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技術人員 結果共125筆

  • 髒累全身傷! 師傅女友心疼喊:嫌冷氣貴去吹電扇

    夏天還沒到,各地氣溫就熱得讓人受不了!有網友表示,男友身為裝冷氣的技術師,現在常忙到很晚才回家,到家後還怕髒而不敢碰到對方,身上不時會有新傷口出現,讓她相當心疼。呼籲大家不要抱怨裝修冷氣價錢貴,還要為難這些技術人員。
    2018/05/21 14:35
  • 日研發飛天車將首度試飛 月底公開亮相

    日本由汽車、航空業界技術人員等組成的Cartivator公司正研發名為SkyDrive的飛天車,計劃讓它飛上2020年東京奧運的聖火台點燃聖火。飛天車快則12日在愛知縣首度試飛。
    2018/05/04 13:32
  • 丹麥7成技職生 出校門立即就業

    出校門就進公司大門,丹麥超過7成的技職生,畢業後立刻就能找到工作,甚至還能自行創業。丹麥的技職教育與企業緊密結合,企業提供學徒計畫讓學生實習,另外還提供學校回饋意見,讓教學能快速回應產業趨勢。歐盟國家所推動的學徒計畫,近幾年有顯著的成效,像是德國的青年失業率,降到了6.4%,是全歐洲最低的。不過全球產業變革快速,合格技術人員缺口大,因此現在企業也樂於投資學徒計畫來培養人才,像是法拉利和BMW,就招收高中技職學生,只要完成職訓課程,就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
    2018/04/19 19:35
  • 陸挖角半導體人才 王文淵:南亞科跑48人

    中國大陸祭出對台31項措施,吸納台灣優秀人才,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透露,近一兩年半導體業被中國挖角情形嚴重,南亞科已流失48位高階技術人員,華亞科跑更多,是南亞科10倍。
    2018/04/17 16:07
  • 驚!手機摔地後 橘子皮秒開指紋驗證鎖

    大陸安徽一名學生,因為手機摔了一下,結果指紋鎖上出現裂痕,令人詫異的是,之後居然任何人都可以用指紋解鎖他的手機。當地記者找了技術人員實測更發現,只要經過一些處理,就算用橘子皮、餐巾紙都能代替指紋解鎖手機。
    2018/01/26 15:20
  • 電廠拚大修 全台穩定供電都靠他們

    為達成非核、低碳家園的目標,台電重新調整各電廠的大修排程,在外界因空污、能源議題紛紛擾擾時,全台供電穩定都仰賴默默賣命工作的台電技術人員。
    2018/01/06 16:02
  • 男連工作22天中風 法官不信「加班作功德」打臉資方

    桃園市一名50多歲的何姓男子,原本在一間科技工廠擔任技術人員。任職該公司半年期間常被要求加班,甚至還接連出現1個月內加班達128小時、連續22天上班工作,結果因為過勞而導致中風。事後何男向公司求償1800多萬,公司卻辯稱是他「自願加班」。此說法遭法官打臉,還強調自己不是「恐龍法官」,完全不相信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加班作功德」說,判決資方賠償835萬元。
    2017/12/26 21:09
  • 印尼總統重視中油五輕案 核心人士協調

    中油五輕設備是否輸出印尼受關注。印尼總統佐科威重視此案,由核心人士海洋事務統籌部長協調中油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洽談,目前為雙方技術人員洽談階段。
    2017/11/29 15:11
  • 【商周】郭董、Line母公司 搶投資一台法國音響

    一台保齡球大小的數位音響,攪亂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7月的歐洲度假之旅。他不但要旗下富士康的技術人員在24小時內從世界各地飛到法國巴黎,還取消原訂與夏普的會議,為的就是要幹部們與他一起見見法國音響公司帝瓦雷(Devialet)的創辦團隊。
    2017/11/03 00:09
  • 建環保豬舍和溫室 台灣助馬紹爾糧食安全

    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群島,參觀台灣技術團在當地建立的環境保護豬舍和自動溫室。台灣技術人員利用新技術提高養豬和種植蔬果效率,希望提高馬紹爾人民糧食自給自足率。
    2017/10/31 16:55
  • 鍛造機漏氣!「鋼接頭亂甩」工人救同事反被爆頭

    台中大里工業區驚傳工安意外!位於工業十四路一間鍛造工廠的型氣動式鍛造機台漏氣,2名技術人員前往處理時,突然遭到高速噴出的鋼製接頭擊中,造成其中一名劉姓工人頭部重創,當場死亡,另名許姓員工臉部嚴重撕裂傷,但意識清楚。
    2017/10/26 17:16
  • 慶祝核試成功 金正恩、李雪主戴情侶錶亮相

    9月9日是北韓的國慶日,本來外界預測金正恩可能再有軍事動作,全都繃緊神經,結果北韓國內卻是沉浸在節慶的歡樂氣氛中,為了慶祝第六度核試成功,金正恩還宴請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和夫人李雪主一起戴著情侶對錶亮相。
    2017/09/10 15:45
  • 快訊/電梯奪母子兩命 電梯維修公司賠800萬

    發生在4年前,高雄市一棟大樓電梯故障,造成一對母子摔死,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判決維修電梯的大裕機電公司技術人員無罪,而這間公司也已經賠償8百多萬元,跟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
    2017/08/11 12:49
  • 日本IT車大挖角 籲網路工程師跳槽

