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打點滴 結果共193筆

  • 四川地震/協助救災! 台灣紅會慨捐2500萬台幣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台灣曾派出救難人員救災,這回雅安大地震也第一時間動起來,像是台灣紅十字會汶川專戶撥出500萬人民幣賑災,將近2500萬台幣,也準備好80000多份物資隨時送往災區,這次四川雅安的地震,造成多處道路都不通,救護車難以進入,醫護人員只能在民眾的貨車上,幫傷患打點滴和診療,再想辦法運出去,相當克難。
    2013/04/21 14:03
  • 模特兒瘋「巴黎瘦」 餓吃衛生紙充飢

    紙片人模特兒爭議在時尚圈又掀話題,時尚雜誌VOUGE澳洲前總編出新書,揭露時尚圈為了追求所謂的「巴黎瘦」,都無所不用其極,她在書中表示有模特兒為了瘦身,3天不吃東西,餓了就吃衛生紙充飢,因此進醫院打點滴更是家常便飯,這種病態式的巴黎瘦,已經有時尚界人士跳出來譴責。
    2013/04/04 13:02
  • 零下熬夜掛號 陸民眾看病排隊等到哭

    大陸醫療資源高度集中一線大城,這讓全國各省病患都湧進北京就診,以兒童醫院來說,40個護士1天要幫1600個病患打點滴,更可怕的是掛號,一般人幾乎都花24小時以上排隊,冒著零下低溫熬夜,但最後多數還是根本掛不到,只能找黃牛花錢買號次,看病這麼痛苦,有患者一看到攝影機,就落淚向記者哭訴。
    2012/12/28 17:50
  • 點滴漏針!6月男嬰腳背潰爛 手術2次

    台中一名6個月大小男嬰,因為玫瑰疹發燒,到醫院打點滴,結果因為漏針,造成腳背腫脹、起水泡,嚴重到潰爛,住院12天,不但要做清創手術,甚至可能影響走路,男嬰媽媽擔心的天天掉眼淚,家屬還說,醫院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但醫院解釋,發現孩子感染後,就立即做處置,至於有沒有醫療疏失,還要再釐清。
    2012/11/24 19:29
  • 騎馬舞好HOT! 3歲童吊點滴也要跳

    騎馬舞爆紅,竟然連病床上的小朋友也難抵魅力,網路流傳一段影片,3歲小女童住院打點滴,但聽到「江南STYLE」,立刻跳起騎馬舞,模樣可愛,只是醫生提醒得別揮動太大力,因為軟針可能會戳破靜脈而流血。
    2012/10/29 11:39
  • 史上最苦 「吊瓶班」沒人上重點大學

    今年5月大陸「高考」,也就是大學考試前,湖北一所高中全班打點滴讀書的畫面,震撼各界,當時校方還全力支持,甚至補貼學生部分吊點滴的費用,而現在大陸媒體追蹤發現,這麼刻苦讀書,考試成績並沒有太過理想,因為全班50多名學生,沒有一個人考上重點大學,雖然大陸輿論也不認同一試定終身,但還是抨擊吊點滴衝刺,不是學生的問題,而是教育生病了。
    2012/08/29 17:26
  • 〈獨家〉長灘島「腹瀉」行 27員工旅遊、15人送醫

    員工旅行最後卻是到醫院掛急診,桃園一名黃小姐,帶著27名員工到長灘島旅遊,但就在返台前一晚,餐廳的自助餐疑似有問題,15人上吐下瀉又發燒,回台第一件事,就是到醫院打點滴,最讓他們生氣的是,事後旅行社不聞不問,黃小姐致電旅行社,業者卻推說旅展很忙,沒空處理這個事情。
    2012/06/09 19:06
  • 蒜頭雞湯惹禍? 17人吃喜宴嘔吐腹瀉

    新北市三重一家餐廳舉辦喜宴,一共有17名賓客,在吃完「蒜頭雞湯」之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業者緊急叫救護車,賓客分送3間醫院,連新娘的小姨子也送醫打點滴,衛生局人員立刻派員前往抽檢,同時了解業者的烹飪情形。
    2012/05/23 21:56
  • 大陸考生吊點滴K書 CNN嘖嘖稱奇

