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托嬰中心 結果共509筆

  • 太平聯合行政中心開工 結合公所、托嬰中心

    台中太平區要興建聯合行政中心,結合區公所.托嬰中心,以及停車場,讓當地民眾洽公更加便利,今天(1/7)下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花2年多時間打造。
    2023/01/07 22:05
  • 台中大肚兒家館開工 王育敏:提供更好育兒環境

    台中市府重視兒少福利,在大肚區打造「兒少家庭福利館」,預計民國113年完工,這處「兒家館」,納入親子館、托嬰中心與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將成為親子同樂的串連式服務示範地區。
    2022/12/26 19:47
  • 無照酒駕又吐檳榔汁!男不甩罰單 母代繳哀求:別查封祖產

    日前在彰化縣發生一起積欠罰款險遭查封祖產的案件,在彰化市一名20歲的林姓男子因「無照駕駛」、「亂吐檳榔汁」、「酒駕」,遭取締挨罰,但林男始終不肯繳罰款,彰化分署前往林男住家執行財產查封,其母為托嬰中心經營者,正巧在工作中,嚇得趕緊幫林男代繳部分罰款,並拜託執行人員不要查封林男名下、由阿公所贈與的房地產,將會請兒子申請分期繳納剩餘的罰款。
    2022/12/21 17:55
  • 北大特區內隨機恐嚇 學區家長嚇壞怕傷童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有家長在安親班前等小孩下課,沒想到遭一名陌生男子攀談討東西,對方被拒絕之後,態度激動,咆哮恐嚇,嚇得家長們趕快報案,因為鄰近不少安親班,還有托嬰中心,員警迅速趕到場逮人,一查身分,居然是名通緝犯。
    2022/12/01 20:05
  • 不給糖就搗蛋 萬聖節小惡魔反被警察嚇哭了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桃園托嬰中心將近五十名小朋友們,化身成萬聖節各樣惡魔造型到桃園警分局要跟警察哥哥跟姐姐要糖吃不然就搗蛋,結果小朋友們到警局門口看到前來接待的警察哥哥跟姊姊們,反而嚇哭了好幾個.
    2022/10/28 09:27
  • 盧秀燕再抽中3號 楊瓊瓔高喊:延續Lucky!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21)日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作業,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主持「公設民營后里托嬰中心」開幕,因此特別委由競選總幹事、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代表抽籤,抽中3號,因上屆參選盧秀燕號次也是3號,楊瓊瓔高喊「延續Lucky!」。
    2022/10/21 12:39
  • 女兒遭熱水燙傷 托嬰中心憂「補助沒了」求:別鬧上新聞

    高雄有一名1歲女童送至托嬰中心後,卻疑似遭到老師以70度的高溫奶燙傷,造成該名女童二度燙傷,未來恐將留下疤痕,甚至會出現傷口攣縮的情形。女嬰的母親今(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還爆出托嬰中心懇求她別讓事件上新聞,「不然會影響到托嬰中心的補助」,讓該名母親氣炸。
    2022/10/10 16:52
  • 情變染毒遭開除 泰國前警監殺害38人釀成大禍

    泰國6日傳出一起嚴重的槍擊死亡事件,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東北部農磨蘭普府(Nong Bua Lamphu)一間托兒所,被34歲男子持槍闖入,開槍射射射,造成至少38人死亡,其中有23人是未成年幼童,死者最小的才兩歲。泰國警方隨後證實,槍手是34歲前警監(lieutenant colonel)潘亞(Panya Khamrab),2012年入職、卻在2019年被發現因感情問題使用冰毒,遭到解除職務。  
    2022/10/06 18:32
  • 喝完奶午睡後不醒!男嬰送醫不治 父親到校接人反遇噩耗

    台南發生男嬰猝死,根據瞭解這名男嬰是今年8月中旬,由家長委託托嬰中心照顧,結果才一個半月,9月29日下午五點多,父親到托嬰中心時,就發現自己的孩子嘴唇發紫,由保母正在急救,雖然事後趕緊送醫,仍宣告不治,目前社會局已經交由檢警調查,並勒令該名保母的停職接受調查。
    2022/09/30 22:15
  • 校園、托嬰防疫新制今上路!免1人確診全班停課 6大QA一次懂

    中秋連假放完準備收心!今(12)日的校園防疫新制正式上路,《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了大專院校、高中以下、幼兒園、托嬰中心的防疫規定,終於不用再1人確診,全班停課,讓家長一次看懂。
    2022/09/12 07:00
  • 托嬰防疫新制出爐!1人確診全班停3天 符合1條件可送托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的開學防疫新制將於9月12日開始,確診者的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到校上課,但2歲以下幼兒沒有合適快篩試劑可使用,指揮中心今(8)日也公布,9月12日起調整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服務相關防疫措施,如是2歲以上幼兒或工作人員確診,實施7天居家照護,同班的嬰幼兒與托育人員採自主應變,原則上全班暫停托育3天,但是,只要可以提供快篩或PCR陰性證明者,仍可送托、收托及提供服務。
    2022/09/08 14:57
  • 托育稽查制度未落實導致兒虐頻傳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托育照顧服務體系原本是為協助家長育兒,但教育部評鑑稽查機制與實際執行未臻完備與落實,造成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幼童受虐、體罰事件接連發生,監院糾正教育部。
    2022/08/23 15:36
  • 花蓮3月大女嬰猝死 托嬰中心遭裁處退出準公共化

