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批號 結果共256筆

  • 「英雄淚」麻辣鴨血有蘇丹紅 金博家駁:零檢出

    蘇丹紅風波還在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昨晚又公布了八家新的下游業者產品,使用到蘇丹紅辣椒粉,其中金博家的商品數量最多。英雄淚麻辣鴨血八個批號,總計五萬多包,總共下架1.7萬多包。不過金博家發聲明反駁,表示自家產品都有經過第三方檢驗,都是零檢出蘇丹紅色素。
    2024/03/12 13:43
  • 金福華鞠躬歉 秀津棧檢驗報告、質疑承諾無效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金福華食品南投廠,也被衛生局通知,有從高雄津棧公司進貨約9千公斤含有蘇丹紅辣椒粉,金福華召開記者會澄清,早在事發前就聯繫津棧,提供有問題原料批號,但遲遲沒有回覆,使用辣椒粉製成的沙茶醬,賣給139家盤商和經銷商,其中衍生出55項產品,流入市面,其中台北市有8家進貨業者,包括亞緻餐飲,連陸軍後勤指揮部,也都用到金福華生產的沙茶醬。
    2024/03/12 13:39
  • 保欣2再製品驗出蘇丹紅 桃園急通知下架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桃園市衛生局追查,發現金禾味食品香料有限公司,使用保欣公司違規批號的青辣椒粉,查出包括薄皮辣味炸雞粉、香雞排浸漬粉2項再製產品,已通知業者下架,預計11日回收完成,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則接獲反應,益昌實業有限公司販售的「二荊條辣椒細粉」,含有蘇丹紅成分,共計50包,已全數銷售予不特定散客。
    2024/03/10 23:16
  • 致癌蘇丹紅燒不停 台中食安處查問題辣椒粉6商行下架

    致癌物「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已通知包含高中以下學校、醫院、安養及長照機構、各類護理之家等1千多個單位,自主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以下也公布最新批號與問題產品資訊,呼籲消費者慎選顧健康。
    2024/03/09 11:33
  • 海底撈也中鏢!「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16分店急全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桃園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追查結果,近日接獲高雄、台南及南投市衛生局通知,共有3家進口商共計10批號,另外,保欣公司也新增3批號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目前違規產品已流入桃園6家業者,衛生局立即通知下架及追查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
    2024/03/03 17:31
  • 致癌蘇丹紅燒到菜䔕餅!銷往全聯全台門市 近1.7萬包急下架

    辣椒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苗栗縣衛生局通知,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全聯統計,截止今(2/25)日中午,全國不分批號下架「菜䔕餅(110g)」產品16992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474包‘民眾如有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可持發票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2024/02/25 14:03
  • 驗到不同批蘇丹紅辣粉 金安記香辣肉乾肉絲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含致癌物辣椒粉流向,發現龍井有食品公司也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有問題的辣椒粉,雖然不同批號,但再抽驗送檢,驗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食品廠用了73公斤,製作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共6千多公斤產品,賣到全台42家雜貨店。
    2024/02/24 19:33
  • 快訊/香辣豬肉乾也GG!熱銷15縣市含致癌「蘇丹紅」勒令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日前龍井區金安記食品廠有限公司疑似進貨該辣椒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後,初步確認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為2026年10月12日,與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之問題批號不同;但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檢,昨(23)日下午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20 ppb(不得檢出)。台中市食安處表示,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下架回收有含紅辣椒的豬肉乾,估計約有6739公斤幾乎遍布全台。
    2024/02/24 10:44
  • 「香辣口味」蝦味先這批含蘇丹紅!全台通路急下架

    有致癌疑慮的蘇丹紅辣椒粉,燒到知名食品廠裕榮,製作成蝦味先香辣口味,總共製成3萬多公斤產品,不同容量包裝共有36萬多包,有疑慮產品批號期限,是在今年9月8日到10月2日,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而各縣市賣場通路都緊急下架,至於裕榮食品回應,原料供應商疏失導致此事,對消費者非常抱歉,強調裕榮是受害者,對於違規產品完全不知情。
    2024/02/21 12:35
  • 台糖肉片驗出瘦肉精!全聯、家樂福全面下架 開放民眾退貨

    食藥署今(7)日公布複驗結果,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議論,超市全聯表示,2月2日就已將該品項該支批號商品下架,如有疑慮可憑發票退貨;家樂福也表示,2月4日自主預防性下架台糖冷藏與冷凍豬肉商品。
    2024/02/07 17:06
  • 特稿/1包瘦肉精豬肉變口水戰 中央地方互鬥食安誰把關

    食藥署今(7)日公布,由台中市送給中央複驗的台糖國產豬檢出瘦肉精,讓輿論再度爆炸,畢竟日前行政院才召開記者會強調,擴大追查檢驗同批號肉品、養豬場未檢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在臉書批台中市操之過急、搶快公布,如今複驗確認含瘦肉精,藍委炸鍋要王必勝下台,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定調這是「單一事件」王必勝仍在歸咎台中市應提前商量再公布,但即便是單一事件,也已顯現了食品管理出現瑕疵,現在卻變成中央、地方互推責任的口水戰,民眾真正關心的食安問題,究竟誰能來把關?
    2024/02/07 17:04
  • 不斷更新/台糖瘦肉精豬肉羅生門時序一次看 王必勝質疑檢驗、盧秀燕駁斥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不過農業部採集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強調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不過台中市市府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TVBS新聞網》也將不斷為您更新整理最新狀況。
    2024/02/06 17:32
  • 快訊/台糖肉片爆瘦肉精? 食藥署:梅花豬肉片3檢體均未檢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不過農業部強調,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沒有驗出乙型受體素。食藥署今(5)日也指出,檢驗台糖梅花豬肉片,結果均未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2024/02/05 12:51
  • 販售瘦肉精梅花肉片超市急下架公告 民眾驚:品項常吃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傳出有瘦肉精,南部各縣市也展開稽查下架作業,高雄市查到20包同批號產品,而台南同樣把送到屏東屠宰分裝的2730包,下架回收,原本有進同一批號的超市及門市,現在已經都看不到相關商品,而台糖也證實同品項,全部下架,正在等食藥署的複驗。
    2024/02/04 13:56
  • 爆含瘦肉精!憑發票或梅花肉包裝 台糖:可退貨

