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托嬰中心 結果共509筆

  • 台中+3708「疫苗獎勵延到月底」、托嬰停托標準7天

    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本土確診個案新增64972 例,台中市本土增加3708 例,今下午三點市長盧秀燕透過視訊連線召開疫情記者會,向民眾說明接種疫苗加碼獎勵延期和托嬰中心停托標準的細節。
    2022/05/13 15:48
  • 「疫」擾托嬰! 月賠百萬 托嬰中心喊政府紓困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就有托嬰中心業者透露,光是停課的退費金額,一個月就高達100萬元,而且這還不含薪資、營運成本,讓她直呼快撐不下去!更何況,像他這樣的業者可能還多著。於是也找上立委幫忙,希望中央能對托嬰中心業者提供「專案紓困」,否則可能再掀起倒閉潮。
    2022/05/03 13:15
  • 女嬰送托遭蓋被窒息 母露面泣「好想她」

    這個月12日,在板橋一間托嬰中心,發生女嬰窒息意外,如今新北市社會局調查後也發現,業者不僅使用「棉被蓋頭」有明顯疏失,師生比也不符規定,確定開罰24萬元。今天上午,女嬰的母親首度出面,還原女兒發生意外過程,直說真的好想她,令人心疼!
    2022/04/18 13:21
  • 托嬰中心疏失!棉被蓋臉午睡 8月嬰悶死

    新北市板橋一間托嬰中心,發生八個月大女嬰窒息意外。托育員在哄幼兒睡覺時,竟用棉被蓋住她的臉部,直到幾個小時後,才發現女嬰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社會局稽查還發現當天師生比不符,對托嬰中心和托育人員,開罰最高24萬罰鍰,並限期改善。
    2022/04/14 13:36
  • 托育人員哄入睡竟「棉被蓋頭」女嬰死亡 社會局開罰48萬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上某間托嬰中心,發生一起嬰兒死亡意外。一名8月大的女嬰在下午2時許午休時,被老師用「棉被蓋頭」,直到傍晚5時許,老師才察覺孩童有異狀,趕緊打電話請救護人員到場,但女嬰送醫急救後仍不治。家長相當痛心,表示原本還想等孩子長大一點,再拍親子照,沒想到卻發生憾事。社會局也已介入調查,認托嬰中心有師生比不符的情形,而老師照顧不當,各別開罰24萬元。
    2022/04/14 12:33
  • 台中+23 南區公所人員確診、7頁足跡「托嬰中心、補習班、健身房」等處

    台中市今天新增23名確診案例,市長盧秀燕指出,確診案例大概分6個態樣,包括校園群聚、安養機構、職場、跟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外縣市的足跡史最後一個是因為才新公布,還在疫調當中的態樣。另外有一人目前還沒有案號,他是台中南區區公所的人員確診,疑似是因為去小琉球遊玩,因此確診,由於他平時是做市民服務,包括場域的清消、疫調跟匡列也都進行當中。
    2022/04/13 16:47
  • 長輩願意顧孫遭反對!尪急忙求救 過來人:聽老婆的

    現今社會許多夫妻都有各自的工作,大多沒時間全心全意的陪伴小孩,因此有些人會選擇花錢讓托嬰中心照顧。近期有位新手爸爸向網友求救,表示自己跟老婆因為「小孩誰來帶」一事意見不合,婆婆說可以幫忙帶,但老婆卻反對覺得托嬰中心比較好,兩人因此大吵了一架,並馬上問網友該怎麼處理,文章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4/10 05:40
  • 托嬰中心收「保額費5000元」竟跳票沒名額 家長怒「孩子要送哪?」

    台北市一名家長去年參觀某托嬰中心,付了「保額費」5000元約定今年送托,結果托嬰中心通知改列候補,家長不滿,認為應履行承諾卻被拒絕,而議員簡舒培發現,保額費於法無據,業者不履約也只需退費,造成家長相當頭痛。
    2022/04/06 13:31
  • 基增33例 托嬰中心擴大匡列盼止住蔓延

