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戰備 結果共732筆

  • 美宣布對台軍售惹毛中共?11架共機突衝過中線 挑釁意味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30毫米彈藥及輪式車輛備用零件,估計總額為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而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然而,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共不滿,國防部今(30)日上午突然發布消息指出,偵獲24架次各型戰鬥及轟炸機侵擾台灣空域,其中更有11架次逾越中線,還另有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挑釁意味濃厚。
    2023/06/30 13:29
  • 共機端午擾台!天弓飛彈部隊進駐恆春戰備 遊客大喊加油

    端午連假期間共機持續擾台,甚至越過中線,也讓國軍出動飛彈部隊進駐恆春執行戰備,其中就有遊客在恆春屏鵝公路目擊天弓飛彈車隊經過,國防部分假日,讓民眾大喊國軍加油。
    2023/06/24 18:48
  • 烏軍巴赫姆特逆襲突圍 英國交付首款遠程導彈

    烏俄戰爭超過400天,烏軍在前線巴赫姆特傳出捷報,成功逆襲讓俄軍撤退兩公里,連瓦格納傭兵集團都承認這是事實,而且烏軍在戰備武器上也將獲得第一款遠程導彈,由英國交付的暴風影導彈,射程超過250公里。而俄羅斯境內的反戰聲浪正在升高,曾在直播時間拿字卡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譏諷普欽的反對者為數眾多,想拿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來對付,份量可能還不夠用。
    2023/05/12 19:55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降低中共導彈威脅 台東關山外環道規劃「擴建戰備跑道」

    為降低中共導彈威脅,依恃山脈天然屏障,國防部規畫在關山外環道工程擴建為戰備跑道,在兼顧國防同時增加東部交通功能。地方也提出路線再往東移和卑南溪「路堤共構」看法。
    2023/04/29 14:01
  • 山東艦突破第一島鏈模擬封鎖台灣 我東部戰力成隱憂

    解放軍聯合利劍演習,首度出動航母山東號,還突破第一島鏈,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戰機起降,顯示中共逐漸把作戰重點轉移到台灣東部,面對過去國軍只顧守西部的單面作戰,到現在的東西部雙面作戰,台灣東部戰力如何調整,成為焦點。
    2023/04/27 22:51
  • 疑天雨路滑!失控撞營區 男子臉部受傷送醫

    26日上午將近10點,基隆一名32歲男子開車經過東岸的5號海軍碼頭前方時,因為天雨路滑,失控衝撞營區大門,緊急送醫治療;另外在花蓮則是進行戰備周任務訓練,讓官兵利用各種方式,偽裝戰車。
    2023/04/26 20:35
  • 俄太平洋艦隊動起來! 8俄艦穿越日本海「北大門」

    俄羅斯總統普欽突然下令,對太平洋艦隊進行戰備檢查,此舉似乎衝著美國跟日本而來。日本觀察到,有8艘俄國艦艇,通過北海道北端的宗谷海峽。波蘭也在俄羅斯邊界,舉行實戰演習,嚴防俄軍擴大戰場,入侵波蘭。
    2023/04/19 21:55
  • 澎湖鎮疆操演 灘岸戰鬥與反擊作戰展訓練成果

    澎湖防衛部今天實施鎮疆操演,進行「灘岸戰鬥」與「反擊作戰」實彈射擊,強大火力有效摧毀敵登陸兵力,展現官兵平時戮力戰備訓練成果。
    2023/04/19 21:00
  • 溫水煮青蛙 陸軍演將台海「內海化」

    大陸解放軍在總統蔡英文返國後,宣布對台進行「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軍演,但相較於去年8月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台灣民眾對這次的環台軍演較為無感,對此,有軍事專家提醒,此次軍演具有「高危險」性質。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雖然大陸解放軍最近一次的軍演台灣人普遍認為,比起去年裴洛西訪台之後的圍台軍演,沒有那麼大的危險性,但是有軍事專家預警,這次的軍演可能是比去年更具有高危險的。」
    2023/04/19 15:00
  • 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美印太司令:有責任阻止衝突

    美國國會一天之內多場國防預算相關的聽證會,中國挑戰備受關注,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坦承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中,而艾奎里諾也認為,北京考慮對台動武的因素有很多,不光只是美中軍力平衡,他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能說服習近平,動武是糟糕的選擇。
    2023/04/19 11:49
  • CNN專訪談圍台軍演 吳釗燮:中國似為攻台做準備

