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找工作 結果共1,139筆

  • 上班通勤100公里!他月領6萬職業曝光 網暴動:用爬也要去

    大部分人踏出社會找工作,除了依據興趣和專長之外,還會考慮其他因素,包括薪資範圍、負責內容以及通勤距離等,希望自己不僅能夠從事理想工作,亦得到良好的上班環境。一名網友疑惑,若有一份職缺月薪達6萬元,但卻要付出幾倍時間來通勤,是否為其值得花時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06 11:25
  • 歷史重演?大陸青年失業率上升 廣東擬召集30萬人下鄉

    根據大陸統計局公開數據,3月份16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為19.6%,比前一個月上升1.5百分點。美媒《CNN》指出,由於大陸年輕人的失業率上升,廣東省提出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解決方案,那就是號召30萬名無業年輕人,前往農村找工作,為期2到3年。
    2023/05/01 15:44
  • 又見詐團囚人頭戶!5人疑遭「餵毒」關旅館

    又出現詐騙集團囚禁人頭戶,地點選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旅館,日前警方臨檢時,發現有五名被害人,被兩名詐騙集團成員疑似餵毒控制行動,原來他們從網路上找工作,赴約面試卻被囚禁。
    2023/04/28 13:35
  • 全球80億人口 印度人口將超越大陸成第一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公布「2023年世界人口狀況報告」,顯示印度人口將達14億2860萬人,將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雖然印度有著人口紅利,但社會結構失衡成為後續挑戰,除了有貧窮問題有待解決,年輕人未來找工作只會更難,創造就業的速度,恐怕趕不上人口增幅。
    2023/04/20 13:35
  • 淚控攝理教!受害者「工作錄取秒遭拒」堅喊:死都要告發鄭明析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記錄韓國邪教教主的故事,其中「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涉及性侵上百名女信徒,罪刑令人髮指。香港受害者葉萱(韓文名:鄭秀晶)勇敢上節目指控鄭明析惡行,怎料卻因此難找工作!
    2023/04/19 10:56
  • 書讀得多卻領低薪 北市青年失業率「連5年居冠」原因曝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台北市25至29歲的青年失業率5度登上六都最高,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對此表示,北市年輕人工作自主性高,加上工作機會多、家庭經濟條件普遍好,所以不急著找工作,一番話引發爭議。勞動局今(18)日解釋,導致青年失業率高的主因包括轉職率高、求職準備期過長等,加上現在年輕子女教育程度高,但薪資不見得隨之提高,也是造成青年離職或難以下定決心就業的因素。
    2023/04/18 17:12
  • 北市25至29歲失業率「冠6都」 蔣萬安:要找「真原因」

    北市的青年失業率是六都之冠!原因是什麼?勞動局認為跟年輕人學歷高、薪水低,或是家庭經濟條件好,不急著找工作都有關係,市長蔣萬安則要求,勞動局要好好研究找出真正原因。
    2023/04/18 13:37
  • 眼高手低?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蔣萬安令勞動局解決問題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近三年的上下半年失業率,台北市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為六都最高。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台北市年輕人工作自主性高,加上工作機會也多,家庭經濟條件普遍來說佳,讓年輕人無經濟壓力,不急著找工作是主要原因。該言論一出引發議論,認為批評年輕人「眼高手低」,有失公允。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已經要求勞動局,要釐清北市青年失業率偏高真正的原因,強調高失業率原因不會是單一的,已經要求勞動局釐清,積極想出方案解決。
    2023/04/18 12:38
  • 韓國瑜輔選曝正「找工作」 千人喊選總統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16)晚間舉辦造勢,黨內大咖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主席洪秀柱等人都來助陣,壓軸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現身上千支持者齊喊「選總統」,韓國瑜更自曝自己現在正在「找工作」。
    2023/04/16 23:36
  • 新鮮人注意!工作條件沒「全符合」不敢投履歷 內行1句解答

