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技師 結果共714筆

  • 竹北天坑再現?勝利二路驚見「凹陷」 豐邑將派員勘查

    針對新竹竹北天坑案,日前周邊道路經鑑定安全無虞,豐邑建設進行受損道路勝利二路修復作業,才剛解封還路於民,未料疑似再出現凹陷,今(2)日新竹市下雨,有居民發現勝利二路凹陷處已成「水坑」,不免開始擔憂舊事重演。對此,豐邑表示已同步檢視監測數據,目前周邊已先以三角錐圈圍警示。今日下午也會再請「台北土木技師公會」來做初步勘查。
    2023/08/02 11:07
  • 怎又塌!研判「衛工管」破裂 帶走7米深土壤

    台北市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在剛剛通車幾小時後,卻再次出現一個大洞。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表示,破洞的現象很可能是由底下衛工管的問題引起,這個區域的混凝土也有可能被帶走。天坑地面下有多條衛工管和其他管線,潮汐變化也對此產生了影響。
    2023/07/10 14:11
  • 早起衝按摩店!陸29歲男疑「興奮過度」猝逝:地上都衛生紙

    作為中國大陸特色產業之一,主打腳底按摩加紓壓的足浴店是不少民眾的口袋場所,不過由於技師大多為年輕女性,因此也不免被質疑與黃色交易相掛勾;中國大陸湖北一名29歲嚴姓人夫,近日前往足浴店後被發現意外猝死,從技師進入房間到嚴男的遺體被運走,前後只有不到一天的時間,對此嚴父質疑店家涉及提供性服務,導致嚴男興奮過度是死亡主因。
    2023/07/07 11:21
  • 重返氣爆現場!縣府全面檢查 住戶心有餘悸

    新竹縣竹北市大範圍瓦斯外洩,中正東路一棟大樓氣爆,受災最嚴重,住戶有家歸不得,實在很無奈,25日上午,縣府再前往勘查,而針對管線跟建物結構部分,還會請專業技師檢查,縣長楊文科說,等到確認結構沒問題,全部復原完畢,才會請住戶搬回來。
    2023/06/25 13:03
  • 險見死神 電動車剛保養嘸發現皮帶齒磨耗

    車剛保養完!怎麼有狀況原廠技師沒發現?有電動機車騎士控訴,自己車才剛保養完,跑不到300公里,突然就在路上失去動力,原來,他的皮帶齒被磨平,詢問原廠技師,只得到對方回應,是小石頭導致這狀況,真的有可能嗎?我們騎車如何避免,一起來看。
    2023/06/22 17:59
  • H型鋼暫支撐!砂石車撞斷柱 房屋結構鑑定

    民宅梁柱被砂石車撞斷,住戶還是回不了家!台北市信義區,遭砂石車撞斷梁柱的公寓,以六根H型鋼暫時支撐,確保房屋不會倒,但屋齡將近五十年,擔心結構受損,雙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聯合鑑定,釐清是否有危樓疑慮,希望能在一個禮拜內,給住戶答案。
    2023/06/19 14:21
  • 砂石車卡14hr拖出! 「結構不穩」共裝6鋼柱

    持續追蹤,由於被撞上的公寓,屋齡高達52年,柱子被撞斷,結構恐怕有危險,工程人員先安裝了3根鋼柱,才把卡住14小時的砂石車拖出來,但經過技師評估之後,認為建築結構還是不夠穩固,決定要加裝到六根鋼柱。
    2023/06/18 19:20
  • 沙包擋土牆!天坑旁建案地下室曝 出現滲水

    新竹巨大天坑風波不斷!縣議員歐陽霆在今天議會上,拿出建案地下6樓照片,不只牆壁嚴重滲水,用細小的鐵架支撐,質疑置放沙包,來當作擋土牆,而H型鋼深度只有到B5,憂安全性;而縣長楊文科回應,有請專業技師和建商聯繫,所有的搶險、補強計畫,都在掌控之內。
    2023/05/25 19:53
  • 新北市議會旁路面塌陷! 封路12小時搶通

