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批准 結果共1,762筆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艾爾段簽瑞典申請入北約議定書 送交國會批准

    土耳其總統府表示,總統艾爾段23日已簽署瑞典加入北約議定書,並已提交國會進行批准。
    2023/10/24 13:3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重啟核試驗?俄下議院通過撤銷禁止核試條約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18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法律,撤銷俄羅斯之前已批准的「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
    2023/10/19 15:44
  • 不滿總替巴勒斯坦「說話」 以色列要禁播半島電視台

    由卡達出資成立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是少數立場不親以色列、在全球有一定收視群眾的跨國媒體,也是全球三大24小時聯播的英文新聞台之一。由於幕後金主來自卡達王室,而卡達又是巴勒斯坦最主要的資助方之一,也讓《半島電視台》成為本次以巴衝突中,譴責以色列最大聲的外國媒體。隨著各種抨擊、指責和批評報導不斷露出,讓以色列政府忍無可忍,引述外媒報導,以色列通訊部已經提出申請,一旦法院批准給予許可,將禁播《半島電視台》。
    2023/10/18 18:06
  • 不只以色列 美國考慮同時加碼援助烏克蘭和台灣

    以巴武裝衝突爆發至今,加薩危機依然不見和平落幕跡象,身為以色列最大靠山的美國,除了提供緊急軍事裝備援助,《國家廣播新聞》(NBC)報導,有高層官員透露,拜登(Joe Biden)政府已經私下和國會議員協商,將提交一筆新的資金需求案,請國會批准額外資金,讓華府能用來援助以色列、台灣和烏克蘭,同時強化美國本土的邊境防衛機制。
    2023/10/12 09:37
  • 各國都在聲援以色列 阿聯捐2千萬美元援助巴勒斯坦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後,隨著歐美各國相繼聲援以色列,幾乎整個社群大比例傾向以國一方時,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兄弟們終於有人率先伸出實質援手。《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阿布達比統治者阿勒納哈揚(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11日批准撥款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4203萬元),透過聯合國作為援助巴勒斯坦的專用款項,協助加薩地區民眾度過這場災難。
    2023/10/11 17:07
  • 伊朗助哈瑪斯襲以色列!華爾街日報:8月就開始共同策劃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華爾街日報》(WSJ)9日獨家披露「伊朗軍隊早在8月就開始與哈瑪斯合作並策畫本次襲擊」,並於本月2日批准行動。
    2023/10/09 17:40
  • 普欽稱不排除恢復核試 警告他國勿對俄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俄羅斯不排除恢復核試,並可能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也警告其他國家一旦對俄羅斯使用核武,將沒有任何生存的機會。
    2023/10/09 13:55
  • 以色列內閣向哈瑪斯正式宣戰! 多管火箭坦克赴前線轟加薩

    以色列政府內閣,週日批准採「重大軍事措施」,向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正式宣戰,因為哈瑪斯週六開始,從加薩發射飛彈,展開史無前例襲擊,甚至有大批哈瑪斯武裝分子,滲透到以色列南部邊境城鎮,導致以色列境內,死亡人數已經來到至少700人,目前以色列大批軍力和坦克正前往前線,轟炸加薩地區的火力全面升級,導致當地超過400人死亡。
    2023/10/09 13:31
  • 俄羅斯強硬派呼聲起 普欽:不排除恢復核試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說,他聽見了國內要求開始測試核武的呼聲,俄國有可能逾30年來首度恢復核試,且可能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
    2023/10/06 18:12
  • 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 中國拉攏太平洋島國有機可乘

    美國國會近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專家表示,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令太平洋島國有潛在資金短缺,他們可能更容易接受中國的橄欖枝,也可能讓中國挖走台灣的邦交國。
    2023/10/06 16:28
  • 快訊/明揚大火4消防員殉職!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今(6)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出席頒發褒揚令。公祭結束後,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以個人規劃為由,正式請辭,對此,縣長周春米對於許美雪長期處於高壓職場,現已完成階段任務,批准辭呈,將調任參議,遺缺由副局長李彬正暫代,將覓合適人選扛下消防局長重任。
    2023/10/06 16:18
  • 最後期限逼近 美參院緊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今天批准一項臨時撥款法案,罕見展現跨黨派團結精神,讓聯邦機構得以再運行45天,避免政府關閉大吉。
    2023/10/01 11:25
  • 捷克買24架美F-35戰鬥機 加強與北約盟國關係

