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戰艦 結果共214筆

  • 《宇宙戰艦大和號》作者松本零士 急性心臟衰竭辭世

    日媒報導,創作出《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等知名作品的漫畫家松本零士,於13日上午因急性心衰竭,於東京都內的醫院辭世,享壽85歲。消息傳出後,也讓許多漫畫迷相當不捨。松本零士於6歲開始畫畫,9歲閱讀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後,開始畫漫畫。1957年以漫畫家出道後,陸續推出《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無限軌道SSX》等經典作品。
    2023/02/20 10:35
  • 30年來首見!挪威報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戰艦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挪威情報局年度報告指出,俄羅斯已開始在波羅的海部署配備戰術核子武器的船艦,為過去30年來首見。報告並稱「戰術核武是格外嚴重的威脅」。
    2023/02/15 15:05
  • 闢烏南戰線為春季進攻? 俄50萬大軍恐決一死戰

    除了巴赫姆特周邊外,俄軍最近悄悄開闢新戰線,沉寂近三個月的南部陣線,俄軍蠢蠢欲動,不僅調派戰艦增援黑海艦隊,還傳出集結3萬大軍,部署在「馬里烏波爾」,種種跡象顯示,俄軍春季大進攻,恐怕會成真。美國中情局也評估,接下來6個月,是雙方決一死戰的關鍵。
    2023/02/07 00:50
  • 澳18歲少年海灘戲水 離奇誤吞「世界第3毒」僧帽水母

    耶誕節來臨時,不少人會安排活動慶祝。澳洲一名18歲少年,日前和友人到當地知名海灘遊玩,沒想到在游泳時,意外吞下有「世界第3毒」稱號的藍瓶僧帽水母(Bluebottle),所有人見狀立刻將少年送醫急救,目前已經平安出院,已無大礙。
    2022/12/26 22:14
  • 好膽嘜走!共軍逾越我界線視第一擊 邱國正:就打下來

    中共在今年8月初進行「圍台軍演」,後續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我國,其戰機、戰艦大舉穿越海峽中線,無人機侵擾外離島管制區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表示,中共只要有航空器實質逾越我方界線,「我們就把它當作他們的第一擊」,國軍會依程序實施警告或施放警報,「我們做任何的反制,都叫做自衛反擊」。
    2022/10/18 12:29
  • 國產神盾艦夢碎? 海軍擬造2000噸級輕巡防艦應急 專家:形同放大版塔江艦

    近年來國艦國造計畫陸續開花結果,然而我國海軍的一級主力作戰艦,卻持續難產中,現在海軍正式放棄原定4000噸級神盾軍艦計畫,改建造技術門檻較低的2000噸級輕型巡防艦,也可以補足國軍懸缺已久的二級艦編制,然而專家提醒,不少的高強度任務,仍然有賴大型的一級軍艦執行,相關計畫不可偏廢。
    2022/10/12 22:54
  • 「第一擊」情況變了 邱國正撂話:共機飛越領空一定反制

    中共8月初進行「圍台軍演」,後續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我國,其戰機、戰艦大舉穿越海峽中線,無人機侵擾外離島管制區等。針對我方是否還堅持不會發動「第一擊」?怎樣又算是「第一擊」?我國防部長今(5)日表示,中共已經改變現狀,毀掉海峽中線的默契,很難恢復過去,但我方也有紅線,如果中共戰機飛越我國領空,就是對我發動第一擊,只要跨越威脅到國安,我方一定反制。
    2022/10/05 10:45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國防部:中共聯合軍演持續進行中 以船艇、戰機多重威懾

    針對中國解放軍4日起至8日進行「圍台」軍演,國防部今(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共軍每天在我國臨接區24海浬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4日當天共軍也從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等地,對我北東南區實施多管火箭、東風系列飛彈試射。
    2022/08/08 16:19
  • 再越線!恆春銳鳶升空原因曝 2岸無人機西南空域對峙

    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6海域「侵門踏戶」,實施實彈操演,戰機、戰艦頻越海峽中線,甚至模擬攻台演練,今(6)日上午早在恆春機場待命的銳鳶無人機緊急出勤,也是操演3天以來首度升空執行任務,被軍事迷紀錄到,疑似共軍無人機我周邊空,才會讓銳鳶升空,以無人機監視無人機。
    2022/08/06 18:24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美軍部署戰艦與軍機 疑為裴洛西訪台預作準備

    日本媒體報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據預期將發生但尚未獲證實的訪問台灣之行前,美國軍方正將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等軍事資源移往更靠近台灣的地方。
    2022/08/01 22:15
  • 裴洛西親曝出訪行程!只去4國未提台灣 1、2日訪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是否訪台如今受到全球矚目,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內文卻不見台灣。根據官方公布的新聞稿,裴洛西帶領國會代表團搭乘美國空軍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中途停留在夏威夷,聽取當地美軍印太司令部簡報,並參觀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再飛向首個目的地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也透露,裴洛西將在8月1日至2日訪問該國,計畫會和多名政府高層進行交流。
    2022/07/31 14:05
  • 不只福建號 陸4海上力量對美威脅大

