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戶政 結果共815筆

  • 人工難辨簽章真偽 男趁機盜領31人戶籍謄本

    台中出現一名陳姓毒品前科犯,竟然為賺錢,以1件2百到3百元,受不法人士委託,盜領31名被害人的戶籍謄本,戶政所人員機警,發現有異,報警抓人。
    2022/10/19 14:03
  • 恭喜!吳亞馨甜嫁圈外男友升格人妻 現身內湖登記結婚

    38歲女星吳亞馨當初憑著高挑性感身材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後來轉往戲劇圈,演出《敲敲愛上你》、《海派甜心》、《姐姐立正向前走》等多部偶像劇廣為人知,不過近幾年幾乎淡出螢光幕轉行經商,如今愛情事業豐收的她也傳出喜訊,今(6)日正式與圈外男友登記結婚。
    2022/10/06 15:31
  • 不只鮭魚之亂!台中南區戶政所還原「那些年改名之需」

    去年「鮭魚之亂」,有人為了吃免費鮭魚,大改名!各地戶政事務所幾乎都有遇到要改名叫「鮭魚」的人登門,台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就有八位民眾去改名。但台灣早期,「改名」其實有很多迫不得已,像是日治時期皇民化運動,很多人改了日本姓名;光復之後,國民政府一開始用推廣的方式,希望人民恢復國籍與姓名,但成效不彰,所以更改規定,凡是公務人員或學生都要恢復原本的漢姓姓名。還有些人是從大陸化名來台,在台灣改回本名!
    2022/09/30 19:00
  • 5年前閃嫁尪!美女主播「沒婚宴、婚紗」吐原因:婚戒也可省

    前美女主播劉芯彤時常會在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與老公「火星人」結婚5年的她今(27)日分享當時閃婚的過程,透露兩人沒有辦婚宴、拍婚紗照,直接把婚戒戴上就跑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她也親揭背後原因,直呼連「婚戒也可以省了」。
    2022/09/27 11:20
  • 高雄改造「最美結婚背板」 準新人打卡抽大獎

    2022台灣設計展將在高雄舉辦,青年局響應活動,和設計師改造20處戶政事務所,打造「最美結婚背板」,拍照打卡還能抽獎。先前限量100份的「結婚書約禮盒」,首波秒殺,也預告第二波活動即將登場。
    2022/09/25 20:06
  • 係金A!藍委葉毓蘭宣布改姓「游」 喜曝完成認祖歸宗

    是真的!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2)日宣布自己正式改姓「游」,並已經去戶政事務所完成改姓。游毓蘭表示,自己本來就姓游,在10歲時卻被過繼給她父親的一個「老同事」,而改姓葉,但她父母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讓她改姓,雖然他們身後的祭祀,兄姊們也從來不曾遺漏她,「但總是特別刺眼」,因此重新改姓回「游」是她一直想完成的事,如今終於完成夙願,「今天開始的游毓蘭,只能更樂觀進取、果決勇敢,因為猶豫難、憂鬱也很難了!」
    2022/09/22 14:27
  • 高雄結婚背板台味+設計感 美女發言人換裝輕婚紗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張硯卿、周璟瑜聯手企劃拍片,要讓更多人看見高雄之美。首支影片拍攝主題,聚焦高雄市戶政事務所日前進行的「結婚背板」大改造。張硯卿、周璟瑜特地走訪岡山、大寮等戶政事務所,透過鏡頭介紹改造後的結婚背板,更在唯一「海洋風」的旗津戶政事務所應景換上輕婚紗!兩位發言人表示,每個場景都超有FU!結合在地文化與設計感,小物的細節巧思也令人驚艷。喊話歡迎不管是即將結婚的新人,還是全台各地民眾,來高雄的戶政結婚背板拍照留念!
    2022/09/10 11:33
  • 蕭敬騰一生宿敵!謝和弦選議員 提超狂政見「大麻合法化」

    藝人謝和弦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今(1)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但途中出現小插曲,謝和弦因戶籍謄本問題,而前往戶政事務所補謄本。謝和弦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幾年,今年是最適合時機,因為自己即將有寶寶,希望下一代小朋友能更自由自在。而謝和弦的競選刊登公報之資料曝光,嗆「中國藝人蕭敬騰一生的宿敵」,謝和弦說,想讓大家會心一笑。
    2022/09/01 18:31
  • 「最美里長候選人」陳紫渝登記了!萬人嗨喊:隔壁戶政等妳

