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戴奧辛 結果共330筆

  • 入秋!香港人愛啖大閘蟹 年吃千萬隻

    進入秋天吃蟹的季節,香港人到底多愛吃大閘蟹呢,有統計說一年可以吃掉一千多萬隻,很多人一次就買一大箱回家清蒸,還會特別選來自「陽澄湖」的蟹,不過除了這次桃園輸入的大閘蟹戴奧辛超標,其實大陸的蟹也很常被驗出含有毒物,不過也有香港人說,一年才一次不害怕。
    2017/10/17 14:04
  • 抓到了!銷香港大閘蟹 驗出戴奧辛超標

    台灣出口的大閘蟹,竟然被驗出戴奧辛!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之前檢測85個大閘蟹樣本,結果說當中唯一不合格的,就來自台灣桃園。聯合稽查小組昨天緊急前往桃園這家養殖場採樣送驗,並且進行移動管制,雖然初步了解,這批大閘蟹並沒有流入台灣市面,但業者宣稱是購買大陸來的蟹苗,卻沒有養殖登記證,食藥署等單位還要擴大追查。
    2017/10/17 13:30
  •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桃市釐清污染源

    桃園養殖場大閘蟹驗出超標戴奧辛,衛生局清查確定是業者於年初自大陸購入蟹苗放養,目前除進行移動管制,也針對大閘蟹、養殖場土壤、水質等進行採樣化驗,以釐清污染源。
    2017/10/17 10:56
  • 快訊/輸港大閘蟹含戴奧辛 台業者:來自大陸

    香港驚爆台灣輸港大閘蟹含有戴奧辛,來源是桃園,我國成立跨部會小組追,採樣化驗,案情有重大進展,業者深夜才坦承,這批大閘蟹苗都是向大陸購買,直接銷往香港,食藥署等單位要擴大追查。
    2017/10/17 00:16
  • 輸港大閘蟹含戴奧辛 台業者坦承是陸蟹

    香港驚爆台灣輸港大閘蟹驗出戴奧辛,還超過標準一倍,香港追查大閘蟹來自桃園,我國立即成立跨部會小組,晚間到桃園養殖場採樣化驗,不過案情又出現重大進展,業者深夜坦承,這批大閘蟹苗其實是向大陸購買,直接銷往香港,食藥署等單位還要擴大追查。
    2017/10/16 21:22
  • 快訊/台銷港大閘蟹驗出戴奧辛 農業局急採樣

    針對香港食安中心驗出台灣大閘蟹含有戴奧辛,桃園農業局會同食藥署、漁業署和農委會,已經趕往現場勘驗與取樣,並要求業者立即執行移動管制,農業局將針對附近所有養殖業者,17日進行全面抽查,確保食用安全無慮。
    2017/10/16 17:31
  • 新豐海岸戴奧辛 竹縣府擬清除計畫

    環保署針對新竹縣新豐鄉海岸的廢棄爐渣、集塵灰進行檢測,測出超標戴奧辛。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正在擬定清除計畫,將盡快清除新豐海岸集塵灰廢棄物。
    2017/10/13 17:44
  • 「包銷制」漏洞! 蛋商掌控通路、蛋農利潤低

    全台灣蛋雞飼養戶約有1千3百多家,其中約有25%的蛋農選擇轉型走向自動化、採非傳統籠飼,這些蛋農占全台約有3百多戶,砸千萬提升設備達到零用藥目標,躲過戴奧辛、芬普尼風暴摧殘,也因為品質好業主自動找上門,不用被中間商賺一手,對比傳統蛋農採包銷制,只能交給蛋商代銷,甚至有些蛋農被壓低收購價,或變相轉嫁成本給蛋農,傳統蛋農沒有利潤,無法提升設備、改變飼養環境,面對每次風暴,市場價格波動,損失慘重。
    2017/10/12 17:19
  • 沾油髒污不收 塑膠袋回收比例不到0.1%

    塑膠袋無法被環境自然分解,焚燒不完全還會產生戴奧辛。因此近年積極推廣塑膠袋回收,只有可透光、乾淨的塑膠袋可以回收,像是有鋁箔或是其他混合材質的塑膠袋類就無法回收。目前回收率偏低,台北市塑膠袋一年的使用量約6913噸,105年回收17.3噸,只占總資源回收物的0.05%。台北市環保局分析,塑膠袋類如果有贓污,就不能回收,也降低回收率。
    2017/10/04 22:39
  • 破除食安迷思 高志明:一直靠檢驗很悲哀

    「台灣是檢驗儀器密度最高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像這樣的面積、人口,投入這麼多的檢驗」,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這麼說。
    2017/09/29 15:46
  • 戴奧辛案二審!中石化賠1.9億 經濟部免國賠

    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請求國賠案,300多名罹病住戶以及家屬,提出國賠跟民事求償3.4億元,全案歷經10年纏訟,法院一審判決中石化跟經濟部共同賠償1.68億多元,但二審宣判經濟部免國賠,中石化須連帶賠償1.9億多元,全案可再上訴。其中一名楊姓婦人,當年體內檢測出951皮克數,幾乎是全球最高,兒子還一度騙她說是95.1皮克數,現在每天得靠吃藥維持健康。
    2017/08/12 13:15
  • 中石化汙染二審判賠1.9億 經濟部免賠

    中石化台南安順廠區戴奧辛汙染嚴重,居民提出國賠,一審判經濟部或中石化須賠償1億6794萬元,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判賠1億9157萬餘元,但經濟部免賠。全案可上訴。
    2017/08/11 15:39
  • 物價平穩 菜價漲雞蛋價跌16%

