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抗日 結果共283筆

  • 日本藍皮書「強烈關切」軍事活動 北京:渲染中國威脅

    日本2021年外交藍皮書,對中國頻繁的海洋軍事活動,拉高批判分貝,用「強烈關切」的字眼;對台灣則繼續稱台灣是重要的夥伴和朋友,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日方的說法自然引發北京抗議,痛批日本大肆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惡意攻擊抹黑。美中對抗日益升高下,英國也加入戰局,宣布將派遣最新型航空母艦打擊群赴印太地區,到時將與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以及荷蘭的巡防艦一起航行,顯示印太的地緣戰略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1/04/28 19:59
  • 金正恩與日本聯繫中斷! 衛星拍到北韓又將射彈

    東亞情勢出現新局面,北韓準備打開邊界,跟大陸恢復貿易往來,不過日本跟中國,又因為祭拜靖國神社而摃上,北韓最近又和日本疏遠,採取「親中抗日」策略,美國智庫衛星又拍到,北韓疑似又在準備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2021/04/22 22:22
  • 八路軍住別墅、抽雪茄 抗日神劇挨轟下架

    大陸抗日電視劇《雷霆戰將》,才被《解放軍報》稱讚,是以戰鬥青春致敬英雄,沒想到遭黨媒人民日報砲轟,將偶像劇套路用錯地方,表演又過於浮誇,明顯缺乏事實依據,抗日神劇隨即就被下架。
    2020/11/16 23:30
  • 國民黨借錢慶光復邀總統 府:有公務不參加

    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蔡政府不舉辦任何活動,但大陸卻說要紀念台灣光復,因此辦紀念活動,國民黨批評這是非常荒謬的情況,也導致台灣年輕人搞不清楚光復節到底在紀念什麼,因此國民黨今年要借錢擴大辦光復節紀念活動,喚起民眾記憶。
    2020/10/17 13:11
  • 韓撤僑專機協助3台人離瓜地馬拉返國 外交部致謝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韓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14日安排專機撤僑,並協助3名滯留當地的台灣民眾搭機返台,外交部今天表達謝意,並強調,樂意與各友好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對抗日益嚴峻的疫情。
    2020/04/15 13:58
  • 王浩宇酸郝柏村 張斯綱:你今天刷牙了嗎?

    郝伯村昨(30日)辭世,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暗指 :「走了比較省錢」。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表示,王浩宇不該在傷口上撒鹽、毫無同理心。而資深政治記者戴菀伶表示,一個經歷過抗日及國共內戰的人被拿來暗指出賣台灣?難怪網友會說淘汰掉你,國家更省錢。
    2020/03/31 18:08
  • 韓國瑜致詞說「823」 228追思會家屬錯愕

    去年的228紀念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人在星馬忙著拚經濟,因此第二年的228活動,也是他擔任市長後第一次參與,不過除了致詞時,說了228事件被槍決的簡吉老師故事,被綠營批評把抗日人物說成受難者時空錯置,還把228受難者謝雪紅的姓講成姓王,不過讓外界錯愕的是一開口就把228說成了823,也讓出席的民進黨民代批評,根本無心面對歷史。
    2020/02/28 12:21
  • 橫店影視城3階段復工! 趙麗穎《有翡》搶頭香

    橫店影視城因為新冠肺炎上個月底宣布關閉,不少劇組停工,最近曝光「復工指導意見」,宣布明天開始三階段復工,而趙麗穎的《有翡》劇組最早申請,將成為首批在疫情內復工的大陸劇組。
    2020/02/12 11:41
  • 美中貿易協議非萬靈丹 嚴重政治齟齬恐難解

    儘管美國和中國貿易關係取得突破,華府和北京在華為和南海等議題上嚴重的政治齟齬恐怕暫時無解,美國持續對抗日益壯大且獨斷的中國。
    2020/01/17 12:04
  • 周天成甩尾抗日 福州中國羽賽挺進8強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2019福州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次輪,靠著急拉尾盤擺脫對手糾纏,最終以21比16、21比19扳倒日本好手西本拳太,順利挺進8強。
    2019/11/07 16:33
  • 夢到莫那.魯道「好冷」 開挖驚見墓園漏水

    電影賽德克.巴萊,把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的故事搬上大螢幕,也讓大家再次了解這個歷史故事,而每年的10月27日就是霧社事件紀念日,但莫那.魯道的遺族近年向公所反應,表示祖靈託夢說墓園又濕又冷,公所請修墓師傅開挖,果然發現裡頭因為含水量增加,塌陷漏水。
    2019/10/16 11:55
  • U18中華抗日王彥程先發 開打時間因雨未定

    U18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今天將與勁敵日本交手,由去年在亞洲青棒錦標賽技壓甲子園名投的王彥程先發,盼為中華隊搶勝,爭取晉級複賽好順位,教練團推測日本將由奧川恭伸先發。
    2019/09/02 12:29
  • 大膽!偷神像丟金爐焚毀 男辯喝醉惹禍

