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打噴嚏 結果共276筆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輕症在家藥! 喉痛「乙醯胺酚」、流鼻水「抗組織胺」

    雙北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已經開跑,很多民眾在問,到底居家隔離要準備哪些備品,有藥師說明,不同症狀有吃不同用藥,像是頭痛、喉嚨痛等,要含有乙醯胺酚,流鼻水打噴嚏,則是抗組織胺,而小朋友最好用藥水代替藥丸,整體備品銷量多比平常多5成。
    2022/04/18 13:40
  • 維持上呼吸道健康為防疫第1步! 醫曝7營養素提升免疫

    本土疫情爆發,就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疫情還沒到高峰,仍在發展中」。究竟在病毒環伺之下該如何保護自己才能安然度過新冠危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最主要症狀為上呼吸道感染,如流鼻涕、打噴嚏、喉嚨痛、持續咳嗽等,因此維持上呼吸道健康相當重要!
    2022/04/08 16:27
  • 拍X光不小心打噴嚏!成果照出爐全場笑翻:圖片有聲音

    打噴嚏是人體的一種自然生理反應,就算想忍住也很難控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拍X光時不小心打了個噴嚏,沒想到照片曝光後宛如「靈異照」,笑翻大批網友,還有人搞笑表示「這圖片有聲音」。
    2022/03/31 15:08
  • 國中生「強忍噴嚏」胸劇痛!媽回:被煞到 隔天急診住院

    許多人在打噴嚏的時候,會用手捏住鼻子或強行忍住,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傳播飛沫,這些在醫生眼中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一名13歲的國中生,上課時為了避免吵到同學,即使想打噴嚏也刻意忍了下來,沒想到隔天胸痛掛急診,照了X光片發現真的憋出內傷,出現縱膈腔的氣腫和皮下氣腫的症狀。
    2022/03/21 07:48
  • 邵雨薇曬帥照「圖文不符」!網友狂歪樓聊車經

    演員邵雨薇在電影與戲劇演出當中都有著亮眼的表現,也曾在戲中為了劇情需求挑戰騎打檔車,雖然當時操縱車輛的技巧並不熟練,但是敢於挑戰的勇氣也帶來不錯的效果。而邵雨薇甜美的形象,也讓她曾在車展當中擔任義大利機車品牌Vespa的品牌大使,這些經歷也讓邵雨薇有著更親切的形象。
    2022/02/21 11:50
  • 「嘴巴呼吸」會讓人變醜?牙醫驚曝13種後果:沒好處

    每當外在環境有大幅度的變化,或者是天氣驟變,過敏兒可能就會狂打噴嚏,甚至造成鼻塞的現象,最後就會變成用嘴巴來呼吸,不過醫師卻警示,別長期用嘴巴來呼吸,很可能會出現牙齒排列不整齊、臉型改變或血氧低使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就連模特兒訓練美姿美儀時,也會特意訓練不用嘴呼吸,因為有可能「會變醜」。
    2022/02/18 23:15
  • 日花粉症季降臨!鼻水、噴嚏症狀酷似O病毒 醫憂難分辨

    日本在飽受新冠病毒蔓延之際,進入2月份後也面臨花粉症季節的到來,患有花粉症的人會出現流鼻水、打噴嚏等種種過敏症狀,這些都類似於感染Omicron的輕症反應,這讓日本醫師更加苦惱,未來恐怕會有許多患者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染疫或只是得到花粉症。
    2022/02/18 15:39
  • 高雄中油3員工染疫1人打噴嚏 紅茶店員「脫罩3分鐘」確診

    高雄在16日新增6例確診,其中有三例是中油第12蒸餾場的員工,案19863,曾經去過鳳山知名的老江紅茶消費,當時他打噴嚏,而確診店員在此時脫下口罩,短短三分鐘,就已經感染,不過從CT值來看,是中油員工傳染給紅茶店,也傳染給其他兩位同事,由於是同事先確診,才追查出是案19863傳染,而他的足跡遍及百貨公司,超商,速食店,總共20處,足跡這麼仔細,是因為他有徹底的掃QRcode,落實實聯制。
    2022/02/16 20:29
  • 口罩要戴好!中油確診員工內用打噴嚏 店員口罩拉下巴中鏢

