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技術人員 結果共125筆

  • 興大徴講師「義務授課不支薪」 挨批搶錢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徵人公告,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要徴聘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需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才符合資格,但這個職務卻註明是義務授課而沒有鐘點費,遭批評乾脆去用搶的比較快,但校方解釋這個職務是所謂的「業師」,是給學生實作上的指導而沒有強制固定上課時數,但校方還是會給車馬費並不是所謂的「零元講師」。
    2015/12/22 13:36
  • 驚駭!地勤捲入飛機引擎 粉身碎骨

    印度大城孟買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Chhatrapati Shivaji International Airport),週三晚間發生地勤遭飛機引擎捲入的死亡意外;由孟買飛往另一大城「海得拉巴」的印度航空AI 619,晚間8:40左右準備起飛,離開停機棚時,地面上一名技術人員被引擎捲入,當場死亡。
    2015/12/17 12:23
  • 台船招考!扛12.5公斤沙包 折返爬7層樓

    台船基隆廠招考技術人員吸引近百人報名,得先挑戰扛12.5公斤的沙包,爬七層樓折返跑競速測試,比速度也比耐力,最後53人晉級搶23個職缺。
    2015/10/25 16:19
  • FOCUS新聞/東京鐵塔上週末驚魂 電梯停擺一小時

    強震時最怕碰上什麼,答案之一可能就是怕被困在高樓,3天前發生在東京外海的強震,雖然震央距離東京1000公里,但在關東地區觀測到長周期地震動,導致東京許多高樓強烈搖晃,兩萬多部電梯因而停擺,觀光客常去的東京鐵塔六本木新城,都因為必須等技術人員檢修,被迫在高樓等待1、2個小時,日本為了嚴防可能發生的南海海槽大地震,大阪的地標通天閣,斥資相當台幣1.5億元進行免震大改造。
    2015/06/02 21:18
  • 高捷駕駛薪28K 民眾不想應徵怨太少

    高雄捷運近期招募捷運駕駛,上網刊登公告,不過這駕駛的薪水引起了網友們討論,因為訓練期3個月的薪水是25000元,考核過了以後會提升到28000元,不少網友覺得捷運駕駛屬於專業技術人員,28000元的薪水似乎太少,而比對一下台北捷運的駕駛,薪水比高雄捷運的多了1900元,高雄捷運表示他們也有參考台北捷運的做法,並不覺得這樣的薪資太低
    2015/02/02 14:12
  • 演出倒數! 歌劇魅影裝台工程趕工

    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將在國內開演,光裝台工程就持續9天,技術人員24小時不眠不休,共30個貨櫃進駐表演場地,希望給觀眾帶來最佳視聽饗宴。
    2014/09/01 16:33
  • 演出倒數! 《歌劇魅影》裝台工程趕工

    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將在國內開演,光裝台工程就持續9天,技術人員24小時不眠不休,共30個貨櫃進駐表演場地,希望給觀眾帶來最佳視聽饗宴。
    2014/08/28 20:28
  • 30個貨櫃抵台 《歌劇魅影》演出倒數

    全本音樂劇《歌劇魅影》將在國內演出,30個40呎長的貨櫃進駐小巨蛋,技術人員開始長達9天,每天24小時的裝台工程,為的就是要呈現給國內觀眾,劇院相同的視覺享受。
    2014/08/27 21:03
  • 高雄氣爆/天天被罵! 榮化閃避問題官員開嗆

    李長榮化工天天都派代表出席高雄災害會議,但昨天只說三句話就快閃,就被外界批評沒誠意,今天說確保安全,要在管線內灌氮氣,但高雄市環保局長逼問管線破洞確切地點,李長榮代表卻回說一切偵查不公開,三緘其口,副市長看不下去開罵,說現在都以安全為考量,李長榮化工每次派來的代表都是技術人員,到重點的時候 ,都無法給個明確答案。
    2014/08/04 18:39
  • 台企業「找嘸人才」 全球排名第15

    台灣人才真的越來越難找嗎?根據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調查,有45%的雇主表示面臨徵才困難,雖然數字連續下降3年,但仍是高出全球平均值36%,在全球42個國家當中位居第15名,也是亞太地區第5名,僅次於日本、印度紐西蘭和香港。其中全球最缺的人才的職業類別前三名,不外乎就是業務員、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2014/07/30 12:53
  • DIY高空換燈泡30秒裝卸 便宜30倍