    主計總處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01%,年增0.77%,受高溫炎熱影響菜價上漲,而雞蛋日前戴奧辛蛋事件,供給面量多,價格年減16.3%,但物價溫和平穩。
    2017/08/08 18:20
  • 萬丹工廠大火殃及高雄 衛星雲圖也拍到

    屏東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千坪廠房全面燃燒,火勢猛烈,濃煙大到甚至連衛星雲圖都拍到了,濃煙從屏東萬丹往北北西方向蔓延,包括高雄鳥松、仁武、大樹、鳳山的居民都看的到濃煙飄散!附近居民看到濃煙四散都擔心內容物含有戴奧辛,對此屏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燃燒的塑膠棧板成分是聚乙烯、聚丙烯,燃燒後釋出的一氧化碳,基本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影響。
    2017/07/05 17:50
  • 立委:新豐海岸棄置集塵灰 7年沒人處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說,新竹縣新豐掩埋場附近海邊,被發現有廢棄爐渣、集塵灰,含有高量重金屬與戴奧辛,但被發現7年以來,卻都沒有處理,希望1個月內釐清責任。
    2017/06/29 15:34
  • 搶救蛋價又不忍化製 殺雞淘汰方案受考驗

    戴奧辛蛋事件餘波盪漾,蛋價持續低迷,為恐7月崩盤,蛋商公會認為要淘汰50萬隻蛋雞,但農委會推出的淘汰補助方案,因為蛋雞農不忍迷昏健康的雞隻後化製,以致成效有限。
    2017/06/29 14:39
  • 最毒海岸! 鳳鼻隧道旁海邊發現有毒集塵灰

    台灣四面環海,沒想到美麗的海岸線,竟藏有世紀之毒,戴奧辛!原來新竹鳳鼻隧道旁、新豐掩埋場西側海岸線,約莫20多年前被當掩埋場,然而以為是堆放大顆爐渣,卻不料下頭偷偷掩埋了大量太空包,裡頭藏有含毒的「電弧爐集塵灰」。結果經過海浪沖刷,如今太空包破了,集塵灰也跑出來了,而戴奧辛,嚴重汙染海岸土地,甚至海洋生態。
    2017/06/29 13:15
  • 請隻「代理孕母雞」來下蛋 共享安心蛋熱銷

    一位沒有養雞背景的董事長創立買蛋平台,喊出代理孕母的方案,讓消費者雇用雞來幫忙下蛋,期間都能透過網路看到雞從小的生長環境,而蛋、飼料還有水都定期送驗,看準消費者的痛點,不到半年就吸引超過3萬訂單。在戴奧辛蛋爆發時全台雞蛋銷售下滑,他們的訂單暴增2倍。
    2017/06/16 22:38
  • 【健康】戴奧辛蛋風暴延燒 這樣吃蛋才安心!

    戴奧辛蛋風暴讓民眾人心惶惶,深怕自己也吃到問題蛋!健康2.0邀請多位專家,要教大家安心吃蛋的小撇步!
    2017/05/16 15:46
  • 戴奧辛蛋是否人為污染 毒物專家籲查明

    戴奧辛蛋事件進入人為污染的司法調查階段,能否查明不確定。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實驗室博士林中英強調,食安、農安、環安息息相關,是否有人為污染必須查明,否則食安不會安。
    2017/05/09 15:09
  • 「戴奧辛蛋」汙染物 來自飼料添加物!

    前陣子「戴奧辛蛋」讓國人相當擔心!第一時間食藥署發現之後立刻要求下游商家立刻回收!被查到的「合成批發行」目前封存及回收共2107公斤,衛生單位一路從下游追查到上游先是查出王功蛋行接著「鴻彰畜牧場」被農委會查出戴奧辛蛋汙染物,來源疑為飼料添加物,關鍵就在於遭到汙染物就是「四氯呋喃」,不過也有一些蛋雞牧場,它們從經營至今,飼料從沒被汙染,怎麼做到的?帶您來看看。
    2017/05/08 23:16
  • 快訊/戴奧辛蛋確認汙染物 農委會:為四氯呋喃

    農委會、環保署和專家召開戴奧辛蛋汙染事件專家會議,傍晚公佈鴻彰畜牧場雞蛋和雞隻肝臟檢驗結果,研判汙染物為四氯呋喃,疑似是飼養過程中雞隻誤食,但推測汙染源並非正常飼料,全案進入檢調偵辦,仍待釐清。
    2017/05/05 18:11
  • 不查戴奧辛蛋飼料添加物  農委會釋疑

    網媒報導戴奧辛蛋事件,農委會不查飼料添加物。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日前已說明,最初餵養的飼料已用罄,驗無實證,所以要由檢警調介入調查飼主自配飼料是否污染及背後生態。
    2017/05/03 14:37
  • 戴奧辛「汙染源」仍成謎! 林聰賢:沒有毒蛋

    到底能不能安心吃蛋,戴奧辛蛋事件爆發到現在,已經超過10天,從蛋、飼料查到土壤,卻都還沒有查出真正的汙染元,不過全台蛋價卻飽受衝擊,大跌2成1,傳言蛋農原本要北上農委會抗議,不過主委林聰賢,先行一步已南下慰問,司法也介入調查。
    2017/05/01 11:35
  • 快訊/第二波蛋雞場檢驗! 食藥署:最快明天公布

    最新消息,食藥署上週五公布三家蛋雞場的檢驗結果,證實是彰化鴻彰蛋雞場遭到汙染,而被檢驗的三家蛋雞場附近,還有6家蛋雞場也進行預防性稽查和採驗,檢驗結果最快明天就會公布。
    2017/04/30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