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手術刀 結果共71筆

  • 河智苑飾演帥氣女醫 劇中對「牠」開刀嚇傻眾人

    韓星河智苑在新戲《醫療船》中,飾演實力出眾但 EQ 零分、不善與人溝通的冷酷外科醫生宋恩彩,最新一集,河智苑帥氣用手術刀切生魚片,劇中眾人傻眼,帥度破表!
    2017/09/08 11:48
  • [獨家]王陽明鬼月前動刀摘器官 《盜命師》花絮曝光

    藝人王陽明近期在電影《盜命師》中,飾演私下摘取器官並進行非法交易的前醫學系高材生「麻六甲」。為了揣摩角色,劇組安排王陽明開拍前,跟知名外科醫生學習器官摘取手術施行的相關順序與方法。從術前的消毒、裝手術刀、進行時該從哪裡下刀、怎麼切、怎麼翻開皮膚到手術完成後的清潔、器具整理等,過程完全不馬乎,實際演練也超注重細節,讓王陽明不禁讚嘆:「很佩服這些外科醫生,他們真的很厲害!」
    2017/09/06 18:08
  • 持手術刀娘子軍進軍外科 異軍突起!

    現在台灣有一群菁英女性,他們選擇長時間又要拚體力和考驗耐心的工作是什麼嗎?答案是「外科醫師」,這幾年選擇許多女醫師決定走外科專科醫師越來越多了,根據統計從2004到2014年,過去這10年來,取得外科專科醫師執照的女性,從12位增加到27位,現在正當許多男醫師流向醫美,現在拿手術刀,緊急救治病患的是這一群娘子軍,來看看他們為什麼最後選擇走大多數人不願意走的外科。
    2016/12/07 20:02
  • 【商周】衝破白色巨塔 拿手術刀的娘子軍

    暴紅韓劇《太陽的後裔》中女主角宋慧喬飾演女外科醫師,在急診室裡浴血搶救人命的畫面,令許多人印象深刻。在台灣,外科現場已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逐漸撐起台灣「冷門」的外科界。
    2016/12/01 21:36
  • 放下手術刀! 急診醫生從醫多年改賣炸雞

    彰化一名急診室醫生施教賢在醫院工作20多年後,日前決定放下手術刀,自創品牌改賣炸雞塊,以新鮮雞肉裹上濃稠濕粉油炸,口味特殊讓客人忍不住豎起大姆指;這位施醫生說,以前在急診室工作,平均每個月收入約20、30萬元,但精神壓力較大,現在改賣炸雞,收入大約只有過去的1/3,也偏向勞力付出,但他說工作還是要做得開心最重要。
    2016/06/21 19:45
  • 虛擬實境模擬開刀 減少醫師手術失誤

    虛擬實境技術應用越來越廣,加拿大一所科技實驗室設計出「虛擬手術」,利用虛擬眼鏡投射手術實況,還有感測器把手當成手術刀,讓實習醫師在正式開刀前能有充分熟悉度減少手術失誤。
    2015/10/05 13:23
  • 清創刀片日需1500片 衛福部協調廠商增產

    八仙粉塵爆總共造成495位民眾受傷,目前有184位有生命危險,衛福部也特別提醒目前包括了台北榮總、台中榮總、台大、淡水馬偕、台北馬偕等十家醫院,如果非必要不要去急診,3到6個月也暫緩醫美手術將資源留給燒燙傷的病患,另外也有醫師提出手術刀片恐怕不夠的問題,衛福部已經請廠商增加生產,
    2015/07/03 14:32
  • 採訪震災兼救人 CNN醫療記者為女童開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災情慘重,各國救難隊和媒體都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CNN更派出了首席醫療記者,同時也是神經外科醫師的「桑傑古塔」大夫前進加德滿都,來到當地醫院,正好碰上一名頭部受創的八歲女童,古塔大夫當場放下麥克風,改拿手術刀,為女童開腦動手術,成為全球新聞界的話題人物
    2015/04/28 21:43
  • ​柯文哲上任拚百日維新 開12戰場槓財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改革的手術刀直接切向財團,不惜得罪人,網友列出柯文哲上任至今,所開闢的12個戰區,包括「大巨蛋對上遠雄」、「文創大樓對上富邦」、「美河市案對上日勝生」等,直呼柯文哲是新一代戰神。但是學者也提醒,城市公共建設還是要倚賴民間,未來如何和企業搭起供通的橋樑,將是一大挑戰
    2015/01/19 22:13
  • ​「手術刀」揮向5大開發案 柯:非向財團宣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還不滿一個月,就已經「連開5刀」,瞄準美河市、松菸文創等大型開發案,啟動查弊計畫,不僅如此,柯市長還找來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將在3月成立廉政委員會,要把市府團隊的施政作為攤在陽光下
    2015/01/16 21:57
  • 【FOCUS新聞】日今年收視第一 《派遣女醫》登王座