    一般超過6公尺的屋頂,上頭燈泡壞了,就算用梯子也可能搆不到,現在大安區公所技術人員開發出高空燈泡更換器,只要在伸縮桿子上,放入橡膠當緩衝的圓形容器就可以輕鬆裝卸燈泡,而且只要短短30秒就可以完成,DIY材質跟市售動輒一萬元的進口更換器相比,只要300元,價差30倍。
    2014/07/21 12:51
  • 流行樂要考照? 委員自錄MV諷龍應台

    文化部長龍應台,上個月24日文化教育委員會質詢時,丟出流行音樂要考證照,讓音樂界很恐慌!這回再度登上備詢台,委員們追問是唱歌就要證照嗎?還拿出對岸的演員證,諷刺文化部是否要像大陸戒嚴,讓台灣音樂倒退嚕,面對質疑,龍應台表示,認證不是執照,而且主要對象是針對幕後技術人員,現場立委許智傑更自錄MV,來問龍應台。
    2014/05/01 14:04
  • 重回「歌星證」時期? 文化部擬考照惹爭議

    早期演藝圈,歌星都要有歌星證,演員要有演員證,當年政府這種用證照控制表演者的制度又要回來了嗎?傳出文化部針對流行音樂從業人員實施證照制,初步以技術人才優先實施,未來計畫擴及到其他表演藝術領域,消息傳出後,讓文化界議論紛紛,有人批評這是開倒車的行為,不過文化部表示,這是屬於資格能力的認證,不涉及執業許可。
    2014/04/22 12:57
  • 〈獨家〉台灣特效加持 電影頻頻衝高票房

    除了電影「KANO」的特效外,國內的視覺特效人才,這幾年其實也都有相當優秀的表現,像是劉德華主演的「風暴」,以及大陸賀歲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甚至國片「大稻埕」,都有台灣技術人員的影子,其實國內每年培養出不少優秀人才,但市場小、產業起步慢,這幾年陸續有人才回流,好不容易在大中華地區,搶下1成左右的市場。
    2014/03/08 19:29
  • 開店賣吃要有證照 佔比得逾5成

    餐飲業持廚師執照,比例要提升,食安問題讓衛福部食藥署規範更加嚴格,除了明定水產、肉類加工、乳品加工以及餐盒食品工廠等業者,必須要聘請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像是食品技師、營養師,另外飯店、餐廳、一般小吃等,廚師證照比例也都要增加,以一般餐飲來說,佔比必須達到5成,有店家認為只要主要煮菜的有就即可,而且煮得好不好吃跟證照無法畫上等號。
    2014/02/25 13:43
  • 【FOCUS新聞】史上第5高投票率 瑞士決:限縮移民

    瑞士公投通過限制歐盟移民,投票率有55.8%,反應多數的瑞士把社會負擔都怪到2007年起自由進入的新移民頭上,但這次居少數,49.7%反對限制自由移民的瑞士人認為,移民人才是經濟發展動力。瑞士人口有800多萬人,每年進入的移民人口有8萬人,這些移民大多來自德國、義大利、法國與葡萄牙,外國人佔瑞士總人口已經有23%。其實高技術人員佔瑞士總移民比重近70%,世界知名的百達翡麗創辦人是波蘭人移居,世界最大食品製造商雀巢創辦人來自德國,不斷翻新設計的Swatch錶,創辦人也是移民。瑞士要限制歐盟移民的公投結果,讓歐盟不滿,它可以反過來,用限縮瑞士在歐盟的自由貿易來反制。
    2014/02/10 22:00
  • 賽車輪胎爆炸 車邊技術員險著火

    美國佛羅里達州NASCAR賽車比賽中,一輛跑車的後輪突然起火,火球越燒越旺,相當危險,正當技術人員蹲在旁邊準備滅火時,輪胎突然爆炸,冒出一大片火光,差一點就燒到他們身上,幸好最後有驚無險,沒有任何人受傷。
    2013/11/19 16:48
  • 招商900億! 19家外商增萬個就業機會

