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打呼 結果共164筆

  • 尪瘋狂打呼!96分貝「像飛機起降」 她嫁2個月氣炸喊離

    夫妻之間如果發生激烈爭執,生活方式跟觀念不同,恐怕會影響多年感情,嚴重則可能離婚。中國大陸一對新婚夫妻也面臨相同情況,因丈夫的打呼聲太大,妻子難以入眠,氣得她堅決離婚,引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22 16:34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7成民眾睡覺打呼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中風、心梗風險

    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但根據統計,全台約有460萬人患有睡眠障礙,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以此推估,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者超過70萬名,已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臨床上也不乏患者在睡眠中猝死的案例;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會造成心臟負荷增加、血壓上升、血管內皮功能異常,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
    2024/03/04 10:09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睡覺打呼恐增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專家給這些方法預防

    睡覺會打呼(打鼾)十分惱人,尤其對枕邊人、同房者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過去許多人認為打呼只是一種刺激,而非有害的健康問題,然而專家警告,晚上大聲打呼並不正常,且可能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2024/02/14 11:00
  • 影音/徐薇勸女人不要太能幹 遭尪爆料打呼大聲氣炸

    2024/02/09 13:22
  • 作家H交往陳珮甄5個月「只睡一次」爆分房! 為愛動手術:她忍不住

    作家H(陳鴻儀)去年8月認愛迪化街名門前媳婦陳珮甄(Selena),並於同年12月求婚成功,喜訊宣布不到一個月,兩人就爆出摩擦,作家H和陳珮甄甚至分別在社群上發文,把感情世界搬上檯面,隨後將貼文刪除,讓人霧裡看花,還好兩人已經沒事。50歲的作家H近日上《命運好好玩》,分享與陳珮甄的甜蜜相處,透露為了能同房睡,他最近動了止鼾手術,改善打呼問題。
    2024/01/18 07:00
  • 2024大選/柯文哲現身金甌女中投票!妻笑曝:主席睡到打呼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投票日就在今(13)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一早8點前往北市金甌女中投票所投票,柯文哲投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帶幸運小物?他笑稱西醫沒這種習慣,對於今日投票率,他則樂觀看待,認為「今天天氣不錯應該會好一些!」而妻子則笑曝主席睡得很好還打呼。
    2024/01/13 08:05
  • 男星驚曝「斷氣19次」!打呼爆9病苦纏 身體缺氧吐現況

    以模仿、搞笑能力闖出名堂的藝人山豬(陳俊甫),近期透露在朋友的建議下,檢查了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料原本以為「只是打呼」的睡眠症狀,卻接連爆出多種病症,讓他不禁嚇壞表示,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起床都很累,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根本已經處於缺氧狀態,除此之外,若是心臟太疲勞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忙分享自身經驗給粉絲。
    2023/12/30 13:58
  • 爽留89次愛的紀錄!他糗認「妻打呼才去摩鐵」:只是想補眠

    與同事間的分寸、邊界感拿捏得宜,才不會造成誤會、甚至誤入歧途;已婚的曾姓保險業務員遭妻子控訴,不僅與黃姓女同事過從甚密、在訊息互傳「寶貝」、「想你」等語,甚至還在行事曆記錄了多達89次的「愛的紀錄」,懷疑兩人早已發生多次性行為,怒求償100萬元;而儘管曾男及黃女全盤否認,仍因互動不同一般男女,被判應各自賠償曾妻10萬元。
    2023/12/27 10:55
  • 打呼別輕忽!恐伴「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中風機率高3倍

    冷氣團一波波,低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示警,45歲以下中風患者增加,比率已達整體1成;打鼾可能是警訊,不要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誘發中風危機。
    2023/12/24 16:15
  • 英14歲喵皇狂打呼嚕分貝破世界紀錄 奴才笑:比電視吵

    貓咪在感到舒服、滿足的時候偶爾會發出呼嚕聲,讓貓奴們聽了也相當療癒。不過英國有一隻14歲的年長喵星人呼嚕聲實在太大聲,甚至吵到蓋過主人正在看電視的聲音,結果主人拿來器材測量,發現自家貓咪的呼嚕聲居然吵到打破世界紀錄,飆出54.59分貝,幾乎等於洗衣機發出的噪音,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超吵貓咪!
    2023/10/25 16:57
  • TikTok教膠帶封嘴睡覺就不會打呼? 醫:錯誤嘗試恐睡得更糟

    現代人喜歡從社群平台「學習」,跟隨所謂熱潮行為,但往往缺乏完整的科學或健康資訊。綜合外媒報導,TikTok近來又掀起一種新的熱潮,許多網紅宣稱用膠帶封嘴睡覺,能改善打呼或口臭毛病,無論是以一條膠帶貼住、或是貼成X字都可以,甚至有網紅還拿出曼城超級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為例,表示這種方式連職業球員都在使用。醫學教授回應媒體表示,確實有類似療法,但如果一味追流行,沒有了解自己體質和問題所在,貼住嘴巴恐怕會讓你的睡眠更糟糕。
    2023/10/05 17:16
  • 天天遭掀被子!林秉樞看守所「室友」 崩潰認罪求交保

