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找路 結果共146筆

  • 外景節目「眉角」多 有時路人也得「安排」

    其實外景節目看似簡單輕鬆,但狀況多,眉角也不少,找路人配合算是最省成本,有時也很有效果的做法,但畢竟為求精準,還是得先跟路人彩排過,有些製作單位為了避免路人害怕鏡頭,或者是無法做足效果,乾脆花錢找臨演,總之內容真真假假,只要無傷大雅,大多觀眾也都能接受。
    2014/07/29 18:56
  • 父子迷路車墜50尺 拜拜民眾指路救人

    苗栗一對父子,開車在山區迷路,連車帶人翻落50公尺深的河谷,意外地點非常偏避,人車罕至,像是「山路中的山路」,警消找路找了30分鐘,還好有居民到附近寺廟拜拜,指出正確地點才找到墜谷父子,兩人被抬上救護車,消防隊員在車上唱「哈利路亞」,激勵他們求生意識。
    2014/02/09 12:24
  • 和平東路房價好? 軍功路8成住戶連署

    台北市和平東路目前只有一到三段,不過未來可能會出現和平東路四段!文山區軍功路和和平東路三段之間,以莊敬隧道為分隔,軍功路的居民,認為路名應該要連貫,才方便外地人找路,對當地建設也比較有利,951戶向市府連署,申請改名「和平東路四段」,不好意思說出口的原因,恐怕是房價過了一個隧道,差了20萬!
    2014/01/10 13:35
  • 辦公室在哪? 部會搬新家首日動線混亂

    今天是政府13個部會,搬到新北市新莊辦公大樓的第一天,而新莊副都心生活機能不足,甚至有主管貼心交代下屬,要記得帶午餐上班,免得附近沒東西吃,而令上千名習慣台北生活圈的公務員最頭痛的,就是交通問題,因為抵達辦公大樓的公車只有一班,接駁車則是繞路繞很遠,有些公務員到了新莊,卻又再花一些時間找路,目前整棟大樓還在施工中,不少公務員今天都是摀著口鼻,在粉塵當中進到辦公大樓上班,開工第一天狀況連連。
    2013/12/16 13:38
  • 瑞典自動辨識系統 預防船隻相撞

    一般人對GPS全球定位系統的印象,是開車的時候用衛星定位來找路,一位瑞典發明家蘭斯將GPS系統發揚光大,用新科技把定位做連結分享,成為一套自動辨識系統AIS,運用在海路交通,可以讓船隻辨別彼此位置,避免相撞。
    2013/10/04 10:42
  • 大型史詩樂舞劇《找路》 11月演出

    雲門2編舞家布拉瑞揚的新作-大型史詩樂舞劇「找路」,11月即將在國家劇院上演,這位來自台東排灣族、名揚國際的優秀舞者,企圖重新詮釋宜蘭南澳泰雅族的文化根源,由於舞者非科班出身,對他和舞者來說都是全新的挑戰。
    2013/09/27 00:50
  • 法蘭克福車展 無人智慧車吸睛

    2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除了環保節能以外,今年有車商推出無人駕駛的智慧車,車上裝有感應器,能夠自己找路前往目的地,甚至還會自動判讀紅燈,預計2020年開始量產。
    2013/09/12 19:41
  • 「自找安全處待轉」 騎士:要政府幹嘛

    設立交通號誌,要求機車自己找地方待轉,新北市新莊有一處路牌,要求左轉的機車,找路邊安全處轉向,但旁邊路口沒有待轉區,導致所有待轉機車只能全部擠在斑馬線上,擋住行人通行,而如果沒看到待轉區就直接左轉的騎士,就有可能被埋伏的警察開罰單。
    2013/09/07 17:58
  • 180萬印2萬地圖!僅幹道名 巷弄標不清

