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戶口名簿 結果共87筆

  • 高雄氣爆/尋獲2罹難者!7旬翁回家遭埋 身影曝光

    隨著國軍開挖清理路面,遭氣爆埋在土堆裡的罹難者,一一被發現,在武慶三路發現一名男子的遺體和愛犬埋在一起,身分還沒有確認,除此之外,搜救人員也在三多二路挖出一名老先生,身邊帶著戶口名簿,警消確認是75歲的林育慶,媳婦說,爸爸習慣帶著戶口名簿出門,可以替代身分證減免,想不到如今這本戶口名簿,成為家屬認屍的證明。
    2014/08/02 10:05
  • 好難查!「假證、借書包」 少年6闖網咖

    青少年放暑假跑網咖,未滿15歲需要家長陪,有人先拿哥哥健保卡闖關失敗,再用戶口名簿試試也不行,最後甚至把高中書包背到網咖,6度闖關失敗,把關過程,業者其實滿腹苦水,像健保卡不常更新,照片往往和本人有極大落差,青少年冒用不一定有事,但業者只要被查到,1次最少罰3萬。
    2014/07/16 18:58
  • 身份證擬「刪性別」! 雌雄難辨執法難

    為了尊重跨性別團體的權益,內政部正委託研擬、考慮取消身份證上的「男女性別欄」只在戶口名簿保存「生理性別」,人權團體對此相當振奮!而警方則私下抱怨、如此一來將造成執法困難,像是未來臨檢時,有人打扮中性、雌雄難辨,或是男性變裝偽裝女生,到底要派男警還是女警查驗搜身,都是難處!立委則呼籲要有配套措施。
    2014/03/16 11:54
  • 離婚看得見! 民憂新戶口名簿漏個資

    戶政事務所最近真的很忙,除了擔心新式戶政系統又出包,5日才上路的電子化「新戶口名簿」,也被民眾嫌棄「個資不保」,原來新式戶口名簿,不只有全戶人口的詳細資料,包括離婚、監護權等訊息也會列出,幾乎就像戶籍謄本一樣詳實,不想「透漏太多」的民眾,還得在申請時表明要「簡要版」,最現實的資料更動,過去戶政人員「手動」修改、免費,但電子化後,每次異動都要重新列印,一次30元。
    2014/02/19 20:02
  • 戶口名簿改版! 影本可取代戶籍謄本

    今年農曆過年之後,戶口名簿也要「新春改版」了,這是史上第8次戶口名簿大改版,不但加強防偽功能,還可連接網路資料庫,對民眾來說,帶來最大的便利,就是再也不需要為了戶籍謄本跑一趟戶政事務所了,因為將來戶口名簿上登記資訊會變詳細,也就是說影本就能取代戶籍謄本,許多民眾聽到都大呼方便。
    2014/01/12 14:06
  • 開會遭驗「身分證」 家長會身分敏感惹議

    高雄一間國中日前召開家長會,具服務性質的家長會原本是美意一樁,但是學校卻要求家長,出席時要檢驗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確認身分,才能夠進場,這樣的規定引起反彈,感覺受到身家調查,校方無奈的說,是因為擔心有沒有具備學生家長身分,萬一被選上家長會長,進到學校利用家長會身分,介入學校決策,或藉由家長會操弄校務,因此才必須這麼嚴格檢視身分,沒想到讓家長有不被尊重感覺,始料未及!
    2013/10/13 17:54
  • 「明道會還」 兄遭控欠債700萬落跑

    哥哥欠債,藝人明道無端捲入債務糾紛,明道的哥哥林明弘,以「星哥」的身分拿著明道的汽車行照、全家的戶口名簿,在外頭抵押借錢,6名債主指控欠下近700萬元的債務,在國外忙拍新戲的明道,經紀人透過簡訊回覆債主「誰借錢就誰還錢」。
    2013/02/27 10:37
  • 〈獨家〉黃黄不分! 全台3萬名「黄」家人不知情

