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抓蛇 結果共109筆

  • 沒錢想抓3.5公尺蟒蛇賣 失業男「活活被纏死」

    本想大賺一筆,卻慘死在戰利品下!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日前發生一起驚悚命案,一名35歲的男子因為失業沒錢,意外在家門外發現一條3.5公尺蟒蛇,異想天開想徒手抓起變賣,不料在抓蛇時反遭纏繞,最終窒息身亡曝屍路邊。
    2018/01/30 20:49
  • 原民神話百步蛇 盤據家屋前嚇壞人

    原住民神話中的百步蛇是守護神、祖先等化身,但活生生出現在民眾住家門口卻嚇壞人,花蓮卓溪村上部落民宅前日前盤據一條百步蛇,警消獲報合力抓蛇入籠,並交動保團體野放。
    2017/11/21 14:47
  • 捕蜂遭螫身亡非因公殉職 撫卹金少800萬

    捕蜂抓蛇是否為消防業務,引起社會關切。台東曾發生消防員尚未摘到蜂窩即遭螫傷過敏送醫不治,不算「因公殉職」,只能算「因公死亡」;也有消防員火攻蜂窩,不慎燒了屋子,還自掏腰包賠償。
    2017/11/01 12:10
  • 捕蜂、抓蛇1年10萬件 數字看不出緊急案量

    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昨天指示捕蜂捉蛇緊急與非緊急狀況,由消防與農政分工,農委會官員今天指出,相關案件1年10萬件,數字看不出狀況,明年補助1.3億元給各縣市農政單位,最多補助5成。
    2017/10/31 15:25
  • 以寡敵眾沒在怕 雨衣男持吸塵器大戰蜜蜂大兵

    捕蜂抓蛇業務,到底應該歸給農政單位,還是消防局,最近不斷地在討論,而在花蓮一位民眾,車子突然出現大量的蜜蜂,他自己穿雨衣、戴手套清除。
    2017/10/27 09:46
  • 「抓蛇做功德」惹怒消防員 賴揆上任首抗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要求消防員負責地方「捕蜂捉蛇」的工作,還說那是「做功德」,引發消防員不滿!一早就有消防員到行政院門口陳情抗議,要求賴清德道歉,不過賴清德回應「颱風天救災是消防員的工作,但是國軍出動幫忙,可沒說他們是打仗的就不救災」。
    2017/10/24 13:28
  • 打臉林全?「捕蜂抓蛇」回歸農政 賴揆喊卡

    消防員「捕蜂抓蛇」業務,今年初才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要回歸農政單位,但現在賴院長卻認為規劃不夠周延,要再商議,外界認為是在"打臉林全",賴揆解釋是因為執行上確實有困難,但這也引發基層消防員不滿,下禮拜二將到行政院前抗議。
    2017/10/21 12:31
  • 美德不是責任!賴神要消防隊抓蛇 台大教授批外行!

    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卻表示農業局主要是輔導農民,不能因為是動物就由農業局管,並提到消防隊抓蛇捕蜂窩屬功德一件;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推出影片,針對「美德」兩個字提出個人看法。  
    2017/10/20 19:16
  • 外包捕蜂、抓蛇 北市107年編千萬預算

    為讓消防員專心救火任務,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今天指出,捕蜂抓蛇業務明年初將由動保處負責,編列1500萬元外包給專業廠商,若案件量超出,則以開口契約補足。
    2017/10/03 14:59
  • 救貓狗不打119! 新北動保處組專業救援團

    新北市未來動物救援不再由消防局處理!多年來動物救援、捕蜂抓蛇業務都由消防隊員協助,但新北市府宣布10月1日開始,動物搜救業務將交回動保處負責,未來報案直接撥打1999,動保處為了因應動物救援,將聘請外包單位與動保員組成90人救援團。
    2017/10/01 12:36
  • 對嘴哥模仿酒醉抓蛇哥  網友狂讚太傳神

    8/28苗栗發生酒醉屋主因不滿消防隊不抓蛇,情緒失控怒罵消防隊,還遷怒好心幫忙的鄰居,讓鄰居受不了痛毆屋主,不少網友看到失控的屋主被教訓,覺得超紓壓;Youtuber對嘴哥近期推出新作,模仿酒醉屋主說話模樣,讓網友笑回:「神對嘴」!
    2017/09/07 17:45
  • 狂嗆消防隊不抓蛇 男子遭鄰居痛毆至求饒

    苗栗市8/28晚上10點多,一名酒醉的廖姓屋主稱自家有蛇出沒,請消防隊來抓蛇,但消防隊搜索都沒發現蛇的蹤跡,屋主情緒失控怒罵消防隊,還遷怒好心幫忙的易姓鄰居,讓鄰居忍無可忍痛毆屋主。
    2017/08/31 16:43
  • 消防員抗議 要求捕蜂抓蛇回歸農政單位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到行政院抗議並表達三點訴求,包含要求農委會提高年度補助金額、消防署承諾自明年起地方消防單位不需再負責捕蜂、抓蛇勤務。在野黨立委也到場聲援。
    2017/08/22 17:25
  • 年11萬捕蜂抓蛇案 消防員喪命不算殉職

    台灣平均每年有11萬件的捕蜂抓蛇任務,由消防隊員出勤執行,但是你知道嗎,消防本職是救護救災,萬一捕蜂抓蛇發生意外造成死亡不算因公殉職,只能算因公死亡,續撫恤金相差5、6百萬,雖然目前中央依據權責劃分,將捕蜂抓蛇、救護動物等工作歸給農政單位,但是還未就位之前還是消防隊員代勞,有事找打火火兄弟,出事情又不算他們的本職,這讓消防隊員不禁要問,合理嗎?
    2017/07/04 17:55
  • 想看牠有沒有毒…男掰開雨傘節 躺加護病房5天險沒命