    拚經濟,經濟部又出招了,今天和19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預估整體金額上看900億,比去年成長12%,而且從物流、服務業到電子零組件通通都有,初步統計可以提供近萬個工作機會,職缺包括倉儲管理、機械技術人員都有,其中最受注目的是日本網購龍頭樂天,將分階段投資,第一步就要砸了上億元。
    2013/09/30 11:55
  • 【FOCUS新聞】大陸打貪下重手 石油幫掀出要員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世紀大審剛剛落幕,幾乎毫無喘息,中國大陸的反貪腐大刀,揮向國營企業中石油,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涉嫌「重大違紀」遭調查,成為中共18大之後,首位中箭落馬的中央委員,蔣潔敏是被視為是「中石油的一把手」,從在勝利油田擔任基層技術人員,一路官運亨通,在中石油縱橫30多年,半年前,他被調離石油體系,擔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被認為「明升暗降」,是啟動調查的先兆!蔣捷敏垮台,中石油連著幾天也經歷人事大地震,被視為心腹的4位高管遭到調查,但知情人士分析,對中石油嚴厲打擊,其實真正的目標,是前中共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統,掌握巨大利益,大陸當局要一鼓作氣,殲滅盤根錯節的「石油幫」。
    2013/09/02 20:12
  • 【世界最大潮】全球首轉播大潮 百人團隊八國聯軍

    TVBS亞馬遜探潮團隊,抵達亞馬遜當地後,經過10個小時的航程,首次抵達大潮的觀測點,發現這次全球首度轉播亞馬遜大潮的工作人員,共100多人來自各國,除了台灣與大陸央視團隊,還有巴西、法國、英國等技術人員,而10幾天的工作期,幾乎所有吃喝拉撒睡都在船上,當起水上人家。
    2013/04/08 18:54
  • 考上台電起薪4萬 高職生就業捨學歷

    台電技術人員起薪4萬,連高職生都趨之若鶩!花蓮高工有4名學生,都考上了台電技術人員,受訓期間薪水2萬7,而培訓後起薪就4萬,讓他們考慮放棄升學,畢竟許多大學新鮮人,起薪也只有兩萬多,但師長們還是建議,提早進入社會也得持續進修,充實自己。
    2013/02/28 13:48
  • 雇員黑官漂白? 陳冲:形容詞太重

    配合政府組織再造,行政院主張將勞保局健保局1千多名雇員,直接轉任公務員,引發考試院反彈,考試院長關中甚至質疑是「黑官漂白」,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這話說得太重!這些雇員都是通過考試院辦的國家考試,不過銓敘部也說,導遊等技術人員,都通過國家考試核發證照,一樣不具公務員資格,如果讓雇員轉任公務員,光是月退俸,國庫還要多支出104億。
    2013/01/05 19:46
  • 職業分6等級 健康局問卷惹惱家長

    最近有國小家長發現,國民健康局發給中小學生有關口腔衛生狀況調查的問卷,裡頭的父母職業欄,竟然有將近100個選項,而且把職業分成6種等級,大學校長、總經理算高級專業,演員、護士只能算半專業,甚至還有舞女或酒女,算非技術人員,這樣的職業分類,讓看到問卷的家長痛批,實在是工作歧視。
    2012/12/05 18:47
  • 【中國進行式】鑽石藍領!需才急 「投遞員」月薪7萬台幣

    中國大陸長三角珠江三角地區依舊是以勞動力密集型企業為主,長期缺工荒之外,現在又爆發「專業人才荒」,舉凡電子電路工程師、專業技術人員等都很缺,導致企業必須重金挖角,以一位電子技術人員為例,剛畢業月薪3000到4000元人民幣,擁有3年工作經驗後,月薪人民幣破萬,不成問題。
    2012/12/03 16:36
  • 泰利颱風/颱風天還登山 李鴻源重話:立刻下山

    泰利颱風來襲,擔心山區危險,內政部苦勸全台近2千名登山客盡速下山,其中有117位登山客,本來堅持要上山就地避難,不過內政部長李鴻源搬出重話,表示沒有「就地避難」這種事,登山客不下山除了罰緩,如果耗費救難資源,不排除追究責任;一天之內,這些登山客馬上全數撤離,只剩下22名進行國防任務的技術人員,在山區就地避難。
    2012/06/20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