    一張90元的地圖居然找不道路,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花費180萬印製2萬張的新版地圖,攤開來有2張報紙這麼大,駕駛在車上想要找路,卻無法完全把地圖攤開,地圖尺寸不方便攜帶就算了,還只有大馬路的路名,其餘巷弄完全沒標示,相當簡單。
    2013/09/04 18:43
  • 智慧型GPS安全帽 騎士輕鬆上路

    俄羅斯研發出全球第一頂,具有GPS導航功能的智慧安全帽,內建Android系統和Google Map,可將影像投射在遮陽鏡片上,讓騎士一邊騎,一邊接收道路資訊和導航方向,即使是不擅長認路找路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順利前往目的地。
    2013/06/25 10:05
  • 「象山」怎麼翻?直譯有美感 音譯好找路

    捷運信義線年底就要通車,就在象山腳下,捷運象山站將成為繁忙台北都會區,最貼近大自然的捷運站,不過「象山站」英文該怎麼翻,也引發討論,捷運局原本直譯Elephant Mountain,後來統一改成音譯,英文名稱要怎麼翻譯,就連市府內部也多頭馬車,讓人看得霧煞煞。
    2013/04/30 18:07
  • 地名貼身上 「問路貼紙」幫觀光客

    台北豐富的小吃和景點,吸引越來越多觀光客來訪,但不少人共同煩惱就是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想當背包客找路有困難,北市府製作「幫幫我」問路貼紙,遊客寫上想去的地點貼在身上,筆劃2下就能問路,不過這貼紙不小張,問路方便但不一定美觀,有外國部落客搞笑建議,不如做成項鍊或是掛飾也不錯。
    2013/04/18 14:37
  • 巧!警抓通緝犯 Google地圖剛好拍到

    Google地圖不但可以幫助民眾找路,沒想到還能幫警方抓通緝犯,高雄市一名李姓小隊長,日前接獲線報,在前鎮漁港附近躲藏一名性侵通緝犯,為了確認情報,他先用Google地圖查看附近地形,儘管1年都沒更新,警方還是在檢舉人說的一間自助餐內看到通緝犯,順利將人逮捕。
    2013/01/11 12:50
  • 林克孝山難週年 解謎2度上山「找路」

    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去年前往南澳山區爬山,不幸跌落百米深的山谷罹難,如今1年過去,南澳原住民自組尋根隊,走完林克孝未完成的古道,才發現當時林克孝循著日籍古書,卻走到已經崩塌的山路,而這段過程也拍成紀錄片,為林克孝圓夢。
    2012/08/10 17:21
  • 情侶出遊吵架 主因:男友偷瞄美女

    如果跟你的另一半出遊,都會因為什麼事吵架呢?英國一個旅遊網站,針對1000名網友進行問券調查,情侶出遊時,最常吵架的原因,就是男朋友偷瞄女生,第二則是男生想玩,但女生卻只想放空,另外還有為了吃什麼,或是找路找不到而吵,民眾說情侶出遊吵架,通常都是為了小事,多注意小細節,就不會為小事吵架,壞了出遊興緻。
    2012/08/09 12:45
  • 女老師困山4天 蕨類果腹雨衣保暖

    台中市一名教會女老師,19日和教友參加登山活動,卻為了撿掉落的背包迷路,受困山區,背包裡只有一件輕便雨衣,女老師晚上就穿著雨衣,躲在山壁間過夜,白天順著溪水的聲音找路,吃蕨類果腹,在山區撐了4天,直到消防隊找到她。
    2012/07/23 11:58
  • 搜救要錢?遇山難要妻別報案 男送命

    上個月底新北市一名男子到三峽東眼山採藥,不小心迷路受困山區,曾經打電話給妻子報平安,還說家裡沒錢,如果報案,恐怕要付一筆搜救費,自己會找路回家,結果家人苦等了17個小時,才報警求救;警消搜救了7天後,卻是找到男子遺體,消防局表示,山難搜救不用支付任何費用,除非明知是颱風期間,屢勸不聽才會開罰。
    2012/05/03 13:13
  • 原「月光小夜曲」述莎韻故事 林克孝著迷

