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戴奧辛 結果共330筆

  • 戴奧辛蛋延燒!食藥署長現身:目前賣的可安心

    食藥署日前抽檢批發行雞蛋,赫然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就怕民眾將毒蛋吃下肚,食藥署也緊急召開跨部會議追溯源頭,就在事件延燒4天後,食藥署長終於親上火線說明。
    2017/04/24 17:02
  • 快訊/戴奧辛蛋「跨部會研商」 下午4點記者會說明

    「戴奧辛蛋事件」上週五曝光後,包括農委會、食藥署,週末都沒休息調查、開會,預計今天下午4點,會再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度。
    2017/04/24 11:59
  • 戴奧辛蛋風波續燒! 農委會開跨部會研商

    戴奧辛蛋風波延燒,除了調查問題蛋場跟附近場家,也將把重點放在「飼料」,今天上午農委會會同食藥署和環保署,召開跨部會會議,農委會強調對可能汙染源「飼料以及水、土」,抽驗最快這禮拜完成,食藥署更不排除未來會進行全台監測專案,只是事發至今,源頭和汙染源都不明,已經造成恐懼。
    2017/04/24 11:26
  • 什麼都有蛋! 蛋糕餅乾美乃滋難全下架

    民眾日常生活和雞蛋非常緊密,從早餐吃的蛋餅、中餐自助餐的蒸蛋和番茄炒蛋,晚餐吃的蛋包飯,甜點蛋糕和餅乾,都有蛋的成分,戴奧辛雞蛋事件爆發後,百貨、餐廳和賣場有的自主性下架,或出示檢驗證明,只是部分食品含有蛋也不容易察覺,要做到全面防堵恐怕有難度。
    2017/04/23 19:06
  • 快訊/戴奧辛蛋最新統計 預防性下架6785公斤

    食藥署在週五要求駿億、鴻彰及財源3家蛋雞場生產的雞蛋,及其下游4家盤商所有的涉疑雞蛋,必須於星期六22號下午3時前完成預防性下架,截至今天下午兩點為止,衛生單位累計出動130人次,清查688家次,預防性下架雞蛋數量約為6785公斤,食藥署、農委會及環保署將持續進行跨部會源頭蛋雞場之調查,食品業者如仍持續使用3家蛋雞場及其下游4家盤商的涉疑雞蛋仍未下架,將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7/04/23 17:03
  • 到處都是蛋! 「蛋糕.拉麵」餐飲業自行把關

    一天當中,民眾常會吃到蛋料理,吐司夾蛋、拉麵的溏心蛋,早午餐歐姆蛋,甚至甜點蛋糕,都含有蛋,戴奧辛雞蛋事件爆發後,部分業者自行把關,像是新光三越全台門市,任何產區的雞蛋都下架;SOGO針對來自彰化的雞蛋,預防性下架,麥當勞指出,沒有使用彰化產區雞蛋,平息消費者疑慮。
    2017/04/23 12:17
  • 毒蛋流向?食藥署拖3天公布 立委批慢半拍

    到底有多少「疑似」戴奧辛蛋,流入市面?食藥署還是沒有公布下游名單,搞得人心惶惶,連蛋農的生意都快沒辦法做了,有立委痛批,政府管理慢了半拍,明明2月份就已經採驗,加上4月18日就已經知道結果,卻遲遲拖了3天才發布訊息。
    2017/04/23 12:13
  • 中市稽查蛋商及賣場 未發現問題蛋品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彰化王功蛋行白色散裝雞蛋檢出戴奧辛超標,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說,連續兩天稽查轄區內各源頭蛋品業者及販賣場所,結果並未發現問題蛋品。
    2017/04/23 11:58
  • CAS沒驗戴奧辛 驗生菌數、抗生素殘留

    這次檢驗出戴奧辛的就是成大團隊,教授表示計畫是從93年就開始的,過去曾經有驗出戴奧辛鴨蛋,但雞蛋則是第一次;另一位成大環醫所教授則說,他在99年就跟團隊在土雞蛋裡發現戴奧辛高達5皮克,通報食藥署政府卻置之不理。
    2017/04/22 18:55
  • 快訊/教育部:一所國中曾用「問題禽場蛋」

    最新消息,戴奧辛蛋流向何處?教育部根據農委會公布的三家上游蛋場名單追查,掌握到一所國中,今年3月的時候曾使用過一週「問題蛋場」的雞蛋,但4月已經停用,接下來,教育部也會透過「營養午餐登錄平台」展開後續清查。
    2017/04/22 18:41
  • 追戴奧辛蛋! 流向40間新北、桃園早餐、雜糧行

    追查問題戴奧辛蛋流向,目前確定4間中盤商分別位在新北、桃園和苗栗,目前下游商家包括早餐店和雜糧行就有近40間,不過食藥署希望店家,先自行查看是不是買到問題蛋再自主下架,讓民眾有些擔心,就有百貨業者率先暫停供應蛋類商品。
    2017/04/22 18:35
  • 快訊/3雞蛋場4下游盤商 預防性下架6785公斤

    追查戴奧辛蛋!農委會表示,目前已經查出四家下游中盤商,預防性下架6785公斤雞蛋,而這些雞蛋有效期限20天,如果期限內確定沒有受到汙染,就能重新上架。
    2017/04/22 18:32
  • 快訊/戴奧辛蛋延燒! 全台新光三越禁蛋製品

