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戰狼 結果共184筆

  • 歐中關係降冰點?李登文:「經貿關係密切」不可忽視

    歐盟與中國大陸先前因人權議題關係僵持,歐洲議會近日又力挺立陶宛,雙方裂痕逐漸加深,而在此同時,大陸駐歐特別代表吳紅波也率領代表團訪歐,拜會遭大陸制裁的智庫「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所」,但卻傳出求和遭拒,甚至被嗆「一切都太晚了。」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年,除了人權、疫情、南海軍事擴張等議題外,大陸不時以『戰狼外交』對付他國,也讓歐盟感到不安,甚至有專家評論,目前歐盟與大陸的關係已惡化至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最低點。」李登文也提到「大陸制裁立陶宛,讓更多歐洲國家正視台灣民主自由的存在,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法案力挺台灣,可說是一種具體的表現。」 李登文補充「不可忽視的是,大陸與歐盟經貿關係密切,歐盟先前曾公開表示將大陸視為合作夥伴、競爭者,及體制對手,但今年法國接下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未來是否會以更強硬的態度主導歐盟或是面對歐中關係,仍有待觀察。」
    2022/01/05 15:56
  •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時力:打臉習近平戰狼外交

    外交部昨宣布,「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掛牌運作,這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因此,時代力量今(19日)舉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光榮成立 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記者會。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提到,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天正式掛牌,時代力量昨日第一時間已於推特上表達誠摯恭賀。此為台灣外交一大勝利,也是全球民主價值同盟重大勝利,更是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
    2021/11/19 12:22
  • 男子騎鐵馬偷電動車「戰狼」 失主怒PO網卻歪樓:懂偷

    花蓮市的張姓民眾買了一台電動車給國中的兒子代步上學,日前疑似因為兒子放學回家沒拔鑰匙,停在家門口的電動車,竟遭一名路過的中年男子竊走,就連上頭的書包也沒放過。張男氣得向警方報案,同時將監視器畫面PO上網,請網友協尋,不過網友卻在下方歪樓,大讚竊嫌「懂偷」,因為這台「戰狼」電動車馬力強大,被評為電動車界的神車。
    2021/11/08 15:31
  • 女戰狼越戰官越大! 華春瑩晉升大陸外交核心圈

    以「戰狼外交」形象,打開全球知名度的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升官了!她的新職,是外交部部長助理,也是大陸外交部,九位高官中,唯一的女性。華春瑩過去以戰狼姿態,為中國政策辯護,甚至不惜與西方媒體對嗆,如今這個女戰狼,越罵官越大。
    2021/10/26 22:29
  • 從「返聯」到「入聯」 台灣叩關聯合國路迢迢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滿50週年,儘管近年來國際局勢丕變,中國戰狼作風引發國際不滿,而台灣在防疫、半導體等領域貢獻國際表現出色,美國也加大力道聲援,雖出現契機,但在中國一再阻撓、打壓下,叩關聯合國仍是一條漫長的路。
    2021/10/25 15:11
  • 陸「戰狼外交」下 哈佛中文進修計劃明年遷至台大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報導,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劃「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故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2021/10/12 17:26
  • 陸駐瑞典大使打包離任 戰狼外交被批威脅民主自由

    中國知名戰狼外交官、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即將離任,瑞典媒體說罕見如此「沒有外交手段的外交官」,讓駐在國的政黨團結一致要求把他趕走,一篇媒體評論說,會想念桂從友的瑞典人應該不多,瑞典也不需要對桂從友的繼任者抱持太大希望。
    2021/09/24 09:49
  • T選讀/大陸經濟實力增強 下一步掌握話語權形塑國際秩序

    21世紀中美大戰在混亂展開, 面對中國的紅色滲透與戰狼外交, 終於覺醒的美國是否能成功反擊?
    2021/09/17 15:08
  • 大陸網軍多語言出擊! 散播「新冠源自美國」謠言

    美國資安業者的調查報告指出,大陸網軍自2019年開始,就用各種語言,以假帳號,在網路上抹黑香港民主示威。現在大陸網軍,已經能用七種語言,30個社交媒體平台,幫助北京進行大外宣,甚至擔任「網路戰狼」角色,包括把新冠病毒源頭甩鍋給美國等,企圖混淆國際視聽。
    2021/09/09 22:46
  • 挑戰狼人殺「瘋狂抓髮」 男神崩潰直呼:我的天啊

    22歲港星姜濤是男團「MIRROR」成員,憑藉亮眼外型和歌唱實力圈粉無數,他近日參與台劇《超感應學園》演出,為戲到節目《娛樂百分百》宣傳,挑戰超夯「凹嗚狼人殺」單元,卻緊張到語無倫次、瘋狂抓頭髮,激動說道「好緊張我的天啊!」
    2021/08/19 13:41
  • 美副國務卿會見大陸新駐美大使 願持續對話

    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在國務院會見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雪蔓會後表示,她利用機會檢視上個月與中國官員會晤提及的議題,雙方承諾會持續討論對話。
    2021/08/13 09:19
  • 戰狼外交眾叛親離!解放軍演習氣勢輸 美國天下圍中成形

    中美對抗態勢持續加溫,近期雙邊又都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隔空秀肌肉的味道相當濃厚。解放軍為了抗衡美國,派出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另外還有兩棲攻擊艦、大型導彈驅逐艦等等,規模可說是歷來罕見。不過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只找來英國、德國等盟邦響應,印度、印尼、日本、澳洲也來助陣,突顯出中國在戰狼外交下的尷尬處境。
    2021/08/11 22:58
  • 美日關切台海 蔡英文:對中國擴張軍事送出「信號」

