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把關 結果共1,856筆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瘦肉精0檢出!台糖董事長曝「煎熬心聲」:感謝政府還清白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今(4)日召開記者會,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說明,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對此表示,整起事件台糖心情相當沉重,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飼料到各項環節,全遵守相關規範,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感謝中央政府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
    2024/02/04 20:43
  •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2024/02/04 20:20
  • 生技品牌「婕樂纖」再創保健榮耀 纖飄錠摘下第二個健字號

    台灣知名生技保健品牌「婕樂纖」近年來在國內外已奪下100座獎項,公司更聘請由首席營養師林柏辰領軍的六位國考營養師團隊,把關消費者飲食狀態與健康,廣受消費者好評,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繼前年與國際巨星代言合作,打下驚人品牌知名度與銷售佳績,於去年再度邀請人氣女星、戲劇一姐「郭雪芙」來擔任 2023 纖飄錠年度代言人。
    2024/02/02 10:24
  • 春節公安、食安齊把關! 新北「10大賣場」聯合稽查

    隨著春節年貨消費的高峰期間來臨,新北本市各大賣場、商場、市場等公共場所出現大量人潮。在這樣的情況下,貨品的大量進貨和堆積可能導致食品衛生和避難逃生等問題的出現。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新北市府今日(31)日由消防局、工務局、衛生局、經發局、環保局及消保官等局室的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並在由副市長朱惕之率領下,對三重區的家樂福進行公安和食安的聯合稽查。
    2024/01/31 15:14
  • 避免寶寶窒息悲劇!國健署籲牢記「嬰兒安全睡眠5守則」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1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多次呼籲牢記嬰兒安全睡眠5守則,不趴睡、不用枕、不鬆軟、不悶熱、不同床,把關寶寶睡眠安全。
    2024/01/24 21:40
  • 蘋果西打回歸!民怨「攏買嘸」 桃副市長:產能已大量提升

    熱炒店常見的好朋友,碳酸飲料蘋果西打,去年5月因出現不明沉澱物情況,桃園市衛生局命令平鎮工廠產線暫停作業;直到去年11月中抽驗合格後,才開始陸續恢復生產。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7)日對此表示,經衛生局幾個月把關,以及蘋果西打公司的努力「是看得見的」,並指目前產能已經大量提升。
    2024/01/17 22:46
  • 溫泉泡湯池驚見「紅色幼蟲」!業者:疑換濾網流入

    有民眾入住苗栗泰安溫泉一間飯店,在泡湯池裝冷水時,發現水裡竟然有細小紅色幼蟲,嚇得趕緊行泡湯池裡衝出來,飯店解釋民眾入住前,飯店有清洗濾網,過程中不慎造成幼蟲沖進管線,而客人發現的,疑似是搖蚊幼蟲,飯店表示經過清洗後,水質已經恢復正常,也將積極把關,而衛生局表示,雖然沒有接到檢舉,但還是會派人上門稽查。
    2023/12/27 20:12
  • 成功了! 歷經638天為台東「釋迦」開拓新市場

    臺東縣政府歷經638天的努力,不斷改良「鳳梨釋迦」,訂定品質的管理規範,嚴格把關,避免有害生物二次污染,甚至還培訓了530名作業人員,提高水果品質,聯合農民及臺東大學,為釋迦開拓銷售通路,外銷到中國大陸的高端市場及超市,作業流程層層把關,讓臺東果實登上國際舞台。
    2023/12/17 17:55
  • 加起來兩千歲!33名銀髮族山區豪賭 攻堅全嚇壞喪屍式竄逃

    2024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台中警方嚴格把關賭博相關情事,日前在霧峰區有一處職業賭場,裡面幾乎全是銀髮族人士在內聚賭,警攻堅逮捕時,賭客們嚇到如喪屍般竄逃,一共逮了33人,年紀加起來近2000歲,如同「千歲賭盤」,警方將眾人通通移送法辦。
    2023/12/16 10:02
  • 濫用貓奴愛心!「假藉送養」加好友 行投資詐騙

    現在臉書社團越來越多社團,而不少詐騙集團也隱身其中,有管理10多個社團的管理員揭露,每天把關上千則貼文,還是難防民眾上當受騙,最近常見,有心人士以毛小孩的送養文,吸引愛貓愛狗一族,加好友之後,不談正題反而遊說飆股投資,濫用愛心。
    2023/12/15 18:11
  • 對蕭美琴印象?吳欣盈評「最了解美國的台灣人」:非常尊敬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4)日評論對手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稱對方受過很好的教育、對外交事務相當熱衷,但吳從政時間較短,對政治相對陌生一點。對此,吳欣盈回應,會努力把關心的議題持續跟大家溝通,並稱蕭美琴是業界前輩,也是最了解美國的台灣人,自己非常尊敬蕭美琴。
    2023/12/04 13:20
  • 搶票避泡沫化? 時力稱藍綠白選將爭議多