    最新消息,戴奧辛蛋持續延燒,新光三越表示,全台各分店餐廳都將暫停供應蛋類製品,會要求供應商提出檢驗合格證明後,蛋類製品才能重新恢復上架,目前時程還未定。
    2017/04/22 16:07
  • 一顆蛋有問題?驗出戴奧辛 業者質疑信度

    負責戴奧辛蛋檢測的成大環境微量毒物中心表示,這次驗出來是毒性最強的四氯呋喃,研判汙染源應該是從飼料管道混入的「灰渣」;而這戴奧辛雞蛋的來源,是彰化芳苑3家養雞場,實際上門業者大聲喊冤,他們認為如果飼料出問題,那檢驗結果應該是所有的蛋都一樣,不可能只是一顆雞蛋有問題,加上二月檢測出來,為什麼等到四月才公佈結果?目前也只能配合停止出貨,等待複驗結果出爐釐清真相。
    2017/04/22 13:14
  • 追戴奧辛蛋!新北、桃園、苗栗下架6242公斤

    持續追蹤「戴奧辛蛋」的流向!新北市衛生局週五晚間到蘆洲的蛋行,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756公斤的蛋,桃園市衛生局也在轄內的2家蛋行,現場封存900多公斤的雞蛋,而台北市衛生局跟四大賣場則表示,目前沒有在通路發現毒蛋。
    2017/04/22 13:07
  • 戴奧辛嘸解毒劑! 醫師:吃高纖蔬果排毒

    戴奧辛被稱作世紀之毒!毒物科醫師表示吃過量會增加罹癌風險、也可能導致孕婦懷的胎兒畸形。另外如果不小心吃下含戴奧辛的食物,其實沒有解毒劑,建議能多吃高纖蔬果,增加代謝幫助排毒。
    2017/04/22 13:01
  • 戴奧辛雞蛋 衛服部部長:下午3時全面下架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驗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說,目前在積極處理,下午3時全部下架,未下架就開罰,同時針對末端店家如早餐店等業者稽查。
    2017/04/22 09:50
  • 「戴奧辛蛋」流向? 各縣市急動員「稽查+封存」

    遭檢出含有戴奧辛的雞蛋,查出源頭來自於彰化的3家禽場,到底下游流向有哪些名單?食藥署、農委會說還在清查,不過外界質疑,在發現「問題蛋」之前,這三家禽場,日產五萬顆雞蛋,如果遭到戴奧辛汙染,恐怕也已經流入市面。
    2017/04/21 23:16
  • 首例!雞蛋檢出含戴奧辛 超出標準值2.08倍

    食藥署委託成大檢測雞蛋,抽驗新竹縣市和苗栗縣地區的雞蛋,結果發現苗栗一家批發行的雞蛋,檢出世紀之毒「戴奧辛」!食藥署也緊急召開跨部會議,除了追溯源頭之外,農委會也宣布,針對檢出重金屬雞蛋的彰化3個禽場,7天內封存和禁止出貨。
    2017/04/21 20:34
  • 戴奧辛超標蛋 污染源還待查

    國內首度驗出雞蛋戴奧辛超標,環保署今天表示,初步清查可疑的3蛋雞場附近沒有焚化爐、廢棄物處置場等特定污染源,目前採集水和空氣等環境調查,釐清污染源。
    2017/04/21 18:23
  • 戴奧辛超標蛋 批發商喊冤質疑源頭管理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接獲食藥署通知,頭份市合成批發商販售雞蛋驗出戴奧辛超標,封存3280台斤雞蛋,業者表示,拿2月的檢驗封存4月的蛋「不合理」,質疑政府未做好源頭管理。
    2017/04/21 17:41
  • 戴奧辛是脂溶性  魚類、肉類容易有

    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食藥署表示,研究報告指出一般食物中都含有極微量戴奧辛,是脂溶性,容易積累在高動物性脂肪食物中,如魚類、蝦貝類、肉類及全脂鮮奶。
    2017/04/21 17:40
  • 戴奧辛蛋流向 專家及消基會籲查明

    戴奧辛蛋的3蛋雞場查出在彰化王功,不再上市;但是否要公布已售出端,相關單位尚未定調。毒物專家林中英和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都建議儘量查出零售市場銷售端,公布資訊。
    2017/04/21 16:59
  • 有戴奧辛超標蛋別慌 多吃蔬果助代謝

    有雞蛋被驗出戴奧辛超標,但食藥署說,就算終生都吃戴奧辛超標蛋仍低於世衛建議值,民眾不用恐慌;毒物科專家建議,少吃肥肉、動物內臟,並多吃蔬果可以幫助代謝。
    2017/04/21 16:30
  • 戴奧辛雞蛋封存 農委會:可正常買蛋

    衛服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除3蛋雞場進行7天移動管制跟戴奧辛檢測,現場也已經封存並禁止出貨;這3家蛋雞場的蛋品也要預防性下架,市面若有來自3蛋雞場的蛋品,要在明天(22日)下午3時前下架完畢;解封前3家蛋雞場的下游業者都不能再使用。
    2017/04/21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