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技術人員 結果共125筆

  • 〈獨家〉洗澡比開冷氣貴! 節能熱水器更耗電

    即將面對電價最貴的夏天,家家戶戶檢視「用電量」,您可能沒想到耗電最多的可能是熱水器!有民眾一家4口,去年8月搬進新家,夏月電費高達8000多元,沒想到冬天電費不降反增,1、2月破萬元,擔心被竊電,請台電技術人員檢查才知道,是「電能式熱水器」惹禍,儘管當初特別挑有節能標章款,但台電提醒就算商品達節能標準,冬天洗恆溫熱水時,得耗費的電量恐怕會比節能測試時高很多。
    2012/04/13 19:41
  • 不再血汗?護士「非責任制」 限工時

    各大醫院鬧護士荒,前陣子台北榮總有500名護士向院方怒吼,「人少事多」工時長快撐不下去,高雄更有護士拖著病體,吊點滴也要值班,「責任制」把護士操翻,許多護校學生就寧願選醫美診所服務;有鑑於此,勞委會公告即日起,呼吸治療室、血液透析室和血庫等技術人員,每天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急診室、開刀房和加護病房的護士,民國103年起適用「非責任制」的規定,不過醫院依舊擔心,最根本的人力沒補足,新法令上路,恐怕造成工作交接空窗,適得其反。
    2012/04/13 18:40
  • 「隋棠PK小王祖賢」拚噱頭 車展尬場!

    2年一次的車展,今天在台北展開,一共有34個品牌,展出200輛新車,全場號稱有500位一線車模,規模更大,車商也全備戰,技術人員待命,業務員摩拳擦掌;砸大錢為的就是拚年底這波,由於明年1月起車價喊漲,尤其是日系車,至少漲了3%,想買車的民眾,更可能趁年前下訂,讓各大車廠都奮力迎戰。
    2011/12/23 12:57
  • 改善無方!機場滑行道又破 機師抱怨

    桃園機場昨天才發生滑行道破裂,50架航班受到延誤!而上午機場人員又發現,連接南北跑道的滑行道,也出現11處長條形破洞,又造成9架航班近2千名旅客,行程延誤,就有機師私下抱怨,桃園機場跑道坑洞多,輪胎壓過污水就噴濺到機腹上,飛到國外,外國技術人員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飛機,實在讓他們覺得很丟臉。
    2011/11/11 11:18
  • 中研院助理仲介應召! 落網被逮毀前程

    警方昨天凌晨破獲一個大型網路援交應召站,一共帶回20多人,但其中的一名嫌犯竟是中研院物理研究所的電腦室助理,他還曾經獲頒最佳行政技術人員被表揚,但沒想到他卻以電腦專業,擔任應召站網站的網管人員,自毀前程。
    2011/08/04 12:29
  • 安全測試變核災 車諾比輻射危機

    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事件,震驚國際各界,當時輻射塵隨風,一路從歐洲,飄散到亞洲和北美,烏克蘭政府統計多年以來,總共有8千多人,因車諾比輻射而喪命,而這場世紀浩劫,居然是因為安全測試中,技術人員疏忽所造成,請看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重返危機現場,驚爆車諾比。
    2011/03/16 19:46
  • 〈快訊〉伊朗核電站裝核燃料 最快10月發電

    最新外電消息,伊朗首座核電站已經開始加載核燃料,俄羅斯的技術人員將會負責為「布什爾核電站」提供核燃料還有設備等,兩國的合約計畫,總價值10億美元,預估2、3個月,就可以開始發電。
    2010/08/21 15:57
  • 耶魯牆縫女屍案 FBI鎖定一重嫌

    美國長春藤名校耶魯大學,亞裔博士生黎安妮命案,FBI介入調查後,今天有最新發展,警方發現,黎安妮進入醫學大樓之前,曾經去過一位技術人員的公寓,警方將他涉為重嫌,已經帶回警局追查。
    2009/09/16 17:39
  • 阿妹聽奧歌聲遭批「悶」 經紀人不滿

