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手腳冰冷 結果共126筆

  • 學會「慢呼吸」長壽又好命!名醫教戰8招遠離病痛

    想要成為不生病的好命人,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認為「循環」最為關鍵,並提供食衣住行育樂俱全、促進身體循環的8種好方法。
    2022/01/24 23:22
  • 暖暖包別再搓了!手握超沒用 放「這部位」全身秒發熱

    有人形容經痛就像被揍痛不欲生!月經一來,即使穿了保暖衣物、喝了薑湯、吞了止痛藥,還是手腳冰冷、經痛?養生氣功專家李章智建議,按摩肚臍下方的「關元穴」,有效改善生理痛。
    2022/01/19 16:18
  • 發熱衣藏禁忌!醫警告「2狀況」千萬別穿 身體恐出問題

    冬天天氣濕冷容易著涼,身體的保暖非常重要!有不少人冬天會穿發熱衣來保暖身體,但醫師提醒,發熱衣在運動時不能穿,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也不能穿發熱衣。針對冬天想抗寒、改善手腳冰冷,還有如何正確穿發熱衣,就讓醫師為你解答。
    2022/01/02 16:11
  • 全台冷颼颼!專家曝「這部位」先保暖 全身瞬間秒熱

    在合歡山、武嶺守1天的人今天都如願看到天降瑞雪,近日寒流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恨不得把棉被穿出門。醫師說,怕冷的人其實只要把「這個地方」穿暖了,全身都不怕冷了。這個地方就是「腳」,建議出門前先泡泡腳、烘腳等把腳弄暖,再穿上保暖的鞋襪。有循環問題的人,最好多做暖身操讓血液流通,就不怕冷到「皮皮剉」。
    2021/12/28 16:08
  • 冬天暖起來!「這5種」常見食物 手腳不再冷冰冰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手腳總是像冰棒一樣,這是因為當氣溫降低時,血管收縮來降低體溫的散失,進而導致四肢末梢更為冰冷;而除了低溫造成冰冷,如果平時血液循環不良、自律神經紊亂、吃太多冰冷食物,或是冬天只喜歡窩在被窩、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手腳冰冷。想打好底子,可以從飲食溫補做起,並多攝取5種食物,讓身體更暖和。
    2021/12/23 15:56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 冷氣團來手腳冰?專家推6食物 吃完全身「自帶暖暖包」

    入冬第一個冷氣團報到,不想穿得像熊一樣厚,又怕手腳冰冷。想吃溫補又怕變胖!誰說秋冬保養,減肥的人就不能好好吃來「暖冬」?營養師蘇小鳳提供6種食物,吃了不會變胖,又能讓身體就像自帶暖暖包一樣,不再手腳冰冷。
    2021/11/22 15:56
  • 比薑母鴨更暖!冬天快喝「2類茶」暖身 防老化也超有感

    隨著時序進入冬季,俗話說立冬要補冬,適當的進補更能幫助身體度過寒冷的冬季,不過,除了「補」之外,研究顯示,「喝對茶」對暖和身體也是一大助益!茶一般按照發酵程度,分為發酵程度較低的涼性茶(如綠茶)、全發酵的溫性茶(如紅茶、普洱茶),以及半發酵的中性茶(如烏龍茶),而寒冷的冬天,最適合泡一壺熱騰騰的「溫性茶與中性茶」,保證喝一杯整個人比吃薑母鴨還暖!
    2021/11/08 16:04
  • 自曝有「凸小腹」! 曾之喬靠3招消肚子又改善手腳冰冷

    想讓礙眼的凸小腹消失,可以跟著喬喬曾之喬這樣做!擁有讓人羨慕的纖細小蠻腰,喬喬卻自曝「小腹和大部分的女生一樣凸」!怎麼做才能變平坦?來看喬喬的妙招!
    2021/11/03 22:05
  • 陳美鳳凍齡秘訣曝 「緩經痛、擺脫手腳冰冷」女星全都愛

    說起女孩們最愛的運動,一定有瑜珈,許多女星們也是瑜珈愛好者,林韋君、何妤玟更成了教練,像是「最美歐巴桑」陳美鳳、陳妍希、小甜甜也都藉此雕塑曲線,達到迷人體態。TRUE YOGA FITNESS瑜珈老師Jason也分享女人最適合原因的三大理由,聽完了就知道一定要跟著練啦!
    2021/07/23 11:45
  • 手腳冰冷!沒做這件事導致體溫降低 免疫力下降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很多民眾外出怎麼穿搭衣服都是一種考驗,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在冬天容易有手腳冰冷困擾,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了解,如果體質虛寒,體溫偏低,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增加疾病風險,一般來說如果體溫低於36度,或是大多數人不感覺冷的環境下,卻會冷到不舒服的情況,可能屬於寒性體質。
    2021/04/22 23:08
  • 體溫降1度免疫力少3成 中醫曝養生祕訣強化體質

    百病起於寒,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體溫下降1℃,免疫力就減少30%,中醫師趙品諭指出,冬天時衣服穿再多還是手腳冰冷的人,便是俗稱「冷底」的虛寒體質,主要與陽氣不足有關,通常會從脾腎著手來增強陽氣,除了使用藥材與針灸來改善,冬天應早睡晚醒,避免陽氣過度耗散。
    2021/02/22 14:00
  • 老婦「暖暖包貼腳底」還套襪 起床遭燙傷起水泡

