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戰狼 結果共184筆

  • 陸駐美大使秦剛演講自認「戰狼」 暗示將卸任返國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是下屆中國外交部長熱門人選,他近日在美國一場演講中自認是「戰狼」,另提到在美工作500天來收獲了很多友誼,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似乎暗示將卸任返國。
    2022/12/08 16:48
  • 習外交轉向務實? 美媒不認大野狼會變小綿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20大後在國內外會晤逾20位國家領導人,戰狼外交風格似轉朝修復國際關係;但華盛頓郵報指出,轉向務實是為自身利益,緊張緩解是暫時性,讓北京能長期與華盛頓競爭。
    2022/12/05 17:05
  • 趙立堅老婆力挺黨防疫又去德國逍遙 遭罵雙面人急刪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以「戰狼」形象聞名,他的妻子湯天如近日卻在微博上多次曬出夫妻恩愛照,讓網民一窺趙立堅私底下的樣貌,簡直與他在記者會上的形象判若兩人;湯天如則因經營微博帳號獲得眾多支持者,儼然成為網紅,號稱「堅嬸」。然而,湯天如一方面在網上高調談論政治,表示「堅決支持國家防疫政策」,痛批美國在中國大陸「搞顏色革命」;卻又在國內為封控政策所苦之際,發出她在德國「歲月靜好」的照片,遭到無情網友批評她根本是雙面人,她則急忙將夫妻恩愛照、在德生活照都刪除。
    2022/12/02 16:03
  • 觀點/江澤民是習近平的一面反光鏡!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逝世,享年96歲。對照當前習近平主導下的中國,歷史彷彿翻了一頁,讓人有感慨、有反思。
    2022/12/02 15:22
  • 陸戰狼發言人趙立堅私照曝光! 疑美肌開太強反差大 

    中國大陸知名「戰狼」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平時以不苟言笑的形象為人熟知,在記者會上更總是眉頭深鎖對國內外議題發表評論,令人印象深刻;近日他與太太的生活照在網路上曝光,平易近人又溫文儒雅的模樣讓網友大為震驚,和印象中的他判若兩人,直呼像極了「小鮮肉。」
    2022/11/30 11:22
  • 代言國產還用哀鳳!吳京遭陸網罵翻 「愛國形象」全毀

    大陸影壇巨星吳京在2017年自導自演電影《戰狼2》創下56億人民幣(約為246.2億元新台幣)的票房後,近年又因出演多部愛國片,深受大陸影迷的支持與喜愛。不過吳京在昨(13)日出席金雞獎時,卻被網友發現身為國產品牌ZTE手機代言人的他,竟持iPhone拍照,結果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極的討論聲浪。
    2022/11/14 15:48
  • 觀點/中共二十大後 中國「再毛化」影響深遠

    中共二十大閉幕,整個大會讓人彷彿看到1969年中共「九大」的影子。那次大會是中共黨史上極左思潮的高峰,除了展現對毛澤東個人的極端崇拜,並確立「無產階級專政之下不斷革命論」為指導思想。
    2022/10/28 10:09
  • 觀點/中共20大閉幕 習近平外交策略更顯明確

    過去一週的中國共產黨20屆黨代表會議正式在星期五閉幕,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選出下5年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階層,包括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24名中央政治局委員,到205名中央委員。西方媒體關注每個名字以及後方代表的勢力派系。一般總結是,席近平派的勢力大勝,他也成為自從毛澤東之後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
    2022/10/24 14:27
  • 陸外交戰狼毆打示威港人 英議員要求政府驅逐

    中國大陸駐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領事館在本月16日發生「集體鬥毆」事件,一群旅英港人於領事管外擺放示威、抗議中共二十大的標語,結果與中方領事館人員爆發衝突,領事鄭曦原19日也證實自己介入該起事件,引發中英外交風波,多名英國國會議員均要求政府將鄭曦原驅逐出境。
    2022/10/22 13:37
  • 變身戰狼發揚習近平鬥爭理念 王毅20大後可能更上層樓

    中國外長王毅從政數十載,屢獲高層賞識,一般認為他專業能力強,但也有觀點指他善於逢迎長官,例如他發揚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鬥爭理念、變身戰狼,傳中國外交圈年輕一輩背後稱他曹操。
    2022/10/13 12:54
  • 歐陽娜娜、林志玲賀中國國慶快樂! 陸戰狼片《長空之王》突撤檔

    1日是大陸國慶日,為了祝賀中國成立73周年,不少台灣藝人都轉發表態,女星歐陽娜娜祝賀祖國繁榮昌盛,第一名模林志玲也轉發祝「盛事中華」,還有楊丞琳、王大陸等7位台灣藝人,幾乎都在央視發布貼文的1小時內發文,而在大陸影視圈,戰狼風格電影《長空之王》,突然改期上映,引起大陸網友議論。
    2022/10/01 22:12
  • 中日民間盼交流.和平 北京卻嗆:戰狼不變

    日本、中國建交滿50年,東京、北京分別舉辦了盛大慶祝會。日本更邀請受大陸民眾喜愛的花滑選手羽生結弦出席,將重心放在人文交流。兩國的紀念會上都強調應加強民間互動,盡量避談政治。日相岸田也重申會持續對話解決矛盾;不過,中共中宣部卻在「20大」造勢會上,暗示將大行戰狼策略,為中日關係再添緊繃。
    2022/09/30 19:52
  • 日中建交50週年 決裂關係難尋融冰之道

