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投資案 結果共278筆

  • 洪孟楷批蘇揆備詢講空話 蘇貞昌暴怒回嗆:亂講亂批評

    近期傳出台積電1奈米製程可能落腳桃園龍潭園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日在立院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是否掌握相關狀況,但蘇貞昌回應,重大投資案 都不是一句話,都是很多人很長時間從各方面努力,政府對於任何重大投資案都會評估各種情況,會向社會各界來公布。對此,洪孟楷批蘇貞昌是在說空話,讓蘇貞昌爆氣回應,質問「我哪一句講空話?你不要亂講話,亂批評!」
    2022/11/01 16:37
  • 新加坡新創推心理治療APP 獲Meta青睞注資

    疫情期在家上班,工作生活容易失衡,心理疾病也跟著找上門。根據新加坡統計,一年因為常見心理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12億美元。當地就有科技新創公司,打破以往的心理治療模式,利用APP協助民眾解決心理問題,甚至獲得臉書母公司的青睞,成為META第一項在亞洲的投資案。
    2022/09/30 13:00
  • 國發基金投資如興踩雷 藍擬組調閱委員會追查責任

    如興爆發財務危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國發基金當時為何投資如興,要求公布過去關於如興投資案的審查報告與會議紀錄,否則將在立法院下會期開議之後,成立調閱委員會追查責任。
    2022/07/28 14:37
  • 鴻海集團投資紫光案 時力籲投審會嚴審勿放水

    針對鴻海旗下工業富聯轉投資紫光案,經濟部要求鴻海再補件。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該投資案深富政治意涵,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應依法處罰企業未經許可就赴中投資,在重大個案審查上嚴陣以對。
    2022/07/26 16:29
  • 鴻海子公司入股陸「紫光」 立委批:投身大陸隊

    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花了53.8億人民幣,入股大陸半導體集團「紫光」,不過,立委怒批投身大陸隊,而且事後才向投審會遞件申請,根本就是先斬後奏,而且最高罰到2500萬,對於投資案來說,也是九牛一毛,呼籲投審會要調查清楚,立委更認為被視為護國神山的半導體產業,擔憂關鍵技術會外露,但鴻海強調,交易投資項目沒有包含半導體。
    2022/07/26 12:54
  • 鴻海集團入股紫光!時力:投身中國隊 投審會別放水

    鴻海集團正式入股紫光,鴻海14日透過公告證實,旗下工業富聯以人民幣53.8億元(約合新台幣239億元)間接投資紫光集團,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26)日召開「鴻海投身中國隊,赴中投審別放水」記者會,稱該投資案深富政治意涵,呼籲投審會應依法處罰企業未經許可就赴中國大陸投資,在重大個案審查上嚴陣以對,並在法制上進行整體性盤整修正,以使關鍵技術的保護更加完備。
    2022/07/26 11:32
  • 台灣大公告2投資案 增資LINE Bank與萬里雲

    台灣大哥大16日深夜公告2件投資案,包括認購網銀LINE Bank私募股,交易金額不超過新台幣3.75億元;以及子公司台灣大新創開發陸續投資CloudMile 萬里雲,約占18%股權。
    2022/06/17 11:24
  • LINE Bank大股東獲金援逾37億元 為增資鋪路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公布僑外投資案,其中韓商LINE FINANCIAL PLUS CORPORATION以新台幣37億4250萬元增資純網銀LINE Bank大股東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將用於為LINE Bank增資。
    2022/06/15 10:39
  • 砸80億美元印尼蓋電動車廠?劉揚偉:並非鴻海全出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印尼、泰國與美國3地電動車布局獲進展,預計今年3月與印尼企業正式簽約敲定投資案,美國電動皮卡最快第3季量產,泰國廠則在今年動工、2024年上半年量產。
    2022/02/10 12:09
  • 涉冒用前副總統夫人名義詐12億 男子遭羈押禁見