    大陸航母福建號下水後,有美國媒體報導,解放軍除了目前3艘航母外,還有4種海上力量,也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挑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大陸第3艘航母福建號下水,突顯了海軍的雄心壯志,但有專家表示,福建艦或許不是美國要考慮的最大問題,因為大陸還有4種海上力量,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更大挑戰。第一是055型驅逐艦,這些排水量達到1.3萬噸的導彈驅逐艦,被許多人視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水面戰艦。蘭德公司高級分析師表示,這些船具有隱身功能、雷達和大量導彈庫存,比多數的美日韓驅逐艦都要更大更強。再來是039型潛艇,這些動力潛艇幾乎無聲無息,美國想對付會有相當難度」
    2022/06/30 16:25
  • 刷新全球最深海底紀錄!二戰沉沒戰艦尋獲

    各國最近相繼曝光十七世紀沉沒在海底的船骸,包括哥倫比亞由總統親自公開一艘「最值錢帆船」影像,包括金幣、陶器等總價值高達數百億美元;英國則把一個保留十五年的祕密公諸於世,是一艘沉睡340年的皇家船艦,同樣載滿了值錢文物,當年甚至還有一名準國王也在船上;至於美國探險家,則發現一艘位在全球最深海底的船艦,比聞名全球的鐵達尼號還多出一倍,如今首度曝光!
    2022/06/28 19:52
  • 加拿大派兩戰艦赴波羅的海 鞏固北約東翼

    加拿大今天派遣兩艘戰艦前往波羅的海和北大西洋,加入當地兩艘巡防艦部署行列,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以因應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動。
    2022/06/27 11:32
  • 俄飛彈擊中軍事指揮所 傳烏將領軍官50人陣亡

    俄羅斯國防部釋出最新影片,從戰艦上發射多枚長程飛彈,宣稱摧毀烏克蘭一個軍事指揮所,多達50名烏軍將領跟軍官陣亡。另外烏東地區持續激戰,烏克蘭仍然沒有放棄守住北頓內次克,北約秘書長坦承,烏俄這場仗,恐怕要打好幾年。
    2022/06/20 19:20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後勤、海空致命傷!CNN:中國有能力奪台 但需付血腥代價

    拜登的首次亞洲行中,曾提到願意動用武力防衛台灣,引發國際議論,且事後白宮也緊急否認沒有改變一中政策。但拜登的說法,也引發各界討論,若中國大陸試圖奪取台灣,美國及其盟國能阻止嗎?CNN報導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中國擁有更多可投入戰場的軍隊、導彈及戰艦,若決心奪台,美日可能都無法阻止,不過同時北京也會「付出血腥代價」
    2022/06/01 14:00
  • 《捍衛戰士:獨行俠》舉行首映 阿湯哥從天而降掀暴動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一直受疫情影響,早前終於落實映期,並於日前在美國加州聖地亞哥中途島(USS Midway)戰艦,舉行首映禮。身為主角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出場亦相當有派頭,乘坐直升機直達會場。
    2022/05/06 20:03
  • 莫斯科號沉沒!日媒:衝擊遼寧號等大型戰艦攻台戰略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在13日爆炸沉沒,外界普遍認為是遭烏軍2枚海王星反艦飛彈擊沉,對此,日媒分析,由於中國現役航空母艦「遼寧號」是用蘇聯時代的航艦加以改良,裝甲水準恐怕和莫斯科號雷同,只要台灣射一發反艦飛彈,遼寧號就可能步上莫斯科號後塵,成為中國不得不重新正視的問題。  
    2022/04/21 13:00
  • 俄軍超級戰艦竟沉大海! 「莫斯科號」恐是紙老虎

    俄羅斯海軍面臨史上最大挫敗,曾經在2015年挺進地中海,協防敘利亞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俄軍這艘艦艇已經沉入大海。這艘俄羅斯第三大的艦艇為何會沉沒?烏克蘭稱被用「海王星」導彈擊沉該艦,俄軍只說是因為炸彈爆炸失火。如果真如烏克蘭所言,這艘俄羅斯宣稱有三層防護力的超級戰艦,恐怕只是紙老虎。
    2022/04/15 22:26
  • 烏軍射海王星反艦飛彈 重創俄在黑海最大戰艦

    烏克蘭東部情勢,持續升溫,CNN記者挺進烏東前線戰壕,走到一半就聽到轟炸聲,得壓低身體。俄軍也持續對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砲轟,炸毀民宅和倉庫。不過烏克蘭方面也傳出捷報,使用自主研發的海王星反艦飛彈,重創俄羅斯在黑海的莫斯科號,於此同時,拜登還宣布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克蘭,並首度提供榴彈砲。對此俄羅斯又撂下狠話,警告烏克蘭若不停止行動,將繼續攻打基輔。
    2022/04/14 20:49
  • 不是你的!假冒得標者買走樂高 店家傻眼

    新北板橋一間樂高專賣店,9日下午發生顧客得標商品被冒名領走的烏龍事件,原來是絕版的滅星者戰艦,非常搶手,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有人想冒領。樂高盒組只要是跟電影或是車廠聯名的,熱門商品常常搶破頭,只要過一段時間,樂高不再發行,這些盒組就會有增值空間,也難怪有人就算沒標到,跑進店家就假冒得標者直接買走。
    2022/04/1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