    現在全球汽車業,進入「典範轉移」,汽車業不再只是傳統製造業,包括自動駕駛車聯網,都需要資訊科技,日本最大車商豐田,大動作向日本各大電機及IT企業,技術人員徵才,就是要在這個IT人才爭奪戰,搶得先機,而德國賓士也在日本推出,搭載最新自駕技術車款,透過手機APP,就算你人沒有坐在車上,也能用一根手指頭停車。
    2017/08/10 20:12
  • 高薪低報健保費 去年追回1.6億

    健保署今天表示,去年有2400多人高薪低報逃健保費,以會計師、律師、建築師、醫師等專業技術人員自行執業者居多,追回1.6億元,今年也鎖定3000筆可疑資料,欠繳近1.7億元。
    2017/07/06 12:40
  • 壓力大!過度用腦疲勞 失智危機增高

    您的工作是高腦力密集行業嗎?根據日本失智症權威藤野武彥教授的說法,長期過度腦疲勞的結果,很有可能會造成失智症!像是研發技術人員、建築師和醫師,以及媒體或從業人員,其實像是藝人何潤東表示,經常演藝工作繁忙會日夜顛倒,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會定期做健康檢查。該怎麼防止阿茲海默症,現在中研院博士陳佩燁和杜邦憲兩人共同研「胜肽鼻噴劑」,可延緩發病!
    2017/05/15 21:19
  • 誇張!醫院器械重複用 浙江5人感染愛滋

    中國大陸浙江省衛計委今天在官網發布通報,浙江省中醫院一名技術人員重複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汙染,導致部分治療者感染愛滋病毒。經檢測,確診5例。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
    2017/02/09 11:41
  • 斷交! 台北使館降聖國國旗

    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台灣斷交,外交部上午開記者會證實並宣布即日起終止和聖國外交關係,撤離大使館和技術人員,停止一切雙邊合作關係。聖國在台北使館特區的國旗也立即降下。
    2016/12/21 11:44
  • 大數據查槍! 分析上千槍枝找到相同點

    警方利用大數據分析,發現國內有1900多件的犯罪槍枝中,有高達700的槍枝中都是屬於同一款道具槍改造,進一步對於該款道具槍進行控管,果然查到蛛絲馬跡,出動上百名員警遍布北中南,查獲6處改槍場所,甚至還發現有槍枝改造的手繪圖,因為操作容易,不少僅國中畢業的嫌犯從事改槍販賣,警方將進一步追查槍枝流向及提供技術人員。
    2016/12/16 12:06
  • 企業嘆! 台灣「徵才難度」全球第二高

    現在找工作和找人才到底有多難?告訴您,台灣人才難找的程度,竟然是「全球徵才」第二難的地區!而台灣最缺3種人才,像是業務代表、工程師與技術人員。不過長期以來薪資待遇和就業環境不佳,讓優秀人才難尋,而台灣青年失業率高於世界平均值,到底企業需要什麼樣學歷的員工,根據統計只有21%需要大學以上的學歷,但卻有84%學生繼續讀大學,學用落差更是大問題。
    2016/11/11 21:39
  • 台灣人才短缺全球第2 這3類最缺人

    台灣薪資待遇與就業環境不佳,優秀人才難尋。根據萬寶華調查,73%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境,較去年增加16個百分點,高居全球第2,最缺人才前3名分別為業務、工程師、技術人員。
    2016/11/07 13:14
  • 週末戰士! 國防部徵退伍軍回部隊

    國防部研擬「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計畫」,大家把他稱為「週末戰士」,也就是說職業軍人退伍後可以再利用空閒時間回到部隊訓練,提升國軍戰力,薪資則是退伍前單日薪資的兩倍,如果是義務役想要參加也可以,不過國防部目前把目標放在高技術、高戰力, 希望像是飛機駕駛或是戰車駕駛這類的技術人員,可以回到部隊強化後備兵力。
    2016/09/13 12:30
  • 高教技職體系失衡 新政府教改大挑戰

    新政府上任,面臨教育界的殷切期待,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解決目前高教體系和技職體系的比例失衡,學界表示因為廣設大學,造成高職體系學生也以升學為主,技術方面的學習不如以往,形成企業界技術人員的短缺,加上少子化影響,未來大學院校勢必出現退場危機,政府必須解決這些問題,台灣的高等教育才有機會回復正常。
    2016/05/17 21:35
  • FOCUS/日本核廠最前線人才荒 12研究機組停

    日本311福島核災5年了,至今仍因放射線、汙水問題所苦,但安倍政府堅持重啟核電廠,今天福岡高等法院也駁回居民停止運轉的假處分申請,過去一年 日本法院已經上演5次假處分審理,但各地法院判決不同各核電廠前途未卜,不過福島第一核電廠仍得24小時繼續為廢爐拚搏,一位前作業員控訴離開核電廠後陸續罹患3種癌症,現在不只第一線招不到人,日本相關研究也因原子爐設施停擺未來恐怕面臨人才斷層,成為40年廢爐工程一大隱憂。
    2016/04/06 20:41
  • 側風?故障?「尾翼」失效 陀螺效應墜機

    為了確定貨輪是否漏油,海巡署派出2名特勤人員,搭乘空勤隊直升機進行吊掛技術人員,回程這幾天基隆北海岸海象不好,海巡人員垂降吊掛相當驚險,也因為直升機墜海,旋翼打到蔡宗達造成死亡。海巡署表示,直升機墜海可能起因側風,目擊者說,一陣風打來後飛機開始打轉,但包括直升機駕駛跟飛航專家解釋,從墜機狀況來看,很可能是尾翼失效,引發陀螺效應失控墜海。
    2016/03/11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