    蔡姓男子涉冒用前副總統夫人等名義虛捏不實投資案,詐得約12億元。檢調24日兵分12路搜索蔡男住所、辦公室等處,拘提被告並約談證人共8人到案,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2022/01/26 18:05
  • 經部投審會通過6大投資案 日立砸246億元收購永大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通過6件重大投資案,其中,又以日立以新台幣246.7億元併購永大機電,以及台北富邦銀行以60億元赴韓國從事金融服務最受矚目。
    2022/01/24 22:44
  • 解決晶片荒!英特爾砸2百億美元在俄亥俄建廠 拜登喊讚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今天宣布投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興建一座新半導體設施。美國總統拜登讚揚這是歷史性投資案,也藉機力推他的「美國製造」政策。
    2022/01/22 13:54
  • 10企業擴大投資台灣29億 仍有41家排隊待審

    經濟部今天通過10家中小企業投資案,金額新台幣29億元。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144家企業投資約1兆6277億元,預估創造12萬8960個本國就業機會,早已超過原先預期的總效益,目前仍有41家排隊待審。
    2021/12/30 18:03
  • 傳英特爾擬斥資近2500億 於義大利闢建封裝廠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英特爾(Intel Corp)和義大利正就預估高達約80億歐元(約新台幣2496億元)的投資案展開密集磋商,以闢建先進的半導體封裝廠。
    2021/12/24 15:19
  • 發補助金、振興計畫!日政府砸重金盼改善經濟

    日本今(6日)召開臨時國會,審議內容包含疫情經濟對策在內的追加預算案,除了日前決定發放現金給家中有18歲以下子女的家庭,東京當局也計畫投入數兆日圓,資助受疫情打擊的商家。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11月底拍板的2021預算追加案,總金額高達36兆日圓,為史上最高,政府主要是希望能藉此改善經濟現況,而這次追加案中,防疫政策占比超過一半,多用於補助金及明年旅遊振興計畫。此外,其中逾7千億的預算與半導體有關,『台積電投資案』也列在當中,政府預計補助台積電約4千億日圓,相當於台積電一半投資額。」 另外,根據日媒報導,執政黨自民黨有意在「預算編制大綱」中提及台灣議題,施勗皓說明「自民黨認為台灣周遭軍事活動越來越活耀,再加上大陸動作頻頻,因而擬將台灣議題納入國防保障,而近日不論是美日領袖峰會或是日本防衛白皮書,皆提及台海議題,可見台灣在日本國防地位的重要性。」
    2021/12/06 15:18
  • 拜登社福支出擬表決 美國10年赤字恐增10.2兆

    美國眾議院今天可能表決總統拜登1.75兆美元國內投資案,但國會預算處預估,這項有關社福和因應氣候的支出案,未來10年會增加赤字3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
    2021/11/19 12:27
  • 關係生變?德拉吉上任阻三陸企投資案 李登文:陸投資目的不單純

    義大利政府在G20羅馬峰會期間,首度向大陸公開表示「關切台海緊張情勢」,過去中、義關係緊密,義大利也率先與大陸簽署「一帶一路」倡議,但隨著新任總理德拉吉上任,抗中態度越來越強硬,甚至直接阻斷三項陸企投資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外界早有預測德拉吉立場和理念與歐美國家較相近,而阻斷的三項投資案中,義大利甚至啟動『黃金權力』,藉此保護『對國家利益有重要戰略意義之資產』。」李登文補充「其實不論是一帶一路或投資案,皆涉及具有『戰略敏感性』及『與陸有競爭關係』的產業,義大利政府也驚覺大陸投資目的並不單純,未來相關審查勢必會更加嚴格。」 另外,冬天來臨,天然氣供給十分重要,日前俄羅斯宣布將提供歐洲天然氣,消息一出,飆漲不斷的天然氣價格立刻下跌。李登文說明「這次的輸氣量其實只有平時的五分之一,但已成功讓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約5%。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運輸並非經由海底管線『北溪二號』至德國,而是透過波蘭,再轉交至德國。」李登文強調「歐洲天然氣庫存創下十年來新低,而歐洲有40%天然氣來自俄羅斯,若俄方未持續、足夠,且穩定供應,那麼歐洲天然氣價格隨時有可能再次飆漲。」
    2021/11/10 15:57
  • 同步拍板赴日設廠、投資高雄 專家揭台積電2策略

