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打貪 結果共111筆

  • 沙烏地打貪 和解金飆1070億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檢察總長莫杰布今天指出,遭控貪汙的381名嫌犯中,56人仍在押。嫌犯以包括房產、證券和現金等不同形式資產,達成和解的總金額逾4000億里亞爾(1070億美元)。
    2018/01/31 11:12
  • 沙國史上最大解禁! 32歲王儲打貪推新政

    沙烏地阿拉伯正進行顛覆傳統的革命,不但要允許女性開車,也解除長達35年的電影禁令,幕後推手就是年僅32歲的王儲薩勒曼,他為了打擊貪腐,把好幾名王子軟禁在飯店逼他們交錢,薩勒曼還一手推動公營事業民營化,民眾對於新政拍手叫好,但此舉卻也惹怒了不少皇室成員。
    2018/01/24 22:54
  • 禁象牙改用河馬牙代替 大陸黑市交易恐轉到香港

    中國大陸過去是全球最大的象牙交易市場,不少人把象牙當禮物送人或拿來賄賂官員,不過自從習近平打貪後,大陸象牙購買量大幅下降,從今年開始象牙交易在大陸不再合法,但香港不受禁令約束,保育人士擔心中國的象牙市場可能會轉移到香港進行。
    2018/01/02 22:33
  • 沙國辦國際西洋棋賽展多元 政治動作多

    沙烏地阿拉伯首次舉辦國際西洋棋大賽,但壁賽場上卻充滿著濃濃的政治味。美國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的事件,激化了中東的對立,沙國拒發簽證給7名以色列棋手,理由是兩國沒有邦交,另外沙國也刁難敵對國伊朗和卡達,不准卡達在場內掛國旗,卡達因此宣布不參加比賽,另外烏克蘭的世界冠軍女棋手也因為沙國歧視女性而杯葛賽事,沙國王儲其實在提升女權,已經有不小的進展,他大動作打貪也贏來清廉的美名,但最近卻爆出沙國王儲在巴黎郊區,擁有一座3億美金的城堡是世界上最貴的豪宅,對他的形象造成了衝擊。
    2017/12/29 19:42
  • 中東股神想要自由? 沙國:先拿1800億元來再說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11月開始展開大規模的打貪行動,60多名親王、政府官員被拘捕,其中被稱作「中東股神巴菲特」的阿瓦里德親王也遭逮捕,據悉,目前沙國政府要求阿瓦里德親王支付60億美元的罰款(約台幣1800億元)才得以恢復自由之身。
    2017/12/24 18:48
  • 沙國王儲購最貴豪宅 打貪形象恐破功

    「紐約時報」披露,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就是號稱全球最貴豪宅的法國「路易十四城堡」主人,這恐將重創他努力形塑的打擊貪腐改革者形象。
    2017/12/17 20:12
  • T怪客踢新聞/他是蔣經國還是毛澤東

    曾與習近平接觸過的某些台灣政界人士認為,習正在走類似蔣經國當年統治台灣的模式,黨政軍大權盡在一人手中,領導權威至高無上,靠著效率、打貪、簡樸、親民形象,在民間建立高聲望,而且最後也會像蔣經國一樣,由極權→開明專制→小腳民主,逐步向民主之路挪移。而目前則是他權力集中的巔峰,但也是開明專制即將露出曙光的階段。
    2017/12/11 16:29
  • 勢力拉扯!黎巴嫩總理憂遇刺 閃辭落跑

    中東國家的政治情勢越來越緊張,繼沙國大規模打貪,抓了多名王室成員後,黎巴嫩也發生總理去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期間突然宣布辭職的事件,理由是有人要暗殺他,而他所指的幕後黑手正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死對頭伊朗。
    2017/11/10 21:51
  • 沙烏地阿拉伯肅貪 國庫有望收回台幣24.2兆

    沙烏阿拉伯最近展開大規模打貪行動,已經有超過60名親王、官員被拘捕,他們涉及貪汙的資產也將全部充公,沙國國庫可望有24兆台幣進帳。這起由新王儲薩爾曼發動的整肅行動,有些人拍手叫好,但也有人認為這只是薩爾曼在鞏固自己的勢力。
    2017/11/08 23:01
  • 當選中紀委書記 趙樂際接棒「打虎悍將」

    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正式亮相,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可望接棒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僅管他和習近平過去在工作上幾乎沒有交集,但以中組部部長職務來看,掌握各級幹部清單、整理背景履歷等各種重要資訊,在反腐打貪上,經常需要互相支援,如何貫徹習近平意志同樣受到矚目。
    2017/10/25 17:36
  • 「打虎」英文怎麼翻? 19大首邀專家翻譯

    中共19大會議,匯集2千多名中外記者到北京採訪,核心權力的轉移獲得全球關注,不少政治詞彙和口號的翻譯也成了另類焦點,像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力反腐打貪,經常會提到打虎,以及打鐵還需自身熱,外媒要怎麼理解呢?大陸當局就特別請專人來翻譯這些政治詞彙。
    2017/10/21 16:29
  • 高喊打貪百姓稱好 專家:習實為剷除異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19大花了3個半小時進行施政演說,媒體用數據分析,光是「發展」這個詞,習近平就講了232次,國際媒體怎麼解讀習近平的談話?有專家認為習近平口中所說的打貪政績,其實只是為了清除黨內異己,為自己的長久執政鋪路。
    2017/10/19 21:57
  • 日媒再爆王岐山卸任 外事活動多引好奇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將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退休。但他近來頻頻出席外事活動,引來打貪暫歇的揣測,也讓人好奇他是否真會下台。
    2017/09/22 17:44
  • 北京金錢豹餐廳無預警關 上百民眾忙退卡