    天后張惠妹為了聽奧豁出去,一邊唱、一邊吊鋼絲,還要揮動手上的白羽毛道具,在相當於12層樓的空中唱歌,天后的辛苦,觀眾都感受得到;但也有人質疑當天阿妹的歌聲又乾又扁,悶悶的,嗓子狀況不好,這些討論不但讓護妹的Fans反彈,經紀人陳鎮川跳出來寫文章反駁說,問題出在轉播的電視台,還說「技術人員都在睡覺」。
    2009/09/07 12:17
  • 真是「白搭」 組合屋水管沒埋隔間錯

    大陸捐贈組合屋,運來台灣之後可以說是幾經波折。台灣的技術人員邊搭邊摸索,好不容易搭起兩間,沒想到大陸技術人員來台之後發現,根本就裝錯了!不但管線沒裝好、隔間裝錯,連窗戶也關不起來,營建署的人花了這麼多天等於都是白搭,現在得要重新來過。
    2009/08/24 17:54
  • 災民來看組合屋 「哇,窗子關不緊」

    災民安置問題刻不容緩,來台支援的大陸技術人員,今天(8/23)一早就趕到高雄縣杉林鄉,協助搭建,目前已經有6百位災民登記要入住,而一早也有災民來參觀先前搭好的組合屋,不過卻尷尬地發現,台灣工程人員先趕搭的組合屋,窗戶怎麼關不起來?現在得看大陸技術人員如何協助處理了。
    2009/08/23 13:45
  • 陸組合屋蓋好 環保署進駐抽驗甲醛

    屏東佳冬蓋好的第一棟大陸組合屋樣品屋,今天進行環保抽驗,有災民好奇不斷跑去參觀,看到過組合屋兩房雙併,共用一套衛浴,卻沒有隔板,洗澡時怎麼辦?災民疑惑,安裝人員也沒有辦法,因為就是找不到隔板,只有等大陸技術人員到台灣協助時再說,而第二批組合屋多達50箱,也在下午再度運抵高雄港。
    2009/08/22 11:56
  • 摸索16小時! 首棟陸組合屋終見雛型

    送到屏東佳冬鄉的大陸組合屋,昨天組裝了整整一天,進度不到一半,今天繼續努力,但工程人員拿著大陸寄來的組裝圖,卻發現因為兩岸用詞大不同,得透過越洋電話,邊聽邊組裝,終於讓進度完成了9成左右;而大陸也準備出動10名技術人員來台協助,現在就等台灣批准,此外,目前已經有約4百位災民登記,要住進組合屋。
    2009/08/21 12:41
  • 想幫人變臉 陸醫院先拿兔實驗

    大陸整形手術風行,整形醫院為了精進技術,最近幫兔子變臉,2組手術人員把白兔和灰兔的半張臉對調,花了5個小時手術終於成功,大陸醫院接下來就想把技術運用到燒傷毀容和腫瘤病患身上。
    2008/10/12 17:42
  • 8年巡2萬橋 巡橋達人防斷橋

    颱風過境出現斷橋意外造成傷亡,而在高雄則有一位巡橋達人,他是工務單位的技術人員,天天為橋樑拍照紀錄,8年來累積巡邏了2萬座的橋!他說每座橋透過伸縮縫或者摸摸有沒有水氣,可以知道橋樑的狀況,而就是要這樣天天審視,才能掌握橋樑安不安全,或許也才能阻止斷橋意外!
    2008/09/17 00:27
  • 兩會復談 兩岸國安保密戰諜對諜

    兩岸兩會復談,表面營造融洽氣氛,不過雙方的國安單位,已經展開諜對諜大鬥法!因為有鑒於過去談判,常常遭到對岸意圖竊取情資,這回談判團不但攜帶最新的保密器材,還有反監聽的技術人員隨行,就連行李都有專人全天候看管。
    2008/06/10 13:27
  • 結合現代聲光 「中國特技」換新裝

    中國的雜技表演經常讓人嘆為觀止,為了帶給觀眾新的視覺享受,現在也慢慢融入西方的馬戲文化。大陸最近有一個特技表演團體,非常受歡迎,除了有藝高人膽大的大陸雜技演員外,還請來加拿大太陽馬戲團的技術人員,設計舞台效果,讓傳統的特技雜耍有了新生命。
    2007/12/20 22:34
  • 〈獨家〉京華煙雲製作人 北京開店賣蛋糕

