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戶籍 結果共999筆

  • 日本民法修正逾百年嫡出推定 另禁止家庭體罰

    日本國會12月10日修正通過民法,修改已實施逾百年的「嫡出推定」制度,希望有助解決「無戶籍者」問題。另外,修正後的民法刪除現行賦予父母的「懲戒權」,明文禁止體罰孩童。
    2022/12/11 21:26
  • 驚!2300萬戶政資料外洩 時代力量立委戶籍資料遭曝光

    時代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召開「2300萬戶政資料全外洩,行政院還在睡」記者會,王婉諭表示,辦公室接獲匿名吹哨者提供部分他跟邱顯智在「BreachedForums」論壇,兩人遭販售的個資,鉅細靡遺的寫出兩人家裡的正式資料,包括親屬、兩人的父母資訊等。
    2022/12/09 13:00
  • 政府發錢了!不限戶籍「農粉」現金券免費領、直接用

    農委會今(3)日舉辦「111年度績優田媽媽頒獎典禮暨通路媒合活動」,肯定田媽媽對推動食農教育、展現台灣風土味、帶動農村經濟的重要性和實質意義。活動為期兩天,民眾前往華山劇場參加,只要現場加入農業易遊網會員,就送農粉幣1張(面額50元),且不限戶籍,免費領、直接用。
    2022/12/03 18:16
  • 就說別查!他系統一看「中教召」 苦喊:去金門玩不錯吧

    後備軍人教召改制,不少網友封其為「史上最硬教召」,全程不僅要14天,且有行軍、野營、戰鬥訓練等。隨著新年度來臨,昨(1)日開始,教召系統開放查詢,過去坊間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據稱網友們在查詢後都會發現「中獎」,讓查詢系統被戲稱是「教召報名系統」;日前有人再度印證,查了教召系統後發現自己中籤,且還要去金門,引起熱議。
    2022/12/02 15:55
  • 妳在哪裡? 鄉親唱歌尋「鄉長當選人張容榕」

    選戰落幕,花蓮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卻持續神隱,當地鄉親甚至改編歌曲向她喊話,其實張容榕早在10月就宣布自行退選,甚至把戶籍遷走,但身為政治素人的她,還是擊敗現任鄉長,對於選民對她的期望,昨天(11/28)張容榕更新臉書,除了重申退選決定,也強調她不會就職鄉長。
    2022/11/29 14:25
  • 宣布退選、遷籍仍大勝!美女當選富里鄉長宣布:不會就職

    九合一大選落幕,花蓮縣富里鄉原有兩人競爭,政治素人張容榕在完成登記後,因個人因素宣布退選,後續也沒有進行競選活動,就算上月已經遷出戶籍,最後還是以400多票大贏現任鄉長陳榮聰當選,對此消失多日的張容榕昨(28)日晚間首發聲,宣布「不會就職富里鄉長」。
    2022/11/29 10:02
  • 逃出天龍國!北市三年少18萬人創38年新低

    近年來脫北潮現象不停加劇,北市人口面臨嚴重外流,已跌破250萬人大關!截至今年10月底,北市戶籍人口3年間減少18萬人,減幅6.8%,創下38年新低,其中以大安區人口流失最多,其次是信義區。房市專家就分析,除了高房價是原因之外,也受到年輕人不婚不生、疫後返鄉潮及華僑除籍潮等影響。
    2022/11/28 23:08
  • 獨/白嘉莉現身投票 民眾歡呼「台中之光」秒變簽名會

    73歲資深女星白嘉莉有「最美麗的節目主持人」之稱,1977年遠嫁印尼富商黃雙安後,隨夫婿定居當地,逐漸淡出螢光幕,2年前搬回台灣,下榻於台北五星級酒店。今(26)日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白嘉莉沒有缺席,特地返回戶籍地台中投票,讓民眾驚喜不已,投票所立刻變成小型簽名會。
    2022/11/26 15:13
  • 平常心!新北市長侯友宜完成投票 笑揭「幸運物」就在身上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26)日早上9時許,身穿白色運動外套搭配牛仔褲,神情輕鬆愉悅地現身戶籍地板橋的投票所,遇到民眾還拱手打招呼、熱情寒暄。進入投票所後,侯友宜一共領取市長、市議員、里長以及18歲公民權等4張選票,按照規定脫口罩讓選務人員確認身分。事後受訪時,他呼籲市民踴躍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展現民主風範,同時開心分享隨身的幸運小物。
    2022/11/26 10:43
  • 透早就投票!柯文哲偕妻現身金甌女中 再砲疫苗採購:怪怪的