    姓黃的觀眾朋友,趕快拿身分證出來比對一下,你的黃是草頭黃,還是廿一黃,台中有一位民眾,轉移手機門號的時候,遭到退件,原來資料上面寫著廿一黃,但是身分證上卻是草頭黃,翻開戶口名簿一查,爸爸和小孩姓氏也不一樣,內政部戶政司解釋,針對姓氏的部分,兩個黃都通用,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哪個黃,在申請正式文件,包括信用卡時寫錯了,可能就會被退件。
    2012/12/27 19:56
  • 2萬瓶米酒、700件二手衣 免費索取

    景氣差,哪裡有免費的就有人潮,台中太平有一場二手衣免費拿的活動,6、700件二手回收衣通通任君挑選,不少婆婆媽媽一早就來撿好康,另外在雲林古坑,也有上千位民眾,排隊領免費的米酒,不過只限當地民眾憑戶口名簿一戶領2瓶米酒,有民眾清晨5點就來排隊,現場還因為插隊阿公阿媽互槓。
    2012/11/03 12:50
  • 陸客自由行/「爸!帶您的魂回台了」 姊妹自由行了願

    首批來台的自由行陸客,有人專程來深度旅遊,有人則是抱著父母親的遺願回家鄉祭祖。廈門有一對年近70歲的葉姓姊妹,今天飛抵台中,他們帶著一張泛黃的戶口名簿要找台南老家。原來他們在60多年前跟著爸媽從台南到廈門的外婆家探親,沒想到因為戰亂回不了台灣,父親臨終前特別寫下手諭,要兩姊妹一定要回台祭拜祖先。當時是大時代的悲劇,今天則因為陸客自由行,一了葉家人心願。
    2011/06/28 18:47
  • 120歲!撫卹要證明 清朝祖父母死亡

    新北市一名婦人指控,任職於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的單身哥哥,去年執勤時身體突然不適身亡,家屬代為請領死亡給付,卻被要求得先證明,戶口名簿上清朝出生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已經死亡,算一算年紀至少120歲,比金氏紀錄已經死亡的人瑞還要長壽,因此家屬痛批,行政機關實在欺負人。
    2011/05/06 12:15
  • 〈獨家〉走入歷史!「縣」相關商品 民眾搶收藏

    五都選舉後,高雄縣即將走入歷史,各種高雄縣的相關物品,也成了收藏家的目標,高雄縣政府就印製了1萬份紀念版戶口名簿袋,上頭還有兩縣市的地標斜張橋跟八五大樓,果然一發行,原本整年的用量,5天內就被索取一空,其實包括刻印有高雄縣字樣的牌匾,以及各種印刷品,都有不少人已經搶著收藏。
    2010/11/08 19:39
  • 陸寵物新規上路 狗狗妙拍大頭照

    最近大陸寵物新規上路,飼主必須替自家愛犬辦理登記證,除了需要主人的身分證明跟戶口名簿之外,還得附上狗狗的照片,因此不少照相館最近忙翻天,跑來許多狗狗拍人類規格的大頭照。
    2010/09/05 23:30
  • 戶口名簿有誤 竟要切結亡夫無外遇

    台北一名李姓老婦人,因為丈夫過世要辦理繼承,但戶政人員發現戶口名簿上,沒有三女還重複登記兩個伍女,竟然就當場質問婦人,是不是丈夫在外面偷生?要求她切結死者沒有私生子,還說王永慶就曾發生私生子疑雲。讓老婦人感覺被輕視污辱,氣到好幾天睡不著。
    2010/07/30 12:14
  • 〈獨家〉「阿公帶孫、揪阿爸」 旅遊省8千8

    旅遊業搶攻爸爸節商機,今年手腳特別快!甚至罕見的比往年提早7到10天推促銷,像是豪華郵輪的套裝行程,只要你拿「戶口名簿」證明自己是「爸爸」,就幫你減價8千8百元,有的業者怕日幣匯率太高,產品賣不掉,乾脆給你揪團價,全力衝刺買氣。
    2010/07/16 19:28
  • 母親節看電影 送10分鐘肩頸按摩

    慶祝母親節,台中一家二輪戲院,請媽媽免費看電影,女性拿身分證或戶口名簿,證明自己有小孩,不用花錢,就可以看一部指定二輪片;另外一家電影院,買2張票加套餐,價格打75折,還送10分鐘肩頸按摩,幫助媽媽抒解壓力。
    2010/05/09 19:29
  • 太刁難! 死亡退門號竟要繳違約金

