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大S台灣天氣手機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保護媽媽全台下雨袁澧林大雨勢
  • 搜尋:

    打雷 結果共402筆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別被豔陽騙!專家見「泡泡雲」示警:2區午後防狂暴雷雨

    受東方低壓環流影響,今(18)日各地雲量偏多且降雨機率高,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午後熱力作用發揮,可能會有大雨等級的雷陣雨,尤其中南部的降雨會最為全面、廣泛,甚至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彭啟明貼出「泡泡雲」的照片,提醒民眾要留意「生氣狂暴」的午後雷陣雨。
    2022/08/18 10:30
  • 下班時間雨彈擴大!全台「7縣市」大雷雨 慎防劇烈降雨

    雨具準備好!由於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今(4)日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彰化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提醒民眾嚴防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
    2022/08/04 16:14
  • 13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防雷擊強陣風

    注意!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4)日針對大台北、中部、台南地區及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共13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8/04 15:07
  • 午後變天!5縣市大雨特報 雷雨彈開炸「2區」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15分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雲林縣跟嘉義縣將有大雷雨發生,預計持續1小時才會停歇,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2022/08/03 14:52
  • 1小時打雷3千次!鐵齒男堅持爬山 30分鐘後被劈死

    香港日前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上月底有5名男女,完全不甩香港天文台發布的「雷暴警告」,堅持出發到女婆山爬山。沒想到一行人才爬沒多久,其中1名男子當場被雷劈中,瞬間昏倒在地,友人緊急聯繫消防單位,無奈男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08/01 19:56
  • 午後雨彈來了!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大雷雨狂轟

    受到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今(29)日高屏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氣象局稍早也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15時45分止,恐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2022/07/29 15:20
  • 午後豪雨開炸!新北中和捷運站附近積水 6縣市防大雷雨

    外出小心!氣象局今(20)日下午針對6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可能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低窪地區得慎防淹水,甚至可能伴隨冰雹,另外新竹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雙北、新竹、南投地區及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新北中和捷運站外的連城路附近出現大片積水,用路人行經該處務必小心安全。
    2022/07/20 17:14
  • 大雨擴北、中部!下班注意「這縣市」升級豪雨 另5地區橫掃

    大雨來得又急又快!氣象局今(20)日下午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點名3縣市11大地區將有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低窪地區得慎防淹水,甚至可能伴隨冰雹,出外要小心了!沒想到,雨勢再擴大,往北部擴大雨區,北北基大雨,全台共6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2022/07/20 15:50
  • 番薯繼續烤!9縣市高溫熱飆36度↑ 3區午後雷雨襲來

    今(17)日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蘭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山區雨勢偶爾比較大,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北台灣高溫可達35至3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2至34度,在西南風沉降的影響下,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37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17 07:49
  • 高壓持續發威!8縣市熱爆飆36度 「這3天」轉雨變天

    明(10)日高壓仍影響台灣,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局部溫度會再更高一些,預估在大台北、台南至屏東地區及宜花東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有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出門在外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26度左右;降雨方面,午後雷陣雨的發展與今天類似,降雨範圍縮小、時間較短暫,主要降雨是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午後在山區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下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當中有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尚須密切注意。
    2022/07/09 20:24
  • 雨彈又來了!「4縣市」大雷雨開炸 慎防強風、冰雹

    雨彈開炸!中央氣象局今(8)日下午針對「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4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至下午5時止。提醒民眾慎防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
    2022/07/08 16:14
  • 打雷了!午後大雷雨轟雙北「恐下冰雹」 7縣市高溫警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以及低能見度,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尤其行車要減速慢行,冰雹更可能影響人車安全。另外中午前後有7個縣市為黃色燈號,高溫達36度以上,建議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以防熱傷害。因受午後對流影響,目前台北市文山區時雨量已達40毫米,文山、信義、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預計將持續1小時左右,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已請各防救單位本於權責加強整備應變工作,若有災情時立即通報。
    2022/07/07 13:29
  • 雨彈狂炸還打雷!林口道路積黃泥水 部分號誌燈故障

