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找工作 結果共1,136筆

  • 大陸兩成畢業生選擇「慢就業」 不立即找工作

    大陸的青年失業率飆破兩成,今年1158萬的畢業生,更被稱為史上最難畢業季;為了生計,大陸年輕人成為地攤經濟的一環。有招聘平台發布報告,指出應屆畢業生畢業後不馬上找工作,選擇「慢就業」的有近兩成;現在各省市被要求積極促就業,雲南給縣以下的中小企業,每雇用一名畢業生,獲發人民幣5千的就業補貼。
    2023/07/07 19:50
  • 名校法律系畢業!他「想跑外送」爸媽超緊張 網反讚:比啃老好

    近期適逢畢業季,許多家長都希望孩子能找到合適的「第一份工作」。不過,就有1名家長近日發文感嘆,他的兒子雖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生,但對方卻明確表示「想去跑外送」,讓原PO心裡五味雜陳。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更有一票人大讚原PO兒子的想法。
    2023/07/07 13:36
  • 新鮮人找工作「幾乎都會遇這題」 過來人苦勸:直接跑!

    前陣子畢業季結束後,許多大學生也正式離開校園,在進入社會前,找工作等offer的過程讓人很煎熬,最近就有網友發文,「如果已經答應要去B公司報到後,又收到A公司的通知,不過發現A公司的薪水比較高,大家會去嗎?」貼文曝光後,網友答案一面倒。
    2023/07/07 05:10
  • 糟糕租房血淚經驗談 網友爆:洗衣機冷氣全壞都不修

    現在正值畢業季,學生們除了要找工作之外,也要找新的落腳處;許多人搬離宿舍後, 還以為可以住進自己夢想中的豪華套房,誰知道住進去之後,才是地獄生活的開始。
    2023/07/06 05:10
  • 好鬱卒!新鮮人找嘸工作 網揭公司「這原因」不錄取

    暑假的開始也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的好時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剛畢業,投了履歷卻始終遭到公司已讀不回,或是面試後完全沒有消息。並表示公司職缺上都寫著「歡迎社會新鮮人、應屆畢業生前來面試」,且自己已經各方面的工作都投遞過,對此感到懷疑人生。有不少網友表示找工作須慢慢來,也有網友不理解公司對於新鮮人「需要有經驗」的要求。  
    2023/07/05 16:08
  • 刷馬桶也被拒!她「全身8百個刺青」求職狂碰壁 曝最大目標

    雖然刺青逐漸成為個性展現、藝術,但仍有不少人對其抱持不良印象;英國一名46歲二寶媽表示,自己雖到處找工作,但都因為全身800處的刺青被拒絕,連應徵廁所清潔員也被打槍,甚至被禁止進入孩子的學校;雖然四處碰壁,但她仍堅持每周刺上3個新刺青,目標打破最多刺青金氏世界紀錄。
    2023/07/04 11:04
  • 外送員成畢業季黑馬!學者憂「中年沒錢途」 網一面倒狂反駁

    近年外送平台產業持續興起,不少民眾或是社會新鮮人也會選擇加入其中,一起當起外送員。不過,針對如此現象,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辛炳隆認為,外送行業或許能在剛起步時賺到較多的薪資,但礙於沒有累積性與養成性,故等到中年體力下滑後,反而可能導致薪資無法成長。但此話一出後,卻立刻引發網友們質疑。
    2023/06/26 19:57
  • 出社會才知道!新鮮人嘆「30k工作難找」:以為隨便都有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社會職場也將迎來一批新血,從學生時代轉換到職場人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找工作」的問題;在工作的考量上,除了常見的個人專長、喜好之外,最實際的就是薪資方面的考量,一名網友無奈發文表示,自己曾經以為找工作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沒想到真的「體驗一回」後才意識到不僅找工作不簡單,甚至月薪要破3萬都有難度。
    2023/06/26 10:00
  • 外賣營運、民宿管家 陸創74種「新型職業」

