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技術 結果共10,000筆

  • 在地比進口更新鮮!台灣藍莓栽種成功 友善環境.產地直送搶市

    被譽為「超級食物」的藍莓,小小一顆就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因為藍莓栽培門檻高,大多數都是從美國、日本、秘魯和智利等國進口,在地小農結合農業技術與科技,在台灣成功種植。
    2024/03/13 09:00
  • 嶄新技術 不讓地球成為最大塑膠垃圾共和國!

    再生塑膠產量即將供不應求,導入塑膠回收新技術「化學性回收」(chemical recycling),將有望填補需求缺口。此處5個關鍵概念,可讓讀者了解chemical recycling這個新名詞。
    2024/03/12 17:37
  • 國際分析/西方捐無人機解缺彈困境 俄烏戰爭實驗AI智慧科技

    烏克蘭無人載具技術在俄烏戰爭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也讓西方有意組成一個聯盟,提供烏克蘭更高階的機種和技術,但是美國時代雜誌則在一篇專題報導中,點出烏克蘭的AI無人技術似乎有被誇大的可能。因為目前的AI無人技術屬於「窄知能」階段,只在執行特定任務上,可以達成人類的期待,但是還不具備對突發狀況做出自主反應的能力。
    2024/03/12 17:18
  • 美中晶片戰將擴大 雷蒙多稱持續評估是否收緊出口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前往菲律賓訪問時表示,不能允許中國大陸利用美國最先進的技術,發展軍事目的,可能進一步擴大控制。
    2024/03/12 11:42
  • 大陸發展「新型儲能」 首度寫入兩會工作報告

    中共兩會閉幕後,相關話題、計畫在市場發酵,其中發展「新型儲能」,就是除了抽水蓄能外的新型儲能技術首次被寫入工作報告,使得這項產業熱度瞬間提升;而光是去年,大陸新增新型儲能裝機規模,就比2022年增長超過2.6倍。另外,大陸商務部再提家具、家電以舊換新刺激內需;面對回收痛點,現在有商家給折舊還幫忙回收。
    2024/03/11 19:42
  • 南美航空波音客機「狂搖驟降」50人傷 乘客嚇死:飛機像凍結

    智利航空公司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一架從澳洲雪梨(Sydney)飛往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的波音客機,今(11)日驚傳在飛行途中遇到不明「技術問題」劇烈晃動,接著緊急下降,最後雖然成功降落在奧克蘭機場(Auckland airport),不過仍導致約50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飛機詳細故障原因有待釐清。
    2024/03/11 15:01
  • 台積電菜鳥揭內幕!「年薪近百萬」每月加班 撐半年淚:生不如死

    一說到科技業,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在台灣擁有一席之地的台積電,因獲利率創新高,年薪加上分紅有機會破百萬。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在台積電上班的內幕,剛入職時嚇到不知所措,硬撐的半年堪稱「生不如死」。
    2024/03/11 12:49
  • NBA/比「暗示」裁判收錢手勢 戈貝爾挨罰10萬美元

    美國職籃(NBA)10日對明尼蘇達灰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祭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6萬元)的罰款,原因是他在之前比賽中,對裁判做出「暗示收錢」的手勢,並對裁判進行公開批評。NBA行政副總裁杜馬斯(Joe Dumars)宣布,這項罰款還主要考量到,戈貝爾過去多次公開批評裁判的行為,已經對美國職籃產生不良影響。爭議發生在灰狼與騎士(Cleveland Cavaliers)的比賽中,該場比賽是由裁判福斯特(Scott Foster)主裁,最終灰狼以104比113輸給騎士。灰狼在延長賽吞敗,就在比賽結束前幾秒,戈貝爾因技術犯規挨罰,當下公然做出、暗示裁判福斯特可能收取賄賂的手勢,隨即引起媒體與社群議論。
    2024/03/11 12:13
  • 陸疑暗助北韓研發飛彈 以學術之名獲敏感技術

    日經亞洲10日報導,北韓很可能透過與他國的聯合研究,開發飛彈與其他軍事技術,
    2024/03/11 12:11
  • 車禍12肋骨全斷 部彰微創「鈦合金骨板」幫助站立

    彰化縣員林市56歲的楊先生1個多月前車禍,肋骨幾乎全斷,肺臟被肋骨插破,脊椎及胸骨也骨折,醒來後在加護病房痛徹心腑,家人擔心可能幾個月才能下床,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創傷微創重建中心主任林聿騰以鈦合金肋骨固定系統重建胸腔,還以最新的技術將脊椎和肋骨一起固定,一舉止痛,14天出院。楊先生感慨說,從生不如死到恢復生機,像做夢一樣。
    2024/03/11 12:08
  • 《日經》爆中國疑「違反制裁」助北韓研究飛彈 不乏政府出資

    日媒《日經亞洲》10日披露,北韓疑似在其他國家幫助下研發軍事與飛彈技術,其中以中國占最大宗,甚至還有由中國政府直接或間接出資的。
    2024/03/11 10:32
  • 濕冷難耐!明晚起冷氣團狂吹 氣象專家:未來10天水氣多

    今(11)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水氣多,明(12) 仍有鋒面餘威嘉義以北、宜花有局部短暫雨,但是到了晚上大陸冷氣團開始影響台灣,14日以前北部低溫下探12度,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社群媒體上提醒,明晚大陸冷氣團影響未來10天水氣多。
    2024/03/11 09:31
  •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2024/03/10 17:30
  • 可攻可守! 日本NHK看好臺灣「無人機防衛」半導體是關鍵