    各地疫情持續延燒,基隆持續增加,今天確診新增33例,其中讓衛生局比較擔憂的托嬰中心,果然有蔓延,不過已經擴大匡列,希望能即時止住,而新竹市也有保母照顧的幼兒,衍生出兩個家庭群聚,原來一名幼兒有外縣市的接觸史,上個月底發病,但沒有留意,直到傳染給保母和家人,這才驚覺原來小孩早就確診發病。
    2022/04/05 19:32
  • 基新增31例 舊傳播鏈收斂中終於微退燒

    基隆疫情燒了好幾天,現在似乎看到一點點收斂的跡象,原本的傳播鏈,沒有再向外擴,不過今天(4日)新增31確診個案中,有兩個新衍生的傳播鏈,燒向一所托嬰中心,一名職員和廚工確診,現在也全部匡列隔離,另外還有一間教會,但講了好幾天的類普篩,更名愛心篩檢後,也終於推出詳細計畫,預計明天(5日)開始發放。
    2022/04/04 19:27
  • 基隆增2處感染場域「教會、托嬰中心」 林右昌:風險很高

    基隆市疫情尚未趨緩,每天都還有兩位數新增的確診個案,目前除了小吃店、警局、各校園之外,今(4)日還新增了兩個場域,教會和托嬰中心。市長林右昌坦言,這兩個地方,風險性相對較高,關係、接觸密切,人數也較多,因此目前兩處場所相關人員,都已經緊急匡列採檢,持續監測。
    2022/04/04 16:23
  • 育兒辛酸!幼幼班數量稀少 兩歲幼兒無奈在托嬰中心「延畢」

    兩歲幼幼班數量非常稀少,也非常難抽,整體幼童入園率只有3成1,幼教老師表示,因為兩歲專班在師生比,以及空間設計都有很多規定,加上兩歲幼童教育上,得花更多心思,都成了增設的困點原因。兒福聯盟建議可以延伸義務教育,讓兩歲專班能有更多成長空間。
    2022/03/24 23:03
  • 疫情影響!兒少保護通報去年降至4.3萬件 6都「這裡」最多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侵台,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不少兒童或是青少年無法上學,根據衛福部統計,2021年的兒童及少年保護通報案數,的確比起前兩年下降,但全台通報件數,依舊高達4萬3503件,六都當中又以高雄市的通報件數6822件最高,再來是新北市的6707件。若以18歲以下人口數來看,每萬人通報率,依舊是高雄最高、桃園次之,再來依序是台南、新北、台中、台北;近期因為托嬰中心虐童事件登上新聞版面的台中市,六都中僅排名第五。
    2022/03/11 19:31
  • 嫌托嬰中心吵害母難入睡 男揮拳揍負責人

    台南1家設立在透天民宅的托嬰中心與鄰居爆發衝突!住在隔壁的70歲婦人開完刀回家休養,她說被小孩子吵到無法入睡,甚至吃安眠藥都被吵醒,她的兒子跑到托嬰中心去理論,負責人卻否認,結果,婦人兒子當場連續向負責人揮了好幾拳,害他臉部挫傷、嘴角也有撕裂傷,因此提告恐嚇、公然侮辱、傷害及無故侵入民宅。
    2022/03/04 19:11
  • 「倒吊、巴頭」虐嬰!幼兒園遭罰30萬 3托育員各罰15萬

    台中市華興托嬰中心遭爆虐嬰事件,震驚社會,今(1)日台中市社會局公告裁處結果,3托育員黃昀恩、簡淑貞及林瓘萍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各加重裁罰15萬元並公告姓名,10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工作人員;托嬰中心負責人簡淑喜對托嬰中心照顧管理有重大疏失,也依《兒少權法》加重裁罰30萬元,托嬰中心停辦1年並公布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2022/03/01 10:29
  • 虐童還騙母簽和解書 托嬰中心3師涉虐5嬰