    九合一大選年底將登場,被封為「最美里長候選人」的陳紫渝因甜美外貌引起關注,而今(1)日她也宣布正式登記參選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讓不少男網友再次暴動嗨喊「我配偶欄也準備好了」、「什麼時候要一起去戶政登記」。
    2022/09/01 15:48
  • 租屋族入籍遭房東刁難? 內政部:有居住事實就可入籍

    內政部今天說,租屋族有居住事實而屋主不同意遷入戶籍,可向戶政事務所申請遷入登記,經戶所人員或勤區員警查實後,據以辦理遷入登記,設籍沒問題,「巢運」指租屋無法入籍,與事實不符。
    2022/07/13 13:11
  • 拿到了!林智堅曬身分證「正式入籍中壢」:人生重要時刻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剛辭去新竹市長一職,今(12)日前往中壢區戶政事務所完成入籍手續,確定落腳中壢,他表示,今天是人生重要的時刻,47年來自己身分證的戶籍都一直在新竹市,為了服務太太的家鄉桃園市,特別將戶籍遷來中壢。
    2022/07/12 12:37
  • 陳其邁行銷魚薯條涉抄襲惹議 柯志恩戶籍遷新興區起跑

    台灣石斑魚遭抵制,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在IG上推薦以石斑魚製作的「魚薯條」,但卻被眼尖網友揪出,魚薯條的日文名稱,抄襲日本知名品牌的熱銷產品,陳其邁表示,製作魚薯條的廠商已經下架商品並道歉;而他的對手柯志恩上午到新興區戶政事務所遷戶籍,並由藍營市議員陪同,到廟裡秉告參拜,宣告起跑!
    2022/07/06 13:22
  • 「我們在幫求婚啦!」雇臨時工假綁架女友赴戶政事務所 險吃牢飯

    桃園今年三月份發生一起綁架案件,但員警攔下疑似綁架嫌犯,三個人一直說這件事情說來話長,眼看著就要被帶回警局了,下一秒只好小小聲地說出真相,是為了要假綁架真求婚的計畫,原來他們是在打工APP受到一名楊姓女子的委託,說直接把她女友綁架到戶政事務所,她要在現場求婚然後直接登記,只是在半路,女友脫逃,還遇上巡邏員警,計畫才進行一半就破功。
    2022/07/05 15:27
  • 陳家欽控介入警界人事 徐國勇:笑死人,權力本就是我的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接受自由時報專訪透露,離職主因是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政人事。徐國勇今天出席內政部全國戶政日活動時,拿出印好的法條向記者發送,反駁「權力本來就是我的,有什麼好喬」。
    2022/07/01 11:12
  • 民調小勝林智堅5% 張善政遷籍桃園喊「吃了定心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下午前往龍潭區戶政事務所辦理遷戶籍手續,落籍處就在龍潭區渴望里。針對TVBS最新的民調,與民進黨參選人林智堅差距僅5個百分點,張善政認為,民調經常都有、隨時在變,所以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好好的往前走,這樣的決心是絕對不變的。
    2022/06/20 16:49
  • 法院准「身分證免印父母、配偶名」 戶政擬上訴

    台北一名律師換發身分證,要求配偶和父母姓名不要列出,遭戶政人員拒絕後提告,法官判准部分勝訴!理由是隱私權受憲法保障,父母和配偶姓名,屬於間接辨識資訊,內政部對此回應,身分證格式經戶籍法授權,應該全國一致,支持戶政事務所提出上訴。
    2022/06/09 13:19
  • 法院准「身分證免印父母、配偶名」 戶政擬上訴

