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托嬰中心 結果共509筆

  • 年齡差距大!校園設老人日照 家長:撞到怎辦

    校園裡面除了有常見的幼兒園、托嬰中心,現在銀髮族的日照中心也陸續要前進校園,不過不少家長反彈,擔心學生跟長者年齡差距太大,可能會發生吵鬧或是玩耍之間不小心撞到的意外,像台北市芝山國小,就因為這個問題,雙方卡關將近一年還沒有著落。
    2022/02/17 18:04
  • 桃園新增27處足跡!遍及動物醫院、托嬰中心 足跡首見地院

    桃園市府公布最新疫調足跡,一共新增27個場所,包含寵物醫院、托嬰中心、桃園地院以及賣場。足跡擴到寵物醫院,但動物還沒列入採檢範圍,就有人擔心,人和動物的傳播途徑,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2022/01/28 20:27
  • 桃園最新14處足跡出爐 戶政事務所、托嬰中心都入列

    桃園昨(27)日新增13例本土個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經過疫調後,稍早公布最新之確診足跡,知名大賣場包括家樂福、大潤發以及全聯福利中心都入列,且大湳市場又有確診者光顧,另外,龜山區戶政事務所、以及愛媽咪托嬰中心也在足跡範圍內,桃市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若有足跡重疊14天起,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相關病徵趕緊就醫並打1922通報。
    2022/01/28 11:35
  • 2.5小時餵三餐! 家長控托嬰中心「強灌餵食」

    新北市林口一名媽媽控訴,把女兒送去托嬰中心,回家時不僅滿身是傷、還發現老師沒有依規定時間餵奶,短短2個半小時就強灌三餐,不小心抓傷同學,還被用圍欄隔離,對此,園方回應,已經委託律師處理,社會局也已經介入調查。
    2022/01/14 13:30
  • 中市生育津貼元旦起每胎增至2萬 公托月費調為7千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西屯鵬程托嬰中心開幕儀式時宣布,明年元旦起台中市生育津貼每胎從1萬元提高到2萬元,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月費則從1萬元調降至7000元,打造幸福城市。
    2021/12/29 17:16
  • 明年小公托月費降 盧秀燕:家長僅負擔3千

    台中市公設民營的鵬程托嬰中心在29日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到現場視察,她也宣布明年起,台中小公托月費從1萬調降成7千,扣除托育補助4千,家長每個月只需負擔3千元,而公托數量也力拚明年完成50間。
    2021/12/29 16:52
  • 家長控「關小孩、言語霸凌」 托嬰中心駁:有出入

    有家長控訴,自己一歲多女兒,去托嬰中心常常帶傷回家,有次被告知小孩抓傷別人,發現老師沒制止,還被校長言語霸凌,在女兒面前指責是「太妹」,也有離職老師爆料負責人情緒控管有問題,托嬰中心反駁,家長說法和事實有出入,但會盡力溝通,同時保留提告權利。
    2021/12/27 18:56
  • 被問送1歲兒托嬰「不怕嗎」?陳彥婷曝生活改變:很不錯

    YouTuber陳彥婷和老公「巨人」去年結婚後,迎來一子「小黃金」,不過一直以來都是邊工作邊帶小孩的她,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她將小孩送去托嬰中心,讓不少人好奇背後原因,昨(4)日她也PO文回應,坦言這是夫妻討論後的決定,更直言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
    2021/11/05 17:27
  • 政院基本工資調漲配套 托嬰中心、補習班等適用

    行政院會今天核定基本工資調漲配套方案,業者今年9、10月營收若較去年同期衰退2成,明年1月可申請補貼;方案將依員工數給予不同程度補貼,包含農業、服務業、工業、托嬰中心、補習班等都適用。
    2021/11/04 13:46
  • 高雄虐7嬰案再增1案 擴大追負責人家族另3家施暴及超收

    上個月底,高雄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爆出,2名托育員對7名嬰兒不當對待,市府裁處托嬰中心停辦3個月,但現在又多了一位受虐孩子,累積到8位,社會局認定情節重大,加重裁處停辦一年,並且公開負責人姓名,而追查黃姓負責人是家族經營,在大寮地區開了2間托嬰中心和2間幼兒園,而其中一間幼兒園被揪出,多位老師對多位學生有推拉不適當舉動,也被重罰停辦一年。
    2021/11/03 19:55
  • 捏臉、打嘴巴!高雄托嬰中心8童受虐 社會局公布姓名

    高雄市某托嬰中心日前傳出虐嬰案件,7名幼童遭到托育人員不當對待,導致幼童身上有多處受傷,然而昨(2)日又接獲該機構又有一名幼童受害,且該童還被送醫診斷,傷勢明顯。高雄市社會局判定其違規情節重大,將原先判定的停辦3個月,加重裁罰為停辦一年,並公布負責人之姓名以及機構負責人的名字。
    2021/11/03 15:12
  • 高雄頻傳不當管教!名下4間幼托3違規 遭停辦公布姓名

    高雄市近日托嬰中心、幼兒園頻傳不當管教,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要求社會局根據調查報告,有違規不當行為就從重處罰,如公布幼兒園及負責人名字,並處以停辦處分。
    2021/11/03 14:23
  • 沒招牌收托中心三度違法 遇稽查不配合還夾傷社工手背

    高雄市社會局有社工稽查違法的收托中心,遭對方拒絕還夾傷手,原來小港漢民路上一處民宅,沒掛招牌卻經常有家長帶著幼童,在上下班時間進進出出,所以民眾才向社會局檢舉,果然一查,裏頭違法收托至少15名幼兒,加上已經是三度違法,遭裁處30萬元並公告姓名。
    2021/11/02 14:59
  • 非法托嬰中心竟收15童!業者硬關門阻稽查社工手慘遭夾傷

