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戴奧辛 結果共330筆

  • TVBS《健康2.0》十週年見面會 鐵粉排隊兩小時

    TVBS《健康2.0》邁入十週年,主持人鄭凱云於昨(29日) 舉辦「健康好吃魚」食力講座,忠實觀眾提前兩小時排隊,甚至有一家四口及祖孫三代攜老扶幼,特地從中南部趕來參加,令主持人鄭凱云相當感動,更感受國人急切關注食安。不久前才爆發黑心乳瑪琳事件,最新又掀起戴奧辛毒蛋風暴,身為《健康2.0》主持人的鄭凱云更是好媽媽,飲食把關絕不馬虎,避免誤食戴奧辛毒蛋,又得攝取蛋白質,鄭凱云透露,最近幫寶貝兒子安安準備早餐,用魚肉代替蛋,見面會上,營養師肯定聰明做法,強調早餐補充蛋白質不但精神百倍、還可強化清晰思考力。
    2017/04/30 13:44
  • 快訊/戴奧辛蛋第二波送驗 農委會:6雞場應無問題

    戴奧辛雞蛋事件,已經確定三家上游,只有一家「鴻彰蛋雞場」驗出超標戴奧辛。而後來鄰近的六家雞場也有受檢驗,結果預計下周出爐,農委會表示,驗出有問題的機會應該不高。
    2017/04/29 11:16
  • 快訊/截至週五15時! 雞蛋預防性下架8962公斤

    食藥署公布最新毒蛋進度,截至今天下午3點,已經下架8962公斤的雞蛋,加上駿億跟財源蛋雞場的雞蛋戴奧辛含量沒有異常,目前已經解除封存這2家蛋雞場約3730公斤的雞蛋,現在封存的雞蛋還有5232公斤,將依規定進行銷毀。
    2017/04/28 18:32
  • 雞蛋含超標戴奧辛 撲殺4萬多隻蛋雞

    針對被驗出戴奧辛雞蛋的鴻彰畜牧場,彰縣府農業處以及動防所人員今天展開雞隻撲殺作業,4萬多隻雞先迷昏打包後焚燒。
    2017/04/28 13:22
  • 卜蜂不畏禽流感 首季獲利拚歷史次高

    卜蜂在產品多元化,組合更佳化下,近幾年獲利逆勢增長,去年EPS來到4.7元,今年第1季儘管有禽流感衝擊,在新台幣強升加上毛豬價格勁揚帶動下,仍可望拚歷史次高。
    2017/04/28 11:58
  • 戴奧辛衝擊蛋價 母親節檔期有機會回穩

    戴奧辛蛋讓雞蛋產地價一週間跌幅創史上新高。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說,目前商用購蛋量沒有受影響,如果母親節檔期糕點銷售正常,雞蛋價格有機會回穩。
    2017/04/27 18:03
  • 追飼料!鴻彰產「戴奧辛蛋」 老闆遭檢座約談

    追查雞廠怎麼會產出戴奧辛蛋,雖然已經確定出自鴻彰畜牧場,不過讓蛋感染的源頭還沒找到,老闆已經遭到檢察官約談調查。雖然目前為止,飼料還有環境,初步檢驗出戴奧辛都符合規定,不過教授提出荷蘭過去的研究,發現雞吃下戴奧辛,即便劑量符合規定,但會產下毒蛋卻超出標準。目前為止,老闆自行調配的飼料是最有可能的汙染源,要追查源頭。
    2017/04/27 17:55
  • 鴻彰蛋雞脂肪有無戴奧辛 檢驗1週內出爐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鴻彰蛋雞場的蛋驗出有戴奧辛後,今天已再派員到蛋雞場採老中青三代蛋雞的雞隻,將做屠體脂肪的戴奧辛檢驗,檢驗結果預計5到7天後出爐。
    2017/04/27 17:28
  • 戴奧辛蛋 林全:嚴格監測維持蛋價穩定

    雞蛋戴奧辛超標事件造成雞蛋銷量大減,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政府將持續嚴格監測,加強管制戴奧辛排放源,並掌握雞蛋產銷及價格走勢,穩定蛋價。
    2017/04/27 15:53
  • 戴奧辛蛋雞場撲殺補助金額 要再協議

    調查驗出彰化王功鴻彰蛋雞場的蛋戴奧辛超標,將要撲殺。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撲殺後的補助金額,縣府會先跟蛋雞場業者談,最後農委會再協議一次,要等污染源調查清楚後定案。
    2017/04/27 14:43
  • 戴奧辛蛋預防性下架 陳時中:心裡很痛

    雞蛋戴奧辛超標風波未息,立委質疑事件造成蛋農重大損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我們是父子騎驢窘境」、「我心裡很痛」,但以食安第一為原則,不得不先預防性下架。
    2017/04/27 14:23
  • 戴奧辛蛋場曾換經營者 驗老雞釐清污染源

    戴奧辛超標蛋污染源仍未明,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說,鴻彰蛋雞場2月曾換經營者,現在要採檢老雞、新雞和各自產的蛋,釐清是不是飼料配方有問題。
    2017/04/27 14:04
  • 戴奧辛蛋來自鴻彰 28日銷毀15噸蛋、4萬隻雞

    戴奧辛蛋查出來自彰化鴻彰牧場,預計明天銷毀15噸的蛋和四萬隻雞,老闆說自己也受害,另兩家原本一起管制的畜牧場,解禁之後可以重新上架販售,但是業者說早就被貼標籤,成為鬼見愁,還說就連老婆都氣跑了,抱怨辛苦養雞沒有用。
    2017/04/27 12:07
  • 毒蛋「汙染源」追1週尚成謎!陳時中:盡力了

