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戶政系統 結果共60筆

  • 新戶政系統改善期限破功 民眾罵翻

    斥資21.7億的新式戶政系統,上路不到一星期就被頻頻卡住,也讓民眾罵翻,今天10日就是內政部要求改善的期限,內政部協同廠商也利用週末在全國進行測試,表示已經找到問題,跨區辦戶籍謄本沒問題,不過一大早開機不到5分鐘,還是大當機,民眾要辦身分證或印鑑,螢幕畫面全部卡住,也讓到第一線督軍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台北市民政局長等中央地方官員好尷尬。
    2014/02/10 12:34
  • 戶政系統亂不停 高官保證大破功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3天,持續大當機!誇張的是,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上午出面掛保證很穩定,但各地依舊有非常多民眾等到怒火上身,彰化有人只是要遷戶籍,等了四小時,台北也有人聽到次長說穩定,結果一進戶政單位就聽到廣播說大當機,內政部為了掩飾排隊人潮,讓跨縣市的案子,先收件後處理,卻沒有說明何時處理,民眾大罵簡直是唬人。
    2014/02/07 14:27
  • 新娘換證等6hr 戶政系統癱瘓、民罵翻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第3天,戶政事務所第一線人員全都繃緊神經,就是因為系統連著兩天出包,昨天連文件都印不出來,碰上跨區或是跨縣市申辦業務,完全不能處理,有新人辦了結婚登記,身分證要註記配偶欄,卻因為「跨區資料調不出來」,等了6個小時才辦好,原本只要半小時的遷戶口,也拖了兩個小時,好在內政部漏夜修正程式,今天系統趨於穩定,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暫時鬆口氣。
    2014/02/07 13:17
  • 辦離婚等2.5小時 怨偶尷尬共進午餐

    新式的戶政系統上路,全台戶政事務所可以遠距離異地連線,不過連線卻一直卡住,反而拖慢處理速度,等候時間都是以小時計算,最久有人等了2個半小時,尤其是換發身分證,過去10分鐘搞定,現在可能要跑兩趟,隔天再來取件,還有辦理離婚的民眾,本來以為再相處20分鐘,就可以分道揚鑣,沒想到實在等太久,戶政人員還建議兩人先去共進「最後的午餐」。
    2014/02/06 12:47
  • 生死、結離都不行 1/29戶政暫停服務

    已經用了17年的戶政資訊系統,即將進行轉換,預計要花上6、7天,內政部決定利用過年年假執行,下週二晚上5點之後到大年初五,戶政跟役政系統都暫停服務,受影響最大的,除了29日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民眾無法上門洽公,過去就算是過年,民眾只要想在特定日子辦結婚登記,工作人員也會來加班,但今年也不行,好日子在暫停服務期間的民眾,只能「預先登記」。
    2014/01/24 12:41
  • 警愛八卦?濫權查個資 赫見大小S、Hebe

    最近警政署查出,有員警利用警用電腦連接戶政系統,私下查詢歌手田馥甄,以及藝人大小S等10多藝人的個資,甚至連林益世妻子彭愛佳也在名單之中;雖然員警沒有涉嫌盜賣,只是單純無聊八卦,卻已經嚴重觸法,紛紛遭到記過調職處分,同時警政署也成立稽查小組,不定期查核。
    2012/07/16 18:43
  • 賣兒女還債!失聯32年 賭徒車禍團圓

    失散多年的家人,因為一場車禍全家團員,住在新北市新店的蘇姓男子,年輕時酗酒好賭,先後賣掉子女還債,最後妻子離婚改嫁,去年男子騎車被撞昏迷不醒,由於過失重傷害屬於告訴乃論罪,檢警透過戶政系統找回家人提告,也讓失聯32年的一家四口,中秋節在病房重逢。
    2012/04/02 15:56
  • 臉書留言輕生 網友、警消南北救人

    新北市一名婦人,因為經濟壓力過大,在臉書留言想輕生,從來沒有見面過的網友發現後,立即在嘉義報案,警方仔細觀看臉書個人資料,利用戶政系統,查出婦人住在樹林,趕緊通報轄區警消前往救人,終於也順利將吞了10多顆安眠藥的婦人送醫,結束2個多小時的機警救人任務。
    2011/06/05 12:39
  • 消費券怎麼領? 村里、郵局或發送

    很多人都在想3600怎麼花,但最實際的問題是3600要怎麼領?目前規劃是先由戶政系統整理出名冊,然後民眾到村里幹事處或是郵局等指定地點領取,比較偏遠的地方,也有可能由村里鄰長或郵差發送到府,而且不一定要本人,只要有身分證件,每一戶只要有一個代表領取就可以。
    2008/11/19 18:24
  • 小心!寄垃圾郵件也會被抓

    網路上垃圾郵件氾濫,沒想到有人因為濫發垃圾郵件,造成戶政機關停擺,刑事局今天抓到一名嫌犯,散發台糖、台鹽的廣告入侵網路公司主機,卻造成基隆、桃園有9個戶政事務所因為都是這家網路公司客戶,垃圾郵件塞到爆,也讓戶政系統大當機。
    2004/12/07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