    在中國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隔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譴責北京的行動,並警告說中共似乎正試圖為攻台做準備。
    2023/04/12 11:09
  • 山東艦擾台 退將張延廷:增台9線為戰備跑道

    共軍對台環島軍演結束,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解讀,共軍山東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有三個作用,除了演練對隱蔽軍事基地打擊、截擊域外勢力的軍事裝備外,就是要截擊台灣外逃機艦。對此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因應共軍從東部出現,將台九線作為新的戰備跑道是不錯的選擇。
    2023/04/11 18:13
  • 解放軍對台演習結束 一早又來共機26架次、9艘共艦擾台

    中共環台軍演落幕,國防部今(11)日公布最新共機動態,截至上午11點,中共軍機分自北、中、南部逾越中線,共計偵獲殲-10、殲-16及蘇愷-30、空警-200等各型機26架次,其中14架次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執行戰備警巡;共艦9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2023/04/11 10:22
  • 共軍擾台新紀錄!我偵獲91共機、12共艦 54架次跨過中線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上午6時起至下午6時止,共偵獲91架次共機,其中54架次逾越台海中線及侵擾西南、東南空域,另偵獲12艘次共艦。雖然中共宣布演習結束,但國軍強化戰備整備工作絕不鬆懈。
    2023/04/10 21:44
  • 烏克蘭孩童回家了!遭俄控制行動 誆稱「父母不要你」

    烏克蘭東部戰線仍在持續拉鋸,這時卻傳出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遭洩露,包括烏克蘭的戰備弱點、美國如何攔截俄羅斯情報訊息,都在網路上流竄,而且目前曝光內容可能是冰山一角,迫使烏克蘭更改戰略。俄羅斯受國際制裁,上週五盧布對美元來到過去一年來的新低;除了經濟還有輿論壓力,俄羅斯從開戰以來帶走1.9萬名烏克蘭兒童,被總統普欽稱為「人道行動」,在國際刑事法院3月份發出逮捕令後,31名烏克蘭孩童回到家與親友團聚。
    2023/04/10 19:59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關注共軍圍臺!路透社前進基隆港 韓聯社評:模擬實際犯臺

    共軍「聯合利劍」軍演,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英國路透社還到了新竹、基隆拍攝國軍戰備畫面。各國外媒,也提出對共軍動作的分析,南韓的韓聯社提到,這次演習規模雖然不比去年,但是演練內容其實更接近模擬實際攻臺。
    2023/04/10 12:40
  • 共艦現蹤東部外海 距離我軍艦不到10公里畫面曝光

    中國解放軍8日宣布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反制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中國大陸官媒《央視》也公開今(9)日最新的軍演畫面,除了出動多架戰機操演外,共軍「徐州艦」也現身台灣東部外海,並聲稱距離我國國軍宜陽艦目測僅5海里(約9.26公里)。
    2023/04/09 14:06
  • 應對共軍環台軍演!我軍「加強戒備」召回主官 首釋監控山東航艦影片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從8日起,進行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據悉我國防部三軍一早便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國軍也首度釋出日前監控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的動態影片,展現我情監偵能力。不過,國防部也揭露周六中午前已經偵獲42架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20:27
  • 中共環台軍演 藍喊捍衛中華民國:不樂見傷害兩岸和平

    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國民黨今天表示,兩岸應該要盡量緩和緊張情勢,盡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穩定,不樂見任何會影響兩岸交流、傷害兩岸和平、區域穩定的舉措。
    2023/04/08 16:13
  • 中共今起環台軍演3天 陸委會譴責破壞台海區域和平

    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對於中共持續對台軍事威嚇,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並強調台灣不會退縮屈從,更不會挑釁冒進。
    2023/04/08 14:43
  • 共軍宣布環台軍演3天 42共機.8共艦今早擾

    蔡總統昨天(7日)晚間才返抵國門,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剛結束訪中行,中共東部戰區一早宣布從今天(8日)開始舉行一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痛批這嚴重破壞穩定安全,並證實截至早上11點,已經偵獲42架次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13:18
  • 中共環台軍演開始!42架共機、8共艦 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自今起至10日,將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共於上午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至11時止,共偵獲殲10、殲11及殲16等型機42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計29架次;共艦計8艘次。
    2023/04/08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