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戲水 結果共1,646筆

  • 童玩水憂染「食腦變形蟲」 家長:注意鼻腔

    在這個炎炎夏日,小朋友們盡情享受著暑假的歡樂時光,其中位於新莊光華國小操場的水樂園成了他們消暑的好去處。40公尺高的滑水道也吸引著許多家庭前來一同玩水。
    2023/08/12 13:27
  • 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北市傳出戲水感染「食腦蟲」死亡案例,專家指出,食腦蟲在溫暖淡水、溫泉、游泳池都可能現蹤,致死率高,目前無適當治療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到未加氯消毒的淡水場域戲水,而衛生單位也應對室內溫泳池展開全面抽查,讓大眾安心戲水。
    2023/08/11 23:53
  • 車鑰匙呢?藏石縫遭賊盯上 偷走包再歸還

    夏天很多遊客會到東北角玩水,似乎也引來慣竊,在基隆八斗子海岸,8號下午1點多,黃先生下海潛水,把鑰匙藏在石頭縫,遭到小偷偷走,以為車不見了,卻發現鑰匙在引擎蓋上,車內錢包手機不翼而飛,損失2萬多元,類似的竊案警方坦承近期頻頻發生,會加強巡守。
    2023/08/11 19:29
  • 台東消暑秘境拍照 男進深潭踩空溺水亡

    台東縣卑南鄉消暑秘境桑樹溪,發生溺水意外,兩名男子在上游處戲水,其中一人為了拍照,走入深潭,不慎踩空沉入水底,由於當地沒有手機訊號,同行的外國友人求助不易,等到兩名溯溪男子經過,將人救起,溺水男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8/10 23:28
  • 食腦變形蟲奪命!嚇到不敢游、去過同家親水館怎麼辦?台大醫解答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染上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發病7天就病逝,而她曾前往的室內親水設施,地方單位也前往進行環境採檢,而「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常出沒在未消毒的淡水、溫泉池、泳池中,這也讓愛戲水、游泳的民眾感到恐慌;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感染相當罕見,10多年只出現2例,即使之後該場所環境有篩檢出來,造訪過的民眾也毋須緊張或提前做任何檢查,只要留意身體狀況即可。
    2023/08/10 16:16
  • 死亡率近100%!什麼是「食腦變形蟲」 QA一次看懂

    國內相隔12年再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症狀、8月1日死亡。目前該親水遊樂館目前已經預防性停業。而到底什麼是「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傳染途徑為何?《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資訊,幫民眾快速了解。
    2023/08/10 11:42
  • 染食腦蟲死亡率99%!戲水2動作最危險 頭痛、發燒快就醫

    國內相隔12年再度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8月1日死亡;疾管署提醒,此病發病後死亡率約99%,且病程進展快速,戲水或泡溫泉應避免水進入鼻腔、避免將頭部浸泡於水中,戲水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8/10 11:26
  • 女戲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台大醫:死亡率99%!曝預防方法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目前已要求該室內親水設施預防性停業且進行環境清消;醫師指出,這種寄生蟲相當罕見,主要會出現在沒有消毒的淡水中,寄生蟲會從鼻子跑到腦部,引起腦炎、腦膜炎,因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死亡率達99%,提醒民眾不要去沒有消毒處戲水,選擇乾淨的游泳池,也盡量避免被水嗆到、也不要整個人潛到水中。
    2023/08/10 11:09
  • 卡努貫穿南韓!台灣今明天氣最不穩 嚴防致災性雷雨

    周四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台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戲水注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會。
    2023/08/10 11:07
  • 頭痛就要小心!1舉動可防食腦蟲 留意11症狀「恐1週奪命」

    新北市30多歲女子感染食腦變形蟲、儘管在第一時間就醫治療,仍因為病情急遽惡化,致最終不敵死神召喚;疾管署9日發布相關消息,提醒民眾在從事戲水、溫泉相關活動時,要盡量避免水從鼻腔進入,建議不要將頭部泡在水中。而倘若在自然水域戲水後,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就應該盡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相關活動、接觸史。
    2023/08/10 09:07
  • 閃電劈中47歲婦人!一家5口後壁湖戲水雷擊 夫和3孩嚇壞

    屏東後壁湖潮間帶,下午2點多下起大雷雨,一家五口正好在餵魚區遊玩,47歲的媽媽遭到雷擊,當場昏迷,立刻實施CPR,過沒多久恢復意識,救護車將她送往鄰近醫救治。
    2023/08/09 23:33
  • 翡翠灣戲水釀悲劇! 張震嶽「目擊溺水」衝上前救人

    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一名55歲男子,帶孩子坐充氣式獨木舟,下水途中,卻被大浪拍落水中,男子救上岸時已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事發當下,藝人張震嶽也在現場,見義勇為參與救人,救援畫面曝光,張震嶽跪在沙灘上,不斷壓胸CPR。
    2023/08/07 21:07
  • 民眾翡翠灣戲水溺斃!張震嶽協助CPR「聽見尖叫預感不妙」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前往海裡遊玩時,被大浪拉開離岸10米,最終被救起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據了解,當時歌手張震嶽人也在現場,聽見呼救聲也前往協助CPR,事後張震嶽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颱風的能量一直還在」、「離岸流不小」,其實不太適合戲水,希望遊客多加注意。
    2023/08/07 16:00
  • 誤判!星光水岸戲水池鋪「顆粒細沙」止滑 成了傷童利器