    南投縣一名老婦因手腳冰冷,夜晚睡覺時竟把暖暖包貼在腳底,並穿襪子包住,想不到隔天起床,雙腳腳底燙傷起水泡。醫師提醒,使用暖暖包不要直接接觸身體,避免燙傷。
    2021/02/01 23:11
  • 天冷喝黑咖啡更容易手腳冰冷 營養師推5種「祛寒神飲」

    寒流一波又一波,每天都冷到皮皮挫!愛喝咖啡的你,是不是覺得在寒冬來一杯熱咖啡暖身又暖心?不過營養師提醒,想喝點熱飲來保暖,不要選黑咖啡,因為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血管收縮,引起手腳冰冷。營養師教你祛寒飲品如何正確喝。
    2021/01/14 20:32
  • 手腳冰冷好難受!中醫師推祛寒「2茶飲」全身暖呼呼

    直逼霸王級寒流來襲,許多人容易手腳冰冷,而且還四肢僵硬。中醫師推薦2道茶飲,能夠補氣、補血,幫助驅除體內潛藏的寒邪,改善虛寒體質,讓身體暖呼呼。
    2021/01/12 13:47
  • 7度寒風狂吹!阿姨被留戶外量體溫 她心疼:都縮角落了

    這兩天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急凍,部分地區甚至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讓人手腳冰冷十分難受。有女子就曬出照片指出,昨日到台中泰安休息區時,發現一名有年紀的阿姨被派到戶外去幫民眾量體溫,當時溫度僅7度,阿姨被冷風吹到縮在角落,讓她看了非常心疼,趕緊買了1杯熱奶茶給對方暖身,同時也痛斥「不清楚裡面員工為什麼要這麼做!」
    2021/01/09 22:50
  • 手腳冷吱吱?專家推5種「暖身必吃食材」溫補抗寒冬

    入冬之後,首波寒流即將報到,全台將感受到「低溫急凍」的明顯變化,氣象專家也提醒千萬要保暖!而有些循環較差的長輩,時常手腳冰冷,該如何透過飲食來暖暖身子?營養師林俐岑指出,在平時的飲食中,多攝取一些以下的溫補食材,來改善循環不好的問題。
    2021/01/03 16:00
  • 手腳冰冷像冰塊?營養師曝5招改善「不當冰塊人」

    你是不是冬天一到,手腳就冰冷得像冰棒,衣服穿再厚都沒改善,每晚總要蓋厚棉被,外加穿厚襪或睡熱毯子,才能溫暖入睡?營養師夏子雯提供5招改善手腳冰冷。
    2021/01/03 14:42
  • 想要凍齡好氣色?養生四物再添「1味」活回18歲

    現代女性真的很辛苦啊!常常忙到連吃飯時間,都要一邊回LINE訊息,甚至下班回到家後,還要忙著打掃家裡、照顧小孩,晚餐常常隨便吃吃就打發!再加上每月一次的經期消耗,又沒有好好管理飲食種類與食材挑選,不僅會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功能,更會干擾氣與血的運作,不僅讓你看起來比同年齡的蒼老,也常常感到疲倦、手腳冰冷等等,一堆問題啊!這時,除了要好好吃飯、運動之外,正確的中藥進補,對身體、對膚質、對氣色,都有很好的幫助喔!
    2020/12/29 09:03
  • 後宮女人秘方?孫儷「獨家」養生祛寒、消水腫

    冬天就會手腳冰冷的你,一起加入泡腳的行列吧!冷到要崩潰的時候,讓雙足浸泡在溫熱水中,不僅可以瞬間暖活身體、消水腫,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達到減肥的效果,泡腳的好處如此吸引人,今晚還不立刻泡!起!來!
    2020/12/22 12:51
  • 抗寒著發熱衣保暖身體 醫曝「2禁忌」:越穿越癢

    冬天天氣濕冷容易著涼,身體的保暖非常重要!有不少人冬天會穿發熱衣來保暖身體,但醫師提醒,發熱衣在運動時不能穿,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也不能穿發熱衣。針對冬天想抗寒、改善手腳冰冷,還有如何正確穿發熱衣,就讓醫師為你解答。
    2020/12/10 10:31
  • 總是手腳冰冷?「祛寒3字訣」提升免疫力、防病祛邪

    秋冬陰盛,天氣漸寒,日常生活中需要採取一些措施,以防止寒邪侵犯人體。以下祛寒三字訣:順時令、曬太陽、邁開腿、少熬夜,趕快記起來,將寒濕一網打盡。
    2020/12/02 14:39
  • 手腳冰冷免驚! 中醫推「暖身必備食物」溫補抗寒冬

    下了雨,氣溫又降一波,據氣象局預測,本周末第一次冷氣團南下,最低溫可能下探攝氏18度,許多藥妝店的暖暖包也開始特賣。中醫師建議平常可以吃紫蘇、喝薑茶、肉桂咖啡,吃點羊肉等熱性食物,那麼寒冬中不用暖暖包,也不怕手腳冰冷。
    2020/11/24 21:51
  • 手腳長期冰冷恐截肢?醫教4招防周邊動脈阻塞

    不少人容易手腳冰冷,當心有可能是周邊動脈阻塞!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周邊動脈阻塞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嚴重可能需要截肢,教你4招有效預防周邊動脈阻塞。
    2020/11/18 09:19
  • 手腳冰冷無處躲?中醫揭3妙方改善:對症下藥

    近期氣溫驟降、季節變化大。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求診人數增加約3成,尤以女性、小孩求診頻率明顯增加;而女性大宗的求診問題,多為手腳冰冷、經痛加劇,以及夜間頻尿等狀況。
    2020/10/23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