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抗壓 結果共205筆

  • 這一行不好賺/1秒鐘經手百萬 證券營業員抗壓下單

    很多人以為證券營業員,只要敲鍵盤就能賺進大筆佣金,其實這一行從早上7點多上班忙到收盤,連上廁所吃飯的時間都沒有,要是算錯帳還得賠償客戶損失,加上這幾年電子下單及同業競爭,手續費大幅降低,許多人都只領2、3萬底薪,十幾20年前還有千萬營業員,現在得增加理財商品的銷售,才能晉升百萬營業員。
    2015/09/08 17:13
  • 這一行不好賺/「滑世代」當道? 雜誌編輯工作節奏重整

    產業翻轉原本的資深工作者也必須調整思維,在台灣最大間時尚雜誌擔任總編輯的廖國棠,工作15年,原本1個月只需要專心準備一本精緻的雜誌成品。現在面臨媒體轉型,每天還要透過網站發布最新的流行資訊。工作速率加快、負擔變重,還兼具文章品質。光是即時性跟抗壓性這2項要求,每年就刷掉不少剛入行的新鮮人。
    2015/08/06 19:13
  • 七年級生出頭天 研發全台首支草本啤酒、調茶賽拿冠軍

    七年級生總被外界稱作是「草莓族」,認為抗壓性較低,但越來越多七年級用實力證明自己,最近一名七年級新銳釀酒師,運用創意結合台灣在地特色,推出「全台首支」漢方草本手工啤酒;而今夏的「調茶比賽」當中,現年30歲的邱文駿以獨特甜點入茶概念取得青睞,在多位調茶好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冠軍和人氣獎。
    2015/07/29 16:00
  • 當心!臉書充斥批評字眼 面試恐「不錄取」

    現代人很依賴手機上網,也幾乎每個人都有臉書帳號,但要特別小心,網路發言得留意,如果不恰當會影響到求職找工作,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18%企業人資會上網搜尋應試者資訊,當作錄取與否的考量依據,像飯店業者也表示,服務業重視應對進退,個人網路發言也會當作面試關卡的一環。
    2015/07/28 13:19
  • ​讓孩子獨立、挫折中成長 「散養教育」興起!

    社會逐步走向少子化,過度保護孩子的直升機父母越來越多,不過現在興起了一種「散養教育」,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在挫折中學習成長,不僅抗壓性較強也更能提早融入社會,但也絕對不是放牛吃草
    2015/05/22 22:35
  • 【FOCUS新聞】274隻真狗!狂奔起義 電影替忠犬抱不平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叫做《忠犬追殺令》,這部匈牙利電影,描述溫馴的狗狗遭到棄養,人類還教牠與同胞自相殘殺,不堪虐待的主角帶領著其他流浪狗,起義反抗,導演用流浪犬的故事,暗諷人類的自私與種族歧視,也道出弱勢族群終將挺身對抗壓迫,成就一則大快人心的現代寓言,勇奪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
    2015/04/24 20:38
  • 學測滿級分 雄中生爆曾受霸凌練出抗壓性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全國最多滿級分的學生是在建中,有20個人,其次是高雄中學,有17人,而在雄中有兩位滿級分的學生,特別引人關注,一位學生梁育新自爆在國中時,因為不懂謙虛,遭到同學霸凌,時間長達兩年,他沒有求助師長,反倒是自己學習克服困難,讓自己磨練出比同輩更高的抗壓性
    2015/02/26 12:52
  • 「人生勝利組」恐抗壓低 提分手…慢慢來

    恐怖情人張彥文,台大畢業,就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是外界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但專家提醒,這樣追求完美的人,往往承受挫折的能力也比較低,提分手切忌硬碰硬,可以趁著吵架,提出兩人不適合,之後2、3個月再提出分手,千萬不要立即斷了連絡,以免刺激到對方。
    2014/09/23 12:23
  • 觀察抗壓性! 應徵者「先體驗職場」

    連鎖速食業者喊出今年要徵才近千人,不少人看準品牌5月剛調薪平均6%幅度,丟出履歷表,但為了讓求職者了解「實際工作環境」,面試前先安排職場體驗活動,先幫求職者「打預防針」,主要是因為現在有不少人,看準高薪福利丟履歷,但卻熬不過基礎訓練期,讓餐飲服務業紛紛規劃求職體驗,甚至是開放家長參觀,希望應徵者做好心理準備。
    2014/08/16 19:06
  • 世足賽/PK殊死戰! 門將vs.射手大玩心理戰