    新北市樹林一間供奉抗日英雄的廟宇,多次遭人破壞!廟方發現,有人半夜亂撒香灰,祭拜供品也被亂動,前天更有神像不見情況,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被丟到金爐燒了,警方事後找到兩名男子涉案,但廟方選擇原諒,因此告誡他們,別再找神明麻煩!
    2019/08/31 13:14
  • 三一獨立運動100週年 韓國整修抗日遺跡

    南韓國家報勳處今天表示,今年是三一抗日獨立運動和大韓民國上海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南韓將對國內外主要抗戰紀念及獨立運動舊址進行檢修。
    2019/08/12 11:31
  • 全台首處「史蹟」文資 馬赫坡古戰場推生態導覽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一帶的馬赫坡古戰場見證霧社抗日事件,深具賽德克族歷史意義,將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成為全台第一處「史蹟」類文化資產,後續推動生態導覽,不做開發。
    2019/06/28 16:41
  • 原住民轉型正義 蘇揆允任內完成大豹社紀念碑

    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要求建立大豹社紀念碑,紀念當年反抗日本政府的泰雅族原住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承諾任內完成,他表示,當年捍衛土地的主人,對抗外來入侵者,應予肯定。
    2019/02/19 13:08
  • 生於北京嫁到中歐 她在台北忠烈祠找到先人牌位

    梁晨在北京出生長大,嫁給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外交官之後,去年隨丈夫派駐台北,發現忠烈祠一直奉祀著她在抗日戰爭中殉職的先人,讓她和家人特別感動。
    2018/12/31 08:59
  • 抗日勝利73週年!香港紀念儀式 特首齊聚

    今天九三軍人節,也是紀念當年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艦受降,抗戰勝利73週年的日子,在香港,上午舉行了一場紀念儀式,悼念在抗戰中犧牲的烈士,歷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同場出席。
    2018/09/03 20:48
  • 因避難而發展 貴州菜的多元文化

    貴州省過去在抗日戰爭時期,作為大後方,因此當時不少八大菜系名廚,為了避難,都齊聚在這裡,造就了黔菜的多元文化,加上擁有相當多的少數民族,相互交流下,讓黔菜變得更豐富,國寶級黔菜泰斗古德明,接待過10多位大陸國家領導人,並將自己的手藝薪火相傳,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以酸、辣著稱的貴州菜。
    2018/07/14 19:32
  • 攜手莊敬高職 兩岸拍紀錄片重現抗戰校史

    莊敬高職孕育不少明星,其實他有個特別的校史,前身是在大陸山西的「平民中學」,但因為抗日戰爭,後續遷台才復校,當時孕育許多抗戰血淚史,現在兩岸要將「平民中學」的校史拍成大型紀錄片「百年承諾」。
    2018/05/30 00:06
  • 「大轟炸」耗資35億! 布魯斯威利宋承憲加持

    抗日電影「大轟炸」耗資台幣35億,卡司陣容超堅強,包括陳偉霆、劉燁、謝霆鋒、范冰冰和張鈞甯,還有韓星宋承憲以及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布魯斯在片中飾演魔鬼教官受矚目,另外女星蜜拉喬娃維琪也要和王大陸合拍大陸電影「素人特攻」,越來越多的好萊塢影星進軍大陸市場。
    2018/05/27 18:49
  • 慰安婦議題 文在寅:日本沒立場宣稱「結束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儀式演講時說,日本絕無立場宣稱戰時「慰安婦」的議題已經落幕。3月1日是南韓反抗日本殖民的獨立運動紀念日。
    2018/03/01 11:19
  • 陸拍台抗戰時代劇! 劉以豪、張書豪挑大樑

    大陸劇《台灣往事》描述日據時期台灣三位熱血青年,各自走上不同路途的故事,演員包括劉以豪、張書豪、簡嫚書等人都是來自台灣,即使有兩岸關係上的顧及,大陸對台灣歷史有著濃厚情感,依然嘗試拍攝台灣時代劇。
    2018/02/24 17:37
  • 彈殼=擊殺數!金正恩嬤是「抗日槍神」 聖誕紀念是她

    西方國家日前歡度聖誕節,北韓人民當天也在街上大肆慶祝,不過他們紀念的可不是耶穌,而是金正恩的奶奶「國母」金正淑。據悉,金正淑雖然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妻子,但她可不是一般的賢妻良母,而是游擊隊的「抗日英雄」,甚至有傳言指她的槍法「極為神準」,誇張到只要數她的彈殼,就知道敵軍死了幾人。
    2017/12/29 21:10
  • 促轉沒原民 高金:去你的第三波民主化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未來將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開放威權時代的政治檔案,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也必須移除或改名。但外界質疑,轉型正義的法案竟然排除原住民、慰安婦等對象,而且如果要消滅威權象徵,不如先拆總統府、改為抗日紀念館,才符合所謂的轉型正義。
    2017/12/12 2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