    今(16)日高雄新增6例本土病例,其中3例為高雄港區群聚相關解隔前確診,另外值得關注的是,中油大林廠工,昨(15)日晚間驗出一名員工確診後,今日上午再新增2名同組同事染疫,中油大林廠也緊急對廠區員工擴大篩檢,所幸目前沒有再驗出其他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發病時程來看,中油的案19863最早,且其於2月10日有到紅茶店用餐,研判先前不明感染源紅茶店員19733因此遭到感染,另外,19863的家屬也曾和不明感染源台商兒子近距離接觸,不過詳細疫調仍在釐清。
    2022/02/16 16:10
  • 包裹、旅館感染風險高?專家揭病毒存活時間 解封條件曝

    台灣傳出物流公司人員確診,引起民眾擔憂物流、包裹表面可能殘留Omicron病毒甚至造成傳染。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招名威教授受訪表示,病毒確實可能存活在物品表面,但病毒「殘留量」才是影響傳染風險的重點,除非確診的物流人員對著包裹打噴嚏、咳嗽留下大量飛沫,一般情況的風險並不高。
    2022/02/11 15:33
  • 天公生玉皇宮擠爆! 廟前攤位邊走邊吃、拉下口罩打噴嚏

    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市玉皇宮在8日深夜11點就湧入大批的信徒,把廟裡廟外擠得水洩不通,大家搶著摸天公爐,排隊至少10分鐘以上,人潮爆滿讓信徒心驚,有人戴了2層口罩還隨身攜帶酒精消毒,而廟前吸引攤販聚集,竟然有人邊走邊吃,甚至是拉下口罩打噴嚏,把人嚇壞了!
    2022/02/09 11:37
  • 過敏性鼻炎超崩潰! 13種天然抗過敏食物「一次看」

    在台灣有近三成的人飽受過敏及非過敏性鼻炎的困擾。最主要的三大症狀:流鼻水、打噴嚏及鼻塞,另外還會合併有眼睛癢、黑眼圈、嗅覺降低、頭暈目眩、鼻涕倒流、呼吸困難等症狀。
    2022/02/07 17:05
  • 過敏兒被強制快篩 她「戳鼻11次」崩潰:乾脆變佛地魔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為確保健康安危,不少公司都會要求員工進行快篩,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無奈表示,自己是過敏兒,最近天氣不穩定,所以不停打噴嚏、咳嗽,偏偏和新冠肺炎的症狀雷同,被公司要求定期快篩,「被戳了11次鼻子」,讓她崩潰直呼「乾脆當沒鼻子的佛地魔好了!」
    2022/01/29 11:30
  • Omicron燒本土 感冒了「該不該篩檢?」專家解答

    國內本土疫情遭魔王病毒株Omicron入侵,依據國內外確診者的染疫情形,發現症狀多出現流鼻涕、頭痛、咳嗽、打噴嚏和喉嚨痛等,情況類似感冒,但因症狀輕微,加上正值冬天,讓人分不清究竟是感冒、過敏還是確診,是否該去篩檢,對此專家各持兩派意見。
    2022/01/21 13:02
  • Omicron易引發「腦霧」?日專家分析三種可能性

    近日Omicron疫情不斷延燒,許多人主張這種新變異株不會重症化,可以當作流感看待。然而專家對於Covid-19初期症狀的變化,卻顯得憂心忡忡。根據英國應用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統計的Omicron五大症狀,除了鼻水、頭痛、疲勞、打噴嚏等等,與普通感冒相似的現象之外,每四個人之中,就有一人會出現「腦霧」的症狀。這個研究結果受到專家們的注目。
    2022/01/18 16:55
  • 鼻塞、噴嚏打不停!每5人就有1人過敏 中醫祭6招預防

    過敏惱人!一位65歲女性,早上起床或夜間躺下睡眠時,都常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嚴重影響睡眠,且鼻涕倒流,時常覺得喉嚨有異物感,收治該病例的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中醫科表示,過敏性鼻炎患者日益增加,約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問題,西藥主要是藥物治療,但停藥常常就會復發,而在中醫治療上,使用「驅邪扶正」,以解表藥將風寒邪氣趕出體外,再加以補益藥扶養正氣,提升免疫力,減少過敏再發,平日也有6招可進行預防保健。
    2021/12/29 17:34
  • 打噴嚏捏鼻子「母湯」! 醫警告後果:只要幾分鐘恐失明