    臺灣該如何面對大陸解放軍的軍事威脅?日本NHK電視台來臺採訪,他們將重點放在臺灣的無人機研發上,NHK分析認為,在烏俄戰場上,已經證明無人機的效用,加上臺灣擁有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的優勢,相當適合發展無人機的攻防體系,來加強防禦臺灣的力量。
    2024/03/10 14:22
  • 大漢學院宣布停辦「仍有招生名額」 教育部:考生應想清楚是否報名

    位於花蓮縣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宣布停招、停辦,不過今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教育部解釋,尚未收到停辦申請,目前仍有充裕時間,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
    2024/03/09 15:55
  • 美國政府偷偷回收墜毀UFO?五角大廈最新報告曝真相

    美國五角大廈8日向國會公布一份報告,稱至今以來關於UFO的目擊情報,幾乎都是存在於地球的物體或常見現象,沒有任何「與外星人或外太空技術相關的證據」。此外,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回收墜毀的外星飛船,並向民眾隱匿情報。
    2024/03/09 11:29
  • 美軍士官收百萬向中國提供「涉台機密」 自認想當傑森包恩

    美國陸軍士官舒爾茲(Korbein Schultz)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被捕,當地媒體報導,他被指控向來自中國大陸的匿名聯絡人,發送洩漏數十份軍方機密資訊,因此獲得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的報酬。這起犯罪陰謀據稱始於2022年6月,並持續至舒爾茲被捕為止。舒爾茲被控密謀獲取和洩漏國防機密、未經許可出口與國防物品相關的技術數據、謀劃未經許可出口國防物品,以及賄賂公職人員等罪名,擔任陸軍士官的他,將機密文件提供給一名被認為居住在香港的聯繫人,外媒指出、這些文件內容包含與超高音速設備、美國軍事力量未來發展研究,以及有關對中國軍事準備等的內部資訊。
    2024/03/08 15:23
  • 下周鋒面、冷氣團接力襲 賈新興曝:清明時節降雨機率高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8)日在其YouTube頻道「Hsin Hsing Chia」上公布未來10天的氣候趨勢。賈新興表示,明日午後山區將有零星短暫雨,而受水氣移入影響,周日早上苗栗以南及宜花東將有零星短暫雨。此外,根據展期資料,除3月中旬降雨偏少,隨後雨量又變多,因此清明時節降雨機率高。
    2024/03/08 09:57
  • 311震災第13年 福島青年接棒討海.復興漁業

    下週一是3月11號,日本311震災即將滿13年,福島縣因核電廠爆炸導致核災,使災情複雜化。去年8月,核電廠首次排放輻射處理水,推動了停擺多年的廢爐作業,卻再次打擊漁業。當地漁協團結合作,使用精密儀器監測海水溫,即時確認有無異常;年輕族群也加入討海行列,青年接力、世代交替,讓福島漁業得以持續復興。
    2024/03/07 19:35
  • 臉書、Instagram大當機後 Linkedln也一度中斷

    技社群媒體臉書和Instagram在本月5日大當機後,微軟(Microsoft)旗下職場社群平台領英(Linkedln)今天也一度當機,影響數以千計的用戶,領英表示已恢復正常服務。
    2024/03/07 15:26
  • 害台電損失4千萬!全台最大竊電團「高技術水電工」改電表

    北部地區黃姓、焦姓男子涉嫌在北台灣架設微型基地台,再雇用技術高超的涂姓水電工,前往國境之南屏東縣等多處,破壞台電公司電表,藉由改造電表的方式竊取公家電,短短3年內已讓台電損失4千萬元,警方陸續逮捕黃男等17人,一舉搗破全台最大竊電集團,士林地檢署今(7)日依詐欺罪起訴其中12人。
    2024/03/07 13:39
  • 中國籍前谷歌工程師竊AI機密被捕 最重恐判10年監禁

    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二揭露,一名Google前員工被控在秘密與兩家中國AI公司合作期間,從這家科技巨頭竊取商業機密。被告丁林威(Linwei Ding,又名Leon Ding)面臨4項盗竊商業機密罪,若最終被判有罪,他可能被判處最高十年的監禁。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在聲明中強調,不會容忍盗竊AI等先進技術的行為,尤其是這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他表示,美國將嚴格保護在美國開發的敏感技術,並防止其落入不應獲得的人手中。
    2024/03/07 11:33
  • 美國呼籲日韓德荷 加緊阻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德國、韓國及日本等盟友,進一步收緊限制防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2024/03/07 08:00
  • 我不做了!丟下客人遭念 女衝櫃台打老闆

    新北土城一間按摩店,有熟客自告奮勇,找老闆學技術當員工。不過她工作期間,經常不喜歡幫客人洗腳,才上班第5天,一句我不做了,就騎車離開,留下錯愕的客人,老闆趕緊回店裡接手,並且傳訊息念她,她居然馬上調頭回店裡對老闆破口大罵,還動手毆打,現在老闆考慮對她提告傷害。
    2024/03/06 19:48
  • FB、IG全球大當機2hrs 「3大駭客集團」承認網攻

    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包括臉書與Instagram,在台灣時間周二深夜11點半左右,全球各地都傳出大斷線,用戶通通無法登入,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才陸續搶通恢復。Meta只解釋是「技術問題」,後來全球三大駭客集團已經出面承認發動攻擊,不過資安專家看法保留,認為還沒看到確切證據。
    2024/03/0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