    台北一名律師換發身分證,要求配偶和父母姓名不要列出,遭戶政人員拒絕後提告,法官判准部分勝訴!理由是隱私權受憲法保障,父母和配偶姓名,屬於間接辨識資訊,內政部對此回應,身分證格式經戶籍法授權,應該全國一致,支持戶政事務所提出上訴。
    2022/06/08 23:35
  • 首例!台北男換身分證拒登載「父母、配偶姓名」法官准了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去年赴文山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換發身分證,不過他要求新的身分證上,不能有「家人姓名、役別、照片」等資訊,遭戶政事務所人員拒絕後,陳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身分證上強制登載父母、配偶姓名以及役別,違反比例原則,准予換發,不過照片、生日、性別資訊確實屬於便是個人身份的重要資訊,具有正當公益目的,駁回陳男請求。全案可上訴。
    2022/06/08 15:18
  • 法院准「身分證不刊父母、配偶姓名」 內政部:無法接受

    一名陳姓男子換發身分證請求不刊出配偶及父母姓名,法官判准。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今天說,身分證格式是經戶籍法授權訂定的法規命令,全國應一致,不能接受判決結果,支持戶所上訴。
    2022/06/08 13:40
  • 免排隊拿快篩! 基隆孕婦、12歲以下童優先

    基隆市府針對孕婦和12歲以下孩童,免費發放快篩,市長林右昌到戶政事務所視察,確保動線順暢,另外,新竹縣竹東鎮,以及新豐鄉,也跟上腳步,預計6月中旬發放快篩給一般民眾,只是確診數每天都在增加,有急需的民眾也只能排隊購買,抱怨政府動作實在太慢。
    2022/05/23 19:45
  • 蔡允潔結婚了! 520被求婚火速登記:我是詹太太

    33歲的通告女星蔡允潔(蔡小潔)擔任模特兒出道,曾擔任《國光幫幫忙》助理主持,是各大談話性節目的常客。蔡允潔在520當天才被男友Fraser驚喜求婚,今(23)日宣佈在520成為人妻,已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結婚手續,蔡允潔表示:「我竟然變成詹太太了!在4位親友陪同下,完成登記結婚手續,還沒感受完,被求婚的浪漫氛圍,隨即就成為了人妻,幸福一切來的好突然!」登記完蔡允潔笑說,原來登記結婚還有禮物拿,有拿到戶政事務所有送的醬油。
    2022/05/23 13:03
  • 香丁腳情侶相約 路過戶政所就結婚粉紅超跑真歇腳

    白沙屯媽祖520出發進香,也成就了一段姻緣。一對情侶,去年因為跟白沙屯媽祖認識,女方在國外工作,兩人今年再度跟著媽祖走,說好經過戶政事務所就去登記結婚,還說媽祖沒有停下來的話就算了。結果媽祖520起駕第一天中午,駐駕在距離梧棲戶政所500公尺的汽車修配廠。他們結婚了。
    2022/05/22 18:41
  • Makiyo懷孕愛澱粉胖10公斤 老公說她「連螞蟻都捨不得殺」

    Makiyo(川島茉樹代)與小3歲的老公小金在今(20)日下午13點14分現身松山戶證事務所登記結婚, Makiyo身穿一襲黑色長洋裝,由老公輕輕摟腰走入戶政,洋溢著幸福的氛圍;目前懷孕4個月的Makiyo已經胖了10公斤,體重的成長幅度稍稍快,Makiyo承認懷孕後的胃口大開,最愛吃澱粉類,老公小金說:「吐司、法國麵包她都很喜歡,還有麥當勞,她還會被餓醒,凌晨4點半準時起床叫早餐吃。」
    2022/05/20 14:19
  • Makiyo「5201314登記結婚」 挺4月肚偕老公現身

    37歲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答應小3歲醫美業男友小金的求婚,昨(19)日下午在遊艇上辦趴,並且同時直播,搞得沸沸揚揚。他們說今天520要登記,果然如期,稍早親姊姊兼經紀人透露Makiyo將會在下午約1點的時間與準老公現身松山戶政事務所公證。
    2022/05/20 13:18
  • 可惡!假戶政人員誆健保卡遭冒用 騙走老人80萬遭逮

    疫情期間,不管是之前的買口罩,或是現在到藥局買快篩試劑,都得用上健保卡,但有詐騙集團利用健保卡遭到冒用的謊言詐騙老人家80萬元,高雄市鼓山警分局追蹤吳姓嫌犯,發現他設籍在新北市,因此聯合瑞芳分局逮到嫌犯。
    2022/05/13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