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手術7小時 結果共52筆

  • 名嘴馬西屏驚罹罕病!自爆失憶「拒上益智節目」

    63歲資深媒體人、名嘴馬西屏過去曾是政論節目的重要來賓,出了名不NG的他,最多曾在1天內錄7個節目。5年前馬西屏因自體免疫攻擊心臟動手術,今(2日)他自爆當時麻醉了7小時後,疑似產生「失憶」後遺症,記憶力大幅衰退,甚至連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名字都忘了!後來才檢查出疑似罹患罕病「貝歇氏症」,為此他開始婉拒上各大益智節目。
    2019/10/02 14:31
  • 騎車撞傷急診沒事 2天後瘀青險截肢

    台南有一名31歲的男子,騎機車自撞,膝蓋撞擊挫傷,但當時沒有瘀青,他在急診室觀察7小時後回家,隔天就開始工作了,沒想到兩天後,左腿出現大片瘀青,而且疼痛難忍,他再度掛急診,醫療團隊評估他血管斷裂還合併肢體缺血,經過多次的手術,3個月才康復出院,差點就被截肢。
    2019/08/03 12:37
  • 左腎開刀取出108顆結石 于美人「插管主持」無法久站

    54歲知名主持人于美人7日因腎結石住院開刀,原本2個半小時就能完成的手術,卻花了6小時才做完,醫生在她的左腎臟取出多達108顆結石,數量聽起來頗為嚇人。昨天(15日)于美人進棚錄影,她透露自己僅住院2天就出院,目前身上仍插著管子,因此也不能久站,預計明天(17日)才能拆除。
    2019/05/16 12:37
  • 男嬰疑遭保母施虐顱內出血!32小時搶救仍不治

    新北市一名7個月大男嬰Rahmat,父母都是印尼籍,媽媽是逃逸外籍移工,透過手機群組找保母,將男童托育給31歲印尼籍保母莎莉(音譯) ,男嬰半夜哭鬧,她疑因此施暴,昨清晨發現男嬰無生命跡象,通知男嬰父母一起將男嬰送醫,而男嬰因為顱內出血,經32小時手術搶救,仍在今天中午12時54分宣告不治。 而涉嫌施虐的莎莉,起初坦承犯行,隨後卻又改口辯稱,是男嬰突然失去呼吸心跳,她為了急救才會用力捏他,目前檢警已將莎莉從重傷害提升為傷害致死罪,而男嬰的確切死因仍待後續相驗。
    2018/12/10 14:38
  • 女警遭撞傷 署長探視「拒檢逃逸應重罰」

    彰化吳姓女警7日中午為了追捕闖紅燈疑犯不慎使轎車撞上受重傷,手術8個小時才完成,女警休養一夜後包括縣長魏明谷、警政署長陳家欽都到病房慰問,院方更是大讚女警真的很勇敢,從受傷住院到手術完成從不會喊痛,而陳家欽也強調拒檢逃逸罰責雖然加重到1到3萬,但還是有再提高的檢討空間。
    2018/08/08 19:48
  • 女大生塵爆後重生 展露疤痕重拾運動人生

    熱愛運動的女大生可渝,3年前歷經八仙塵爆,全身大面積燒傷,讓曾是運動健將的她連走路都難,經過多次手術及超過3000小時復健,去年7月總算如願完成人生中第一個半馬挑戰。
    2018/05/17 15:50
  • 腦中風「機械取栓」 黃金時間拉長至>6小時

    國人每年約有5萬多名腦中風患者,過去得搶在黃金時間3小時內,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但現在新療法「機械取栓術」可以將黃金時間拉長到6小時,甚至24小時內也有成功案例,血管打通率高達8成,其中有3至7成患者能恢復行走與語言能力。不過,全台目前只有不到25位醫師能進行這項手術,目前已經有不少神經內科或放射科醫師積極投入學習。
    2018/03/13 23:12
  • 世界最大腦腫瘤「像頭一樣大」 醫生花7小時切除