    台積電擴大海內外布局,今天一次拍板在日本熊本縣及高雄市2大投資案,兩地同步明年啟動建廠、2年內量產,投資時程相近,不過半導體產業研究人員認為,日本設廠意義在於深化與索尼合作,至於高雄蓋廠則是分散供水風險。
    2021/11/09 22:56
  • 台積電投資南科外溢效應 帶動產業鏈發展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南投資,產值超過1.5兆,外溢效應帶來聯電和穿戴科技大廠GARMIN等,也紛紛南進設廠,全台興起南科熱。 台南市經發局長 陳凱凌:「到2021年的8月為止,在這一年的期間,我們增加了812件的投資案,吸引了787億這樣子的投資金額,我們也創造了將近1076億的產值,增加了將近2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現在的台商回流,我們現在目前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裡面,投資在台南的部分有137件,也創造了將近1833億,這樣子的投資額,也增加了將近1萬5000多個機會。」
    2021/10/27 09:00
  • 預算大贏家?海軍5投資案編2630億 專家:對外展現防衛決心

    最新的國防預算被發現海軍現有5項重大軍事投資案,合計高達2630億元,預計是3個軍種中的大贏家,專家認為是對外展現防衛決心。另一頭,為了準備國慶,就算是中秋連假,IDF經國號戰機也被拍到在基地內編隊飛行預演!
    2021/09/20 18:19
  • 路易斯安那州投資案再被檢討 台塑化將評估效益

    台塑集團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投資案將再面對環境評估。台塑化尚未接獲相關消息;但因疫情,建廠成本、市場環境已變動,台塑化將按照原定計畫,在年底前重新評估投資效益。
    2021/08/19 18:13
  • 蝦皮增資案補件18日截止 若逾期未補將駁回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18日是要求蝦皮針對增資案補件的最後一天,不過,考量郵寄需要一些時間,將以郵戳為憑,一旦確認蝦皮「逾期未補件」,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駁回全案。
    2021/08/18 17:36
  • 海外資金匯回截止 經濟部:實質投資突破900億元

    海外資金專法16日截止,申請匯回金額達新台幣3548億元。經濟部統計,共有405件實質投資案、金額為959.91億元,以電子資訊業302.10億元居冠;單一個案中,有4件投資金額逾30億元。
    2021/08/18 14:51
  • 韓國的「三星主義」?李在鎔假釋救疫後經濟

    針對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一案,雖然文在寅政府基於社會公義和財閥改革,一度堅決否定特赦的可能,但為了三星半導體策略與國家發展方向的契合及疫後復甦的需要,最後折中讓李在鎔於今(13)日上午假釋出獄,據悉這是換取三星電子在美國的晶片鉅額投資案有關。
    2021/08/13 11:32
  • 抗台積電?三星李在鎔13日假釋出獄 翁履中:友美關係、半導體打造雙贏面

    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確定獲假釋,13日便能出獄,不過是否能立即復職還有變數。此時正值半導體業面臨劇變的時刻,南韓業界巨頭迎回領導人親自坐鎮,有助提振公司士氣,預料也將為市場再添更多硝煙味。外媒認為李在鎔這次假釋出獄,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的重大併購和在美投資案。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南韓財閥在當地影響力甚大,國家經濟前進多半靠財閥支持,雖然此舉會引來民眾反感,但相對在國家的未來發展,李在鎔不管是友美關係,還是電子產業發展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另外,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勢力逐漸壯大,短短三天內,塔利班已經佔據了五個省會,外界研判,塔利班會有如此強大的勢力,疑似是中國大陸在撐腰。翁履中認為「先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就曾承諾,暫時不會介入阿富汗事務,也讓塔利班在沒有大陸和俄羅斯的阻止下盡情攻打,相對的,美國對阿富汗政府的態度就曖昧不清,因此未來在中東局勢上,卡達協議的成功與否,勢必會影響美國未來的國際情勢。」
    2021/08/10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