    中國大陸今年有1158萬名大學畢業生要找工作,卻面臨高達20.8%的青年失業率,為了盡可能滿足就業需求,大陸官方羅列出多種新型職業,其中就包括民宿管家,以及幫店家規劃外賣的「外賣營運師」。
    2023/06/25 19:32
  • 本土劇男星驚曝「退休移居歐美」!父喪衝擊 母獨留家中陷焦慮

    本土劇男星王凱17歲時隻身前往台北尋找工作機會,因為長相帥氣,被經紀人相中簽約,到新加坡培訓半年為當歌手做準備,回到台灣後,等待出道的空窗期間,意外與《薰衣草》執行製作碰面,被看中因而成為主角之一,正式出道,演出多部八點檔戲劇,在《雨後驕陽》、《牽手》大放異彩。在本土劇耕耘20多年的王凱,近日更有音樂作品產出,談到退休計畫,驚曝想到國外住。
    2023/06/23 13:00
  • 幫老闆拿貨款? 面試特助遭詐不知變車手

    在人力銀行找工作,怎麼會變成車手?有民眾應徵樂器批發公司的主管特助,老闆請她跑腿幫忙拿貨款,還借她的帳戶匯款,直到收到警方來電,說她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才發現取款見到的都是假廠商,貨款都是詐騙贓款。
    2023/06/19 19:17
  • 陸青年失業率高達20% 600萬人沒頭路政府要大家耐心等待

    對眾多大陸青年與應屆畢業生而言,2023年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求職時機,因為青年失業率非常高。《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在記者會上,更新目前整體失業情形,其中5月份總失業率為5.2%、與前一個月持平;但16-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卻高達20.8%,目前仍有600多萬青年族群,持續在找工作的路上。但大陸官方對下半年經濟有信心,希望大家有耐心再等等,就業局勢會有好轉。
    2023/06/15 16:05
  • 頂大畢業想做1職務!妹子被媽罵沒用 過來人曝真相:年薪可觀

    畢業季到來,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工作機會,使用求職APP或網站觀望合適的職缺,投完履歷後剩下的就是等待面試通知。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薪資不完全是首要條件,喜歡的工作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卻有網友跟隨自己的心去走之後,被媽媽強力反駁,還撂下狠話要斷絕關係。
    2023/06/03 17:47
  • 時代在變!年輕人找工作「不是先看錢」 最重視這點

    畢業季到來,台灣雖然揮別疫情,卻迎來不景氣,人口結構老化加上少子化,市場依舊缺工,人力銀行統計,目前有56.6萬個職缺歡迎新鮮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以住宿餐飲服務業職缺最多。而年輕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以期望「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比例最高,「錢多」則僅排名第3。
    2023/06/02 12:16
  • 女教師傻投資114萬虛擬貨幣 面交時才知被詐

    新北市一名陳姓女教師,日前在通訊軟體Line上發現虛擬貨幣投資群組,覺得有意思索性加入,並陸續投資入超過114萬,以為自己賺很大,直到5月想將獲利領出,才發現對方開始找藉口推託,甚至還要她再掏錢投資。陳姓女教師驚覺有異報警,警方為了不打草驚蛇,要求她依約前往,同時埋伏在面交地點超商外,在交易時隨即上前將蔡姓車手逮捕,而他年僅19歲,為了找工作賺錢才會淪為詐騙集團同黨。
    2023/06/01 12:48
  • 開38K想跳槽!她面試遭酸「跳太多」 過來人曝內幕:不用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除了有許多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外,也有一些人會趁機尋求跳槽加薪的機會。不過,近日卻有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目前領著3萬初月薪的她,在面試新工作時開出38000元的期望薪資,不料卻被面試官諷刺「一次跳太多」。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5/28 15:11
  • 有洋蔥…意外見父手機刷一排「要工人嗎?」 求職0回覆女兒淚崩