    昨(4)日下午中央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造成台北、新北等多處地區出現淹水、積水等情況,今(5)日又再發生了!新北市林口區從下午2點開始下起大雷雨,造成文化三路、忠孝路蓄積泥水,甚至還有部分路段號誌燈不亮。
    2022/07/05 14:53
  • 中南部當心!雙颱過門不入 專家示警「猛烈雨勢」隨後到

    今(2)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水氣增多,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雷雨及局部大雨,中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率。至於雙颱芙蓉、艾利,持續朝西北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提醒,西南風水氣隨後報到,尤其中南部須特別當心。
    2022/07/02 15:28
  • 芙蓉、艾利環伺!雙颱路徑出爐 3地區慎防雷雨、冰雹

    今(2)日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清晨各地低溫為25、26度,白天中部以北高溫為32、33度,其他高溫約30、31度,沒下雨時天氣仍較悶熱。
    2022/07/02 10:21
  • 南投名間閃電直劈 民眾直擊民宅大火

    中部地區(6/29)大雷雨,南投名間天空閃電大作,一處民宅疑似因為雷擊,起火燃燒,火勢猛烈,是否因為打雷導致火災,還要釐清;另外彰化一間燒烤店,下午遭到雷擊,打中廁所屋頂的塑膠隔板,立刻起火竄出濃煙,燒烤店剛好因為疫情暫停營業,沒有客人和員工受傷。
    2022/06/29 23:39
  • 淹水了!大雨橫掃「這8縣市」最猛 恐伴隨冰雹

    下午突然變天大雨,已有縣市直接淹水了!氣象局今(29)日下午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點名8縣市地區將有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低窪地區得慎防淹水,甚至可能伴隨冰雹,出外要小心了!
    2022/06/29 16:13
  • 下班雨區擴大!6縣市大雨特報 高屏「雷雨狂炸」慎防淹水

    受到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17時45分止。氣象局也提醒當地民眾,恐發生打雷、閃電伴隨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山區也要注意恐有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現象。
    2022/06/27 15:57
  • 轟隆隆!8縣市大雷雨狂炸 19地區升級豪、大雨特報

    快進屋內!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點40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4點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以及低能見度。警戒區域包含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
    2022/06/25 13:55
  • 雷神降臨!雷擊台北101照片曝光 1分鐘200次閃電

    昨(24)日各地天氣變化大,北部上午是大晴天,沒想到下午出現午後雷陣雨,狂襲台北市,更不斷傳出打雷聲,閃電次數高達1分鐘高達200多次。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5)日也在臉書上貼出昨日下午大雷雨之際,台北101遭雷擊的瞬間照片,直呼「就是那道光!」。
    2022/06/25 13:08
  • 吸地吵如打雷!鄰居列「66條罪狀」 她比對時間嚇發毛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和鄰居之間的相處,有時比房子本身更加重要,若遇到住戶製造噪音、在公共區域擺放雜物等,居住品質可能會大打折扣。一名女網友近日收到鄰居寫的抗議信,洋洋灑灑列出66條噪音罪狀,小至腳步聲,大至撞擊地板的聲響,都記錄得十分詳盡,不過她比對時間不禁全身發毛,因為當時根本就不在家。
    2022/06/25 10:56
  • 8縣市亮橙燈!高溫飆36度 午後「雷神再臨」雨彈開炸

    今(25)日高壓影響稍減弱,水氣稍增多,午後對流降雨再明顯些,各地還是高溫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到34度,感受仍炎熱,且在大台北、彰化、南高屏及花東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高,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降雨方面,台灣附近為偏南風,在花、東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偶爾有短暫陣雨出現,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的機會,且對流發展旺盛,整個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著雷擊、強陣風,雨勢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6/25 08:35
  • 雷神降落雙北!專家疾呼「快入室內」 大雨開炸14縣市

    雙北今(24)日中午雷聲大作,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止。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北上空正聚集大量雷神,要留意瞬間大雨,呼籲大家快進入室內,不要在外逗留。
    2022/06/24 13:51
  • 雷雨擴大北中南!大雨橫掃「這9縣市」最猛 新北恐暴雨

    下午突然變天大雨!氣象局今(23)日下午2時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點名5縣市23地區將有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低窪地區得慎防淹水,甚至可能伴隨冰雹,出外要小心了!沒想到雨區擴大,氣象局再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022/06/23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