    世足賽進入16強賽之後,就不再以和局收場,雙方平手,就上演12碼球PK戰,到目前為止,16強賽已經出現兩場PK賽,在巴西對上智利這一場,巴西門將「塞薩」壓力大到差點落淚,還好他一連擋下兩球,「森巴軍團」順利晉級8強,而PK戰講究是心理戰術,射手和門將一對一對決,兩人不但要比球技,還要比運氣,更重要的是抗壓性要強,才有機會勝出。
    2014/06/30 17:32
  • 雨傘包包「不務正業」 搭血案商機熱賣

    北捷殺人事件中,有乘客用傘抵抗,使自己和其他人倖免於難,讓傘瞬間成了火紅商品,業者在販售時更特別強調功能,其中這一款抗壓傘,玻璃纖維製成,傘骨堅固,不但號稱可以承重最多75公斤,甚至連車子輾過去都不會壞,在北捷事件之後,一週來銷量增加了2成,只是這傘真的這麼堅固嗎,記者實際測試。
    2014/05/28 19:50
  • 大學生殺人頻傳 專家:情感抗壓低

    大學生殺人事件頻傳,短短一週內先是發生體大生拿水果刀砍殺女友阿公,接著又發生東海大學生鄭捷的捷運殺人案,現在又有東吳大學生疑似單戀不成刺殺女方爸爸,這讓人訝異現在的年輕人到底怎麼了?有心理醫師表示年輕人情緒困擾,最大宗的就是「情感問題」,往往戀愛的受挫力還不夠成熟,加上這世代的人普遍社交能力不足,玩電腦時間比交朋友長,醫師也建議平時家人朋友就該多關心,從旁協助輔導,以免真的出了事難以挽回。
    2014/05/24 19:44
  • 降落氣流不穩易晃 機師首重抗壓性

    機師的地面訓練課程和飛行課程一樣重要,能不能飛,還得先看天氣狀況,雲太低、風太大,都會影響飛安,此外,整個飛行過程中,教官和學員都認為,降落是最困難的部分,因為越接近地面,氣流越不穩定,飛機容易晃動,因此機師的抗壓性必須夠強,才能面對各種突發狀況。
    2014/04/24 21:40
  • 年花30萬行善 麵包店老闆熱心公益

    麵包店老闆何南昇,在鄰居眼中,是熱心公益的好人,也是一位孝子,兒子小時候的保姆過世了,擔心他丈夫沒伴,過年都會接他來吃年夜飯;八八風災時,曾捐出一整車麵包,還擔心受災戶不夠吃;沒想到卻遇上無情大火,燒死一家人,唯一活下來的兒子,高中時就拿下兩次全國拳擊冠軍,學校老師說,也許就是當時培養出來的抗壓性,讓他能夠這麼堅強的,面對失去家人的慟。
    2014/04/15 12:50
  • 「身高薪高」女大生就業調查 登國際期刊

    國內首次研究,身高、體重和薪資高低可能有關係,還登上了國際期刊「經濟與人類生物學」,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發現,女性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起薪,和身材有關係,調查顯示身高多3公分,平均月薪多0.6%,約169元,體重胖1公斤,起薪少0.2%,大概56元,不過根據人力銀行業者調查,企業最愛用的新鮮人特質是責任感、抗壓性、穩定性,外貌反而不是重要考量。
    2014/03/16 13:24
  • 乘客看不到的美景 機長飛行的一天

    很多人羨慕機師的生活,每天飛到不同國家,從高空看到一般人不常看到的美景,其實要成為機長,除了要經過嚴格的飛航訓練,還要具備高抗壓性,危機處理能力,和穩定的心理素質,也得忍受和家人長時間分離的孤獨。
    2014/03/14 22:25
  • 老師壓幼兒肉墊 陸傻眼「漢堡」特訓

    大陸因為一胎化政策,許多小孩都被當成小皇帝寵愛,但湖南長沙最近有一所公立幼稚園,卻出現一種特殊訓練,將近20個中班小朋友,被分三層躺在床墊裡,上面還坐著一個大人,這招叫做「漢堡包」,園方說是訓練小孩「抗壓力」,但家長傻眼,大罵應該老師要當三明治。
    2013/11/28 17:32
  • 九月政爭/3女法官熬夜評議 王金平暫保黨籍