    2022九合一大選今(26)日正式登場,北部、東半部仍舊陰雨綿綿,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早8時,偕同妻子陳佩琪前往戶籍所在地金甌女中投票所,和民眾一起排隊、量體溫、噴酒精等,整個過程大約歷時半小時。不過柯文哲投票前,再度將砲口對準疫苗採購,直言:「怪怪的」。
    2022/11/26 08:45
  • 村里輸贏數票之間 花檢嚴查「幽靈人口」預防性寄通知單

    花蓮縣部分村里,候選人輸贏可能在數票之間,花蓮地檢署特別針對幽靈人口案查察,並發送近千份通知單,提醒民眾勿觸法;同時選前速偵速結2宗幽靈人口案件,確保公平投票。
    2022/11/21 16:28
  • 天龍人出走「台北3年少18萬人」 專家:不只因高房價

    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民政局各區戶籍人口數量,發現當前台北市的戶籍人口,和2019年同期相比,3年間減少了18萬人,減幅達6.5%,其中又以大安區人口流失最多,從2019年10月的30.7萬人,減至28.1萬人,足足少了2.6萬人,減幅為8.5%,居台北各區之最,其次的信義區,近3年人口也減少了8.1%,流失人口達1.7萬人。
    2022/11/15 11:22
  • 買不起房!全家租屋憂「隨時要搬」 網揪關鍵喊:不用擔心

    如果房東願意讓你寄戶籍在租屋處,是否代表願意讓你長期住?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因工作關係,6年前一家大小從新北搬到雲林,本來遇到佛心房東,也住了好幾年,後來因故搬離原租屋處,接著他們住進一棟透天厝,只是礙於孩子到了入學年紀,戶籍問題非常棘手,原PO只好硬著頭皮問房東「能不能寄戶籍」,沒想到對方竟大方答應,讓他大嘆「真的希望他真的能讓我們住久一點」,文章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指出1關鍵,大讚他遇上暖心房東。
    2022/11/12 05:45
  • 帶玩具槍去綠營造勢場! 24歲男:路邊撿的

    帶玩具槍到綠營桃園造勢活動的人,是24歲江姓男子,他行蹤可疑,在人群中被員警盤查,過程中他不只反抗,還大聲咆哮,叫朋友「趕快錄下來」,被帶回警局後,他供稱這把玩具槍「是在路邊撿到的」,警方初步了解,他的戶籍在新北市,並沒有特殊幫派背景,是單純去選舉場子幫忙「贊聲」。
    2022/11/11 13:40
  • 你有鬍渣!男泡女湯辯「我是女生」 客人驚逃

    台北市北投一間溫泉會館,有民眾指控女湯內竟然出現男生。這名男子找女性友人作掩護,進入池內泡湯,被其他人發現有鬍渣,他辯稱是打男性賀爾蒙的關係,還拿出一張女生的身分證,但在場客人不放心通報店家並報警,直到警方到場他才坦承自己是男生,身分證是前女同事遺失的,被依社維法還有侵占遺失物罪法辦。
    2022/11/11 13:25
  • 幫已逝舅舅終止市話被拒!她怒嗆「賺死人錢」 網一面倒不挺

    若是要幫忙他人到電信公司辦理「市話終止服務」可能需要先了解須具備的條件以及資料,才不會白跑一趟,一名網友表示因為舅舅過世,身邊無其他親人,母親又行動不便,備妥了舅舅的戶籍謄本、身分證和自己的雙證件到門市要辦理市話終止,卻遭對方狠狠打槍,讓她相當不悅。
    2022/11/06 05:00
  • 赫爾松展開激戰!西方盟友軍援意見分歧

    隨著俄羅斯軍隊節節敗退,烏克蘭軍隊持續朝俄佔領區邁進,赫爾松將是雙方重點的爭奪目標,而先前赫爾松已大規模撤離居民,讓外界擔心俄羅斯是否要藉由炸毀卡科夫卡大壩,淹沒附近地區,對此基輔否認,但赫爾松的當地官員表示,為了防止人道災難,將繼續擴大平民疏散區域。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赫爾松是這次烏俄戰爭中受影響最大的地區,因為當地政府腐敗,開打第一天就離開城市,讓俄軍進入,隨後當地民眾就遭遇慘況,舉例來說,當地民眾沒辦法購買民生用品、糧食,因為無法用烏克蘭幣,而要取得俄羅斯幣又不容易,如果要獲得俄羅斯幣,就必須過戶籍成為俄羅斯人,此外還要被入侵的俄軍折騰,故許多當地民眾連夜逃離,不管用甚麼方法就是要盡快離開。」郭靜云補充「近期烏軍收復的區域裡可見被俄軍破壞嚴重且幾乎沒有半個人,所以烏克蘭盡其所能的恢復當地電源、交通,讓當地民眾能繼續生活,至於炸卡科夫卡大壩還有待觀察。」
    2022/11/04 14:42
  • 爸A型媽O型!女兒捐血驚「我是B型」 背後真相暖哭了