    高雄市社會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稱有一間未立案的托嬰中心違規收托孩童,且該間業者在先前就已經有2次違規紀錄,社會局人員得知後派人前往了解,沒想到業者遇上突襲稽查,不僅拒社工於門外,還強硬關門夾傷一名女社工的手背,社工只好聯絡警方到場支援,才得以入內部查看。而該業者第3度違規還弄傷社工,遭依法裁處30萬元的罰鍰並公告姓名。
    2021/11/02 14:53
  • 怎麼會有傷?送托嬰8天 身上有抓痕瘀青

    才短短托嬰八天,家長就決定退托!新竹一名媽媽,9月份時把1歲大的兒子送到托嬰中心,但第三天回家後,就發現小孩的身上,怎麼都有奇怪的紅腫痕跡,甚至要洗澡就哭鬧,半夜也會突然又吵又鬧的,媽媽好心疼,但問老師或看監視器,只看到小孩不想戴口罩,被粗暴對待,懷疑孩子遭受不公平對待,直接提告,想釐清真相。
    2021/11/02 12:52
  • 恐怖托嬰中心!2師虐7童 塞奶嘴、粗魯抱或頭下腳上

    高雄爆出托嬰中心,兩名托嬰人員,對七名嬰幼兒不當對待,社會局接到通報進行調查,這兩名老師虐童被各罰12萬,而托嬰中心則是未盡管理之責,被勒令11月1日起停辦三個月,家長當初發現孩子有瘀青,還以為是玩耍撞傷,事後要求看監視器,才發現孩子午休醒來,被老師捏鼻子,大力拉扯身體,獨家監視器畫面也曝光,老師粗魯的抱起孩童,還有大力塞奶嘴。
    2021/10/29 19:44
  • 鳳山托嬰中心涉虐童 停辦3個月、托育人員各罰12萬

    高雄鳳山某間托嬰中心涉虐童,多達7名幼童受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將依違反兒少權法命托嬰中心自11月1日起停辦3個月;2名涉案托育人員則依法各開罰12萬元罰鍰。
    2021/10/28 22:32
  • 高市某托嬰中心爆虐待 7嬰遭2托育員捏臉、打嘴巴

    高市爆出一間托嬰中心有七名嬰兒遭不當對待,10月5日社會局接到通報,一名家長表示孩子極度害怕去托嬰中心,社會局介入,調閱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2名托育人員對哭鬧孩子,會捏臉頰、打嘴巴,還用頭下腳上等粗魯抱法,涉案2名托育員已離職,社會局也廢除托嬰中心準公共化合約。
    2021/10/28 19:51
  • 誰顧小孩?幼教師平日打疫苗 家長被迫請假

    新竹市幼兒園、托嬰中心教師即將施打第二劑疫苗,不過這卻讓許多家長非常頭痛,因為他們陸續收到幼兒園停課通知,因為這次接種沒有安排教師專案,而上網預約接種時段只有11月1日到11月3日,週一到週三的白天時段,所以幼教師被迫在上班時段請假打疫苗,園區也因為教師不夠只好停課,導致家長也必須請假顧小孩。
    2021/10/28 13:41
  • 違停車成「城中城」助燃因素之一! 新北強化「機車退出騎樓」

    日前高雄城中城大火,騎樓停放整排機車,成了助燃因素之一,為此,新北市交通局,加強執行「機車退出騎樓稽查專案」,更特別針對,弱勢避難場所,像是托嬰中心、護理之家,和老人長照中心,加強取締,就是擔心一旦發生火警,弱勢族群恐怕更難逃生。
    2021/10/23 22:36
  • 保護嬰幼兒 綠委籲托育人員專案造冊接種第2劑疫苗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呼籲政府,應盡速針對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教職工作人員專案造冊施打第2劑疫苗,保護嬰幼兒。教育部學務校安組組長林良慶表示,預約平台可選擇不同接種時段,應可稍微緩和幼教團體的擔憂,目前教育部就是配合指揮中心的規範。
    2021/10/14 13:59
  • 新北機車退出騎樓 13日起增三重等6處公托和托嬰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說,為維護行人通行空間和弱勢場所公共安全,自13日起,新增三重、蘆洲、土城、樹林、鶯歌等6家公托和托嬰中心,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
    2021/09/10 15:43
  • 超不爽!2寶媽請老公買奶粉尿布遭嗆 網留言一面倒

    許多女性婚後都會選擇退出職場,在家專心相夫教子。近年來隨著女權意識逐漸抬頭,生下小孩後請保母或是送往托嬰中心的機率漸增。不過仍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是全職媽媽收入為零,要求老公買「尿布奶粉」,沒想到得到的回應竟是「我欠妳的嗎?」。
    2021/08/16 05:21
  • 保母悶死男嬰案讓房屋成凶宅 房東獲判賠232萬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托嬰中心108年發生廖姓保母悶死男嬰案。托嬰中心房東向托嬰中心黃姓負責人、廖女求償,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黃男、廖女應負232萬餘元損害賠償責任。
    2021/08/13 17:56
  • 家長福音!降二級幼兒園、安親班開放 教室防疫這一點要注意

    7月27日開始,全台降為二級警戒,包括幼稚園、托嬰中心、安親班也都開始鬆綁,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開放條件是,有80%的教師以及員工打了疫苗,如果未施打疫苗以及接種未滿14天的人,就必須附上3天內的陰性證明,而且3到7天要做定期快篩,另外人流管制、消毒的政策也都要遵照規定,希望確保小朋友的健康。
    2021/07/26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