    印度孟買外科醫療團隊,上週三(14日)替一名男子切除重達1.87公斤的腦腫瘤,花費7小時手術順利成功,該腦腫瘤號稱是世界上成功切除的最重重量。
    2018/02/22 20:28
  • 男子開顱手術7小時 全程邊動刀邊彈吉他

    印度一名37歲吉他手普拉薩德(Abhishek Prasad),因發現彈奏時左手指會發生劇烈疼痛、痙攣扭曲等狀況,讓他沒有辦法正常演奏,必須要進行開顱手術。沒想到醫生在替他進行手術時,竟然要求他同時彈奏吉他,研判手術是否成功。
    2017/07/23 13:06
  • 海龜池當許願池? 915枚硬幣塞海龜腸道

    泰國曼谷近郊的一個海龜保育中心裡,有一隻海龜叫做「撲滿」,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牠肚子裡,塞了將近5公斤的硬幣,全都是來訪遊客丟進水池的,這些硬幣造成牠游泳困難,因此園方動員5名獸醫花了7個小時動手術,把915枚硬幣全部拿出來。
    2017/03/07 11:10
  • 壓力大、工時長 住院醫師養成大不易

    住院醫師相當辛苦,每天上班時間8小時起跳,如果要值班就要從早上8點上到隔天中午12點,工時超過24小時,而且必須要熟悉病房患者的資料、巡房並掌握第一線狀況,所以通常都必須要睡在醫院,壓力相當大。一般科平均4年升為總醫師,但若是神經外科因為包含外科手術部分,至少都要6到7年,神外、心外、整外都被列為辛苦科別,不少人在住院醫師階段就撐不下去,而總醫師升上主任也還得要醫院有缺才行,相當不容易。
    2015/10/10 20:09
  • 奇蹟!女嬰子宮內中槍 剖腹幸運活下來

    孟加拉7月發生一場政治集會衝突,一名懷孕8個月的婦女納吉瑪(Najma),不幸被流彈攻擊,子彈擊中腹部內的寶寶,納吉瑪被送往醫院,進行緊急剖腹產,肚中的女兒在經過3小時的手術後,竟然存活下來,昨日母女倆首次在醫院中團圓,讓在場人員感動不已。
    2015/08/17 16:23
  • 【FOCUS新聞】冰封!讓凋萎生命留住 爭分秒新醫療

    將人體冷凍保存,等待時機甦醒,這是科幻電影常出現的情節,現在在美國國防部贊助下,匹茲堡的醫生要將它實際應用到臨床上,這種「緊急保存與復甦術」,特別針對車禍刀槍等重大創傷,因為這類病患治療上並不難,卻常因為失血過快,存活率一般只有7%,醫生的作法是將極低溫的生理食鹽水注入人體,讓體溫降到攝氏十度的極度失溫狀態,等於是讓人體代謝降到最低近乎假死,醫生藉此跟「死神借時間」,多爭取到45分鐘到一小時進行手術急救,增加病患存活率
    2014/12/16 21:27
  • 超萌!7歲肚皮舞孃克服病魔 奪冠

    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登上國際版面,現在台南市一名7歲小女孩「貝貝」,小小年紀就靠著肚皮舞,奪下「2014世界盃肚皮舞錦標賽」幼童個人組第1名。其實貝貝小時候曾因心臟問題動過手術,但她看到媽媽學肚皮舞,都能穿著漂亮衣服,吵著說也要學,沒想到貝貝很有天分,一學就上手,得獎後貝貝更努力練習,希望能成為肚皮舞小公主。
    2014/05/14 19:24
  • 實習醫猝死 父淚訴醫院成血汗工廠

    立法院今天召開一場公聽會,要外界重視醫界過勞的狀況,從實習醫師開始,一周工時就高達7、80個鐘頭,還不包括上課和突發狀況,一名高雄醫學院的學生到成大醫院當實習醫師,連續值班36小時後猝死,他的父親今天哽咽著說至今還無法接受,曾任奇美醫院的蔡醫師,同樣因為過勞昏倒手術室外,雖然撿回一命,但是記憶受損也丟了飯碗,白色巨塔成血汗工廠,成為醫療品質隱憂。
    2011/11/11 16:14
  • F1/F1天才車手庫比卡 撞車右手險截肢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蓮花雷諾車隊的賽車手庫比卡,參加義大利拉力賽時發生嚴重車禍,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搶救,撿回一條命,不過右手傷勢嚴重,醫生一度考慮幫他截肢,不但今年賽季完全報銷,如果復原狀況不理想,車手生涯恐怕就此結束。
    2011/02/07 17:10
  • 不黏了!菲連體女嬰 在台成功分割