    海峽對岸的高中生拚大學聯考,壓力到底有多大?湖北孝感高中的高三學生,大家居然一邊念書,一邊打點滴,增加體力,成為一種新的世界奇觀,其實要擠進大學窄門的升學壓力,亞洲各國皆然,在南韓10個學生裡,起碼有7個要補習考大學,而在日本大學難考,不少日本高中生,乾脆搬到美國去唸。
    2012/05/10 22:28
  • 「史上最刻苦」 高三生邊打點滴邊K書

    最近大陸網站有一張照片讓大家很傻眼,因為大陸湖北一所中學,有學生在教室裡面,一邊唸書、一邊打點滴;原來大陸學校表示,只要是高三生,政府都會補助10元人民幣,讓學生打胺基酸補充營養,但醫生表示,胺基酸是專門用在重症病患身上,千萬不能亂使用。
    2012/05/07 09:52
  • 黃曉明長疔化膿 不怕毀容硬上工

    大陸第一小生黃曉明又掛病號,因為長時間拍戲上火,右臉頰漲了疔,前晚更被目擊進醫院打點滴,儘管醫生交代要休息10天,不能洗臉跟出汗,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但黃曉明昨天還是冒著毀容的危險,堅持上工補戲。
    2012/05/06 11:23
  • 護士病倒! 趴倒護理站手打點滴

    全台鬧護士荒,護士不只工作時間長,還得常常要和病患接觸,暴露在高危險群中,高雄阮綜合一名女護士,就被拍到病倒趴在護理站內,手上還打有點滴,醫院表示,這名女護士當天因為感冒勉強還來上班,同事發現趕緊替她先打點滴,事後已經請她回家休息,但照片傳出還是引發討論。
    2012/04/01 12:58
  • 點滴2度漏針 9月大女嬰雙手潰爛

    打點滴竟然打到手潰爛!台中一名母親投訴,9個月大的女兒因為B型流感,到醫院住院治療,沒想到出院時卻發現左手背,因為注射點滴時漏針造成腫脹,甚至還起水泡潰爛,最後皮膚壞死還得植皮治療,家長心疼孩子受苦,質疑醫院有疏失;而醫院解釋,可能是孩子特殊體質,過敏引起皮膚潰爛否認疏失,但也有其他專業醫師表示,漏針碰上過敏體質出現的症狀,應該是全身性的,並不會像女嬰一樣,只有局部潰爛。
    2012/03/28 12:05
  • 開唱「眩暈症」發作 江蕙入院打點滴

    台語天后江蕙,上週六在「夢想一百」演唱會中,演唱的時段創造最高收視率,唱完歌沒幾天,江蕙被送進醫院,原來是因為老毛病「內耳不平衡」,再加上感冒抱病開唱,「眩暈症」發作,暈了5天,TVBS獨家找到沒曝光的表演,江蕙真的很拚,不舒服也要唱完11首組曲。
    2011/11/17 11:14
  • 埃及公審穆巴拉克 牢籠內躺病床

    埃及因為茉莉花革命,將獨裁總統穆巴拉克推翻後,避居養病將近半年的穆巴拉克首度接受公開審判,埃及電視台全程電視直播,穆巴拉克頭髮蒼白,神情相當憔悴,審判過程,都躺在用牢籠圍起的病床上,還一邊打點滴,穆巴拉克跟2個兒子,因為涉嫌貪污和下令鎮壓群眾,一旦罪名成立,可能被判處死刑。
    2011/08/03 19:35
  • 誤診導致少婦暴斃? 家屬灑冥紙抗議

    這個月10日,雲林一名25歲少婦在家中莫名暴斃,法醫解剖初步研判,少婦死因是「腸沾黏」,但她生前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醫生診斷出來卻是普通的腸胃炎,只有吃藥打點滴,家屬認為是醫院第一時間沒診斷出病因,害得少婦枉死,今天到診所前集結,灑冥紙抗議。
    2011/07/22 12:36
  • 肚痛就醫!喝水後2小時 少婦暴斃