    每到冬天,在濕冷空氣的刺激下,便是過敏好發的高峰期,一整天噴嚏、鼻水流不停,許多人習慣在打噴嚏的時候,用手捏住鼻子,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或是傳播飛沫。對於捏鼻子這個動作,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示警,可能會使鼻腔裡充滿病菌的濃液跑進眼睛裡,最嚴重恐有失明的風險。
    2021/12/09 13:02
  • 有片/小心!「辦公室症候群」找上您 醫師籲「必做這件事...」

    根據研究指出,理想的室內溫度22度,也有專家認為25度的環境下錯誤率僅10%,溫度每下降5度,除了效率減半,錯誤率還會增加1倍,其實太高或太低的溫度,可能會造成員工身體不適、降低工作效率。另外如果您工作時經常出現鼻塞、打噴嚏、打哈欠,小心「辦公室症候群」!
    2021/11/17 23:08
  • 獅子也中鏢! 新加坡動物園4頭亞洲獅驚傳確診

    獅子也中鏢!新加坡夜間動物園於10日表示,園內4頭瀕臨滅絕的亞洲獅在與感染新冠肺炎的工作人員接觸後,上周末出現咳嗽、打噴嚏等症狀,病毒檢測結果出爐,證實牠們也中招。
    2021/11/16 11:27
  • 您是「過敏」或「感冒」症狀難分辨? 醫師:關鍵原因是它

    最近季節交替,不少人會狂打噴嚏,有人會分不清楚究竟是吹風感冒,還是過敏,事實上感冒是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一開始可能會出現鼻塞、呼吸不順等,但隨著病程進展到了中、後期,則會併發喉嚨痛、咳嗽等咽喉部症狀。
    2021/11/01 23:13
  • 打疫苗仍擋不住!南韓突破性感染激增 打噴嚏成判斷關鍵

    南韓持續受新冠疫情肆虐,當局自今(2021)年2月26日起積極擴大疫苗接種,目前全國已有近6成的人口完整打完兩劑疫苗。雖然疫苗涵蓋率提高,不過南韓政府卻發現,接種疫苗後仍確診新冠肺炎的「突破性感染」案例正急遽增加,近日新增的染疫個案中,有20%以上是突破性感染,尤其以70歲以上長者更容易發生。
    2021/10/11 16:49
  • 鼻塞整個月!他張嘴飄出「腐爛腫瘤味」 醫嘆:第三期了

    在診所中,鼻塞、流鼻水或打噴嚏是醫師相當常見的病患症狀,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因「鼻塞1個月」,且近來嚴重頭痛吃藥也沒好轉,還有著與年齡不相稱的聽力受損,就醫時嘴巴一打開更是飄出「爛腫瘤味」,檢查後才確定罹患鼻咽癌第三期。
    2021/09/02 08:33
  • 害自己被抓!口罩戴下巴 警查男是「通緝犯」

    高雄苓雅區員警日前在巡邏時,發現有民眾口罩沒戴好、拉到下巴,第一時間拍照蒐證,之後下車勸導,這名男子頻頻道歉,說是因為打噴嚏導致,不過警方還是要求他出示證件,沒想到這一查不得了,今年25歲的他是名通緝犯,先前涉犯妨害性自主案,卻在五月時,開庭未到。
    2021/07/18 12:12
  • 過敏性鼻炎救星來了! 三伏貼治療助舒緩找回生活品質

    你也常有流鼻水、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嗎?在中醫治療上,可藉由三伏貼幫助減緩症狀。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蕭坤元指出,三伏貼就是在一年之內最熱的初伏、中伏、末伏等三天中施作藥灸敷貼療法,可幫助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像是冬天容易發作的鼻過敏症狀,這時就可以在夏季接受三伏貼治療,以達到改善體質,減緩冬天過敏症狀的困擾。
    2021/07/06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