    位在捷運江子翠站旁的新北市議會,後方巷弄路面凹陷,深度達十公分,相關單位封路十二小時,重新鋪路搶通,公務局和土木技師公會到場會勘,發現地下管線沒有破損,不排除和旁邊工地抽地下水有管,已經勒令停工、釐清原因。
    2023/05/25 12:58
  • 社區充電樁怎過管委會 「施工報告、保險、技師」

    充電車位不好找,有很多民眾就直接在住家安裝充電樁,不過其實想安裝也有一些條件,包含徵求管委會同意,得有施工報告、保險、施工技師執照等都是必備,充電樁業者也說明,過去住戶們的疑慮,包含跳電和起火等,最重要的就是要事前安全評估。
    2023/05/22 14:28
  • 缺工! 報修按摩椅等1個月 客「北部剩1位技師」

    一名A小姐將家中的按摩椅報修,想不到等了一個月才等到維修人員來處理,後續詢問才知道,是缺工太嚴重,甚至中南部的技師得北上支援,人才荒燒到家電維修業,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就坦言,缺口大概有2-3成,維修冷氣、冰箱、洗衣機等等,都要等一下。
    2023/05/21 18:53
  • 終於能回家!信義區天坑住戶遭撤離 北市府:今晚9點恢復通行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崇德街附近因新建案工程,導致巷弄道路塌陷且影響民宅,今天經土木技師公會鑑定住戶建物無安全疑慮,住戶晚間9時可返家,崇德街60巷恢復通行。
    2023/05/19 20:45
  • 駕駛要哭了!疑換車道不慎撞賓利車頭毀

    兩邊駕駛恐怕都心情都很差!]16日接近中午,國道一號五楊高架上,一輛黑色多元計程車疑似要變換車道,卻沒注意旁邊車道,和白色賓利車發生碰撞,雙雙失控擦撞右側護欄,幸好2人都沒事,只是後續賠償恐怕傷腦筋,因為有技師看了事故影片,初估維修費用百萬起跳,甚至可能高達500萬元。
    2023/05/16 19:50
  • 信義區天坑補修完工至少1週 居民暫安置

    台北市信義區出現天坑,經過灌漿回填,初步穩定。上午都發局和土木技師公會,重回現場,他們要確認灌漿後,地基是否穩固,施工中的建案出紕漏,也連帶導致住戶有家歸不得,整個補修工程大約一到兩週才會完工,要確認都安全了,才會讓居民回家。
    2023/05/14 13:15
  • 信義區恐怖天坑! 地基塌陷「機車、家具」遭吞沒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13)發生地層下陷!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地面下陷2到3公尺深,自行車和機車等通通掉落,消防人員到場,緊急將附近住戶撤離,還好沒人受傷,結構技師初步研判,釀禍原因可能是因為,一旁工地連續壁破洞滲水,導致掏空地基,已經勒令停工,也對營造商和監造人,各開罰9萬元。
    2023/05/13 23:31
  • 信義區15米超巨天坑急撤住戶 蔣萬安下令清查北市工地

    北市信義區一處建案旁的巷弄今天下午出現長15公尺、深3公尺的坑洞,市府已開罰營造廠、建築師各9萬元,市長蔣萬安則下令後續要清查所有工地,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2023/05/13 19:36
  • 關鍵! 副塔吊「拆吊臂」斷裂鋼索也從高空墜地

    興富發在文心南路的建案,靠副塔吊拆「主要塔吊」,土木技師推測,拆除作業時「吊臂」與主塔吊的銜接處,螺栓已經拆卸或鬆開,副塔吊又不知道什麼原因鋼索斷裂,兩層防護盡失,才會讓長吊臂墜落釀災!
    2023/05/12 19:39
  • 公車靠站!險遭天降吊臂砸中 急「倒退嚕」