    民進黨立委「港湖女神」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涉嫌傷害等罪被判刑2年10月有期徒刑定讞,其中必須執行關押的傷害罪被判8月,由於林秉樞已經被羈押226天,只需要再關押14日就能出獄,不過卻爆出去年林秉樞在收押期間,因「室友打呼太大聲」,就把對方叫醒,雙方發生口角,而該名室友疑似也因受不了林秉樞,原本不認罪全都翻供認罪,遭判刑2年10月徒刑,褫奪公權1年。
    2023/10/03 10:25
  • 被林秉樞「天天掀被」 看守所室友崩潰認罪

    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被判刑2年10個月確定,但現在傳出他在羈押期間,和看守所的室友鬧不合,疑似不滿對方打呼大太聲,經常起口角,甚至還天天在凌晨掀他被子,讓室友不堪其擾,決定向檢方翻供「全部認罪」,只求交保遠離林秉樞。
    2023/10/02 13:15
  • 打呼突驚醒恐是「呼吸中止」!罹高血壓機率增倍 嚴重恐猝死

    許多民眾睡覺時會有「打呼」的情形,不過若沒有特別重視或是認為不嚴重而不去治療,恐怕會有「心臟猝死」的風險。醫師在粉專分享打呼患者在夜間打呼「突然驚醒」,原因其實為打呼中斷了呼吸。根據研究顯示,睡眠打呼患者的心臟猝死發生率是健康人的 2.6倍、且經常打呼的人出現高血壓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3至4倍。呼籲民眾應進行相關治療。  
    2023/08/24 09:40
  • 第一次過夜超興奮!男友「全身高頻率震動」 妹子整晚沒睡喊救命

    大部分情侶都抱持共同信念,也就是真實相處過才知道是否合適,尤其雙方不同的生活習慣,需要長時間互相包容、體諒,嘗試調整和磨合才能讓感情走得更長久。對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與男友出遊過夜的她,整晚都無法入眠,理由為男友的打呼聲居然同步高頻率震動,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2023/08/19 11:01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家長注意!孩子睡覺打呼恐「缺氧」 惡性循環阻大腦發展

    家中小朋友晚上睡覺會打呼要注意!有一名7歲女童老是鼻塞打噴嚏,白天都張口呼吸,晚上睡覺也會打呼,家長帶她就診檢查後,確診為小兒睡眠呼吸中止症,在接受雙側扁桃腺與腺樣體切除手術後,才能自然呼吸,鼻塞、打呼症狀也有明顯改善。
    2023/07/16 14:59
  • 無尊打呼吵醒4次他自提睡「這」 浩子:世上有種情義叫…

    民視、八大節目《綜藝新時代》近期出外景到韓國,浩子昨(17)日就在臉書透露,無尊因晚上睡覺時會打呼,竟然帶著枕頭棉被跑去睡廁所,讓浩子直言:「原來,這世上有一種情義叫做『那那那我今晚睡浴室。』」
    2023/06/18 12:15
  • 與陳零九組團4年!邱鋒澤爆有過「親密行為」:聽到打呼多大聲

    由陳零九和邱鋒澤所組的「九澤CP」日前迎來成軍第四週年,新歌〈沒有開口〉不僅是週年紀念歌,也是第二張專輯的開門曲,邱鋒澤直呼很感動:「去年發〈偷走你的心〉像是上個月的感覺,一年過得比一年快。」浪漫的是,九澤CP選擇在5月9日這天拍攝MV,一起共度週年日,歌曲於昨(30)日正式上線,發布日期還藏了數字密碼「530」獻給粉絲,陳零九曝光神祕含義:「530的諧音就是『我想你』,代表我們想你們了!」
    2023/05/31 14:42
  • 才剛宣布懷孕!余祥銓驚爆「分房睡」 柔柔認了無法忍受

    38歲余祥銓13日宣布小12歲的女友柔柔懷孕3個月,預產期為今年11月24日,剛好跟余苑綺的女兒樂樂同一天生日,消息一出讓余天夫婦很安慰。沒想到,余祥銓今(19)日在臉書貼出一支影片,只見柔柔坐在床上崩潰大叫,氣喊:「余祥銓,你再這樣,我真的要分房睡了!」突如其來的畫面,讓人擔心他們的感情是否遇到危機。
    2023/05/19 12:26
  • 不再是遺珠!OPENsi揭成團內幕 合宿100天這樣睡超傻眼

    陳治廷、陳子輇、邱勝揚(YY)、黃威任4位大男孩歷經選秀節目《原子少年》洗禮,當時分屬不同行星的他們,雖未能順利成團,但時隔近1年以全新男團「OPENsi」亮相,今(13)日在西門町屈臣氏前廣場舉辦正式成團出道見面會,現場除湧入大量粉絲,就連4人的爸媽等親友也到場力挺。
    2023/05/13 16:08
  • 男友打呼太吵!她錄下放音樂串流平台 意外走紅開副業

    一名26歲的墨西哥女子安娜(Ana Malfair),本來開開心心地搬進新家,與男友開始同居生活,沒想到男友的打呼聲,卻讓她夜不成眠。當她為此感到困擾時,突然靈機一動,請朋友把男友的鼾聲製作成曲子,放上音樂串流平台,不僅意外走紅,還成功獲得收益。
    2023/04/24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