    八點檔情節竟真實上演?一名女網友表示,從小到大都以為自己是A型,沒想到近日捐血發現自己B型,但爸媽的血型為A型與O型,抱著忐忑的心情去看戶籍謄本,這才發現自己真的是養女,背後真相也跟著曝光。 
    2022/11/03 09:27
  • 確診者11/26可投票?中選會曝這理由:無法特設投票所

    九合一選舉將至,COVID-19確診人數每日仍有數萬人,針對確診者是否能投票議題持續受關注討論,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今(1)日表示,選務防疫將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做調整;他也提到,由於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票一定要是本人在投票日當天親自到戶籍地所在的投票所投票,沒有像國外所謂不在籍投票的方式,所以無法替確診者特設投票所。
    2022/11/01 10:25
  • 個資遭兜售?首長、立委都在名單上 檢調著手調查

    日前有媒體接獲爆料,稱台灣民眾戶政資料在21日被放上「breached.to」論壇兜售,據稱這筆資料還能看到民眾教育程度等細節,且資料外洩的戶籍資料主要集中在宜蘭,連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等人資料都在列。對此,內政部強調,經查非從戶政系統外洩,檢調已著手調查。
    2022/10/29 15:43
  • 網傳個資系統遭駭 內政部:非戶役政系統外洩、已介入調查

    媒體報導,戶政系統遭駭,民眾戶籍在國外論壇(BreachForums)兜售,內政部今天透過新聞稿嚴正澄清指出,經查證,該論壇資料內容格式與內政部戶役政資料差異甚大,非從戶役政系統外洩,檢調也已著手調查。
    2022/10/29 14:12
  • 挽救經濟!大陸失業率升 掀起「擺地攤」潮

    受到疫情封控影響,大陸整體經濟不盡理想,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9月份就業資料,因多地疫情「散發」,失業率較8月上升,但與上半年高點相比,第三季整體形勢有改善。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因為疫情對就業產生了影響,9月份16歲到24歲青年人失業率為17.9%,其中城鎮失業率為5.5%,比8月份上升0.2%,而25歲到59歲勞動力失業率為4.7%,上升0.4個%,此外,外來農業戶籍人員失業率更達5.5%,比8月份上升0.5%,整體就業穩定性受疫情影響更為明顯,至於要如何穩定就業,大陸政府提出兩點,第一點、為工業、服務業的生產提供保障,第二點,針對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製造業困難大戶,全面實施紓困政策。」
    2022/10/28 15:46
  • 「身分證開頭」誤寶寶一生?新手爸超擔憂 過來人勸這點最重要

    台灣的身分證字號開頭皆為英文字母,而這個字母代表著出生時所報的戶籍地所在,然而,這個字母會為人生帶來什麼影響嗎?有新手家長就擔憂地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正在煩惱要讓新生兒的身分證字號開頭字母要與成長地一致,還是要依照生育補助金額高低來決定在哪裡報戶口,對此,網友們一面倒建議「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2022/10/27 23:20
  • 鼓勵就讀澎科大 縣府2023年起每人每年補助1萬

    受少子化影響,澎科大也面臨減招壓力,澎湖府會今天研商決定,明年起將補助就讀澎科大(專)院校學生,不限戶籍,每人每年1萬元助學金或交通圖書券,鼓勵更多學子到澎湖就學。
    2022/10/26 23:26
  • 確診禁投票!中選會:非戶籍地投票「於法無據」

    今天(10/26)本土增加40261例,指揮中心認為脫離高原期階段,目前專家小組確實有討論確診隔離天數縮短為5天,但沒有達成共識,決議再觀察一周疫情變化,下周再重新討論;而新政策也攸關11月底大選,中選會仍決定確診者禁止外出投票,更解釋沒有設立特別投票所,因為沒有法律依據能夠非戶籍地投票,而參考韓國分流或延長投票,實施上有難度。
    2022/10/26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