    大陸浙江一名24歲的李姓男子,日前上山抓蛇時,抓到了一條「銀環蛇」(台灣稱之為雨傘節),他聽說銀環蛇分為有毒和無毒的,因此想知道抓到的這條是否有毒,於是就掰開牠的嘴巴,結果右手被咬了一口。過沒多久李男出現全身無力等症狀,送醫急救時一度病危,之後在加護病房躺了5天,才轉到普通病房。
    2017/06/01 16:53
  • 捕蜂抓蛇歸誰管?林全:蛇冬眠時解決

    民眾遇到需要捕蜂或捉蛇的需求時,要找消防局還是農委會?日前農委會和消防局沒共識,行政院長林全則在今天行政院會上,要求政務委員吳宏謀召集相關單位解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要趁冬天蛇冬眠、蜜蜂少的時候處理權責問題。
    2016/12/08 17:20
  • 專業?桃園捕蜂捉蛇換人抓 專人竟是義消

    為了讓消防隊員回歸專業,桃園市率先在去年10月份成立捕蜂捉蛇大隊,將捕蜂抓蛇的勤務每年編列2500萬預算找專人處理,但所謂的專人其實就是義消輪班兼職,就有民眾就抱怨好不專業,一個窗外的捕蜂案件三催四請才來就算了,竟然還要從屋內拆除等於引蜂入屋,最後從屋外處理,過程也顯得相當生疏。
    2016/11/18 17:36
  • 旅客嚇呆! 飛機上驚見150公分大蛇

    愛爾蘭廉航一架飛往馬爾他的班機,發生四名乘客在機上鬥毆的事件,飛機還因此迫降在義大利。另外墨西哥航空的客機,則是出現150公分的大蛇,從行李架上跑出來嚇人,幸好落地後,動保人員趕緊上機抓蛇,機上人員全都平安無事。
    2016/11/08 11:43
  • 不再捕蜂抓蛇、送考生 北市砍警消27項冗事

    回歸專業!過去舉凡捕蜂、捉蛇,甚至連接送考生這類任務,民眾第一時間都是找警消,但這些行政協助事項,非關警消專業,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宣布刪除警察局27項「冗事」,像是抓蛇、捕蜂,維護校園舞會、校慶運動會,甚至接送糊塗考生、送准考證這種事,警消人員都用不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這些事情回歸主辦局處自行處理,至今徹底落實,大家各司其職。
    2016/10/17 09:27
  • 未用捕蛇夾 消防隊徒手抓毒蛇遭咬截指

    彰化縣有名消防隊員,到彰化監獄抓眼鏡蛇,不過就在他把蛇放入蛇籠時,不小心被毒蛇咬到左手手指,經過送醫急救後,被咬的地方還是持續腫脹,只好動手術,切掉食指上面兩節,很多網友都為這名消防隊員抱不平,不過事後了解,這名消防隊在抓蛇的時候,沒有依照規定使用捕蛇夾,只戴了手套,很容易被毒蛇意外咬傷。
    2016/08/24 17:30
  • 驚險!女議員熱心助民抓蛇 返程竄出纏腳

    彰化縣議員黃玉芬日前和父親2人在南投拜訪朋友時,意外捕獲一條2.1公尺長的南蛇,沒想到在回程時,蛇竟然鑽破袋子跑了出來,甚至纏住女議員的腳;為了行車安全,她只好緊緊抓住蛇頭40分鐘,下了高速公路才和父親聯手將蛇制伏。
    2016/05/24 10:56
  • 媽呀!穿鞋「涼涼的」 裏頭竟成雨傘節窩

    真的會嚇死人!花蓮市有一名女子,出門要穿鞋時突然覺得腳底怎麼冰冰涼涼的,結果仔細一看,鞋子裏頭竟然有一條雨傘節在睡覺,把女子嚇得連忙躲進屋內,請來消防隊幫忙抓蛇。
    2015/11/27 11:06
  • 棉被卡電線也119! 柯文哲下令檢討消防冗事

    消防員要處理的民眾服務五花八門,抓蛇捕蜂、搶救寵物、民眾受困電梯、山區走失,樣樣都要幫,以台北市為例,扣除最主要的業務火災跟緊急救護,光是民眾服務就高達2萬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檢討冗事,但基層說民眾忘記帶鑰匙、孩子關在家,能不救嗎?寵物攻擊人能不處理嗎?冗事的定義恐怕很難釐清。
    2015/07/12 12:02
  • 消防「專責化」 救貓、狗擬交動保團體

    救貓救狗以後恐怕不是打119,按照消防法,消防人員明訂任務在救護、救災和火災預防,但時常為了服務民眾,幫忙救貓、救狗甚至抓蛇,可能會影響到正常勤務,因此消防署研議修法,將協調相關單位,如果這類為民服務的案件,如果有影響正常勤務,可能不負責貓狗救援任務,改由動保單位團體協助。
    2014/09/02 14:41
  • 東區有蛇!1.5米臭青母逛大街 嚇壞人

    不少人會去台北市東區逛街、吃飯,不過如果逛著逛著,一隻大蛇突然爬出,真的會讓人嚇破膽,市民大道和大安路口昨晚發現一條臭青母,消防隊員連忙趕往現場抓蛇。
    2014/06/11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