    總統蔡英文表示,近年來中國在亞太區域顯露出極大的企圖心,為地區和平穩定帶來不確定因素,日本、美國等國家討論台灣海峽,表達關切,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其實是送出一個「信號」。
    2021/08/10 11:38
  • 指美台涉入海地暗殺! 「俄版女戰狼」再語出驚人

    海地總統遭刺殺案,居然扯到是美國跟台灣幕後主謀!語出驚人的,就是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她也被稱為「俄版女戰狼」。這名女發言人言語嗆辣,還多次公開嗆西方媒體,深受俄羅斯民眾喜愛。
    2021/07/29 17:44
  • 太高調被圍剿?!中共百年黨慶淡化軍事色彩 專家:短期無能力武統

    中共日前盛大舉行百年黨慶,卻不見大規模閱兵,專家分析,可能是中共戰狼外交引起各國反感,因此在軍事上刻意低調收斂,但大陸民間武統聲浪卻逐漸高漲,大陸軍事雜誌甚至高調發布攻台動畫,與官方相對保守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
    2021/07/13 23:18
  • 菲律賓外長「國罵」譙陸 翁履中:與杜特蒂態度分歧

    針對大量的大陸船隻不理會菲律賓抗議,持續在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停留,菲律賓外長陸辛在Twitter上以粗口飆罵中國大陸「滾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辛在社群平台上回覆網友的留言,他過去希望大陸能好好面對菲國國家利益遭損的議題,但官方手段卻都無效。與大陸的『戰狼外交』相比,陸辛較像是透過社群網站吐苦水。」 另外,雖然日前針對南海主權議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國家利益不能讓步」,但近期卻放軟姿態,希望大陸可以友善對待菲國漁船,並公開施打陸制疫苗,翁履中認為「針對抗中議題,總統與行政長官產生意見分歧,且民間也有大量反中聲浪,如何穩住民怨成為杜特蒂一大挑戰。」
    2021/05/04 15:14
  • 「太平洋是你家下水道嗎」 日副首相戰陸戰狼外交官

    日本政府要把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引發鄰近國家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戰狼風格的回應,引來一貫嗆辣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回擊說「太平洋是你家的下水道嗎」。
    2021/04/18 17:58
  • 大陸搶佔西太平洋 台美日聯守「第一島鏈」

    中國大陸採取戰狼外交,大舉擴展勢力,企圖稱霸西太平洋,威脅美國在亞太的戰略佈局。為了牽制大陸,美國總統拜登欽點「親密戰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進行非官方的訪台行程。而面對大陸不斷騷擾釣魚台海域,日本也將琉球群島列為重點防禦區,在石垣島、宮古島等島嶼加派駐守部隊、部署飛彈、興建彈藥庫,強化第一島鏈戰略應變力。
    2021/04/14 20:00
  • 大陸戰狼外交反成台灣助力 挺台漸成歐美新共識

    北京因不滿美歐聯手制裁新疆官員,近期對多名歐洲議員實施報復性制裁。這不只危及才結束談判的中歐投資協定,也反讓挺台成為美歐新共識,今天一場華府智庫活動就是例證。
    2021/04/09 07:58
  • 戰狼外交踢鐵板!中國駐土大使被召喚 使館推特被灌爆

    「中國大使館」6日晚間,成為土耳其推特最熱門主題標籤之一,使館的兩則戰狼外交風格推文,惹怒土耳其用戶遭到洗版,土耳其外交部召喚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表達不滿。
    2021/04/07 14:45
  • 戰狼外交踢鐵板 陸駐土大使被召喚、使館推特被灌爆

    「中國大使館」6日晚間成為土耳其推特最熱門主題標籤之一。使館的兩則戰狼外交風格推文惹怒土耳其用戶而遭到洗版。土耳其外交部則召喚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表達不滿。
    2021/04/07 09:58
  • 「奇異博士」成中年路人甲 扮解圍古巴飛彈危機信差

    美中對嗆如戰狼已成當前國際局勢的常態,中國超越美國,是世界最大海軍;而在60年前,美國陣營的頭號敵人則是蘇聯,蘇聯在1962年在古巴部署158枚核彈對準美國後院,第三次世界大戰瀕臨爆發邊緣。「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次在大銀幕扮演歷史真實人物,這回在冷戰諜報新片中,飾演一名1960年代,替英國軍情六處穿梭倫敦與莫斯科,將線人打探到的蘇聯核彈機密,送回英國軍情六處手上的中年大叔,因為他的冒險犯難,間接幫助解除古巴飛彈危機。
    2021/03/31 19:52
  • 不再韜光養晦!美中對抗升溫 習:中國可平視世界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讓美中關係進入全新局面,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擺脫過去鄧小平韜光養晦的對外政策,有人甚至稱之為從「韜光養晦」走向「戰狼外交」,這個月美中在阿拉斯加,在鏡頭前互嗆的場面,正體現了這個轉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中國船艦和潛水艇已有350艘,高於美國的293艘,是世界最大海軍;日前習近平更直言,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英國智庫預估到了2028年,中國GDP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顯示中國在經濟、軍事力日漸追上美國後,正發揮多方面勢力建立抗美聯盟。
    2021/03/30 20:00
  • 國際抵制北京冬奧聲浪大 陸委會:關注各式意見

    中國漠視新疆、香港人權,加上戰狼外交與多國交惡,國際陸續傳出抵制北京冬奧聲浪。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上午表示,雖然政府部門尚未就此議題進行討論,但會持續關注各式意見。
    2021/03/30 15:28
  • 嗆杜魯道敗家子、譏網友慕洋狗 陸戰狼外交淪罵街

    中國戰狼外交作風雖惹人反感,中國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仍在推特發戰文,先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是敗家子,又譏網友是慕洋狗,行徑猶如罵街令人瞠目結舌。
    2021/03/30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