    台中市一家托嬰中心發生虐童案件,有受害家長出面指控,案件曝光前,遭到園方欺騙,簽下和解書,事後查看監視器才知道女兒也曾遭虐待,因此將提告,另外時代力量黨團也痛批,市長盧秀燕任期內,虐嬰案都以最低裁罰標準開罰,要求台中市府提高罰則,維護幼童權益。
    2022/02/23 19:37
  • 台中托嬰中心裁罰金額遭疑太低 盧秀燕:處理中

    台中市私立華興托嬰中心虐嬰案愈滾愈大,外界質疑台中市社會局裁罰金額太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正在處理中,會再跟大家報告。
    2022/02/23 12:31
  • 托嬰中心爆5嬰受虐 盧秀燕要求社會局加重裁罰

    台中市私立華興托嬰中心虐嬰案愈滾愈大,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說,除於18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致歉,也要求社會局要提高標準,加重裁罰,儘速還家長公道。
    2022/02/22 12:56
  • 托嬰中心3師涉虐5嬰社會局長自請處分

    台中市南屯區一家托嬰中心,虐童案又有新案情,原本只有一名托育員施暴,但家長指控還有其他老師虐童,社會局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總共有5名幼兒受虐,並新增2名托育人員涉案,社會局局長深切道歉,自請處分。
    2022/02/21 23:28
  • 台中托嬰中心再爆3嬰受虐 社會局長等4官員自請處分

    台中市南屯區某托嬰中心日前遭爆虐嬰,引發外界撻伐,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為此深深鞠躬道歉,如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再增3名幼兒疑似遭受不當對待、林姓和簡姓2名托育人員涉嫌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承認,在調查過程和機構管理確有疏失,包含局長、副局長等4名主管自請處分。
    2022/02/21 16:46
  • 父控托育員踢桌害子撞傷 托嬰中心:不是故意

    台中有一位爸爸委託一家私立托嬰中心,照顧1歲多的雙胞胎兒子,11日卻雙雙受傷,指控托育員故意踢桌子,導致兒子撞傷,不過托育中心回應,托育員不是「故意」,是用腳挪動桌子,才釀成意外,目前雙方各說各話,社會局也將介入調查。
    2022/02/20 18:56
  • 托嬰中心虐嬰爆新事證! 盧秀燕致歉:將嚴懲

    台中市一家托嬰中心發生虐嬰事件,去年的舊案被找到新事證,同班的其他托育人員也對其他嬰幼兒涉嫌不當對待,市長盧秀燕得知後震怒,不過也站上火線,鞠躬道歉!
    2022/02/18 20:01
  • 台中私托虐嬰!倒吊嬰兒、布塞嘴巴 盧秀燕鞠躬道歉

    台中市南屯區某私立托嬰中心發生虐嬰案,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8)日召開記者會,曝光托育員惡行,包括拉起嬰兒的腳,讓他倒吊,或塞布到嬰兒嘴裡,丟進儲藏室,受害嬰兒還不只一人,未料台中市社會局只處理單一家長陳情,遭批態度消極。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領社會局同仁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深感痛心、愧疚」,並要求嚴懲。
    2022/02/18 18:04
  • 監視器曝「不只1人涉虐嬰」 中市府遭疑包庇托嬰中心

    台中市華興托嬰中心托育人員被控虐嬰,受害家長今天在民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市府包庇業者;台中市政府表示,案發後已調查裁罰,將全面清查托嬰中心是否涉及隱匿案件。
    2022/02/18 16:10
  • 台中托嬰中心師涉虐 家長再爆同班嬰皆受害

    去年台中有托嬰中心發生老師對五個月大的嬰兒不當對待事件,當時社會局調查後,確定黃姓老師違反兒少法,依法開罰,現在托嬰中心已經營業,但有其他家長出面控訴,全班不只一名嬰幼童遭不當對待,指控社會局輕罰縱放,對此社會局強調,當時只接到一名家長通報,現在有了新事證,將再清查,絕不寬貸。
    2022/02/18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