    醫療技術進步,傳統需要剖腹才能進行的手術,現在靠內視鏡,只要在患部開個小洞,放進攝影機跟手術刀就能進行,由於傷口小、復元快,內視鏡外科應用,近10年成長3倍,不過,日本最近卻傳出,有醫師動腹腔鏡手術,卻要成8名患者死亡的糾紛,引發醫師卻缺乏高度技術的爭議,所以日本出現了外科研習中心,從尖端醫療器材,到逼真的臟器模型一應俱全,日本外科協會甚至修法,讓傳統只有醫學院學生可以解剖的大體,開放給年輕醫師練習,以鍛鍊技巧,降低手術的風險
    2014/12/19 21:01
  • 黃金鼠專屬感恩節大餐 吃相太萌爆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下禮拜就是感恩節了,網路流傳一支感恩節大餐影片,主角卻是寵物黃金鼠,廚師用牙科手術刀和口腔鏡,把菜色做成迷你大小,方便黃金鼠享用,可愛的模樣,在網路上暴紅
    2014/11/21 17:35
  • 網路遊戲「教抽脂」變美 家長批太血腥

    網路上竟然出現一款教孩童如何整型的遊戲,引導小朋友從「胖女生」整形變「瘦美女」,體驗全程的抽脂手術,打麻醉針、拿手術刀劃傷口等等橋段,但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遊戲抽脂內容全都是錯的,不過家長更擔心這樣的網路遊戲,沒有年齡限制,一旦從小接觸,可能扭曲學童的價值觀,恐怕也有物化女性之嫌。
    2014/06/20 19:22
  • 剖腹產有風險 劃傷胎兒機率近一成

    台南新生兒剖腹產時耳朵疑似被醫生割傷,在大陸四川也有嬰兒一出生臉上就被劃出兩道傷口,醫生說,剖腹產拿銳利的手術刀、剪,畫傷胎兒的比例近一成,此外,還會有大出血、麻醉、血栓等風險,由於台灣剖腹產的比例平均高達3成7,要順利生下寶寶,最好慎選經驗豐富的醫生。
    2014/05/23 14:01
  • 過年無節制大吃 婦人「胃爆炸」

    過年放假大吃大喝,很多民眾都胖了不少,不過如果不懂的節制,小心不只會吃胖,還可能送上性命,大陸江蘇一名婦人,因為大魚大肉再配上啤酒,結果胃擴張馬上進行手術,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手術刀遇到胃裡的高壓氣體,竟然爆炸起火,所幸婦人的命是保住了,但「爆裂的胃」最後全部切除。
    2014/02/09 12:38
  • 大眼正妹法醫 1天開11具大體沒在怕

    擔任法醫,解剖大體,聽起來需要很多的勇氣,高雄一名29歲的正妹顏妏倩,卻挑起了這份工作的責任,穿上手術袍,拿手術刀,解剖一具具大體,顏妏倩說,剛開始面對大體,她也很緊張,也曾感到恐懼,但對人體的好奇仍舊壓過了害怕,擔任法醫一年多了,顏妏倩說,她最大的收穫,就是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和可貴。
    2013/12/30 12:44
  • 美病態嫌犯 擬性侵男童後殺害食用