    捷克政府周三批准了國防部,購買24架美國F-35隱形戰機的計劃,這筆交易總額約65億美元,折合約2089億台幣。
    2023/09/28 16:15
  • 土耳其指若獲美出售F16戰機 將支持瑞典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周二表示,如果美國信守承諾出售F-16戰機,土耳其也將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3/09/27 12:45
  •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躲過危機 法院「證據不足」駁逮捕申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涉嫌圖利建商、接受賄賂等遭檢方提出逮捕申請;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27日)駁回檢方的逮捕申請,並表示檢方稱李在明可能試圖銷毀證據,但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支持這項論點,因此決定不批准逮捕申請,李在明逃過危機。
    2023/09/27 12:09
  • 誤食1顆險喪命!美熱銷玩具「終極水珠」廠商召回

    孩子成長過程,無論吃的、用的都需要父母親或照顧者嚴格把關,美國一款在超市熱銷的玩具,名為「終極水珠」,賣點就是各種彩色的小圓珠,丟到水中會不斷膨脹,沒想到美國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不慎誤食了一顆,水珠在她的腸胃道中膨脹,最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將近一個月才脫離險境,現在這款玩具已經被廠商召回;進入秋冬,讓家長聞之色變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開始蠢蠢欲動,美國FDA上週批准懷孕32到36週的婦女,可接種輝瑞藥廠研發的RSV疫苗,讓孩子出生後六個月內都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
    2023/09/25 19:50
  • 6年見不到姐姐!杜拜大廚申請紐西蘭探親 竟因單身被打槍

    紐西蘭近日傳出一起被以特別理由,拒絕批准入境簽證的案件,一名在杜拜高級飯店工作的廚師,為了拜訪親姐姐,申請紐西蘭的單次探親簽證,沒想到卻被該國移民局拒絕,而這位廚師被拒簽的理由,居然是因為他單身,紐國官方「擔心」,年僅29歲的他會逾期滯留不歸。《紐西蘭先驅報》報導,被打槍的廚師名叫隆吉亞(Rahul Longia),他與姊姊因為新冠疫情來襲,已經有長達6年時間沒見面,沒想到如今卻再次被迫分隔兩地。
    2023/09/23 10:33
  • 「晶片植入大腦」治病!馬斯克新創獲准人體實驗

    在美國,槍擊事件持續飆升,加州沙加緬度的警方大量運用一種叫做「槍擊定位」的科技,來鎖定槍案現場,這項科技不只能即時通報,還能精確定位事發地點。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馬斯克的大腦晶片公司「神經連結」,這間新創宣布,他們已經獲得批准,正在招募自願者參與首次的人體實驗,預估六年完成,希望未來腦部植入晶片,可以運用在治療肥胖、自閉、憂鬱等病症。
    2023/09/22 19:57
  • 腦機介面植入大腦 馬斯克Neuralink將展開人體試驗

    億萬企業家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表示,公司已獲獨立審查委員會批准,可以開始招募自願者參與晶片植入大腦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2023/09/20 16:38
  • 為進口蛋下台!陳吉仲、林聰賢雙雙請辭獲准

    針對進口雞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傍晚臨時舉行記者會,在一天內二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陳吉仲和中央畜產會的董事長林聰賢,晚間雙雙宣布請辭,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火速批准,尊重兩人決定,雙雙勉予准辭,定於本週四(21日)生效。
    2023/09/19 23:22
  • 快訊/陳吉仲曾「請辭負責」 陳建仁未批准:下周四報告進口蛋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四個月時間,藍、白陣營持續猛打進口蛋等,農業部主責的許多政策成了選戰攻防議題。行政院今(17)日晚間證實,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
    2023/09/17 21:25
  • 拜登兒子杭特違法買槍遭起訴 恐衝擊連任之路

    美國總統拜登兒子杭特先前的認罪協議,沒有獲得法院批准,週四因為涉嫌違法持有槍枝遭到起訴。也成為美國史上首次有在任總統的子女,受到刑事指控。
    2023/09/15 13:33
  • 金正恩會普欽同時 美國批准軍售南韓F-35戰機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國之際,美國13日批准對南韓出售,價值50億美元的F-35戰鬥機。
    2023/09/14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