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投書 結果共842筆

  • 長文喊話馬英九!蔡詩萍嘆他「逢綠必反」:掉入深藍語境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主政下的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引發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寫長文回應,認為馬英九執政8年,明明能以自身經驗對台灣政治現況,提出視野寬闊的建言,但他卻把民進黨執政下的民主,扭曲成不自由的民主。如此一來不僅落入「深藍語境」,逢綠必反的國民黨也把「愛台灣」的論述權,拱手讓給民進黨。
    2021/12/10 12:41
  • 馬英九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蘇貞昌:不知道他想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線上會議,我國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卻在媒體投書,舉網軍、促轉會、公投為例,批評民進黨政府是「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台灣在全世界各國、各方面機構都一再肯定台灣的民主開放,馬英九卻批評經由817萬票高票當選連任的蔡總統,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2021/12/09 16:15
  • 拜登民主峰會將登場 受邀名單已掀緊張氣氛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將於華府時間9日登場,邀請全球100多國代表與會,未受邀的中、俄兩國駐美大使上月聯名投書,呼籲美國停止挑動隔閡與對立。
    2021/12/09 13:40
  • 馬英九投書稱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政院駁斥:不必妄自菲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線上會議,我國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一同代表政府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在《聯合報》投書時,舉網軍、促轉會、公投為例,批評民進黨政府是「不自由的民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回應,台灣民主自由受到國際肯定,「我們不會妄自尊大,但也不必妄自菲薄。」
    2021/12/09 13:38
  • 美民主峰會今晚召開 唐鳳代表發國家聲明

    由美國召開的民主峰會將在今天(12/9)晚上登場,在受邀名單上的台灣,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以預錄影片的方式發表國家聲明。不過就在峰會召開的前夕,前總統馬英九投書媒體痛批蔡政府表現,不但是離民主越來越遠,還趨近「不自由的民主」。
    2021/12/09 12:34
  •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陸媒:觀其行且停止政治獻金

    針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中國官媒今天首度回應聲稱,徐旭東表態「值得肯定」,但「聽其言,觀其行」,盼遠東集團「痛改前非,以實際行動取信兩岸同胞」。
    2021/12/01 12:35
  • 遭陸罰20億 徐旭東憂心:台灣「逢中必反」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出席點燈活動,但面對最近鬧得沸沸揚揚,遭大陸罰款20億事件,他卻避而不談,然而隨後他就向平面媒體投書,表達自己反台獨的立場,希望政治人物多關注經濟議題,另外更說台灣最近逢中必反的跡象,愈來越嚴重。
    2021/11/30 12:24
  • 徐旭東遭中國開鍘後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共產黨蠻橫

    大陸近來公布懲處遠東集團達新台幣20億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投媒體,指對台灣近年「逢中必反」感到憂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及徐旭東是否「被中國逼著表態」,蘇貞昌說,「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社會唾棄的。」
    2021/11/30 10:43
  • 拜習會落幕 前白宮顧問喊話:美民間加強支持台灣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到北京威脅台灣並增強軍事實力,美國對中國戰略卻不明朗,北京可能冒進。為保護台灣,波頓呼籲美國民間加強且長期支持台灣。
    2021/11/18 09:09
  • 駁「美媒稱台草莓兵」 邱國正親投書外媒

    先前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稱台灣年輕人認為自己是草莓兵,國軍戰力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用英文投書反擊,內容提到,台灣的軍事結構已經改變,志願役至少都4年役期以上,戰力不能拿四個月的來相比。
    2021/11/05 19:54
  • 向外媒稱台軍事無法跟陸抗衡? 邱國正解釋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出刊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投書,標題為《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邱國正在文中指台灣軍事科技無法與大陸抗衡,但國軍絕不投降。對此,邱國正今(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身為國防部長有必要對外說明,包括強化後備教召訓練、軍品、武器裝備等。
    2021/11/05 15:32
  • 邱國正投書美媒:台灣軍事科技無法與陸抗衡 但絕不投降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週四(4)刊出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投書,標題為《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邱國正在文中指出當前的兩岸局勢示自他從軍數十年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坦言台灣在資源上無法與大陸相比。不過他也對國軍展現信心,強調軍方「決心為中華民國的生存及繁榮,以及全體台灣人民的安全和福祉而戰。」
    2021/11/05 14:42
  • 美應向陸表明保台決心 退役軍人投書:願受徵召駐台

