應變會議決定,維持水情燈號不變,中部仍然維持限水,而水情緊張的桃園、新竹、高雄不進入限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氣象局和專家評估,五、六月降雨仍不理想,不過六月將新增全台「抗旱水源」達52萬噸,所以決定維持目前燈號。
    2021/05/07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