    台中市爆出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食藥署表示,產品共生產2730包,819公斤,已全數售出,主要在全聯、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3通路販售,以南部為主,為了讓民眾安心,台糖也宣布不論批號全下架,如果民眾有疑慮,只要憑發票或外包裝袋一率可以退貨。
    2024/02/03 18:47
  • 噁!罐裝杏仁小魚飛出「蛾」 民眾:嚇掉我的命

    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了一罐杏仁小魚,但打開卻嚇壞了!一打開來飛出一隻蛾,封膜上還有灰塵和蟲卵。對此品牌業者表示,這個網路通路並非正式合作通路,但還是會負責,也向消費者致歉、退款。而這產品已經停止生產,不同批號的產品也都下架回收。
    2023/11/14 20:14
  • 又是假標示! 日牌防曬乳遭爆「偽造生產日期」

    最近天氣一樣炎熱,民眾外出塗防曬前,有注意過有效日期嗎?民眾楊小姐投訴,購買日本知名防曬乳,卻發現商品底部的批號,使用系統查詢,有效日期竟然跟包裝上的不符合,而且還不是單一個案,對此業者事後回應,已經自主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也會全面回收,而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如果屬實,最高可罰100萬罰鍰。
    2023/09/20 20:08
  • 皮膚藥「膚斯得乳膏」PH值偏低!恐影響用藥 回收逾3萬支

    食藥署今(14)日公布,由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膚斯得乳膏2% FUTEN CREAM 2%」因為安定性試驗pH值偏離原核准規格,因此啟動回收三批號共3萬4千多支乳膏。
    2023/08/14 12:10
  • 市占100%抗癲癇藥出包!原料出現雜質 回收147萬顆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賽諾菲藥廠的「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發現藥品原料出現雜質,因此啟動回收兩批號共147萬顆。這款藥物為抗癲癇藥物,市占率100%,不過食藥署表示,不會造成缺藥狀況。
    2023/07/28 13:14
  • 刈包名店出包!花生粉檢出「黃麴黴菌」超標 吃過量恐害肝出血

    名店出包!台北市民生社區新東街上的刈包名店「老翁家」遭台北市衛生局檢出花生粉中的「黃麴黴菌」超標,北市衛生局指出,黃麴毒素主要是黃麴黴菌及寄生麴菌所產生的二級代謝產物,具肝毒性,大劑量食入會引起肝毒性發炎、肝出血及肝細胞壞死;目前已將下架同批號產品,同時進行源頭查處。
    2023/07/24 13:49
  • 好市多A肝毒延燒!蔓越莓遭查 冷凍櫻桃也被退

    好市多A肝病毒莓果延燒,有顧客連新鮮藍莓、草莓都不敢買,也有人退貨冷凍櫻桃,食藥署表示目前後市場擴大採檢,共有10個品項,就連蔓越莓也要驗,結果預計5月中出爐,但其實在美國發布警訊前,這批藍莓因為並非抽驗到的批號,所以只有書面審查就過關。好市多也回應過去已經賣了很多年,從未有因此感染A肝的病例發現。
    2023/05/06 12:50
  • 退貨冷凍藍莓!憂A肝毒吃下肚 客:不同批沒全驗

    好市多冷凍藍莓也驗出A肝病毒殘留,預防性的請顧客不要食用2批號的藍莓,但目前為止尚未統計到底有多少數量已經販售出去,有顧客一早就來到好市多退貨,就算不是同批號也擔心病毒吃下肚。但市面上仍有販售許多莓果的烘焙商品,醫師也提醒除了冷凍莓果、生鮮以及冷藏或果乾型的,也都可能殘留病毒,要經過85度以上烹調才能殺毒。
    2023/05/04 13:33
  • 好市多爆A肝毒莓!消基會曝「電商還在賣」再發聲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科克蘭冷凍莓果」產品,日前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不過,由於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故恐有不少民眾早已將其吃下肚。此外,消基會人員發現仍有電商平台還在販售,故於今(29)日晚間再發表新聞稿。
    2023/04/29 22:57
  •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毒理專家示警「8類食物」:恐也被感染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只是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恐怕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專家認為,食物不會莫名其妙跑出病毒來的,除了莓果之外,還有8類食物也可能藏有感染的風險。
    2023/04/29 18:47
  • 驚!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 1.7萬公斤恐已吃下肚

    美國西岸華盛頓州日前傳出多起A型肝炎病例,且都吃過冷凍有機草莓,包含好市多通路也有販售,而日前食藥署表示該批出問題的草莓和台灣販售的批號不同,不過,今(28)日食藥署指出,好市多近期向食藥署報驗「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陽性,衛生局查驗違規商品總計進口17,431.78公斤,目前尚庫存367.43公斤(203包),已將違規產品全數下架。
    2023/04/28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