    美國陸戰隊退役上校鮑爾斯(John R. Powers)1日投書「華爾街郵報」指出,美國必須表明「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他願重新服役,接受徵召駐守台灣。
    2021/11/03 10:52
  • 美議員投書籲國會抗陸護台 主張「不應讓拜登綁手綁腳」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刊登民主黨眾議員路里亞(Elaine Luria)的投書。文中呼籲,為防止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美國國會須讓總統拜登免於在法律上綁手綁腳。
    2021/10/12 23:02
  • 陸外交部駁吳釗燮:台灣作為中國一省 沒資格加入聯合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投書外媒,文中引述聯大2758號決議,認為該決議不該被用來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外的法律依據。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2)日於例行記者會中做出回應,表示「台灣個別‍‍政治人物的言論毫無道理」,並稱「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根本沒有資格加入聯合國」。
    2021/10/12 17:13
  • 總統國慶演說 馬英九基金會:蔡英文讓中華民國折壽成72年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發表文告,並指出,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不過,前總統馬英九透過基金會發表看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質疑,中華民國110年,為何在蔡英文口中折壽成72年?先是外媒投書專文把「中華民國」消失,現在又讓中華民國折壽,蔡英文愧對中華民國總統名器,有負國人所託。
    2021/10/10 14:22
  • 華爾街日報稱美軍駐台協訓至少一年 楊永明:未來軍事武器合作的發展方向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指出,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經秘密在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協助台灣提升防衛力量,對此,美國國防部不予評論,但表示美方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要求北京履行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台美之間達成共識,刻意被釋放的消息,也是媒體操作,接下來就要看大陸如何反應,而台美在軍事或武器層面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整合規劃,引發外界關注,因為這項消息不僅代表美台軍事聯繫,還可能是未來軍事、武器合作的發展方向。」 蔡英文總統近期投書美國雙月期刊《外交事務》雜誌,指出若台灣淪陷將是區域和平及民主聯盟體系的災難,楊永明認為,「這篇文章沒有被太多的討論,但可惜的是蔡總統把國際看得比 台灣人民更重要,此外,蔡總統應該要避戰而非求戰、請各國一起戰,因為美國智庫曾做過兵棋推演,若美國介入台海戰爭,每次的結果都是輸給大陸,因大陸的軍事武器實力已經超過美國,所以政府應該做更多的智慧謀略和謹慎政策論述。」
    2021/10/08 16:43
  • 蔡英文外媒自稱「台灣總統」 馬英九:妳當哪一國總統?

    總統蔡英文近期投書《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頭銜,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大會致詞時指出,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所共有,不是誰的專利,更不是政黨拿來作騙選票的工具,去年國慶典禮上,蔡總統呼籲國內各黨一起攜手努力,可是最近蔡英文投稿外媒卻讓「R.O.C」不見了,請問蔡英文當的是哪一國的總統?
    2021/10/07 15:15
  • 共機頻擾台 蔡英文投書美刊:台灣淪陷亞洲和平不堪設想

    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出刊的「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撰文說,台灣若落入中國之手,將對亞洲和平引發「災難性」後果;她還說,台灣一旦受到威脅,將傾盡全力自我防衛。
    2021/10/05 15:03
  • 駐休士頓辦事處投書美媒 稱台灣是世界一分子

    美國「休士頓紀事報」今(30)日刊登駐休士頓辦事處長羅復文投書指出,儘管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卻從未在全球防疫工作中缺席,因為台灣是世界一分子。
    2021/09/30 08:39
  • 避免金融危機!美眾院暫緩舉債上限 參院共和黨揚言杯葛到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投書媒體,呼籲國會提高舉債上限,否則將面臨違約問題,更進一步引發歷史性金融危機。美國眾議院21日晚間以220票比211票,通過延續撥款決議案,同意撥款到12月3日,並暫緩舉債上限至2022年底,該項法案目前送交參議院審查,共和黨則揚言杯葛到底。
    2021/09/22 15:23
  • 籲國會調升舉債上限 葉倫:美國違約將引發歷史性金融危機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9日投書媒體,懇請國會能夠儘快解決舉債上限的問題。同時她也提出警告,財政部的現金即將在10月用罄,屆時美國政府將面臨違約問題,恐怕也會進一步引發「歷史性的金融危機」。
    2021/09/20 18:10
  • 點名陳柏惟「回答顏寬恒的問題」 朱學恒嗆:出來打球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投票,過去的對手、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宣布以義工身分參與罷免活動,14日在臉書發文並投書媒體,質問陳柏惟為何反對加購國際疫苗。宅神朱學恒發現,過了數天陳柏惟依舊沒有回應這個問題,嗆聲要他「中秋節出來打球啊」。
    2021/09/19 20:05
  • 台將參與環太軍演?!美眾院下週表決 翁履中:議員為政治利益的支持需小心

    美國眾議院下週預計將表決「國防授權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還提議美台國民兵相互合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願意支持台灣,但是有限制的,需要在美中關係的大架構下考慮美中台三邊關係,此外,台灣也要注意,目前這些美國會議員的聲望和地位,是否是為了要獲得自身政治利益,而在言語上支持,甚至美國外交協會近期也開始投書,提醒拜登政府,在支持台灣之餘,要思考如何才是符合台灣利益,相關的實質進展究竟對台灣是阻力還是助力。」 另外,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被爆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期間,曾兩度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軍不會向大陸開戰,對此,翁履中談到,「美中關係雖然表面劍拔弩張,但雙方對話機制仍存在,而此事件也很明顯看出,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越來越強烈的衝突,目前已經是互相不信任、不合作的程度。」
    2021/09/15 16:32
  • 美9月下旬追打第3劑!FDA專家投書:「一般民眾不需要」

    美國政府日前發聲明指出,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苗效力會隨時間下降,對Delta變異株與預防重症的效力也可能降低,因此計劃在9月下旬開始追打第3劑。不過頂尖醫學雜誌《刺胳針》13日所刊出的一篇文章表示,一般民眾還沒有接種第3劑的必要。
    2021/09/14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