    求職網站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欲轉換職涯跑道的民眾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平台,雇主同時也可列出工作條件,網羅專業人才。近日就有位女網友好奇,求職網站上雇主開出的「工作技能」是否需要全數吻合才能投履歷?貼文曝光後吸引過來人解答「根本不用」,鼓勵原PO大膽應徵有興趣的公司。
    2023/04/14 05:10
  • 網路找工作! 15歲少年翹課當車手「日領2萬」

    為了賺零用錢,淪為詐騙集團車手!新北一名15歲少年在網路上,找到一份日領2萬元的工作,昨天(4/12)晚上拿著提款卡,先後在三重、板橋領錢,今天(4/13)凌晨又跑到樹林提款,因為行為鬼鬼祟祟,引來員警盤查,車手身分因此曝光,因為他尚未成年,之後會交由少年法庭審理。
    2023/04/13 20:05
  • 為何不想北漂?過來人揭「現實面」嘆:月薪要有8萬實力

    許多年輕學子為求較好的薪水、工作機會,都會選擇「北漂」打拼,到台北找工作。不過,現今越來越多人在台北待不下去,認為物價太貴、即便是薪水待遇好,但也會被房租、外食等開銷打平。對此,其他網友更歸類出幾大問題,還有人直言「月薪至少要有8萬以上的實力,不然就是去玩的」。
    2023/04/12 10:52
  • 拒幫小姑走後門!銀行OL遭婆婆嗆聲 網轟:自己開一家

    許多人妻在結婚後總會抱怨,婆媳之間的問題非常難解,若再加上婆家有不好相處的大姑小姑,恐怕會陷入難上加難的困境。一名網友分享同學的經歷,她表示同學的婆婆試圖動用關係替小姑找工作,還要朋友讓小姑「走後門」,就算說了好幾次自己無能為力,對方婆婆仍認為是她刻意不幫忙,讓她很無奈。
    2023/04/11 05:45
  • 引共鳴!文組新鮮人1年換6工作 認清「這點」無痛存50萬

    每年6月總會迎來許多迷茫的應屆畢業生,讀完大學才發現自己的興趣和科系毫無相關,找工作也因此成了一大難題,不過趁著年輕多增廣見聞,對未來或許更有幫助。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出社會一年的她換過6份工作,卻憑一己之力存了50萬元,勵志經驗為許多畢業生帶來希望!
    2023/03/31 05:50
  • 穩賺不賠? 婦人誤載假APP「砸160萬投資」

    別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廣告!花蓮就有一名婦人誤入詐騙陷阱,以為穩賺不賠,花了160萬元買股票,想要領錢的時候,卻被告知得先付200萬元,而警方獲報後,就到相約地點埋伏,果真等到2名車手現身,但他們卻否認涉案,稱是在網路上找工作,聽雇主的指示來收錢。
    2023/03/30 19:43
  • 月領4萬還爽喝啤酒!世界第2啤酒廠徵才 申請資格曝光

    全球第2大啤酒廠海尼根(Heineken N.V.)宣布要在台灣徵才了!海尼根表示,接下來將鎖定全台的大專院校、畢業在即的社會新鮮人,並預計會招募5名台灣儲備幹部。除了經常性月薪達4萬元外,工作福利更包含「啤酒無限暢飲」,且在完成受訓後,甚至有望被輪調前往海外13國辦公室。
    2023/03/28 19:55
  • 面試被要求脫口罩!主管看完評3字 妹子氣炸:還要報到嗎?

    在剛出社會找工作或轉換跑道的路上,不少人總會擔心面試時給對方的印象以及臨場表現,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能夠對答如流、保持自信。1名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分享面試經歷,她表示面試過程都相當順利,未料在快結束時,面試官突然要求她拿下口罩,看完竟說出「還可以」3字,瞬間讓她覺得不太舒服,因此開始猶豫「下禮拜要報到了…我該去嗎?」
    2023/03/25 09:16
  • 不工作不求職!南韓「純休息」青年逼50萬 史上最多