    為拉抬立委選情,時代力量今天(12/1)召開記者會,指藍綠白三陣營,其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爭議頻傳,像是論文抄襲,國安洩密或者是黑金及家族政治等,質疑三黨並未做好把關責任。
    2023/12/01 13:22
  • 又出包! 好市多「沙拉、奶油酥」遭控吃到頭髮

    好市多近期狀況不斷,有網友指控,11月23日去新莊店購買凱薩雞肉沙拉和焦糖奶油酥,沒想到卻在產品中接連吃到頭髮,讓他傻眼嚇到不敢吃,對此好市多罕見回應,還提供5段影片澄清,表示對於食安品質把關,都有一定要求。
    2023/11/28 20:05
  • 找無牌業者「倒廢油」 鬍鬚張副廠長50萬交保

    有環保工程業者以低於市價2到3倍的價格,向滷肉飯業者鬍鬚張,提供清運服務,卻違法把廢油排進水溝,檢調日前搜索約談相關人,鬍鬚張洪姓副廠長以50萬元交保,為此業者回應,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告知廠商違法,目前已經更換合格廠商,對於沒做好把關,也向大眾致歉。
    2023/11/17 13:45
  • 「小心貝魯特變第二個加薩!」 以警告真主黨勿作亂

    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加劇,以色列還嗆聲說,如果真主黨持續作亂,他們將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變成第二個加薩。另外埃及嚴格把關,能夠從拉法關口逃到埃及的人數有限,因為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不好,下個月又要選舉,不可能讓所有加薩人,逃往埃及。
    2023/11/13 22:18
  • 巴沙魚吃多恐洗腎!歐陽靖曝「日本人愛吃」 舉3優點:作幼兒副食品

    國內日前因巴沙魚的食品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傳出業者常常浸磷酸鹽,使體積變大、肉質更軟嫩,害得許多人洗腎洗到死,讓網友對政府的食品把關產生疑慮。而曾經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透露日本人也會吃巴沙魚,甚還被小資媽作為幼兒副食品。
    2023/11/10 15:10
  • 萊爾富老闆換人!創辦人光泉汪家撤出經營權 接班人曝光

    萊爾富傳出創辦人光泉牧場汪家全面撤出經營權,萊爾富表示,有關此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的股份轉移,並不會影響到超商的各項營運,萊爾富過去經營,一直都有專業經理人把關,未來也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
    2023/11/03 16:05
  • 「研褐機能飲-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獲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得獎名單,輕采國際有限公司「研褐機能飲-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榮獲「最佳產品獎」。「國家品牌玉山獎」是國內規模最盛大的企業獎項,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每年評選優良產品,為消費者把關,深受各界信賴。本屆國家品牌玉山獎由副總統賴清德進行授獎,此項獎項旨在表揚台灣卓越的品牌和產品,這一殊榮是對輕采國際不懈努力和科學創新的高度肯定。
    2023/10/27 14:35
  • 111政府簡訊平台明年正式上線 唐鳳:設3關卡堵詐騙

    數位部今天宣布啟動111簡訊平台,數位部長唐鳳表示,透過3關卡嚴格把關,確保採用部會才能透過111號碼發送簡訊,達到源頭防詐效果,目前已有6單位配合使用,這項服務明年1月正式上線,將上架到政府共同供應契約。
    2023/10/24 14:01
  • 蔡培慧把關學童午餐 積極推動制定專法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表示,學校飲食教育制定專法迫在眉睫,專法應包含建立食材供應平台、廚工支援體系、提高廚工費用、學校午餐結合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如來源、文化等。
    2023/10/22 17:12
  • 批馬文君擋潛艦!賴:國會沒過半1艘造不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0)到八里拜廟輔選,砲火全開,瞄準的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痛批她凍結潛艦預算,這似乎也成了綠營立委參選人們選戰策略之一,不少人都掛起看板批選區內國民黨立委擋預算,成了「馬文君們」,但藍營也反擊,說這是依憲監督為民把關。
    2023/10/20 20:11
  • 再抓包「標示不實」豬肉 新北7餐廳遭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又抓包7家餐廳「進口豬肉標示不實」,大部分都是火鍋燒烤店,甚至有連產地都沒標的,全數都會開罰,食藥署即日起也恢復「邊境逐批查驗」把關食安,另外還有雞蛋問題,農業部庫存210萬顆進口蛋將過期,畜產會緊急公告,徵求廠商幫忙加工成冷凍液蛋。
    2023/10/08 15:46
  • 「將公布洗產地美豬」 雙北槓中央不把關

    現在也成了中央地方攻防,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跳出來,說要專案稽查,還要公布41家買到洗產地美豬的業者,更嗆聲中央把關不做,台北市做,新北市也附和,說希望中央能給予多點協助。
    2023/10/07 14:05
  • 美豬「洗產地」沒把關? 陳揆:是中央發動調查

    進口美豬被爆洗產地,標示改成加拿大豬,10萬公斤的美加混豬就這樣流入市面,立委質疑六月就大量進口,怎麼九月才發現?質疑食藥署效率不佳,還要地方政府自己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是中央政府發動的調查工作,本來就是要跟地方一起合作。
    2023/10/06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