    大陸金錢豹6、7年前是高級餐廳,很多政商名流宴客的場所,但自從2013年打貪禁奢後,業績大幅下滑.不僅上海關到剩一家店,北京3家店也全數關門,這2天不少民眾看微信才知道餐廳無預警歇業,忙去辦理儲值卡退費
    2017/07/05 11:29
  • 大陸多名貪官獲刑 外媒:反腐行動升級

    中國大陸打貪行動持續擴大,5月31日多達8名貪官同時受審宣判,其中4人被判無期徒刑。外媒指出,在中國共產黨即將選出新任領導層之際,大動作對貪官判刑,顯見北京官方正擴大反腐行動。
    2017/06/02 11:36
  • 陸神秘富商逃美 國際警發紅色通緝令

    涉嫌多起大陸金融弊案,可能滯留美國或英國的神秘富商郭文貴,大動作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並自稱擁有「核爆級」的爆料內容,結果點名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對此大陸官方沒有回應,而大陸外交部則表示,郭文貴已經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布最高等級的「紅色通緝令」。
    2017/04/20 12:48
  • 陸富豪郭文貴 直播爆習打貪內幕遭中斷

    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19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沒想到在爆料指出,習近平打貪的主力助手王岐山,疑似遭到調查時,畫面突然中斷。
    2017/04/20 09:29
  • 猛打貪汙攏是假? 杜特蒂遭爆藏「12億」不法所得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清廉形象著稱,上任後致力掃蕩毒品,更下令擊斃不少毒販,除此之外也著手打擊貪污,讓菲律賓不少罪犯聞之色變,寧願自行投案入獄也不願賭上性命,不過這樣的鐵腕政策也引起不小爭論,而近日就有菲律賓官員出面爆料,杜特蒂一家人有不法所得及不實申報高達「12億台幣」!
    2017/02/17 10:08
  • 塞班島搶陸賭客 獲利超越澳門最大賭場

    大陸為了打貪、防堵資金外流,強力監管澳門賭場,但仍難阻擋賭客轉往海外。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塞班島賭場獲利超越澳門,今年湧入20萬名陸客,當中不少是信用額度一億美金的豪客,搭乘私人飛機遠度重洋,跑到塞班島一擲千金。
    2016/12/12 12:55
  • FOCUS/韓反貪法上路 高檔餐廳空蕩經損逾百億美元

    號稱南韓史上最嚴的打貪禁奢令28日正式上路,影響南韓全國4百萬公務員、老師、媒體記者和國營等公家單位,餐費不能超過900台幣 也就是3萬韓元,收禮只能在5萬韓元以內。
    2016/09/29 20:28
  • FOCUS/韓打貪最嚴新法 中秋中價商品券禮盒夯

    號稱南韓史上最嚴的反貪新法,在月底即將上路,受到影響的政府單位、各級學校和國營事業超過4萬多間,在物價比台灣還貴的情況下,規定餐費不得高於9百台幣,收禮物價值也不能超過台幣1千5(五萬韓圜),意外帶動面值五萬韓圜的百貨商品卷是大熱賣,樂天百貨和現代百貨,7、8月連兩月漲幅超過1成。
    2016/09/06 20:01
  • FOCUS /號稱「皇宮級賭場飯店」 下週一開張

    近年中國大陸景氣下滑、北京當局打貪,讓大陸唯一能合法博弈的「澳門」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去年的GDP萎縮超過20%;不過有個賭場大亨,沒有停下在澳門投資的腳步,那就是被喻為「拉斯維加斯之父」的「史提夫韋恩」,他花了6年時間斥資42億美元打造一間新的賭場飯店,終於要在下週一開幕了;而就在澳門的新地標登場前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則有一間61年歷史當地第一棟的高樓賭場飯店,已經在週二凌晨進行爆破,正式走入歷史。
    2016/08/18 20:38
  • FOCUS/中日爭緬甸特區 翁山執政滿月闢新局

    緬甸新政府上台滿月,國家顧問也是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一一兌現競選承諾,先是釋放了69名之前遭到軍政府囚禁的學生政治犯,另外展開政府打貪工作,訂定官員收禮標準,有利益衝突的不能收,就算是能收的情況下最高也不能超過台幣700元,外交上同時是外交部長的翁山蘇姬,在過去一個月接連見了大陸和日本的外長,重點都和經濟利益有關,中日兩國積極爭取和緬甸新政府合作,要在「土瓦經濟特區」發產能源項目,但日本早在軍政府時期就已經談好要建發電廠和化工廠,大陸突然插旗投資30億美元要建緬甸最大的煉油廠,中日角力的競技場延伸到了緬甸。
    2016/05/04 20:16
  • 打貪政策衝擊 陸豪華房車銷售下滑

    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創下25年來新低,汽車市場需求也跟著趨緩,去年的汽車銷售成長、減緩到7.3%,尤其受到打貪政策影響降低大陸民眾炫富慾望,豪華房車首當其衝,包括勞斯萊斯、奧迪和BMW,2015年度在大陸市場銷售數字都下滑不少。
    2016/04/28 08:57
  • 瑞士鐘錶業遇危機 高檔精品錶降價求生

    大陸經濟放緩,習近平積極打貪,歐洲旅遊人口不如預期、智慧型手錶興起,這些種種因素讓瑞士鐘錶業最近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低價品牌不斷推陳出新,高價精品業者不得不降價求生,並要求外包供應商降價,讓瑞士鐘錶業遭受嚴重衝擊。
    2016/04/27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