    花蓮某托嬰中心日前發生3個月大女嬰呼吸中止猝死意外,縣府邀專家學者調查,認為托嬰中心違反規定,裁處退出準公共化,不過家長反映少了補助,學費負擔變重;縣府回應,將研議後續協助方案。
    2022/08/17 14:34
  • 托育補助加碼1千!林智堅首推政見:3寶爸更能理解父母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3)日前往八德區虹橋托嬰中心參訪,並發表首波政見「育兒三利多」,包括托育補助加碼一千、延長托育時間及定點臨時托育。林智堅表示,自己是3位桃園市長參選人中,最早主動提出政見的,也是負責任的表現,希望大家都能趕快端出牛肉政見,讓市民有更好的選擇。
    2022/08/03 15:37
  • 缺氧半小時! 托嬰中心內窒息 女嬰拔管離世

    花蓮發生托嬰死亡意外!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14日在托嬰中心內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卻因為缺氧長達30分鐘,後續得靠呼吸器維生,身體受損嚴重,21日拔管離世,家屬質疑,托嬰中心沒好好照顧,調閱監視器,發現畫面還被球擋住,縣議員也批評主管機關社會處,處理怠慢,目前全案進入司法調查釐清中。
    2022/07/29 14:51
  • 花蓮3月大女嬰呼吸中止送醫不治 托育人員涉過失致死

    花蓮某托嬰中心日前發生3個月大女嬰呼吸中止,因缺氧時間超過30分鐘,經治療後仍離世。縣府指出,托育人員涉過失致死,由檢方調查中,縣府預計8月4日召開檢討會。
    2022/07/28 16:08
  • 抗議私幼、托嬰電費不凍漲 幼園:每月多1萬

    經濟部宣佈7月起調漲電價,國內電價平均漲幅達8.4%,而其中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漲,但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卻被排除在凍漲名單外,讓業者不滿,找立委召開記者會陳情,抗議疫情期多次配合政府政策性停課,退費損失慘重,不應被獨漏!
    2022/07/13 14:08
  • 1歲兒送托嬰跌倒竟「骨裂」!陳彥婷1重點籲爸媽注意

    YouTuber陳彥婷和老公巨人,育有1歲多的兒子「小黃金」,經常在社群分享家庭日常的她,昨(5)日突然曬出兒子手被包紮固定的照片,表示一早接到托嬰中心說「黃金坐著向後倒,下意識手去撐」的電話,觀察後她發現兒子玩玩具時有一個不對勁的動作,立刻接他去就醫,沒想到檢查竟然是「骨裂」。
    2022/07/06 11:00
  • 家長注意!幼兒莫德納開打 接種5症狀恐爆心肌炎快送醫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專家建議6個月到5歲幼兒可接種2劑莫德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幼兒疫苗接種部分,將和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兒童疫苗接種作業,考量需家長陪同,將採彈性於夜間或假日開設方向,也會視情況安排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接種提升可近性;台大醫師李秉穎指出,幼兒接種莫德納可能出現接種部位疼痛、發燒等副作用,但較令人擔心的接種後出現心肌炎,提醒家長,如接種後出現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呼吸急促,因儘速就醫釐清狀況,但因幼兒不善於表達不適感,因此如孩子有嘔吐、臉色蒼白、冒冷汗、倦怠、食物不振等非特異性症狀,也要多加注意,提高警覺。
    2022/06/29 15:02
  • 托嬰中心環境清消 中市府每次補助最高3000元

    台中市的托嬰中心自4月起陸續接獲確診案例,市府社會局為確保托嬰中心托育環境安全,最高補助清消費用新台幣3000元,最多1年補助4次,補助截至今年12月止。
    2022/06/26 11:35
  • 抓黑數!6/27起社區機構每週定期快篩 日照、托嬰中心在列

    因長照機構定期篩檢能有效加速投藥,目前效果不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除了長照住宿機構外,6月27日起,社區式機構也要進行開始做定期公費快篩措施,服務對象每週定期快篩2次、未滿2歲者免篩,有症狀則須進行PCR,工作人員每週至少1次,希望以此措施及早篩出確診個案,及早領藥、派案做分流就醫措施。
    2022/06/24 14:32
  • 到托嬰中心接1歲女兒違停「吃4張紅單」 法官全撤銷理由曝

    台北市一名余姓婦人,平時都獨自騎車到托嬰中心接送1歲女兒,沒想到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陸續被民眾檢舉違停紅線,遭警方開出四張罰單。余姓婦人不滿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法官也在審理後認為,情節輕微、且未妨害交通,因此裁定撤銷裁罰。
    2022/06/10 14:00
  • 高市育兒補助利多 8月起在家照顧津貼每月5千元

    為減輕育兒壓力,高市府指出,自8月起,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補助1500元,在家照顧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若送托準公托中心每月可領托育補助8500元。
    2022/05/27 12:58
  • 保母壓嬰致死讓屋成凶宅 二審判托嬰負責人免賠

    內湖區某托嬰中心108年發生廖姓保母悶死男嬰案。房東向托嬰中心黃姓負責人、廖女求償,一審獲賠新台幣200多萬元,僅黃男提上訴。二審認定房子實際無毀損,判黃男免賠。
    2022/05/17 14:31
  • 爸媽看過來!這縣市加碼「爽領7千」育兒津貼 發放時間曝

    為刺激生育率,台南市政府在北區光武活動中心2樓設置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平價優質托育服務,10日舉行開幕,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從今年8月起,台南市公共托育補助金額,將調高為每月5500元以上,育兒津貼也調高至每月5000元起,盼大幅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
    2022/05/15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