    天下父母心,多數爸媽無論多麼辛苦,都寧願私下咬牙苦撐也不願讓兒女擔心。近日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大生就分享,她無意間發現父親手機裡全是滿滿的求職信,滿滿一排訊息詢問「老闆現在要工人嗎?」,卻一則回覆也沒收到,令身為女兒的她頓時眼匡泛淚,文章曝光後也引起民眾共鳴,對世上辛苦的父母們感到無比心疼。
    2023/05/26 21:50
  • 工時14小時0加班費!工程師「連上15天班」 累癱嚇到離職

    日本有1名20歲的社會新鮮人,在畢業之後加入了一間系統開發公司。不過,他在入職後卻發現,該公司竟不能補休、沒有加班費,每日工時更是長達14小時,甚至還一度連續上了15天的班。最終,他果斷向上司提離職、遠離這間血汗企業。
    2023/05/22 18:18
  • 史無前例!陸青年失業率破20% 找工作太難

    大陸最新公布的四月份青年失業率突破20%,再創新高,不少人覺得,這年頭,年輕人太難了!偏偏就在這時,大陸不少城市出現「穿青蛙裝」沿街兜售小物的「流動攤商」,多數都是年輕人裝扮,只為了引起路過民眾注意,購買他們批來的商品,結果全被當地城管驅趕,不少民眾認為,執法太嚴,簡直不給年輕人活路。
    2023/05/16 21:02
  • 月薪4萬又輕鬆?網揭保全工作「暗黑真相」:別幻想了

    畢業季即將到來,許多準社會新鮮人也紛紛開始煩惱該從事何種工作。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指出,他從新聞當中得知,保全的月薪竟高達4萬元,令他難以置信。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更有過來人揭露保全工作的內幕,直言:「別幻想了!」
    2023/05/15 21:43
  • 碩士女投300份履歷石沉大海 暖心人資「勸1句話」淚崩

    職場新鮮人求職過程中,會遇見不同的面試官、面試能夠累積經驗、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中國有一名王姓女子,碩士畢業後空窗期一段時間,並開始打理自己找工作,不料投了300多份履歷仍舊石沉大海,轉而投難度較低的客服人員,不過應徵公司的人資看見履歷後,說出一句話,令她瞬間哭了出來。
    2023/05/13 21:07
  • 老闆職缺徵小三!面試被問「想不想懷孕」 她曝恐怖經驗

    說到求職絕對是不少人相當頭痛、同時也極度需要慎重考慮的問題,而在找工作期間,面試環節總是不免讓人感到壓力山大,害怕會因為表現不好錯失機會;而在眾多面試經驗中,也有不少人因此遭遇性騷擾卻又敢怒不敢言,日本多名職場女性回憶自己剛開始找工作時的恐怖過往,直呼真的不想經歷第二次。
    2023/05/08 15:59
  • 上班通勤100公里!他月領6萬職業曝光 網暴動:用爬也要去

    大部分人踏出社會找工作,除了依據興趣和專長之外,還會考慮其他因素,包括薪資範圍、負責內容以及通勤距離等,希望自己不僅能夠從事理想工作,亦得到良好的上班環境。一名網友疑惑,若有一份職缺月薪達6萬元,但卻要付出幾倍時間來通勤,是否為其值得花時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06 11:25
  • 歷史重演?大陸青年失業率上升 廣東擬召集30萬人下鄉

    根據大陸統計局公開數據,3月份16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為19.6%,比前一個月上升1.5百分點。美媒《CNN》指出,由於大陸年輕人的失業率上升,廣東省提出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解決方案,那就是號召30萬名無業年輕人,前往農村找工作,為期2到3年。
    2023/05/01 15:44
  • 又見詐團囚人頭戶!5人疑遭「餵毒」關旅館

    又出現詐騙集團囚禁人頭戶,地點選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旅館,日前警方臨檢時,發現有五名被害人,被兩名詐騙集團成員疑似餵毒控制行動,原來他們從網路上找工作,赴約面試卻被囚禁。
    2023/04/28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