    這跟高空吊臂,以72公噸重的力道,砸破中捷隔音牆。技師表示,當時水平吊臂要拆下來,旁邊還有輔助塔吊,協助支撐,但是可能材料強度不足,或是老舊損傷,無法支撐3.3公噸重的吊臂,輔助塔吊折彎,水平吊臂砸下來,大樓前停著吊車,兩名工作人員在旁邊,距離最近,差點被砸中,還有公車,剛好靠站,連忙「倒退嚕」。
    2023/05/11 20:39
  • 吊臂93公尺高空墜落 造成72公噸重力道

    這跟高空吊臂,以72公噸重的力道,砸破中捷隔音牆。技師表示,當時水平吊臂要拆下來,旁邊還有輔助塔吊,協助支撐,但是可能材料強度不足,或是老舊損傷,無法支撐3.3公噸重的吊臂,輔助塔吊折彎,水平吊臂砸下來,路上行車紀錄器拍下瞬間,驚險時刻,路上車輛停等紅燈,要不然可能還有連環車禍。
    2023/05/11 14:11
  • 興富發建案釀1死10傷 土木技師勘查研判:「吊臂撞牆」外彈砸中捷運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今(10)日一處建案因施工吊臂掉落,導致行進中車廂毀損,造成1死10傷。赴現場勘查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公關主委柯志潭表示,塔吊業者疑因操作吊臂不慎撞上結構外牆,由於力道過大,整隻吊臂往外彈,折彎超過180度,往外彈砸中中捷運車軌。
    2023/05/10 21:49
  • 「長40公尺、3.3噸重」吊臂下墜砸中捷 技師:工程缺失

    續追中捷事故,從31樓高掉下來的吊臂,長40公尺重3.3噸,這項工程是發包給塔吊拆除業者,監視器畫面拍到吊臂墜落後,沒多久捷運往前開撞上,民眾質疑捷運為何沒有障礙物偵測,吊臂都卡在軌道上了,捷運沒有停,反而繼續往前開。
    2023/05/10 19:40
  • 賠慘了!才剛考到駕照 新手撞碎大樓樑柱

    新北市一名男子,才剛考到手排駕照,結果行經中和區時,疑似下坡天雨路滑,對車輛不熟悉操作不慎,撞上路邊社區的柱子,大片瓷磚、水泥碎裂剝落,社區暫時拿三角錐圍起來,等結構技師評估後,再研擬求償。
    2023/05/09 14:28
  • 為「誰家漏水」爭執 水電師傅遭控勒脖毆臉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華廈發生衝突事件,一名飯店的工程技師,替主管處理房屋漏水問題,質疑樓上沒做好修繕,但樓上屋主找來的水電師傅認為,去年就已經維修好,要求對方舉證,雙方起爭執,水電師傅還被指控,兩度動手勒脖,被害人報警提告。
    2023/04/30 14:42
  • 觀音坑溪橋斷3人傷 採證後動工、下週二拆完

    新北五股的觀音坑溪橋,已經啟用超過17年,因為鏽蝕嚴重,去年12月開始進行補強工程,昨天下午在抽換吊索時,突然斷裂崩塌,導致橋上三名工人受傷送醫,今天一早結構技師和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場採證,初步懷疑可能是因為,12噸的吊車上橋施工導致過重,但確切事故原因還得釐清。
    2023/04/22 13:16
  • 險火燒屁股!免治馬桶「自燃」 水箱和坐墊燻黑

    免治馬桶怎麼會燃燒焦黑!有一名網友發文,家中的馬桶蓋,突然自燃,就連水箱也燻黑,所幸當時沒人坐在上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有即時把火勢撲滅,對此業者表示,先前沒有顧客反應過類似情形,將派工作人員,前往了解狀況,不過水電技師也提醒,免治馬桶跟一般馬桶清潔方式不一樣,千萬不能用水直接沖,否則可能造成線路進水,否則有釀成短路、火災的疑慮。
    2023/04/17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