    29號,日本、中國建交50週年,日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致賀電。不過,日本在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兩國往來降至冰點,如今台灣問題加劇區域緊張。日中已三年未舉辦過領袖會議,雙邊關係仍持續僵化。
    2022/09/29 19:51
  • 加拿大前部長披露秘辛 當年訪台「偶遇」總統李登輝

    加拿大上一次訪問台灣的內閣部長是前工業部長曼利,距今已24年。曼利首度對外披露,當年訪台意外在高爾夫球場遇見時任總統李登輝,至今他仍不確定那是一次有心的安排,或是一次偶遇。
    2022/09/27 13:54
  • 靠一瓶紅酒讓習近平灰頭土臉 英女王「柔性外交」成絕響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9日凌晨逝世,享耆壽96歲,象徵一個偉大時代結束;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在這個戰狼外交橫行的年代,女王的「柔性外交」令人印象深刻。他舉2015年女王宴請習近平的例子,表示當時女王只用了「一瓶紅酒」,就巧妙傳達了倫敦對於北京民主與人權的關切。
    2022/09/10 11:01
  • 台灣不會放棄自由!陸戰狼外交 蕭美琴7天5專訪爭取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初率團訪台,中國發動戰狼外交宣傳戰,企圖影響美國輿論。駐美代表蕭美琴7天密集接受5家美媒專訪,駁斥中國謬論,爭取國際支持。
    2022/08/16 09:33
  • 隔12天!再有美國會代表團訪台 北京反彈降

    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只有12天,再次有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這回是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在沒有事先宣告下訪台兩天。過程不但晉見總統蔡英文,還拜會立法院,並與外交部會談。專家坦言行程明顯是幾個月前就規劃好的,還透露本月底前將有第三個國會代表團訪台。北京方面,這次則不像裴洛西訪台時,祭出大動作軍演與戰狼外交反制,儘管解放軍東部戰區15號宣稱將在台海展開戰備警巡與實彈演習,但反彈強度明顯減弱。美國方面則是與印尼、日本在印太區展開實彈演習,今年前七個月,美日的聯合軍演更比去年多出5成,各方對台海的高度關注,讓台海成為國際牽一髮動全身之地。
    2022/08/15 19:52
  • 陸駐澳大使扮戰狼 竟口誤「台灣有八千萬人口」

    除了軍演外,大陸駐外使節,也頻頻扮演戰狼角色,在國際間捍衛軍演的正當性。不過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居然錯把台灣人口講成8千萬人。另外美國前駐北京大使包可士,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說,他認為裴洛西執意訪台,反而把台灣推入險境。
    2022/08/11 19:48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拜登喊「一中」北京不領情 陸女戰狼:只嘴巴喊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儘管拜登在7月28日,與習近平的通話中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也多次向習近平說明,國會屬獨立機構,美國政府無權干涉裴洛西的行程,但中國大陸似乎不領情,接連痛罵好幾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站出來批評,說美國嘴巴上喊「一中」,但行動上卻在倒退。
    2022/08/02 22:20
  • 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綠批大陸改變台海現狀、彰顯戰狼野心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指出,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針對陸方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中國享有主權和管轄權一事,民進黨今(14)日予以嚴厲譴責,並表示相關說法完全不符事實。民進黨表示,中國此舉是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完全彰顯其對外擴張的戰狼野心,赤裸裸地侵犯台灣國家主權、破壞國際海洋秩序,危及區域和平穩定。
    2022/06/14 15:07
  • 陸外交部發言人展現「戰狼本色」 推特11連發回嗆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闡述當前美國對中國政策,呼籲中方恪遵國際規範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再度展現戰狼本色,在推特連發11文回應布林肯,不過她的咄咄逼人卻遭網友奚落。
    2022/05/28 18:48
  • 俄烏戰爭北京騎牆不表態 戰狼官宣戳穿中立假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北京當局高層僅呼籲和談卻不願嚴正表態選邊,但官媒及技術官僚對於戰事的論述,毫不掩飾顯露戰狼作風,甚至甘當俄國的傳聲筒,戳穿中共表象中立的假面。
    2022/03/16 16:19
  • 台灣與烏克蘭處境像? 陸戰狼連閃外媒14次提問

    俄羅斯派部隊進入烏東地區,西方國家認定,已經是入侵行為。美國跟歐盟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第一波制裁。包過俄羅斯富豪,國營企業、銀行,都被列為制裁對象。德國也決定終止「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的審查。制裁措施出爐後,全球油價、股匯市都受到波動。而針對烏克蘭被拿來跟台灣做對比,大陸國台辦冷冷地回應說,這是自作多情。
    2022/02/23 22:17
  • 陸官媒指藍委「暗獨」 朱立倫批:戰狼嘴臉跋扈獨斷

    中共「人民政協報」刊文點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為暗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無法認同,並指出,該文那種跋扈獨斷、處處樹敵的戰狼嘴臉,是追求互助共榮的障礙。
    2022/02/16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