    位於亞灣區的「星光水岸公園」,保留原本噴水池的設施,另外增設溜滑梯、遊樂器材,原地打造進階版的親水公園,包含周邊裝置藝術、景觀綠化,斥資一千多萬元,沒想到才開幕第一天,多名孩子在戲水池內跌倒受傷,重回現場檢視,鋪設地面有顆粒細沙觸感,想達到止滑效果,卻沒考慮到溜滑梯俯衝力道,反而成了割傷皮膚的利器。
    2023/08/06 19:45
  • 不只玩水!VR科技冒險刺激 童玩節遊客嗨

    宜蘭童玩節開幕一個多月,人潮熱度依舊,每到假日遊客數更是上看2萬人,今年戶外設施不只可以玩水,還可以乘坐高空盪鞦韆或搭纜繩賞冬山河美景,室內則有身歷其境的VR體驗,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翻天。
    2023/08/05 18:01
  • 颱風卡努靠近台灣無傷亡 桃園台東意外不列災情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統計至昨晚8時30分,颱風卡努未釀傷亡失蹤;桃園市復興鄉台電外包工程車翻覆意外、遊客至台東都蘭海邊戲水遭捲入海中,不列為颱風災情。
    2023/08/04 06:26
  • 颱風天都蘭海邊戲水2人 遭長浪捲走1人失蹤

    颱風天海邊風浪大,卻有遊客到台東都蘭村海邊戲水,遭長浪捲走,入夜後岸巡「線上巡邏組」持續搜索,等天亮將繼續擴大搜尋,希望趕快找到失蹤民眾!
    2023/08/03 22:05
  • 快訊/颱風來襲!男竟到海邊游泳遭大浪捲走 警消搜救中

    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等地昨(2)日晚起降下豪大雨也宣布停班停課,稍早台東縣也陸續宣布蘭嶼鄉、綠島鄉停班課。不過在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沙灘外海,有一名40多歲男子竟跑到海邊戲水游泳卻遭海浪捲走,目前警消仍在搜救中。
    2023/08/03 17:35
  • 女星踩空跌泳池!遭水滅頂陷入昏迷 緊急送醫搶救現況曝

    自網路發跡的創作歌手翁靖堯,日前發行首張創作專輯《Life Buoy》(救生圈),首波主打〈積水〉是翁靖堯從自由潛水過程汲取的創作靈感,其實小時候曾遭遇因溺水而昏迷的危險景況。原來翁靖堯5歲時和好友一同到游泳池戲水,那時不諳水性的她,為了撿回丟進水裡的球而踩空,一瞬間跌進高低落差很大的水池裡。
    2023/08/03 13:38
  • 日本行返台就碰卡努颱風 侯友宜坐鎮新北曝最新災情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結束三天訪日行程,就遇上卡努颱風來襲。新北市政府今(3)日上午召開「卡努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第2次工作會報」,由侯友宜親自坐鎮,他在會中指出,目前轄區內有33件災情,市郊區陣風11級,長浪達5米,民眾應避免外出,切勿前往海邊觀浪戲水。
    2023/08/03 12:52
  • 游完泳頭劇痛!美少女染「食腦變形蟲」 頭骨鑽洞11天身亡

    野外游泳千萬要多加注意!美國17歲少女梅根(Megan Ebenroth)在一次戲水過後,因為嚴重的頭痛症狀不得不就醫,卻一度連醫生都難釐清病因,甚至不得不透過「鑽開頭骨」的方式減輕腦壓,無奈好不容易推測出可能是感染變形蟲的隔天,梅根就不幸去世。對此梅根母親痛心表示,希望女兒的死能喚醒大眾對「變形蟲感染」的警覺。
    2023/08/02 14:08
  • 綠島藍洞女遊客遭「大浪捲走」! 急搶救今宣告不治

    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藍洞」,也是許多遊客喜愛前往的潛水秘境。不過昨(31日)發生一起遊客遭大浪捲走的意外。據了解,兩名遊客在藍洞下水拍照,不料其中一名女遊客因大浪湧入快速而被捲走,雖急救時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不過今(1日)確定宣告不治。
    2023/08/01 15:31
  • 氣溫連飆破35度!南韓週末累計12死 推測「死於中暑」

    韓國今年酷暑來得猛烈,週末連續兩天最高氣溫飆破攝氏35度,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統計,韓國各地累計12人推測死於中暑,今夏至少已有15人不敵炎熱氣溫喪生;前往海邊、溪谷戲水時發生的溺水事件則造成5人死亡。
    2023/07/31 09:50
  • 童玩戲水器材「手壓幫浦」 刮傷童臉、眼角傷

    不少家長趁著暑假,帶孩子到宜蘭童玩節玩,其中一項設施「手壓幫浦,卻造成多人受傷!小朋友正常使用向下壓,卻造成泳圈翻覆,直接被撞到,導致臉部被刮傷,眼角也受傷,家長帶去醫療站後才發現,疑似有6位小朋友,都是因為這個設施受傷,目前已經撤下器材,業者強調會加強巡視。
    2023/07/30 19:55
  • 卡努颱風接力到 北海岸一小時內2起溺水

    在北海岸地區,今(30)天一小時內連續兩起溺水意外,先是在萬里海水浴場,一對父子溺水,父親送醫後宣告不治。另外,富貴角燈塔附近海域,2名女童被大浪帶走,都送醫搶救中。
    2023/07/30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