    花蓮今天進行了一場相當困難的連體嬰分割手術,一對來自菲律賓的小姊妹,因為臀部相連,手術前的照護調理,得格外注意,切割手術時,不管是神經、器官的分割,也可說是相當艱困;這場手術,從一大早9點多,歷經7個多小時,才成功分割完成,也成了台灣臀部切割相連個案的醫療首例。
    2010/06/05 21:40
  • 〈快訊〉18:45豆豆手術成功 已轉進加護病房

    最新消息!7歲的抗癌鬥士豆豆的媽媽已經證實,在30日晚間6:45的時候推出了開刀房,手術整整進行了5個多小時,算是成功。
    2010/03/30 19:07
  • 全美第二例 變臉手術移植口鼻

    全美第2起、同時也是全球第7例的變臉手術,最近在美國波士頓成功完成,1名在車禍中受傷的男子嚴重毀容,口鼻部位幾乎都不見了,院方花了3個月時間,找到了1名過世的捐贈者,經過17小時的漫長手術,替毀容男子打造全新容貌。
    2009/04/11 14:20
  • 五爪釘拉緊贅肉 78歲阿嬤變小姐

    用釘子來拉皮?台灣實行這樣的技術已經2年了!不過這技術又有新的進展!整形醫師說透過五爪釘植入眼袋下面,再用螺絲把釘子固定在骨頭上,1個小時內就能完成手術,法令紋和下巴曲線都有改變,恢復期需要1星期,但醫師預估可以維持7、8年,所以儘管所費不貲8到10來萬,但還是很多人躍躍欲試。
    2007/07/09 12:55
  • 捐肝救女/女兒先天膽道閉鎖 慈父捐肝救女

    南投一名7個月大女嬰「棠棠」,出生後就被診斷有膽道閉鎖,必須換肝,棠棠的父親不忍女兒受苦,自告奮勇要動手術捐肝救女兒,光是手術時間,就長達10個小時,儘管傷口大又痛,做父親的連眉頭都不皺一下,不過這位父親因為跟公司,請假動手術,因此而遭到資遣。
    2007/04/09 12:31
  • 7個小時手術 孫越切1.2cm肺腺癌

    資深藝人,同時也是反菸大使孫越,驚傳罹患肺癌,這個月初,因為代言公益活動,孫越意外發現右肺長了一個1.2公分的肺腺瘤,上週四,由台大胸腔外科權威李元騏親自操刀,花了7個半小時完成手術,目前病情穩定,最快星期六就能出院,還在病床上的孫越呼籲民眾,別以為戒了菸,就不會罹患肺癌。
    2007/01/22 11:50
  • 張錫銘手術後虛弱 加護病房觀察

    張錫銘落網後,身上多處槍傷,隨即送往手術房,歷經8個多小時,晚上7點多終於再現身,不過這個時候的張錫銘緊閉雙眼,因為他的麻藥未退,還在昏迷當中,不過醫師說,張錫銘的表現,算是相當合作。
    2005/07/13 21:08
  • 一次移植7器官 上海醫院創紀錄

    亞洲的醫學又有了新的突破,大陸上海最近成功的完成了一個一次移植7個消化器官的手術,手術歷時14個小時,是亞洲醫學的第一例。
    2004/12/21 16:49
  • 奮戰6天 仍回天乏術 葉錫財殉職

    台中警匪槍戰,警察再添一魂。早上約5點11分,小隊長葉賜財不幸病逝於台中中山醫院,享年45歲。醫師指出,歷經7個小時的手術,腦部重創重度昏迷6天後回天乏術,從昨天葉小隊長對藥物沒有反應,經過家屬同意後拔掉呼吸管,不幸辭世。
    2004/06/21 0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