    美國麻州警方,破獲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一名男子企圖綁架男童,加以性侵後再殺害,甚至還打算吃掉屍體。而且他還把家裡地窖改造成小型屠宰場,有鋒利的手術刀、金屬解剖台,甚至還有兒童尺寸的棺木,計畫之完備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2013/09/13 07:51
  • 英研發智慧手術刀 3秒辨識癌細胞

    根據外電報導,英國專家研發出1種名為「iKnife」的新型手術刀,用它來切開病人身體組織的時候,能夠在3秒鐘內,辨別裡頭是否有癌細胞,初步在91名患者身上試驗,判別準確率竟然高達百分之百,不過美國癌症學會表示,在「iKnife」真正量產投入醫療前,還是必須要有更多的樣本和實驗。
    2013/07/19 13:41
  • 她上台大醫科 右眼全盲仍立志救人

    儘管眼盲,也能上台大,高雄女中學生林庭伃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她的右眼打從2歲起就全盲了,但是,她用同理心走出悲傷,克服缺陷,認真讀書拿到好成績,還以自傳當手術刀,自我解剖,回顧眼盲的心路歷程,獲得台大教授的肯定,讓她錄取醫科,一圓醫師夢。
    2013/04/18 12:49
  • 「讓我賣完土豆」 抗癌土豆嬤拍電影

    拿手術刀的白袍醫師,化身為導演,拍攝微電影,主角是雲林一位土豆阿嬤,去年,阿嬤被檢查出罹患乳癌,但醫師告訴她時,阿嬤淡淡的回答,手術前,先讓她回去把土豆賣完,要不然沒錢生活.醫師同情阿嬤的境遇,在醫院發起團購,最後賣出200瓶土豆,幫阿嬤籌措醫藥費和生活費,讓她安心接受治療,醫師也將過程拍成微電影。
    2013/03/29 18:30
  • 〈獨家〉iPhone 5新機包膜熱! 「手術刀」也上場

    台灣人習慣排隊,但只有賣吃的才會排隊嗎? 竟然連「手機包膜」也有人在排隊,原來iPhone 5在台灣發售後,周邊的錢潮似乎也跟著回來了,舉例來說,有包膜店家1天可以收到100多支的業績量,不但送件要排隊,取件更是要3、5天後,而且為了縮短作業時間,包膜技師用的還是手術刀。
    2012/12/22 19:04
  • 離譜醫療糾紛 手術刀斷體內找不到

    大陸河北發生一起離譜的醫療糾紛,醫師在動手術過程中,不小心弄斷了手術刀,碎片掉在患者體內,找了幾個小時都找不到之後,竟然就乾脆直接縫合;面對患者上門理論,院方還大聲喊冤,說手術刀很貴,他們也是損失慘重。
    2012/09/10 11:54
  • 剖腹產手術刀割破臉 致新生兒破相

    來看大陸醫療界誇張的案例,四川成都有一名醫生,在為準媽媽剖腹產時,拿手術刀,竟然不憤割傷新生兒的臉部,讓新生兒一出生,臉頰上就有2道不停流血的傷口;另外在湖北,一名男子做完鼻竇炎手術吐血,吐出針筒。
    2012/04/23 11:30
  • 〈獨家〉放棄醫官 台大醫科高材生自願入儀隊

    大太陽下持槍演練的三軍儀隊裡,有一個人身分非常特別,73年次的劉昌杰,是三軍儀隊有史以來,第一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本來要拿手術刀的手,拿起步槍和刺刀,但因為練習受傷,讓他一度想要放棄,為了榮譽感撐過辛苦,完成最後一次禮兵任務,劉昌杰7月中也將成為台大醫院住院醫生。
    2010/07/08 19:04
  • 海地滿地難民 醫療差拿鈍刀截肢

    此刻的海地,彷彿是人間煉獄,首都倒成一地,像是一座廢墟,倒塌的海地總統府,成了災民臨時避難的收容所,醫療設備更是差到不行,傷患進行截肢手術,被迫拿已經鈍掉的手術刀,災民生活一團亂,看到前來採訪的記者,就一肚子火,大聲叫罵「滾回去」。
    2010/01/18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