    登山不幸失足墜崖,林克孝因為一首「月光小夜曲」,開啟他找尋泰雅族「莎韻之路」的過程,這首歌曲改編自日文「莎韻之鐘」,是講日治時期,一位泰雅族少女不幸為愛、失足落水的故事,林克孝為了幫莎韻找回家之路,多年來不斷進出南澳山林,巧合的是事隔70年,林克孝和莎韻都在南澳失足,一直以來不停找路的林克孝,現在卻要別人幫他找回家的路。
    2011/08/12 19:14
  • 最愛山林卻失足墜谷 林克孝生死未明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禮拜天前往宜蘭南澳山區爬山,昨天在經過古道時,不小心踩到枯木,整個人跌落百米深谷底,因為天候不佳,直升機連續3次搜救,還是無功而返;其實林克孝非常喜歡爬山,還曾經出了一本書「找路」,記錄自己在山野林間的點點滴滴,也是因為爬山,他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也找到人生樂趣,現在因為跌落山谷生死未明,這樣的意外,也讓人不勝唏噓。
    2011/08/11 11:31
  • 〈獨家〉一棟大樓3種路名 房仲驚呼沒看過

    陸客自由行上路,台北市和新北市都說準備好了,不過卻有人發現,台灣的道路門牌設計,恐怕會讓按圖索驥的遊客,一個頭兩個大。TVBS就發現,新北市新莊有一棟新建大樓,門口掛著3條不同馬路的路名門牌,也就是一棟大樓有3個不同路名,奇怪的現象也發生在台北市,像是新生北路在松江路口,要90度大轉彎才又會接上,這可是會讓從地圖找路的背包客,非常困擾。
    2011/07/11 19:28
  • GPS指錯路 10登山客烏來險墜崖

    又出現GPS報錯路的狀況,昨天晚上10名登山客前往新北市新店烏來山區爬山,先是山上的路標指示錯誤,讓一行人迷路,接著團員想用手機GPS衛星定位系統找路,卻找到根本不存在的舊路,把所有人引導到懸崖邊,差點送命,所幸警方出動救援小組,凌晨時分把所有人通通救下山。
    2011/06/20 12:26
  • 〈獨家〉想當太空人? 在家上網就能「上月球」

    大家現在要找路,光靠網路指引,就可以免當迷途羔羊,網路業者利用衛星空拍圖,不但提供豐富詳細的道路資訊,現在竟連「月球」都能一覽無遺。靠著這個網路搜尋功能,阿姆斯壯到月球時,踏出的「人類第一步」,到底是踏在月球的哪個點上,都能清楚呈現,在家上網,就能上月球。
    2011/04/13 19:15
  • 3D地圖立體逼真 百大城如同實景

    用網路地圖找路,跟實際情況,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差距,瑞典團隊研發出一種3D地圖,不管是街道、地標,甚至是河流、橋樑,都畫的非常逼真立體,就像真的空拍畫面一樣。
    2011/04/04 22:18
  • 不再迷路! 慣性導航定位克服死角

    利用衛星導航找路,卻被帶到偏僻小徑或是迷了路的情況層出不窮,為了克服衛星訊號的死角,工研院就花了2年多的時間,研發出慣性導航定位技術,就算沒了衛星訊號,不論車子是開上高架橋上或地下道,還是可以定位、指引。
    2011/03/31 00:26
  • 摸黑找路倒男 救護車不慎輾死人

    救人的救護車,人沒救到,卻發生輾死人的意外!24日凌晨4點多,台中市消防局豐原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有人路倒,由於兩次報案的地點都不同,救護車邊開邊找人。駕駛的消防隊員研判,路倒民眾可能在慢車道,於是行駛在快車道搜尋,沒想到救護車不慎輾過路倒民眾,當場慘死。
    2010/12/25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