    雞蛋驚傳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農委會、食藥署和環保署三單位聯合查驗,但都過了一星期卻還找不出汙染源;本來一度認為飼料有問題,最後檢驗卻通過,回頭過來要再查土壤,檢驗時間還得再等一週,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立委質詢,說真的盡力了。
    2017/04/27 12:04
  • 查戴奧辛雞蛋 大統案檢察官出馬

    追查戴奧辛雞蛋,檢方介入偵辦,由曾辦過大統油品案的主任檢察官葉建成領軍,針對養雞業者的飼養流程作檢視,以釐清來源。
    2017/04/27 10:47
  • 戴奧辛波及2蛋雞場 陳時中:感到抱歉

    食藥署26日公布彰化鴻彰蛋場是戴奧辛毒蛋來源。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雞隻已經全部撲殺,對於受波及的廠商感到抱歉,為了食安不得不這樣做,法律問題依行政程序走。
    2017/04/27 10:30
  • 戴奧辛蛋查到來源! 鴻彰畜牧場蛋超標

    戴奧辛毒蛋重大進展!第一波檢驗結果提前出爐,食藥署宣布,確定是彰化「鴻彰」畜牧場的雞蛋遭到污染,2.4萬顆蛋全數銷毀,緊急撲殺3萬隻雞,至於其他2家蛋場也確認沒有感染,合計下架約15萬顆蛋,農委會承諾以市價6成補償。
    2017/04/26 22:45
  • 快訊/戴奧辛蛋來自鴻彰蛋場 污染源待查明

    最新消息,戴奧辛雞蛋檢驗結果提前出爐,食藥署宣布,確定是彰化鴻彰畜牧場的雞蛋遭到污染,不過污染源還無法確定是否和飼料有關,要進一步查明。
    2017/04/26 17:46
  • 戴奧辛重創蛋產銷 價量一週掉了2成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昨天預估蛋產地價將從每台斤新台幣28.5元跌到25.5元;但今天已跌至22.5元,1週跌6元,跌幅21%,創單週最大跌幅,銷量也減2成,將啟動減產。
    2017/04/26 15:58
  • 彰化蛋場檢驗自清 農委會擬補助500萬

    戴奧辛蛋事件的蛋、飼料及土壤檢驗28日出爐。農委會指出,因為物流業者要求彰化蛋農出示安全證明,將輔導彰化全數牧場檢驗1次,粗估總計2000萬元。農委會預算約需支出500萬元。
    2017/04/26 15:21
  • 追戴奧辛汙染源還要等 農委會:週五公布

    追查戴奧辛汙染源,苗頭指向飼料廠原料,但農委會還沒揭露,卻不斷有人爆料讓民眾心慌慌,農委會表示環檢報告需要7個工作天,將在週五出爐,另外不少蛋農抱怨,因為這次檢驗機制太草率,導致無辜的蛋農受害,千萬顆雞蛋賣不出去,生計受損,打算提出國賠,農委會表示將會盡力協助農民需求。
    2017/04/26 12:47
  • 毒蛋戴奧辛哪來沒追出! 爆料加入氧化鋅

    毒蛋事件持續延燒,農委會針對汙然源到底從哪來還是沒有答案,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主任就先開砲,在臉書PO文指控位在彰化處理廢棄物集塵灰的台灣鋼聯公司,將含有戴奧辛的氧化鋅賣給陸昌、鋅安2家飼料廠商,質疑就是毒蛋汙然源;但台灣鋼聯出面澄清,賣出的氧化鋅原料絕對沒用於飼料,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到飼料廠稽查結果,確認工業用氧化鋅沒有用於飼料。
    2017/04/25 17:26
  • 毒蛋延燒! 農委會:CAS將納入戴奧辛檢測

    戴奧辛雞蛋事件持續延燒,而過去CAS沒有將戴奧辛檢測納入也引起疑慮,因此農委會也宣布,未來戴奧辛檢測也將成為CAS檢驗重點之一,不過毒蛋事件似乎已經衝擊消費者信心,實際到市場觀察,有消費者擔心的直呼「不想買」,攤販坦言生意至少掉了1成。
    2017/04/25 12:54
  • 1天360萬顆蛋滯銷! 彰化蛋農:不排除提國賠

    雞蛋驗出戴奧辛風波,儘管彰化縣府舉辦「安心吃蛋」記者會,但是蛋農還是很擔心,說政府驗出一顆蛋有戴奧辛,卻讓一天生產一千多萬顆蛋的彰化蛋農,蒙受損失,滯銷三成!而且現在雞蛋價格恐怕也會往下跌,原本4、5月份,因為母親節檔期,製作蛋糕,雞蛋用量大,現在卻怕原本的銷售大月,雞蛋會賣不出去。
    2017/04/25 12:49
  • 戴奧辛蛋第4天! 食藥署長吳秀梅終於出面

    戴奧辛案延燒4天!不少民眾不敢吃蛋,北部通路也拒收彰化雞蛋,蛋農抱怨遭牽連。食藥署週一終於跟食安辦、農委會、環保署一起跨部會說明,強調問題蛋都已經下架,市售雞蛋都安全要民眾放心,環保署甚至表示有毒戴奧辛有很多種,這次驗出的戴奧辛只有最毒的10分之1,要民眾把恐懼降到最低。
    2017/04/24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