    不少人可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幫往生的親人,辦理電話門號退租的時候,電信業者的規定要求一大堆,像繳交死亡證明書、除戶證明、戶口名簿,甚至是拋棄繼承聲明書等等,包括台哥大、亞太、大眾電信等,多家業者都被消基會點名,中華電信跟威寶還要求支付違約金,消基會痛批業者,這根本就是在刁難民眾。
    2009/11/18 18:41
  • 〈獨家〉升格後 鄉鎮市得花5千多萬改名

    99年12月25日合併升格後,台中縣市合併,台中市有中山路,台中縣有14個鄉鎮市也有中山路,另外還有中華路、中正路,這麼多中山、中華、中正怎麼辦?目前民政處規劃,把原來的鄉鎮市改為區,路名不改,但這一改要花好多錢,單只是改區名不改路名,台中縣就要花5500萬去換發身分證、戶口名簿和門牌。
    2009/06/26 19:57
  • 鄧麗君雲林故居 今成立觀光協會

    鄧麗君逝世14週年這一天,雲林成立了「鄧麗君觀光協會」,因為當年她在雲林縣褒忠鄉出生,鄰居回憶,鄧麗君的父親是軍人,當年被派到褒忠鄉駐守糖廠,一直到鄧麗君3歲大時才搬走,當年的故居,現在還保存著鄧麗君一家的戶口名簿影本和出生證明,而且鄧麗君出道前的本名叫做「鄧麗筠」。
    2009/05/08 19:36
  • 無監護人怎領消費券 重責落里長

    內政部統計,目前像黃家姊妹一樣沒有指定監護人拿不到消費券的就有200多件。這些人該怎麼領?內政部再把重要工作交給里長,只要這些沒有指定監護人的未成年親戚,出示審查過後的里長證明跟戶口名簿,就可以在領消費券的第二階段到指定郵局代領。
    2009/01/25 18:16
  • 戶政電腦超載當機! 換證民眾怨

    明天發放消費券,規定必須攜帶新的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才能領取,因此許多民眾到戶政機關申請新證件,不過卻發現縣府戶政機關的電腦經常當機,抱怨連連!原來是戶政機關的電腦容量太小,除了處理一般的業務,還得應付換證的人潮,才會發生這種事。
    2009/01/17 22:58
  • 1/18消費券怎發? 內政部模擬示範

    消費券預計明年1月18日發放,內政部今天安排100多名員工模擬發券流程,部長廖了以親自示範,他再三提醒民眾領消費券時,一定要帶通知單、印章以及身分證,如果本人無法領,例如人在大陸,則可以用親筆簽名蓋章的委託書,附上身分證正本,請人代領;另外沒有身分證的小朋友,則必須由他的法定代理人,攜帶戶口名簿領取。
    2008/12/06 14:00
  • 景色像兒時記憶 李昌鈺愛上新竹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要當新竹人了,3年前他到新竹演講,發現這裡環境和他小時候住在桃園的環境一樣,而且比較優雅舒適,他立刻在市區買房子,昨天還到戶政事務所換新的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李昌鈺說,以後回台就住這裡,不用再找飯店了。
    2008/07/08 17:36
  • 要當新竹人! 神探李昌鈺竹市買房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即將要當新竹人,李昌鈺博士昨天到新竹市戶政事務所,更換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戶籍,還在新竹市東區買一棟58坪,價值1千2百萬的房子,他說以後回台會住這裡不用再住飯店了。
    2008/07/08 12:42
  • 越籍配偶無身分證 6歲兒當戶長

    雲林有一戶人家,戶長是年僅6歲的小男童,原因出在男童母親是越南籍配偶,嫁到台灣後第2年,還沒有拿到身分證,丈夫就過世,因此家中的戶口名簿上只有小孩一個人,理所當然也就身兼戶長,媽媽沒有身分證等於沒有工作權,母子倆每個月只能靠5千多元的低收入補助過日子。
    2008/05/24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