    南韓2月份就業人口增幅同比創下新低,當中以「青年勞動力」減少最多,南韓統計廳最新報告出爐,2月份有49.7萬名南韓青年,處在「純休息」的狀態,是有史以來最多!他們不工作也不求職,原因和身體不好、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有關。南韓大多數青年都憂愁找工作不易,但一方面又迴避難度較高、低薪工時長的職缺,這也使以製造業為首的南韓六大產業,遭遇缺工危機。當中以造船產業情況最糟,南韓政府今年初緊急引進2千名移工紓困,最近還將觸手伸向海外學子,希望能以「保障工作簽證」的優待,吸引留學生加入造船業,解決日益加劇的缺工潮。
    2023/03/21 19:37
  • 高雄廣告工被通緝 竟把寵物鬃獅蜥蜴裝塑膠袋一起北漂躲警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先前為了找賺錢,找工作時意外遇上詐騙集團,成了提供人頭帳戶的共犯因此遭警方送辦,事後地檢署通知未到因而遭通緝。陳姓男子只好北漂到新北市,於淡水區附近放廣告看板、打零工維生,日前遭巡邏員警發現上前欲開單,意外查獲通緝身分欲逮捕,但陳姓男子當下不擔心自己,而是擔心「美美」。經警方詢問了解,原來「美美」就在他手中的塑膠袋內,是一路相伴的寵物「鬃獅蜥蜴」。
    2023/03/17 16:47
  • 要說嗎?懷孕面試是否該主動告知 內行人1句點破職場黑幕

    找工作時發現懷孕了,面試時會主動告知嗎?日前一名網友發文提及,自己跟幾位同事閒聊「懷孕面試應不應該主動告知」,沒想到看法相當兩極,有人認為沒告知造成困擾,「被勸退很正常」,不過也有人認為沒必要講。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3/14 05:40
  • 分紅加薪都想要!員工最渴望的「十大福利」 年終竟跌出前3

    這些福利每個人都超在意!新的一年、新的季度,相信許多公司也正亟需新的戰力。不過在公司挑選求職者的同時,求職者也一樣在挑選著公司,因此想要招募到好的人才,除了吸引人的公司文化和職缺內容外,「企業福利」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更是大部分找工作的人會特別留意的關鍵條件之一。
    2023/03/06 10:49
  • 失業火氣大?求職者收煎台職缺嗆「你眼瞎」 老闆神回網大讚

    求職網站對雇主和待業者來說都是方便快速的平台,可提供雙方適合的人才和職缺因此受到許多人青睞。不過近日就有一名餐飲業老闆表示,自己透過求職網站篩選後送出面試通知,沒想到竟遭一位求職者回嗆「你是眼睛瞎了嗎?」,莫名被嗆的老闆倍感無奈只好上網抒發心情。
    2023/03/03 05:20
  • 什麼科系難讀又不好找工作?網喊這系:能準時畢業很了不起

    112大學學測成績於今(23)日公布,又到了高三學生開始選填大學志願科系的時候,多數學生在選擇科系時都會以畢業後的就業出路為主要考量,近日有就網友好奇「有什麼科系是難讀又難就業的?」文章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2023/02/23 22:54
  • 日本返台求職!男開月薪30K 人資面試狂吐槽:太高了

    許多人在國內畢業後,會選擇出國繼續深造,等待學成後再回國成為「海歸派」。最近一名原本在日本工作的網友,返回台灣找工作,他根據目前台灣現階段的薪資結構,因此設定期望月薪3萬元,沒想到過程卻超挫折,甚至還被多間公司的人資吐槽「是不是太久沒回來?3萬元太高了」,當下讓他超級傻眼。
    2023/02/23 22:16
  • 裝身障討錢吃飯、修車「攏係假」! 店家愛心被糟蹋怒PO網

    嘉義朴子,最近出現一名騎機車的身障男子,他以修理機車以及找工作沒錢吃飯為由,希望店家贊助他幾百元,不過有人給了錢後,卻發現他機車根本沒壞,而且還拿錢去抽菸喝酒,才知道愛心被糟蹋了,因此公布畫面,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2023/02/21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