    國內一位資深電視製作人朱朱,曾經籌拍過京華煙雲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連續劇,不過最近她卻是事業大轉彎,在北京開起一家精緻蛋糕專賣店,對於自己的轉業,她不諱言,其實是反映了台灣電視技術人員,在大陸面臨瓶頸,工作難找的窘境。
    2006/03/23 19:34
  • 木桶香入酒 日本威士忌活招牌

    擁有百年歷史,號稱生產日本第一威士忌的山崎蒸餾酒廠,除了標榜高品質釀造,儲藏威士忌的橡木桶,也是釀酒的關鍵之一。為了讓木香融入酒中,技術人員還得定期燒烤木桶。而特殊的木桶香,也成為日本威士忌的活招牌。
    2006/01/07 18:53
  • 發現號太空梭 下週二22:39升空

    升空計畫一波三折的美國太空梭發現號,雖然目前故障還沒有完全排除,不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剛剛正式宣布,發現號太空梭的故障原因已經找到,NASA技術人員將排除萬難,計畫在台北時間下星期二晚間發射升空。
    2005/07/21 10:54
  • 故障無法排除 發現號升空再延!

    美國發現號太空梭升空計畫被迫再度延期,由於技術人員始終無法解決太空梭燃油系統的故障問題,原定這個週末升空的計畫又產生變數,甚至可能被迫延到9月升空。
    2005/07/19 11:02
  • 爆炸電視停產 遲無鑑定 民代關切

    知名品牌電視機爆炸,廠商派技術人員前往鑑定,還查不出原因。發生意外的是一台28吋電視,機齡8年,已經停產,在中古電視行裡也很難找得到,專家認為,知名品牌電視品管嚴格,很可能是民眾擅自維修,改變線路釀成災難。
    2004/11/19 13:08
  • 金門酒廠招考 要100人來700人

    金門酒廠今天(11日)公開招考儲備技術人員,錄取名額100人,月薪約2萬元,吸引了700多人報考,考生必須推著150公斤的高梁,來回跑90公尺,應徵者為了一份工作,跑的相當賣力。
    2004/03/11 18:55
  • 新款紅標米酒 香醇號稱XO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20日)在花蓮公開一款號稱米酒中的XO、小瓶包裝的22度精釀米酒,全省只有在花蓮酒廠生產,而且經過技術人員勾兌原料,喝起來有濃濃的古早味。
    2003/06/20 16:48
  • 怒!防護不足 加SARS護士走上街頭

    為了抗議院方防護措施不足,加拿大渥太華好幾百名護士,昨天聚集在街頭,向政府發出怒吼,部份護士揚言,如果政府無法提供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足夠的防護措施,他們將不惜辭職,以示抗議。 抗議護士:「SARS、SARS、SARS,警報!」數百名加拿大渥太華護士,技術人員及實驗室研究員,要渥太華政府拿出良心,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抗議護士威爾:「渥太華的護士要完全的防護,我們要登月衣,太空衣...隨便你們怎麼叫,總之,就是給負責照顧插管病人的護士穿那些衣服,因為面罩根本保護不了我們。」 引發這次護士發起自力救治的導火線,是因為5月28號,發生8名護士幫忙SARS病患插管後,2人染煞的不幸意外,護士才驚覺,面罩、手套都不足以防SARS。 許多護士揚言,如果政府無法達成要求,將辭職以示抗議。院方雖然承諾將付給照顧SARS病患的護士時薪1685元新台幣,也就是一般護士的兩倍薪資,但護士也不想幹了。抗議護士麥克米蘭:「我被隔離了兩次,我家人和我都一樣,可是什麼補償金都沒有。」 全球SARS疫情目前已出現減緩的趨勢,根據世衛網站公佈的數據,昨天全球只傳出十起新增病例,而且也是自3月28號以來,首次沒有傳出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72人因染SARS死亡。
    2003/06/05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