    王金平立院龍頭暫時保住,這回裁准黨籍假處分的3名台北地院女法官,不畏外界的看法,展現抗壓性,花了24小時,漏夜評議,其中,審判長張瑜鳳說,秉持法律不離人性的座右銘,做法官該做的事,很高興雙方遵守法律程序,完成這場君子之爭,替全民上一堂法治教育課。
    2013/09/14 13:49
  • 人體蜈蚣!陸跪地爬行 訓練「抗壓性」

    大陸五一小長假剛放完,昨天上班的第一天,重慶一家化妝品公司,就給員工一個震撼訓練課程,課程名稱叫挑戰壓力,結果居然是叫穿著短裙套裝的女員工和其他男員工,一起在市中心的地上爬行,引起路人圍觀,有網友就批評,這訓練太踐踏人性尊嚴了。
    2013/05/03 11:43
  • 棒球/2連勝本土打線居功! 中職選手「爭口氣」

    經典賽中華隊打出2連勝,尤其連2天都是在緊繃的戰況下突破僵局,球員的纏鬥力和抗壓性,似乎比過去進步,但其實這支中華隊不像過去徵召,都喜歡以旅外資歷做為優先考量,這次以本土職棒選手為大多數,全隊28人就有17個是中職球員,幾乎扛起先發打線,而負責選訓的中職,還首度發給每人3萬元出場費給中華隊鼓舞士氣,也被認為是本土選手爆發的原因之一。
    2013/03/04 18:27
  • 波蘭名模盧比克 掀起時尚波蘭風

    最近時尚界吹起一陣東歐風,超模安雅盧比克就是帶動者之一,身為全世界排名第三的超級名模,也是包括GUCCI、CHLOE等大品牌的指定代言人,因為她的爆紅,也跟著帶動波蘭模特兒產業,但經紀公司說波蘭模特兒不只是外型亮眼,因為嚴謹的教育跟家庭關係緊密,讓她們比其他名模更聰明、抗壓力也更大。
    2012/06/04 22:22
  • 劉憶如作風自我 閃辭陳冲事前不知

    財政部長劉憶如閃電請辭,辭呈送到行政院長陳冲辦公室時,陳冲人正參加經濟部的活動,根本不知情,還接受媒體訪問,力挺藍版證所稅;劉憶如作風自我,之前曾被批評常越級報告,直通總統,也因為不善跟立委溝通,引發黨內群起反彈。為了推動證所稅,之前萌生辭意,總統親自慰留,在藍版證所稅拍板之後,劉憶如又大動作,有立委批評抗壓性太低,還有立委氣得拂袖而去。
    2012/05/29 18:14
  • 【馬總統聽我講】政務官怯於辯護! 蔡詩萍:馬用人要變

    【馬總統聽我講】今天訪問到媒體人蔡詩萍,蔡詩萍在2008年擔任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今年總統大選,也在馬總統多個造勢場合主持,蔡詩萍認為,馬總統最大的困境,在於抗壓性不足,這會重挫領導人的威信,加上總統愛用學者專家,雖然專業度夠,但2、3年就回學校了,缺乏為政策辯護的勇氣,這位和總統關係良好的媒體人直言,馬總統的「用人哲學」應該要改變。
    2012/05/28 19:42
  • NBA/最後關鍵戰力 林書豪技壓小飛俠

    好幾次在關鍵時刻,帶領尼克隊反敗為勝的林書豪,美國ESPN專家分析,林書豪的心臟大顆、抗壓力高,最後關鍵時刻,投球命中率更高達5成8,排名第一,因此最後關鍵時刻戰力評比,贏過湖人隊的小飛俠Kobe Bryant,以上一場對上76人隊為例,第一節林書豪,光靠罰球就罰十中十,命中率百分百。
    2012/03/23 17:33
  • 抗壓性高企業愛! 台積電徵才鎖定成大

    因應台積電南科廠擴廠,台積電今天在成大舉辦徵才,應徵2千名員工,開出月薪6萬起跳的薪水,吸引許多相關科系大學生前來面試;而根據今年3千大企業決策者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成大擠下台大和交大,成為企業愛人才排行榜第一名,也是這次台積電主要鎖定人才。
    2012/03/18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