    南投信義鄉5人離奇死亡,死因還不明,雲林一名25歲少婦,10日也在家中莫名暴斃,家屬表示,婦人前一天肚子痛,到醫院打點滴,回家後服藥,還不舒服嘔吐,晚餐只吃白粥,隔天清晨,婦人跟先生要了一杯水喝,2個小時後,家人發現她雙眼睜大、嘴巴張開,四肢僵硬猝死。家屬質疑醫療疏失,但也擔心是不是食物有問題,希望解剖釐清真相。
    2011/07/12 12:06
  • 這款母親!與男友吵架 竟餵兒安眠藥

    媽媽跟同居人吵架,竟然下藥想毒死兒子!新竹縣一名婦人昨天晚間和同居男友發生爭執,喝酒後疑似情緒不穩,先用玻璃碎片割傷自己的手腕,接著竟然還把8顆安眠藥放到湯裡,打算和兒子一起喝,不知情的兒子喝了以後,感覺到頭昏無力,趕緊找鄰居求救,緊急送醫,洗胃、打點滴急救後,才撿回一命。
    2011/04/19 12:58
  • 王心凌嘴破 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中

    藝人王心凌日前因為口腔黏膜破洞,以為火氣大不理會,沒想到隔沒幾天,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臉部有不少地方,包括上嘴唇、鼻子跟山根紅腫,王心凌住院治療當中,整個人無法進食,只能吃流質食物跟打點滴,平面媒體報導,如果影響到顏面神經,即使復原可能會造成嘴歪、眼睛無法閉合等後遺症,詢問醫生,醫生說,人在抵抗力比較差的時候,比較容易引發細菌感染,但是口腔引起的感染復原之後,不至於影響到面貌。
    2011/03/03 11:53
  • 肉腳嫌犯跑輸女警 遭制伏送醫打點滴

    台南有兩名嫌犯,昨天凌晨持槍搶車,正好被巡邏經過的員警發現,其中一名歹徒拔腿就跑,當時執勤的王姓女警,單槍匹馬追嫌犯,兩人在大馬路中追逐數百公尺,沒想到這名31歲的堂堂男子漢,腳力居然比不上女警,虛脫癱倒在地,王姓女警輕鬆制伏嫌犯,歹徒還因為跑的太喘,得先送醫打三隻點滴,才帶回法辦。
    2010/12/04 12:17
  • 百公斤鐵門倒下 鐵閂刺進女童腳踝

    昨天台南市一名10歲女童,被自家100多公斤鐵柵門的鐵閂把手,直接刺近右腳踝,傷口血流如注;消防隊員先幫女童打點滴、止血,消防隊員也費了好大功夫,先鋸斷鐵閂,趕快把女童送醫開刀。
    2010/07/31 13:45
  • 老婦手背潰爛 家屬控醫院點滴疏忽

    台中市發生醫療糾紛,一名78歲長期洗腎老太太低血壓住院,後來老太太雙手手背潰爛化膿、整片發黑,家屬質疑是醫院打點滴疏失,但醫院反駁,醫生說老太太原本就有糖尿病,傷口本來就很容易感染,醫護人員沒有照顧不當,目前衛生局將介入了解,釐清責任。
    2010/05/16 11:16
  • 打錯點滴醫死童? 長庚:無疏失

    一名吳姓男童家屬今天出面,指控長庚醫院醫療疏失,她們說院方施打點滴,居然和病患名字不符,醫師沒有當面聽診,還宣稱看報告就可以開藥治療,甚至對家屬的質疑,態度相當強硬,結果協調破裂;小孩在1月中已經因為癌症過世,不過長庚發出聲明,認為醫療過程沒有任何錯誤。
    2010/03/09 14:07
  • 元旦連假急診塞爆! 走廊吊點滴超狼狽

    元旦假期遇上寒流發威,高雄傳出各大醫院急診大爆滿,許多待診患者被迫擠在走廊上打點滴觀察,家屬就連坐的地方都沒有,相當狼狽;根據高雄榮總表示,其實剛好是元旦連續3天假期,加上天氣變化,心血管疾病還有呼吸道患者,暴增了2倍,才會導致病床荒!
    2010/01/01 17:41
  • 〈獨家〉審預算過勞!累壞 官員血壓飆送醫

    台北市議會審查年度預算,不過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劉智雄,卻累到臉色發黑,血壓還升高到180,頭昏送到醫院打點滴;這樣的突發狀況,連市議員看到都嚇了一跳,還說原本以為倒下的會是議員,沒想到官員先累倒了。
    2009/12/30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